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之初体验》小清新二次元的逆袭

之前对这部电影其实并不看好的,因为电影看上去比较山寨,没有特别大的卡司,前期宣传貌似也是在走下三路,跟市面上很多不入流的爱情喜剧片似乎是划等号的。不过这部名不见经传的《爱之初体验》给人的真实感受却不一样,这是一部小清新爱情片。

作为一部翻拍电影,与之前国内一些片方一直藏着掖着的做法不同,《爱之初体验》一开始就公开表明电影是翻拍自日本电影《桃花期》。《桃花期》是2011年日本电影旬报的年度十佳电影之一,同时也是票房大片。该片其实也有着原版基础,电影取材于人气同名漫画《桃花期》,而该漫画先有的深夜剧,后者的导演大根仁又拍了电影版。因此而言,《桃花期》电影版是直接来源于深夜剧,而《爱之初体验》又是直接来源于电影版《桃花期》。而且日版除了深夜剧的主演森山未来之外,所有角色全部更迭,长泽雅美、麻生久美子、真木阳子、 仲里依纱等都是日本数一数二的当红女星,因此《桃花期》在日本算是一部A级卡司的爱情电影,获得极高的关注度和票房也是顺理成章。而相较之下,《爱之初体验》在阵容上就薄弱了很多,没有人气明星的加盟,受关注度自然也不会很高,但无论是形式还是内容,《爱之初体验》涉及到了原版的精华,且有着自身独特的地方。

《爱之初体验》的故事模式不必多说,依照原版而来,有着不少改动地方,但主线和方向性都没有变化。其实无论是《桃花期》还是《爱之初体验》,在看之前依照剧情和故事内容总感觉这是一部三俗性喜剧,可电影路线却不是这样。这是一部小清新爱情故事,虽然电影讲述的是宅男与美女之间的关系,但并非如各位想象的那样是屌丝男的性福之路。片中设定很有意思,主角的宅男是御宅族中的特殊群体——食草男。

姑娘,你认真的样子美死了

时光可以湮灭容颜,当然还有梦想。

早在很多年前,孙俪是电视剧《情深深雨蒙蒙》里一个连正脸都瞧不见的舞蹈演员。2003年拍摄《玉观音》的时候,她的片酬一集低到只有五千元。因《玉观音》成名,她后来努力拍了很多好的电视剧。拍《甄嬛传》的时候,她一集的片酬涨到30万。

2015年,孙俪拍摄《芈月传》,一集的片酬已是天价85万。

和她合作过的演员接受采访时说,孙俪异常勤奋认真。孙俪说她感动的却是蔡少芬,拍摄《甄嬛传》的时候,她刚怀孕,为了诠释好角色,她不听任何人的劝导,跪地几个小时,和陈建斌老师演对手戏。

很少有人能想象,除了拍《玉观音》的时候休息过三个月,孙俪几乎没有一天好好休息过。每天半夜三更背剧本,同时还要照顾逗比邓超的生活。

这样的人,不红都难。

和身边的好友聊起这些明星,感慨她们辛酸难言。一个姑娘说,一集给我85万,什么辛酸我都接受。

其实错了。我们习惯把成功的顺序弄颠倒,不是因为一集85万,所以背剧本,而是因为坚持背剧本,所以一集85万。

别埋怨,别不忿,这世上,真的没有什么成功是随随便便的。你不拼命,永远没有机会。

我是一个重度懒癌患者。

作为一个女人,我永远不会放弃一个梦想:A4腰,网红脸,马甲线。然而,最近我发现自己长得越来越丑了。

A4腰算什么?我的赘肉可以让A4纸反过来。网红脸,多俗啊,我是2B脸,马甲线太弱了,我是长城长。

不想被丑肆虐,我发誓要减肥。然而仰卧起坐,只有仰卧没起坐。慢跑只有慢,没有跑,游泳只有泳,没有游。

因为懒,减肥的小船,就这么说翻就翻了。

想起袁珊珊,早年一直被人嫌弃的她,戏内认真,戏外泡在健身房,每天数小时的运动量,让她有了A4腰,有了马甲线,还可以反手摸肚脐。她成了宅男女神,再也不被人嘲笑“滚出娱乐圈”。

梦想的逆袭,道理就是这么简单。今天你对梦想懒,明天梦想对你懒。

每一个梦想变美的姑娘,请治好你的懒癌。

杨澜说:没有人有义务通过你邋遢的外表,发现你优秀的内在。

在这个看脸的世界,懒丑的代价,就是失去世界。

前几天,一和朋友和我说,他准备放弃梦想了。他从初中开始学习画画,一直梦想成为一名优秀的画家,开办个人画展,现在他决定回到小城,过简单的生活。

他放弃时那难受的样子,让我有瞬间震动。那天晚上我抛给了读者群一个问题:你们的梦想实现了吗?

