相恋九年,我们从校服到婚纱

图片来自百度

现在赵雪婷只要见到人就主动迎上去,兴高采烈地说:“我有一个很帅很优秀的男朋友,他叫卢一铭,我们已经相恋九年了,从穿校服到现在准备结婚,别人都羡慕我们恩爱呢。下个月我们举办豪华浪漫的婚礼,到时候你可要来喝喜酒哦。”

1

2004年,赵雪婷与卢一铭都是云城一中初中部(1)班的学生,并且是前后桌。

13岁的少年还没真正开始发育,个子只到赵雪婷的耳朵,坐在她的前面,能看到他被柔软乌黑头发覆盖的后脑勺。

赵雪婷的英语和语文成绩都非常好,就是数学差了些,每次都被那些方程式搞得无比的纠结。

这时候她也只能伸出手揪揪卢一铭的衣领,“诶,弟,教一教我这题怎么做。”

“别叫我弟,我比你还大三个月。”

“嘿,谁让你看着矮我这么多呢。”

两人就这么打打闹闹地过了一年,初二初三虽然不同班,可在学校里见面都还是欢欢喜喜地打声招呼,聊上几句。

时间过得很快,高一时,两人又非常有缘地同班了,还是前后桌。不过这次换成赵雪婷坐在卢一铭的前面,少年好像刷的一下如竹般拔高了。

赵雪婷留着一头乌黑的长直发,绑成高马尾,脑袋轻轻晃动着,马尾也随着摆动,扬起的弧度让他看了心痒痒的。

他没事的时候就喜欢扯她的马尾,待她回头时,就咧嘴一笑,“嘿,你应该把头发染成金黄色的,那样就和松鼠一样了。”

“你脑袋别晃了,看得我都想睡觉。”

“英文作业拿来参考一下,我都不会做。”

卢一铭虽然会经常打趣骚扰她,可有什么好吃好玩的东西,都不忘给她带上一份。

“妞,叫声哥哥这盒巧克力送你。”

“雪糕想吃什么口味的?等会给你买。”

“我妈包的饺子,快尝尝喜不喜欢。”

一来二往,两人的互动频繁而亲密,班里的同学便开始调侃两人是一对,还时不时拿他们的关系开玩笑。

赵雪婷每次都是羞涩地解释两人只是好朋友,纯洁的友谊。

可奈何卢一铭总在一旁悠悠地补上一句:“嘘,别说得那么大声,现在老师家长都盯着,我们需要保密。”

“我家妹子害羞了,你们就别再说了。”

“喜糖不是发给你吃了吗?还问啥?”

他似是而非的回答,反而把两人的关系给坐实了,他的兄弟们见到她,都直接喊她嫂子。

赵雪婷本来对他就是情愫悄生,爱意萌动。原本还有些许的害羞胆怯,可敌不过卢一铭的强烈表现,再加上同学们的给力助攻,两人非常顺其自然的在一起了。

2

两人都是彼此的初恋,并不懂得如何去爱一个人。

所以除了甜蜜时光外,也常常会有争吵。吵架的原因很简单不是你昨天对哪个男同学笑了,就是你今天吃饭没有等我。

吵得猛烈,恨不得揍你一顿再也不要与你说话,可和好得也快。

错的一方只需买瓶水或买份早餐示软一下也就过去了,马上又亲亲密密的,惹得身旁的同学见了大呼受不了。

学校是严禁早恋的,老师领导每次开会都会反复警告,学生们表面上都是装作认真地边听边点头,平时该怎么恋爱还是怎么恋爱。

爱情哪是能自我控制的,更何况是年少懵懂的爱情,每对情侣都恨不得时刻黏在一起,爱得轰轰烈烈。

于是,学校的饭堂里,湖边,树林下,草丛中,都是一对对甜蜜相依,十指紧扣的情侣。

偶尔课任老师们还会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装作没看到,可如果是被教导处的老师抓到了,就是要请家长的。

赵雪婷跟卢一铭有一次在晚自习后,在湖边约会。两人正卿卿我我,浓情蜜意时,教导主任拿了个手电筒不知从哪里冒出来,凶巴巴地吼吼道:“站住,你们这群小兔崽子,都给我站住。”

约会的学生们闻言都飞快地逃走,走的时候也不忘手牵着手。

赵雪婷和卢一铭一路长跑,跑到宿舍门前的榕树下才停下,虽然都累得气喘吁吁,可对上眼就忍不住相视一笑。

“哼,还笑。”她轻捶了一下他的胸口,娇嗔道:“要是刚才跑得慢,被教导主任抓到了怎么办?”

