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人余秀华被扇100耳光,所有家暴背后都是因为优越感

脑瘫诗人余秀华再次上热搜,因为被扇了100多个耳光。


前一段时间,刚刚吃了46岁脑瘫诗人余秀华嫁人的瓜。

为她找到了属于自己的爱情而感动。

今天就看到,她被丈夫扇100个耳光,上了热搜。

本来以为是爱情,没想到却是遇人不淑。

杨储策为自己辩解,是因为余秀华先骂了他的女儿,他才下手打人的。

可是网友根本不买账,家暴就是家暴,任何理由都不可以。

为什么杨储策花着余秀华的钱,还靠着她的名捞钱,竟然还敢家暴她呢?

这就告诉我们,家暴的底层逻辑是优越感。

01.余秀华和杨储策

今年4月份,余秀华和杨储策的结婚照流出来,上了热搜。

大家一时间有祝福的,又不看好的,觉得杨储策另有所求。

因为两个人差距太大了。

一个年龄46岁,还有脑瘫,说话都哆哆嗦嗦的,样子甚至有点吓人。

另一个32岁,虽然离过婚,却长相还不错。有人曾经在评论区说,有点像央视的主持人康辉。


一个是渴望爱情的有钱的诗人,另一个是被婚姻伤害的年轻小伙儿。

两个人相遇以后,竟然擦出了火花,不管因为什么原因,走到了一起。

他们也不管别人怎么看,自顾自地在社交平台秀恩爱,开直播。

靠着余秀华的名声,杨储策也受到大家的关注,也赚到了钱。

在大家看来,他就是靠着余秀华,吃软饭过日子。

没想到,他花着余秀华的钱,却想软饭硬吃,家暴余秀华。


他为什么要家暴余秀华呢?

无非就是觉得自己在余秀华面前有优越感。

我是正常人,你是残疾人。

我是年轻帅小伙,你人老珠黄还长得不好看。

我能娶你,是你的福气,你就该听我的摆布。

你还敢骂我的家人,我的女儿,我不打你十几个耳光不解气。

杨储策之所以敢这样打一个毫无还手之力,还对他有恩的女人,其实就是心里那点优越感在作祟。

我跟你好已经很委屈了,你还挑事,当然要打你出气。


他的优越感让他觉得,余秀华不会离开。

仿佛这个世界上除了他,没人要余秀华。

他还觉得,即使跟余秀华分开,自己还是会找到更好的。

所以,两个人在恋爱的时候,一定要好好了解对方,尤其是之前离过婚的,离婚原因是不是家暴。

一段恋爱关系一定是要平等的,不要存在谁凌驾于谁之上。

如果别人跟你在一起觉得委屈,那么请你立刻分手,否则后患无穷。

02.万传家和她老婆

最近热播的《幸福到万家》,里面除了赵丽颖跟万家死磕到底,还有万传家很精彩的戏份。

饰演万传家的演员是曹征,演技很棒,把坏人演得让人想揍他一顿。

他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跟记者说,其实在剧中,万传家有好几场打老婆的戏,而且打得都很厉害。

是他求导演删除的,最后就剩下一个。

万传家得知媳妇把王秀玉,从集团办公室开除。

他气得抬手就是一巴掌,脸立刻肿了起来,五个手指印在上面印着。


最开始的时候,以为他是生气媳妇干预集团的事务,不把她放在眼里。

其实,是为了掩盖一个秘密,就是万传家的妹妹,是顶替王秀玉去上大学的。

如果开除了她,必然出去打工,顶替上大学的事就都抖出来了。

这才让万传家着急上火,直接拿媳妇出气了

就像曹征在接受采访时说,不管什么原因的家暴,都是错误的。

打女人,都应该被唾弃。

但是在剧中,万传家却觉得打媳妇没什么,打了自己出气就好。


为什么他觉得打媳妇正常呢?

也是因为从内心瞧不起媳妇,觉得自己高高在上,有优越感。

自己的爸爸万善堂是村里最有威信的人,是万家集团的董事长,他是总经理。

他家在万家庄就是,最富有最有权势的人家,她媳妇能嫁给她,是福气,也是被多少人羡慕的事情。

而且吃的、喝的、穿的、住的,全部是他们万家的。

被打几下,也是理所应当的。

所以,在施暴者眼里,自己总是对的,是有理由的。

03.宋引章和周舍

相恋15天,宋引章就被周舍骗得私奔。

成亲以后,周舍就暴露出真实面目。

他喜欢吃喝玩乐,还好赌,自己没钱就管宋引章要。

一开始宋引章还给他,后来觉得事情不对就拒绝再给他钱。

没想到惹怒了他,竟然对宋引章拳打脚踢,还像狗一样被拴在院子里,不给吃喝。


周舍之所以家暴宋引章,也是因为自己心里有优越感。

觉得宋引章是贱籍身份,看不起她,觉得她是以色侍人。

明明看不起她,却还献殷勤娶她,无非就是想从她身上得到好处而已。

宋引章是江南琵琶第一,一天都能赚好多钱。

周舍觉得她肯定有很多钱,这才接近她,为的就是要她的钱,哪怕她没钱,还能弹琵琶挣钱。

一边看不起,一边却靠近,其实早就包藏祸心。


虽然娶了宋引章,却没有拿到钱,因为钱都在赵盼儿手里,几个大箱子里装的,不过是宋引章为了面子放的石头而已。

所以,周舍才恼羞成怒,开始家暴宋引章,拽头发扇脸,还拿脚踹,差点把宋引章打死。

周舍刚刚靠近宋引章的时候,把自己包装成富商、脾气温和,被赵盼儿怼得哑口无言,也不曾翻脸。

其实,就是为了让宋引章上钩,这样的人会隐忍,在爆发的时候,更狠。

一个什么都好得人,为什么要找一个贱籍得女子呢?

因为爱吗?可刚刚认识15天啊。

事出反常必有妖,所以,一定要注意有暴力倾向的人,善于伪装。

当一个哪哪都好的人,站在你面前说爱你的时候,一定要提高警惕。

多问问自己凭什么?就会减少被骗的机会。

04.

上面的三个例子,家暴的原因都是因为,施暴者有优越感。

觉得自己在这段感情或者婚姻中,有点吃亏。

我娶你就是对你最大的恩惠,你就应该老老实实地听话,不能质疑,不能反抗。

否则挨打就是自找的,不是我要家暴,是你自己找的。

如果你怎样怎样,我怎么会打你呢?

看看这些可笑的逻辑,反倒是施暴者有理了似的。

记住一点,不管因为什么,家暴就是不允许,就是犯罪。

这就告诉我们,千万不要找那些跟你在一起,有优越感的人。

否则后患无穷,吃亏的是自己。

轻则,活得憋屈,重则,被家暴。

大家好,我是@琪琪妈有话说(琪琪妈的成长经),关注我,持续为你分享精彩内容!一起快乐追剧,感悟人生!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780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424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397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76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9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45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07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50评论 0 20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25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0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8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3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91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6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63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9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86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