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举扭转乾坤再夺冠

一,在山西市场如鱼得水

到山西三个月后,我负责的区域就已经开拓完毕,而且客户普遍质量很高,和我关系也很好。相处起来也很愉快,我工作效率也很高。虽然我是河南人,但我还是得说句很客观的话,山西市场比河南市场好做,也更舒心。

为什么这么说呢?别的不说,至少有一条就节省了无数时间。在河南,你第二次去或者第N次去送货,只要涉及到收货款,就只能下午再去。上午去了也没用,还会被奚落一顿:哪有上午来要账的啊?懂不懂规矩啊?只有极少数关系特别好的店主才会在上午和你结账。

在山西就没这臭规矩,上午去也照样结账。甚至为了赶时间,早上一开门就赶过去,对方也二话不说和你结账。假设钱比较多,对方没准备(我们都直接去,不提前打电话),一时拿不出那么多钱,客户也会非常诚恳地跟你说明情况,还会觉得很不好意思,会让你中午再来。到时候借钱也会给你。在河南这都是不敢想的事情。所以在山西,为了赶时间,我曾一天跑过三四个县城。但在河南,最多一天一个县。上午只能歇着,不能去工作。当然,我一般不休息,会开发新门店,或者到书店看书。

在山西市场部,我和几个文员关系越来越好,白天常常打牌娱乐,晚上写小说。四个女文员都成了我粉丝,主动替我写,我口述。她们每人都至少替我写过好几页。我几乎不需要工作,就是接一些电话,安排仓管发发货就行了。这小日子过得真是如鱼得水、优哉游哉!

图片来自网络

二,招募代理商大赛

这样轻松了一个多月,公司总部开始派任务了。每个人要在自己负责的区域里找五个县级代理商。

这下我不能在坐享其成了,必须得下去走走了。可是我负责的五十个县(含市),我了解,没有合适做代理商的。我当然可以凭借他们对我的信任去忽悠一些人当代理,但他们不具备做代理的实力,这样等于坑他们。我不会损害公司的利益,但我也不会为了公司利益,去损害客户的利益。

所以,我虽然又把我的领地巡视了一遍,但并没有忽悠任何客户做代理。只有我觉得对方可能有实力时,我才会告诉对方这个信息。所以我只对七八个客户(我有近千个客户)提过。公司总部不断通报:谁又成功召了一名代理,谁又成功签约一个……我开始有些压力,过去,我每个月的业绩都是第一,这个月要让贤了吗?我一个代理都还没有,只有两个意向做代理的客户,他们还是一个县城的。也就是说,最多我只能召一个代理。

月底快到了,大家看来都完不成任务了,做的最好的也才三个代理,还有好几个和我一样,都是0。我那些徒弟都完成了一两个指标。作为元老级员工,作为一省主管,得零蛋实在说不过去。过去几乎所有比赛,我都是冠军,这次就算不是,也不能太丢脸啊。

我就又去了文水。先去了一个意向客户那里,不过,他还是在犹豫。他时而很想做,时而又担心。这个客户我自己并不看好,因为他自己卖的并不好,他只是知道我们的产品在这里卖得不错,而他自己又想干点什么。而且是他自己主动提出做代理的,但又犹豫不决。我也没有鼓励他尽快做决定。我觉得他不是合适的人选。

我又去了另一个意向客户那里,他自己卖得特别好。他的店在中学旁边,生意好得不得了。但可惜的是,这个店被人民公仆的侄子看中了,所以他被通知,年底就要把地方让出来。他需要转型,所以他也想做代理,只是此前没做过,正在犹豫。但我觉得他做会很合适。

三,不飞则已,一飞冲天

傍晚的时候,我去了他那里,说要请他吃饭。以前都是他请我。他爽快地说:“一起吃饭没问题,但是得我请。”

我说:“不,这次一定要让我请!也许这是告别宴了。我得谢谢你这段时间对我的支持!”

他惊讶地说:“你不在这边干了?”

我说:“不是!我们公司不是要发展代理吗?咱们县有一家想做代理,他做代理以后,你们就得从他那里拿货。我就不能再来了。”

听到这里,他愣住了。这时,他老婆也走过来了,说:“那家已经签了合同了吗?”我说:“准备签,还没签!”这时,他果断地说:“那别和他们签了,我们签!”

我说:“那就太好了,我最希望和你们打交道了!真不想就此不见啊!”