卢一铭快速地在她娇嫩的脸上偷了一个香吻,满不在意地说:“抓到了就见家长,反正这是迟早的事。”

“我才不要呢,羞死了。”

“嘿,害什么羞,你长得漂亮又可爱,我爸妈看了肯定喜欢。”

“就会拿我说笑……我才不和你说了,先上去。”

赵雪婷被他的话羞红了脸,嘟着嘴快速地往女生宿舍跑去,脸上的笑意怎么也遮掩不住。

其实赵雪婷的妈妈早已从她的言行中察觉了她的恋情,只是妈妈的思想比较开明,而且见她成绩没受影响,才没有强加阻止。

3

当时的校园里还不盛行用手机,大家有什么都是直接方面聊,或者是通信。

而同班的同学则大多数用一个笔记本,把想说的话写下来,经过同学的帮忙,传递到收件人那里,他看过后,再把回复的话写出来,传递回去。

特别是有些话嘴上不好说,用文字更好表达出来,所以这一方法方便了很多情侣的情感交流。

赵雪婷跟卢一铭坐在前后桌,最是方便他俩的联系,她只需把自己想写的悄悄话在本子上写好,往后面一扔就可以了。

卢一铭写好回复,再扯扯她的马尾,她都不用回头,把手伸出来,他就把本子递过去了。

两人在校园里天天见面,上课下课都腻在一起,可还是有聊不完的话题。

赵雪婷喜爱诗词歌曲,所以她经常会写上一两段能贴切表达自己心情的诗、歌。

卢一铭懒得写字,回复的文字得比较简洁,反而喜欢附上一些形象的表情图案或简单的漫画。

一个学期下来,他们已经用了三个笔记本,厚厚的本子上写满了文字图案,密密麻麻的,全是他们爱情的见证。

偶尔,在临睡前,赵雪婷会悄悄拿出那些笔记本,边看上面的内容,边偷偷地乐个不停。

她想着等到两人举行婚礼的时候,当着双方亲友的面,把他们写过的一些对话在台上念出来,场面一定非常的搞笑又温馨。

以后,还要把那几个本子给自己的孩子看,给他们简述爸爸妈妈的恋爱岁月,两人是怎么相识相知相恋的,教会他们如果遇到喜欢的人,可要趁早抓紧了。

虽然赵雪婷是第一次拍拖,而且还经常跟卢一铭有矛盾争吵,可她已经认定了他。她心里不时憧憬着他们快点毕业,好举行浪漫的婚礼,拥有一个属于两人的小家庭。

卢一铭有时会笑她想得太多太远,有时又会说你既然喜欢大海,那我们的婚礼就在海边举行,还要去夏威夷渡蜜月。

他们还连家里的装修和家具摆设都想好了,仿佛属于两人的小窝现在真的在装修中。

年轻的爱情,单纯得没有任何的杂质,不会去想父母是否会同意,你一个月能赚多少钱,你能给多少礼金,你不能去工作要留在家里相夫教子……

好像只要你喜欢我,我喜欢你,我们就能相亲相爱地过一辈子。

4

年少轻狂的我们,总是嫌时间过得太慢,生活太单调,渴望快快长大,早点去外面闯闯。

