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学会这招,你也能拥有开挂的人生

亨利·戴维·梭罗说过:“最令人鼓舞的事实,莫过于人类确实能主动努力以提升生命价值。”


人的本性本来就是积极主动的,而非消极被动。


当你学会积极主动地去面对人生,你的生命将会比之前的几十年都要精彩。


1.


积极主动使你的爱情之花重新绽放


有一对相恋了7年的情侣,某一天男生小V在和他的好朋友的一次聚会上聊起他的感情生活,他犹如倾诉愁肠般地说道:“相处太久了,好像已经没有了往日那种激情,每天的生活就像白开水一样没有味道,平淡地挺没劲。”


正如埃莉诺·罗斯福所说:“除非你愿意,否则没人能伤害你。”


爱情不也是这样吗,除非你愿意,否则没人能把你的爱情变得那么平淡无味,没有激情。


你觉得没有激情了,那是因为这一切都是你自己允许的,把一切都当成了想象中的理所当然。


就如同《前任3》中孟云和林佳一般,孟云把林佳的所有关心都当成了理所当然,等到林佳终于离开之时才开始怀念她的好。


爱情过得如此失败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你自己,你说你不爱对方了,你说你倦怠了,你说没激情了?那你是否有尝试主动地去挽救这样的局面呢?


单纯地自怨自艾,站在被动的立场上,对于挽回爱情来说毫无作用。


当你不爱了,请学会再次爱对方。


史蒂芬·柯维说过:“爱是动作,而非感觉。”


当你面对爱情倦怠时,请记得积极主动,付出实际行动来表现你的爱,爱只有通过行动来实现,爱的感觉才会由此而生,源源不断。


2.


积极主动使你的工作如鱼得水


老白所在的公司总裁在众多员工眼里,是一个非常独断专行的人,安排任务从来都是命令人马上完成,从来不会考虑员工是否愿意,也从来不会听取员工意见。


别的员工都会在茶余饭后在走廊里抱怨老板的不是,他们大部分的理由都是以总裁个人的缺点作为推卸责任的借口。


老白却从不这样想,和其他员工的消极被动相反,他采取积极主动的态势赢得了总裁的信任。


老白每次都会设身处地站在老板的立场为他考虑他的需求,并且试着去理解作为老板他有何忧虑的地方,并以此为基础向老板提出针对性的意见,老板每次对他都是赞赏有加。做决策的时候也会下意识地问问他的意见。


人的一生会处于诸多圈子中,其中有两个,你会有一些特别关注的事情,比如你的工作,比如你的爱情,比如你的家人,这些都属于你的关注圈


当然在这个关注圈中你会有一些能轻易掌握的事情,那么这些事情就构成了你的影响圈


老白的做法其实就是扩大了他的影响圈。


当你的积极能量注入影响圈,随后影响圈渐渐扩大,慢慢占据了你整个关注圈,你的人生被那么多积极能量填充,想不开挂都难啊。


面对工作上的不如意,其实很多人下意识的举动就是抱怨,以周边环境和这个环境中的人作为推卸责任的借口。


“我做的这么慢都是xx太慢,总是拖延我的时间;”


“我不想去上班,老板太严格了;”


“我不想去上班,一起工作的同事都太没劲了,工作内容也很无聊。我要跳槽!”


这样的借口与理由司空听惯,也就不足为奇了。


上述所有理由追根溯源,还是因为当事人把自己放在了消极被动的立场上,如果他们让自己积极主动起来,就像老白那样,那么很多问题其实都不是问题。


现在很多人心态浮躁,好不容易找到一个工作,干了几天就想辞职不干了,他们抱怨这抱怨那,好像身边环境和人都是错的,唯独他们自己没有问题。


要么就是工作太无聊了,要么就是工作太难了,要么就是老板太难搞了,要么就是同事太冷漠了……


哪来那么多借口呢?别人又不是为你而生,凭什么要一切都顺着你呢?


面对工作,请记得积极主动,试着去站在别人的立场上想问题,扩大自己的影响圈,让自己成为那个不可替代的人。


3.


积极主动使你的人生涅槃重生


贝丝·蒙德·康尼曾说过:“生活是一本书,而你就是它的作者。你决定了它的情节和步调,而且你——只有你——在一页一页地翻着它。”


你自己的人生由你自己主宰,即使身陷囹圄时也能精彩绽放。


《肖申克的救赎》中的男主角安迪因被指控杀妻而关进监狱。


安迪原本是一个银行家,某一次在房顶劳作时听到监狱官关于上税的一件事情时,他主动请缨,说能帮助监狱官合法地免去大量税金,而交换条件就是一箱啤酒作为他兄弟们辛苦劳作的酬劳。


自此以后,安迪利用他的财务知识从一个微不足道的犯人变成了一个掌管整个监狱财务状况的人。


我在想,若不是那一次房顶上的主动,那么安迪势必就会一直平庸安静地在监狱度过他的一生。


当然,安迪本身所具有的金融财务知识也是非常重要的武器。


圣雄甘地曾说:“除非拱手相让,否则没人能剥夺我们的自尊。”


积极主动地为你自己的人生添砖加瓦,积极主动地做出一些选择,那么你也会像安迪那样,最后的结果并不是在监狱度过余生,而是在一个蔚蓝色的墨西哥小岛,沐浴着阳光,看着远处大海的潮起潮落。


4


积极主动是你整个人生的根基,很多你抱怨的事情,仔细追究源头,你会发现都是因为自己不够积极主动造成的。


梭罗曾说:“一颗邪恶的大树,砍它枝叶千斧,不如砍它根基一斧。”


从源头出发解决问题,事情解决往往事半功倍。

 积极主动地去解决任何问题,你也会拥有一个开挂的人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最后一次画手把,下次练习眼睛吧,加油加油!!!
    努力的夏小花阅读 260评论 5 9
  • 昨天做了穿衣需求分析,今天将衣柜进行了盘点,哎呦,原来应季的衣服真不少,购物车里的好多收藏可以删除了,只需要添置一...
    潇nj阅读 346评论 1 1
  • 如果事情出了岔子,你必须写入日志,写明其严重程度,并写清楚谁为此负责。如果一个错误发生,记入日志,你就没事;如果没...
    HELLO派阅读 15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