然后他们带我来到一家非常豪华的餐馆,点了一大桌好菜!还要酒。我说我不喝酒。他就要了一瓶酒,两瓶饮料。我和他老婆一人一瓶(以前和老板还有一群业务主管一起吃饭,行政方面的经理,也是我女同学坐我旁边,大家一起喝酒,只有我们俩没喝。她私下对我说:虽然我是女生,但真要喝酒的话,我也能喝。你得练练,不会喝酒怎么做大业务?我说不喝酒一样做,如果非得喝酒才能做,我宁愿不做)。

吃饭的时候,他问起我做代理的事情。我说:我们这个县整体销售情况都很好,做这个完全没问题。

他说:“等我这店让出来后,我做什么?做这个代理也没多少事情,我也不能就做这么一点事情啊?你觉得还有什么生意可以做?”

我说:“你做生意这么多年,还能做什么生意,你应该比我清楚啊!你是前辈,我经历也少,一时还真想不出什么好的。等我哪天发现有好的商机,我一定先跟你分享。”

他沉思着,又说:“串货问题你们一般怎么解决?我们周围的县都离我们这么近,三块钱车费都能来我们这边,要是将来临近的县都有了代理,来我们这边串货怎么办?”

我说:“的确,周围的县离你们太近,我们的产品在周围的县也很受欢迎,不过这些县大家的实力差不多,都卖得好,但没有一家独大的,所以暂时没人适合做代理。”

说到这里,我突然眼前一亮,说:“要不你多代理几个县吧?周围这几个县都很不错。你做代理,就在现在的基础上,也是赚钱的。你是本地人,下一步再细挖一下,比如到一些经济条件好的镇上,应该能开发更多客户。赚更多的钱。我们公司为了开拓更多的市场,才特意招代理,下放一些利润的。你做吧,现在是刚开始招代理,条件比较优越,以后公司发展壮大了,再做代理,条件门槛就要求高了,利润也会变低。你要是多代理几个县,我可以为你申请更优惠的条件。比一般代理更优惠!串货的问题也不用担心了,这一片都是你的。”

听我这么说,他也眼前一亮,和他老婆对视了一下。他老婆也是很爽快的女强人,两人一致认同我的方案。他决定转型后,就集中精力做这个了。

接下来,我给他分析周围几个县的情况,哪个县的销售情况好,哪个县的潜力大,每个县都有哪些比较好的客户……

当天晚上,他决定一口气做周围七个县的代理。

另外的县都离这七个县比较远了,这里是独立的一片,而且销量都不错。我提醒他,有一家也想做代理,我们得赶在他前面。他当即给我付了定金。

图片来自网络

当时天色早已黑了,银行早就下班了,拿着这么多钱,我有些担心。他就邀请我到他家住一夜。

第二天早上,我给老板打电话,问情况。他说最好一个人签了三家,还有两个意向客户。他还说,一向比较看好我,在河南我发展的代理商最多,这次怎么回事啊?要抓紧努力啊。他这次特意推出一个奖,谁最先完成任务,奖一千(原本说的是一个月完成,一个月即将结束,还没一个人完成。他只好改成不限时间了)。

我说:那要是超额完成呢?

他说:两个月内,完成任务后,每多完成一个,多奖五百。

我哈哈大笑起来!赚大了。我的传奇经历再次在公司总部和十几个分部广为流传。

这是我青春回忆录第五篇文章,第三篇第四篇请看我简书下面两篇文章

一不小心弄哭俩女孩

三次栽到我手里的总部女孩们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テーマ:単行本 タイトル :刑務所の中 著者 : 花輪和一 出版社 :講談社 初版発行日 : (平成18年)200...
    花輪和一阅读 298评论 0 0
  • 不知道为什么,想谈恋爱了,谈一场甜蜜又平淡的恋爱,好喜欢室友和她男友的相处模式,可以想说什么就直说,还可以撒个娇。...
    顾陌涵阅读 193评论 1 0
  • 文/长风18 2017年就要过去,国考,考研如火如荼。无意中瞥见日历,看着灯光下自己形单影只,好想写一番话。 01...
    长风18阅读 365评论 0 1
  • 判断人格倾向的一个标准是,内向者是通过独处获得能量,而外向者通过与人交流获得能量。 以此判断的话,我是一个典型的内...
    Louise718阅读 194评论 5 5
  • 给你的第十九封信 夏昼的光似未归来的人 打湿了整片土地 昨日的雨似未喝完的酒 愁肠满绪 你似什么呢 似春泥还是夏荷...
    旅岸阅读 301评论 0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