等到某天暮然回首时,才惊觉当初的时光是多么美好,生活是多么幸福。

经历了残酷的高考后,水深火热的高中生活结束了,赵雪婷在松了一口气的同时,又感觉到浓浓的不舍。

因为卢一铭已经决定不去读大学,而是去当兵,成为一名出色的消防员。这是他从小到大的梦想,他爸妈的劝阻和她的泪眼婆娑也改变不了他的决定。

他各方面的条件都很优秀,非常顺利地验兵成功了。

在入伍前,他领着赵雪婷回了一趟家,正式地把她介绍给自己的爸爸妈妈认识。

卢爸爸对于长相甜美乖巧的赵雪婷自然非常的满意,不但亲自下厨煮了一大桌丰盛的晚餐,还给她封了一个大红包,表示认同。

卢妈妈则给她分享卢一铭小时候的趣事,教她怎么制服自己的儿子,还告诉赵雪婷如果他敢对她不好,他们都会站在她这边,给她撑腰。

赵雪婷再怎么恋恋不舍,也只能强忍泪水亲自送他入伍。

她的成绩一般,选择了一间广州三A的大学。而卢一铭远在云南,在部队的他,只能偶尔通过公共电话跟她聊上一会,倾诉思念。

由天天见面变成异地恋,而且还是不能经常联系,有时想听听他的声音都困难。赵雪婷独自承受着相思之苦,常常在深夜因想念他而落泪。

在大学里,不是没有优秀的男生追求她,如果不是他们曾深深相爱那么久,她真的可能没有信心坚持等下去。

因为在自己需要他的时候,他无法在身边给予帮助和关心,甚至想要一个拥抱一声问候都是奢望。

大二的暑期,她利用自己做兼职存下的钱,买了车票,几经转折历经艰难才去到云南找到他所在的部队。

只是因为当时部队里有训练,他只能请半天的假出来见她。

赵雪婷一见到他,就再也控制不住自己,整个人扑进他的怀里痛哭起来。

经历过部队的艰苦训练,流血流汗也不流泪的铁血战士,此刻也热泪盈眶。

分别这么久,他无时无刻不在想着她,现在终于能拥她进怀里,感受到她真实的存在,才发现这是一件多么幸福的事。

“乖,妞别哭了,再哭眼睛就肿了。”

赵雪婷努力克制住自己的泪水,一边抽泣着一边伸出手轻轻地抚摸他的脸,“你黑了,也瘦了,快认不出来了。”

“嘻嘻,天天在太阳低下训练,黑是正常的。你变得越来越漂亮了,我又不在你身边,要是你被抢走了,我可怎么办。”

她终于破泣为笑,扬眉傲娇地说:“哼,就该让你紧张紧张,难说某天我就真的离你而去,投入高富帅的怀抱了。”

“你敢……你是我老婆,谁也不能抢走你。”卢一铭的心一紧,就强势地搂紧她的腰,深深地吻了下,把所有的爱意通过这个动作告诉她。

离别的时候,卢一铭眯着眼睛专注地看着她,深情地说:“我爱你,等我。”

赵雪婷捂住嘴,泪流满面,可还是坚定地点着头,“嗯嗯,我等你,等你娶我回家。”