一时间,群里炸了。

“我的梦想是成为中国首富,现在一个叫马云的替我实现了。”

“我的梦想是当个演员,可是你看我现在胖得连眼都看不见。”

“我的梦想是当个飞行师,现在只能坐飞机时才能想到飞机的样子。”

……

长久的沉默,大家都有些许惆怅。

过了很久,一个读者说:

人最痛苦的事情,是我本可以,但却没有。

你要可以,而不是本可以

那天之后,我突然就明白了为什么我们要努力实现梦想,因为不想有遗憾,为什么又放弃梦想,因为坚持太难了。

可是,最好的路,从来都是最难走的。

1999年创办阿里巴巴的马云,考重点小学失败,考重点中学失败,考大学考了三年,还好始终没放弃。

梦想是要脚踏实地的,是和眼泪相关的,不哭过长夜的人,不足以语梦想。

1996年,已经成名的杨澜,怀着一个孩子,念了哥伦比亚大学的硕士学位,做了一档节目《杨澜视线》,怀着孕尚且用命去拼,只是为着一个梦想:做高端访谈电视节目。

她最终成功。

这世上根本就没有毫无道理的横空出世,他与她梦想的实现,也许正是因为比我们多坚持了一点。

当我们不能坚持,不拼到无能无力,梦想的航空母舰便说沉就沉了。

有段时间,朋友圈很流行一句话:你不优秀,认识谁都没用。乍一听,很有道理。这句话的初衷是好的,鼓励每个人都要非常努力,因为当你足够闪耀,自然有人来找你。

然而我觉得,有时候你认识的人真的对你很有用,你觉得他没用,不过是他不能为你所用。我一直认为,在成功的道路上,人脉必不可少。我所谓的人脉,不一定要很牛掰,但他能在关键时刻,让你坚持下去。重要的根本不是你认识了谁,而是你认识的人能让你成为谁。

比如赵薇,年少成名,而后挫折,如果不是有人在黑暗中拉了她一把,现在一切也许略有不同。

初中时候,发现自己喜欢文字。当时的班主任语文老师非常支持,常常用自己的钱购买一些书籍送给我,并帮我把文章发在当地的报纸,讲真,如果没有她的信赖、帮助与指引,文字这条路我早就放弃了。那时候我物理很差,老师又冷嘲热讽,后来我的物理就再也没有考出好成绩。

我们容易走进死胡同,认为要么必须很厉害,才会有人帮助你,要么只要有贵人相助,你就能变得很厉害。然而这两者从来不矛盾,梦想要有,背后为你指点迷津的人也要有。

误入歧途,梦想的小船说翻就翻。

最初的梦想要戴上隐形的翅膀,才能带你飞过绝境。梦想一定要有,哪怕最终没实现,至少也曾真真切切。我们一路急功近利,忘了给梦一个臂膀,我不要你感叹我本可以,我要你说我很可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38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45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091评论 0 24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08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62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95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08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6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8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81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31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77评论 3 23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62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3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之前对这部电影其实并不看好的,因为电影看上去比较山寨,没有特别大的卡司,前期宣传貌似也是在走下三路,跟市面上很多不...
    娱乐言行阅读 278评论 0 0
  • 之前对这部电影其实并不看好的,因为电影看上去比较山寨,没有特别大的卡司,前期宣传貌似也是在走下三路,跟市面上很多不...
    娱乐大爱阅读 308评论 0 0
  • 我想,我不会告诉任何人,我很想念当年那个用心教我做作业的小男生,我还很怀念当年有个男生用心教她做作业的小女生。
    许家二姑娘阅读 137评论 0 1
  • 今天我读了荒野求生的第103页到第123页我读到的好句有:颠上颠下 越来越亮 急不可耐 上上下下 同归于尽 胆战心...
    紫曦陌离阅读 173评论 0 0
  • 植物像一个大我,不期望,不抗拒,静默地存在,慷慨地给予。
    小妇阿达阅读 17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