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经17︱给HR发邮件投简历,千万不要犯这10个错误!

我昨天发布了《正在写简历的你,还在犯这10个常见错误么?》,收到很多读者的喜欢。今天继续更新求职者在给HR发简历邮件中的10大错误,欢迎查看。

现在大学生求职方式越来越多样化,在很多内推海报或是招聘H5上都能找到HR的邮箱,可以通过邮件投简历。收到了成百上千份简历邮件之后,我发现很多简历邮件中都会存在一些常见的错误,我总结出10条,提醒正在发邮件的你,千万可别犯!

网图

1、邮箱名是网名昵称或者一串数字字母

错误做法:很多求职者的邮箱名没有单独设置,有的显示为自己的网名、昵称等,有的显示为一串数字和字母的组合,无法让人印象深刻。我曾收到过求职者用QQ邮箱发送的简历,邮箱名显示为“小帅”,让人啼笑皆非。

原版截图,禁止盗转

正确做法:可以将发件人昵称设置为自己姓名,不要显示网名,或者是一些默认的字母数字。这样收件人可以在第一时间确定邮件的来源,便于查看和记忆。

2、邮件标题是应聘、个人简历或者我的简历

错误做法:有些求职者邮件标题只写“我的简历”、“简历投递”,或者“应聘简历”,不写自己名字和应聘岗位。HR第一眼看到,甚至都不知道你是谁,你应聘哪个岗位。

原版截图,禁止盗转

大公司的HR一天可能会收到几百份甚至上千份应聘不同职位的信件。HR会不会点开你的邮件,全靠标题。如果求职者的标题只写了“应聘”、“简历”等,肯定不会在第一时间获得HR的关注。

正确做法:邮件标题中要把个人和投递岗位对应起来。

A、标题中至少要写上要应聘的职位和自己的名字,便于HR查看。

B、邮件标题的建议格式:“岗位+姓名+与岗位匹配的闪光经验及优势”。

对于实习生或者应届毕业生而言,可以采用“岗位+姓名+学校+专业+毕业时间+可入职时间+以往闪光的经验+或者招聘信息的渠道”的形式,让HR可以在最短的时间内了解你。以上内容具备4项以上,可以为求职者加分。

3、同时投递公司的多个岗位

错误做法:有些求职者为了提升面试几率,投递同一家公司的多个岗位,例如,即投了行政助理,又投了销售助理,还投了客户专员,这样就会导致HR一下子收到多封来自同一个人的邮件。你到底想做什么呢?难道你要让HR帮你做选择题么?HR肯定会认为你能力不足,对自己没有清晰的认知,才到处撒网。你的本意可能是为了多获得机会,但这样的做法会导致你彻底失去这个机会。

正确做法:发简历邮件时,每次只能投递一个岗位,且邮件标题、简历内容、推荐信等都要针对公司的需求来写,千万不能用一套模板发多个岗位或者多家公司。

4、忘记发附件

错误做法:很多求职者写完正文,就直接点击发送,却漏掉了附件。

原版截图,禁止盗转

正确做法:发送之前一定要确认下是否有附件,千万别漏掉附件。

5、简历保存名称是简历或者我的简历

错误做法:有些求职者简历文件名只写“简历”、“个人简历”,或者“我的简历”,不写自己名字和应聘岗位。HR第一眼看到,甚至都不知道你是谁。即便简历被HR打开,看中,那HR在保存简历时,还需要手动修改文件名,又给他增添了麻烦。

原版截图,禁止盗转

正确做法:无论是图片形式还是文档形式的简历,保存文件名都不要只写“简历”、“个人简历”、“我的简历”,而要写上自己名字和应聘岗位。HR只喜欢简化他工作的候选人,而不喜欢给他带来麻烦的求职者。

6、花哨的信纸引人反感

错误做法:很多求职者喜欢用一些卡通的、二次元或是糖果色的信纸。当HR收到邮件时,这封邮件在一大堆中规中矩的商务邮件中就会显得比较“另类”。如果恰好遇到喜欢这种风格的HR还好说,否则的话,还是有被HR打入冷宫的风险。他们可能会觉得求职者心思幼稚,不够庄重。

原版截图,禁止盗转

正确做法:不使用信纸。

7、超大附件不便于下载和查阅

错误做法:很多同学应聘设计类工作,在简历中附了很多作品,都是高清大图,导致简历有几十兆甚至上百兆。HR下载超大简历比下载普通简历麻烦,万一不愿下载或者下载失败,求职者就错失了机会。

原版截图,禁止盗转

正确做法:设计同学要展示以往作品的,简历中可以少附一些图,挑精品做展示,更多作品以网站链接或者网盘链接的形式写在简历里或者求职信里,不建议直接贴特别多的图片。

8、有的邮件没有正文,有的正文里写了几句求职,但没有特色

错误做法:

A、有些求职者只写邮件标题,并上传简历作为附件,压根就不写邮件正文。HR看到,会感觉求职者不懂商务邮件的规范,甚至可能会感觉求职者不太重视这个机会。

B、有些求职者在邮件正文里写了几句求职信,但内容比较简单,没有突出个人特色以及和岗位的匹配度。

原版截图,禁止盗转

正确做法:

邮件的正文一定不要空,这里时用来写求职信的。如果求职者能在这简短说明自己的优势和与应聘岗位的匹配点,一定会给HR留有印象。

给自己加分的求职信主要有以下几点:

A、说明自己和岗位匹配的经验、能力。

B、为某一公司某一岗位定制化撰写有针对性的求职信,不要千篇一律把同一封求职信复制粘贴到处发。

C、求职信要简洁,5句话说清楚。

9、把简历文字贴在邮件正文里,有可能会跑版

错误做法:很多求职者将word形式的简历贴在邮件正文里,HR查看时很可能会跑版,影响求职者的个人展示。

原版截图,禁止盗转

正确做法:建议求职者将简历作为附件发送,同时将简历保存成JPG形式,直接粘贴在邮件正文里,增加被HR关注的几率。

原版截图,禁止盗转

10、要求回执

错误做法:有些求职者在发邮件时,会设置邮件回执。当HR查看邮件时,系统总是提示“是否要回一封邮件”。

原版截图,禁止盗转

大公司的HR一天可能会收到几百份甚至上千份应聘不同职位的邮件,她肯定不愿意一一回复,哪怕只是点击一个按钮,也会给他徒增麻烦。另外,强迫回复的做法就好像是领导要求下属必须汇报工作一样,HR心里也可能会不太爽。

正确做法:发简历邮件时,不要设置回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