5

从部队回来后,赵雪婷几乎是天天数着日历过的,计算着他退伍的日期。

手机相册里全是他俩的亲密合照,想他的时候,就看着照片告诉自己,快了快了,他很快就能退伍,回到自己身边,永远陪着自己了。

2014在在年十二月初,卢一铭终于退伍了,并成为B城消防大队的一名新成员。

那一年的春节,赵雪婷把他带回家里,让爸妈亲友都见一见。

他爸妈看到自己的宝贝女儿带了这么优秀的男朋友回家,自然没有一点的反对,只是心里既乐又忧。

高兴的是卢一铭是人民子弟兵,心理素质高,责任心也强,可又有些担忧他从事的是消防员这样辛苦高危的工作。

赵雪婷觉得既然爱一个人,就要理解支持他,并且她相信他就算是为了自己,都会珍惜生命,保护好自己。

三年异地恋的相思之苦,让她再也舍不得与他分别,直接在B城消防大队附近找了一份工作。

他们租了一房一厅,过上同居生活。

每天早上,他起床早,都会买好她爱吃的包子点心,煮好粥,再唤她起床。

一同欢欢喜喜地吃过早餐后,再各自去上班。

她下班早,就在小区旁边的市场买菜,回到家里认真地烹饪,做出美味的饭菜等他下班。

晚饭后,两人就一起去散步,有时也会去逛街看电影。

只是卢一铭值夜班的时候,或许是因为他没在身边,她连睡都睡得不安心,总会突然从梦中惊醒。

醒来后的她,摸着身旁冰冷的被子,心里无比的慌乱,可她又不敢打电话或发信息给他,只能握着手机,一分一秒等着时间的流逝。

直到听到轻微的开门声,知道他回来了,才终于放下心来。

他回来后都会先洗过澡,再轻手轻脚地走进卧室,拥她进怀里。

他以为她熟睡了,什么都不知道。

却不知道她只是不想他知道自己担心他,才故意装睡。

两人的工作稳定下来后,双方父母都催促他们快点结婚生子,再加上他们本来就有这样的打算。

于是一有时间,卢一铭便带着她四处看房子。

买房子是大事,挑挑选选几个月才终于挑到合适满意的。

卢一铭用自己的存款和退伍的补贴,再加上爸妈给的资助,一次性全额付款买下房子。房产证上,他坚持只写赵雪婷一个人的名字。

“只写我一个人的名字,你就不怕我到时候不嫁你了,让你人财两空?”

他搂着她,伏在她耳边,笑道:“我才不怕,反正这辈子我都缠定你了,永远都不放手。亲爱的,嫁给我好不好?”

“哼,鲜花戒指都没有,你就想娶老婆。”

“我连人带心都是你的,你还想要什么。”

“嘻嘻,对哦,你什么都是我的。”

