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格外暑假

     

图片发自简书App

      炎热的六月,一天下午,我不经意看见一条链接,标题就是乡村英语教师成长免费培训计划,当我看到有英语老师成长字样,想都没想,就报名了,没想到就这么一报,就认识了互加,认识了神一般的张嵩老师,我的假期生活由此开始变得格外了。我觉得这个暑假,我格外的劳累,格外的幸运,格外的收获,格外的快乐,还发生了许多格外的故事。

      格外的累 :每个假期,我基本上都是在陪孩子,做家务,逛逛街,追追剧,偶尔学学习中度过的。而这个暑假,我每天除了正常的生活,剩下的就都是在张老师挖的坑里跳进跳出。耳旁最常出现的声音就是“揭秘英语50坑,华丽带你走正路,大家好,我是张嵩。”每天不是听课,领悟,做笔记,就是做作业。张老师的坑好多都颠覆了我们许多原以为的事情,要想让我们丢掉原有思维,去接收一种新的理念,对于我们来说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我们需要反复听,并得用心去揣摩。其实说暑假格外的累,主要就是累在完成张老师布置的作业上了。张老师这个假期一共布置了七次作业,除了第一次作业简单外,剩下的没一个不用心,不费力就能完成的。第二次作业,是让老师报名上网直播讲一个知识点,我思考了两天才下决心报名,并且这两天里,我就在想,我讲什么,我应该怎么讲。报名后,又开始想,课件要怎样设计要以什么样的角度讲,直播前,又特别跟着小助手进行试麦,学习如何上传课件,这些对于我来说都是全新的。晚上直播后,我松了一口气。我以为这样的作业就算有难度了,没想到后面的作业比这更有过之而无不及。而且每次的作业我都留下深刻的印象。

      我记得第三周的作业是一个口语作业,要求说出“如果能够改变,你最想做的一件事是什么  ”  这样一个话题。要求是时间必须要保证一分钟以上,中间不能超过两秒钟的卡顿,而且不能打草稿。在群里,为了这次口语作业,有的老师说练了不下上百遍。为此,我特别相信,因为我自己也说了不知有多少遍,最后一直说到嗓子干哑,手也因为摁健摁的开始麻木,不太听使唤。不仅是口语作业练到嗓子干哑,朗读作业更是花了太大的力气。汤唯的诗朗诵,我不知道听了多少遍,录了多少遍,因为我觉得这三大赛事,朗读上我还是有些优势的,所以就想着尽其所能,争取到一个理想的成绩,何况当时张老师给出了那么优厚的奖品,所以,我当时可以说黑天白夜的练习,在我练习了很久以后,决定把作业上交。交完以后,我不甘心,还想读的更好一些,所以一直到截止收作业的11:59分,我都在练习,最后我没有重新上交作业,是因为我感觉我还是没有做到更好。但是,我知道我已经尽力了。

          翻译作业和写作作业,我也是尽自己最大能力去完成。好几次作业,我都是修改到时间截止之前的最后一分钟。整个假期,大多数时间神经都处于紧张的运转状态,有一种和时间赛跑的感觉。而且自从入坑以后,12点以后睡觉就成了常态。

图片发自简书App

        格外的幸运: 假期,我是劳累的,然而,我又是格外幸运的。这种幸运,不仅仅是因为我遇到了互加,更是因为这次培训,我得到了博学、专业、教父、男神的张嵩老师的特别特别细致的语音指导,每个词的发音,句子的连读,重音的调控,语调的处理,情感的把握,等等等等,张老师都进行了事无巨细的指导,我说心里话,在张老师没指导之前,因为我是东北人,所以对自己的发音还有点小小的自信,我就认为一个发音,能有啥指导的,可是张老师每节课都会找到我发音上的不足,并帮我不断改正,同时不断教我朗读技巧。这些,不仅使我的朗读能力有了大幅度提升,同时也让我深深爱上了朗读。虽然暑假的培训结束了,可我还经常会读起张老师指导我的那段文字,而每每读起时,张老师那帅气,幽默,可亲可敬的形象就又出现在眼前了。

      格外的收获:这个暑假,跟随者张老师,和伙伴们一起努力前行。在这个过程中,我不仅收获了知识与技能,更收获了精神上的了勇气和动力。培训过程中,我们能够体会到张老师特别繁忙,经常是刚上完别的课,就来给我们互动或者上课,有时我们的课刚刚结束,就还有另外的课在等着他。即使如此繁忙,我们的课上,张老师也是和大家交流的非常充分。看到张老师在有限的时间里,又能把事情做得如此的完美精致,我真是发自内心的佩服。张老师常对我们说“做就是了”“Just do it”.每当我想到这句话时,我就会想到张老师夜深了,还坐在电脑旁,为每个学员批阅作业的情景,不仅打出分数,有时还要给每个人回复意见。毕竟是几百名老师的作业啊。现在,我理解了为什么张老师能把事情做的那么好,那就是“做”。同时Just do it也成为了我今后工作和学习的一个座右铭。我希望我也能像张老师那样,严谨,细致,敬业。利用好每一分钟,多做一些事情,让我的学习和生活变得更有意义。

      我可以说是从这个培训才开始认识互加的,也才了解到互加一直都在为乡村教育做着自己最大的贡献,不仅给乡村的孩子带去了完全免费的教育资源,也从源头帮助乡村英语教师成长,我经常会想,这是多么伟大的一种教育情怀呢。来到这个群里,各位老师们的学习精神也让我深深感动。我的学校是在城市,所以我不是农村老师,但我觉得农村学校的老师们也都是那么积极、努力、勤奋与上进。在这里所有我看到的,经历到的,都在时刻提醒我,我没有任何资格停滞不前。我必须要牢记张老师的教导,把每一件事都争取做到最好,并以大家为榜样,努力学习和工作,我愿为教育事业贡献出我的一份力量。

     

图片发自简书App

      格外的快乐:暑期虽然很辛苦,但是我也尝到了付出和努力的快乐,因为学习,得到家人的赞许,因为学习,得到朋友的关注与认同,也因为学习,才让我认识了风趣幽默的张嵩老师4,和他学习,累的同时,也有着很多的快乐在期中。特别是每次下大力气做完一个作业之后,那种酣畅淋漓,只有经历了的人才能懂得。还有因为够努力而被互加评为优秀学员,当看到自己的名字和照片被发到平台上时,我深深感到快乐和满足,而这更加激励我努力前行。

      格外的故事 :这个暑假培训,很多人都因为学习发生过一些特别的故事,我也一样,为了录音取得好的效果,硬是在大热的天把老公憋的通身是汗。为了能把作业练习好,被女儿数落就是一疯子,为了能及时参加教师节那天的毕业典礼,老公请客的饭桌上我几乎不和他交流,惹得他只能在旁边默默的玩手机陪伴着我。而这些,当时看来,那么的格格不入,现在却成为我记忆里最美的回忆。

   

      这个暑假,我也选择了一条人迹罕至的路,可这条路上,我并不孤独,因为这里有一群积极向上,志同道合的人和我在一起。我希望在未来的日子里能够继续和你们相伴,为了共同的理想而努力前行。

          文章的最后,我要感谢沪江的吴红校长,感谢张嵩老师,感谢互加小助手,感谢和我共同学习的老师们,感谢你们的真情与付出,谢谢你们的帮助与陪伴,你们都会成为我人生最珍贵的记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333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12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016评论 0 24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93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50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88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03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1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6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81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68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2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69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4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19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