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手绘 | 没有色彩的多崎作在路上

黑白是一种力量。朴素,坦然,抛却所有修饰和解释。

我常用一支中性笔直接作画,用简单的线条,记录繁复的世界。

在旅行途中画画,因为车厢的颠簸晃动,笔下的线条不可避免地弯弯扭扭。倒也有了意想不到的效果。

仿佛另有一只手,和我一起完成了这些画作。

在云南旅行,最好有电瓶车。

泸沽湖像镶嵌在群山中的魔镜。骑电瓶车顺时针环湖一圈,2小时31分钟。逆时针环湖一圈,还是2小时31分。

一连五天,我们像两个蒙面侠盗,每天骑电瓶车环湖一次。

路上的狗都认识我了。

洱海可就比泸沽湖大多了。可我不知道啊。电瓶车走到一半没电了,回不了家了。

我开车的技术很菜,经常被副驾驶骂。所以还是由我来坐副驾驶的位子比较好。

这是我第一次这样仔细地看大巴司机工作的地方。

这辆车的操作台真复杂。那么多仪表和开关,一双手怎么忙得过来。

我们都叫他马师傅。工作室每次组织学员出去写生,都是包他的车。

马师傅长得高高瘦瘦,话不多,也不围观我们画画。只在吃午饭的时间出现。

他的车开得很稳,我们都很放心。

火车是最适宜睡觉的交通工具。

一晃一晃,像个大摇篮,一会儿就睡着了。咣当咣当,铁轨撞击,一会儿又醒了。

也有很多人不睡觉,他们打牌,吃鸡爪,玩手机,或者仔细地磕每一粒瓜子。

可我还是最喜欢睡觉,躺在铺上,半梦半醒之间,心安理得地看着时光流过。

睡不着的时候,就画画吧。

这位大哥在看什么呢,一个上午都举着手机。

卧铺车厢的墙壁上,要是能安装一个手机支架了就好了,就不用自己举了。双手可以腾出来,吃香蕉。

第一次坐高铁一等座。好开森。

是因为走错了车厢。本来是6车7号,结果上了7车厢,还跟人家说你是不是坐错了位置......

反正也没什么人坐,干脆捡个空位子坐吧。座位像商店里的按摩椅一样大,还有靠枕,真舒服。但是没有小桌板,这一点有待改进。

左上角的大姐,是在地铁里看到的。她的刘海,太特别了,我实在忍不住想画。

她就坐我对面,好怕被她发现,随便画几下算了。至少把刘海给画下来了。

在飞机上,总想看外面。

外面都是云,云下面是越来越小的房子,和像血管一样细的街道。

这一趟画了很多飞机的画,因为实在坐了太多飞机。

从国内飞到吉隆坡,从吉隆坡飞到斗湖,从斗湖飞到亚庇,从亚庇又飞到吉隆坡,又从吉隆坡飞回国内。有多少趟呢?我已经晕了。

坐飞机最隆重了。要提前很多个小时准备。

而且因为是在天上走,每一次起飞,都像一次郑重其事地重新出发。

我们约了一起去看海,还要看大海龟。在岸上等了好久,终于等来了这艘船。

马达声“哒哒哒”地响,像一个巨大的搅拌器,把蓝色的海水搅成了白色泡沫,彩色泡沫,全都是泡沫......

海面上吹来的风,有一种秋刀鱼的味道。


✎ 和Rose一起画旅行手绘

██小黑板██  直线和曲线

直线干脆利落,直截了当,直线像一只射出的箭,直奔靶心,绝不拐弯。

曲线富于变化,永远不会重复自己。

当你刚开始拿起笔画画,会不会烦恼自己画不了直线?

可我觉得弯弯扭扭的线条,才更富有表现力。即使是楼房,树木,街道,也不必须是直的啊。

当你面对一张空白的画纸,要知道,你就是造物主。

如果一定要画出笔直笔直的线,就拿把尺子吧。又没有规定不能用尺子咯。

by 席勒

今天的分享就到这里,感谢你的阅读。

我是和你分享旅行和绘画的肉丝。

关于画画,我还写了这些文章:

画了7本旅行手绘,我来告诉你边走边画的旅行到底什么样

旅行手绘 | 我跟在大象屁股后面画画,结果......

旅行手绘|灵魂画手在等车

你还期待看到哪些内容,可以在下方给我留言哦。

你有其它想说的,也欢迎在评论区和我留言互动。

如果你喜欢我的分享,请给我点赞。❤


【图文版权作者所有,支持原创,转载请联系授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倾城雨,满城风,楼高清愁不堪饮,离愁渐深,寒月几重霜。思君颜,念君意,清风十里无意会,思恋难解,烟柳几朦胧。
    李子树下猪正酣阅读 247评论 1 1
  • 三公子 李笑来这个名字已经出现在我的生活很多天,我每天看他的文章,写感想,比我起床还要准时,每次看完他的文章,最后...
    爱吃糖的艾糖阅读 187评论 1 0
  • 今天下午的一场暴雨虽然持续的时间不长,但是淅淅沥沥的小雨却一直延续着。 早上出门,看着清早就升起了火炉似的太阳,怎...
    心有所愿阅读 213评论 5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