6

在他们一边装修新房一边筹备婚礼的时候,赵雪婷的奶奶却突然离世了。她家里的风俗是老人去世,儿孙都要守孝一年,不能办任何的喜事。

他们的婚礼只能推迟到2016年的国庆节,那时候他能申请到一周的婚假。

赵雪婷跟卢一铭多年的感情,一直都是甜蜜相爱的,可也免不了出现争吵,基本上都是由于他的工作引起的。

特别是他由于表现得出色,升为组长之后,更是没有多少自由的时间,每次两人出去吃个饭,或逛个街,他常常是接到紧急电话就要喊回队里,扔下她一个人。

他们新房的装修是赵雪婷盯着完成的,家里的家具是她独自去挑选的。

就连他们的婚纱照,数次跟影楼预约好时间,都是因为他工作上的事而取消。

他们恋爱八周年纪念日那天,她准备了浪漫的烛光晚餐,可她一直等到凌晨,他才匆匆赶回来。

气得她和他大吵一架,哭着说不拍婚纱也不要结婚了。

她不是任性和无理取闹的人,只是一次又一次在需要他的时候,他都没在身边,让她慢慢地缺乏了安全感。

有时她甚至会想,是不是自己在手术台上生宝宝时,他都没能陪在身边。

卢一铭知道自己亏欠了赵雪婷非常多,是自己没能好好关心照顾她,所以见到她发过火,并不生气,只感到愧疚难过。

他紧紧地抱住她,一遍又一遍地道歉,请求她的原谅,保证以后一定会安排好工作和生活,多些时间陪她。

后来,他们的婚纱照内景是在影楼拍的,而外景则因为他没有时间去景点拍,只能选在消防大队,他向领导请两个小时的假匆匆拍完。

化妆师还笑着羡慕他们的婚纱照独特浪漫,却不知道她的心里满是苦涩。

她知道他的为人,也明白他的工作性质,必须要先把大家放在前面,接着才是他们这个小家。

这些她都明白。

她在心底深爱着他,也舍不得离开他,唯有不断地自我调节心态,告诉自己要理解支持他,要照顾好自己不让他分心,要做他坚定的后盾。

以前她是无神论者,家里过年过节,拜神拜菩萨,她都是不屑一顾,从不理睬。

可现在,她信了佛,每天都在心里无数次祈祷,不要有天灾人祸,人人平安。

那样卢一铭的工作就不会有那么多的危险,他也就能平安无事地与自己相伴到老了。

离婚期越近,赵雪婷的心就越是不安,总觉得忐忑,仿佛会有什么不好的事情发生。

好友笑她得了婚前恐惧症,思虑过重,才总是胡思乱想。

九月初六,卢一铭早班,他特意下厨煮了顿丰盛的晚餐。

两人吃完饭后,慵懒地窝在沙发上看电视,还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下个月他们举行婚礼时要注意的细节。

十点刚过,赵雪婷记挂他明天还要上早班,就催促他快点去洗澡,早点休息。

这时,他的手机响了起来,队里来电说郊区一间电子厂发生大火,里面还有十几名的围困人员。要求他立刻赶去现场,参与救援。

一旁的赵雪婷听到电话里的内容,知道他要去救火,她的心脏剧烈地跳动着,有着不可言状的恐惧和害怕。

她抱着他的腰,不准他离开,“我怕,一铭,你今晚可不可以不要过去,留下来陪我。”

卢一铭担忧着火灾的情况,也没有耐心哄她,一边掰开她的双手一边急促地说:“乖,你在家里等我,放心,我很快就会回来的。”

7

市医院,心理科室。

赵爸爸看着医生,长长地叹了一口气,“李医生,我女儿这病情最近好像加重了。”

李医生低头看了一下病历,又抬起头看了一眼门外的赵雪婷,惋惜道:“她受的打击太重,已经乱了心智。我也是无能为力了,你们最好把她送到省里寻找更加专业的心理医生,尽早采用药物和心理干预的方法,希望能让她恢复正常吧。”

李医生的病房外,赵妈妈一手拉着赵雪婷,一手捂嘴控制自己不要哭出声来。

刚好有一个护士从旁边经过,赵雪婷便要挣脱妈妈的手,冲着护士边笑边说:“你知道吗?我有一个很帅很优秀的男朋友,已经相恋九年了,从穿校服到现在准备结婚,别人都羡慕我们恩爱呢。下个月我们举办豪华浪漫的婚礼,到时候你可要来喝喜酒哦。”

小护士被吓到了,黑着脸躲开她的动作,快速地走远了。

赵雪婷还在喃喃自语着:“我有一个很爱我的男朋友,他叫卢一铭,他好帅……”

“小婷啊,一铭他已经离开这个世界了,你醒醒好不好,你再这样下去,我也不想活了。”

她听了后非常激动地冲赵妈妈喊道:“你乱说,一铭他只是去上班了。”

说着说着,她又大笑了起来,“我们戒指和婚纱都选好了,下个月就举行婚礼。妈,到时候看着我漂漂亮亮地出嫁,你可要开开心心的,不要舍不得。”

赵妈妈只是搂住她,泣不成声。

三个月前的那天晚上,卢一铭不顾赵雪婷的劝阻,飞车赶往火灾现场,合力与队友们合力拯救被困人员。

只是在最后关头,突发爆炸,他与另一名队员都把生的机会给了群众,而双双牺牲了。

第二天新闻报道了这一事件,并在最后把他们两人的照片放了出来,并配上文字。

卢一铭,二十四岁,原准备在国庆节举办婚礼。

陈明晟,二十六岁,刚成为爸爸,小孩才三个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人心如孤岛,被无尽的海所环绕。 两个人只有相互依靠,仅仅地抱在一起,才会有温暖。 彼此是彼此的不孤单。
    星星落下的灰阅读 523评论 0 50
  • 从今天开始 要对每一个人友好、微笑 对我喜欢的人、我不喜欢的人 我不知道为什么 这样是对的,大家都这样说 从现在开...
    毛毛一瞪眼阅读 145评论 0 0
  • 基岩资本,全称为广州基岩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是一家综合性投资集团,总部位于广州。其广州分公司被广州市人民政府授予“天...
    补习club阅读 42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