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还记得你曾经爱过我

       “人类真是个独立的个体,那些曾经许诺过会陪伴在自己身边的人,终有一天也都会找到各种理由离开,我们想要依赖,却又害怕别离,当我们面对最后的挽留时,我们是会说,人生若只如初见,亦或,不忘初心方能始终。”                                                                                                               ——红豆

    我叫红豆,红豆的红,豆子的豆,是广大留学生预备军中的一员。因为就读于重庆一所国际高中的关系,身边有很多已经出国读书的朋友们,所以也就顺其自然的经历了一段异过去式和一段现在进行式的异国恋情。

午夜十二点,是所有异国恋情侣联系最多的时间,因为西半球的你们刚忙完手头的工作打算坐下来安安心心的享用午餐,而东半球的我们则打算合上电脑揉揉睡眼惺忪的双眼钻进被窝美美的睡上一觉。    

我看了看手机上的时间,是午夜十二点,再大概算算冬令时的时差,恩,应该是早上十一点了,于是我点进微信拨通了电话。

“喂…”又是一声没睡醒的唔哝。

“你怎么还不起床呀…都要中午了你要去吃饭了…还有,说好的每天早睡早起呢…”我看着手机屏幕上一片漆黑的房间,稍微有点生气。

今天是我们在一起的第144天了,也前前后后熬过了快三个月的手机宠物式恋情,坦白来的来讲,人人都说异国恋不容易,可只有经历过的人们,才知道那真正有多不容易。    我嘟着嘴抱怨了几句什么我最需要你的时候你都不在我身边啊,两个人要努力保持联系啊,诸如此类的话,随后我们的聊天气氛陷入了尴尬的沉默。

我看着屏幕上的他,面无表情,有点陌生的让人害怕。那紧张的要凝结住的空气,真真切切的把上一段失败的异地恋重新还原在了我眼前,我预感到,我最不想要的可能还是要来了。

“你谈每一个男朋友都这么坚持,真的好么…”他侧过脸去看着电脑屏幕。

“我也不知道,但总要试一试的吧…”我翻了个侧身,有点不知所措。

说完这句话,我的心脏开始发热,一阵阵难受的感觉刺激着我的大脑神经,咸湿的泪水从眼角滑到枕头上。

“你哭了啊…”他看了我一眼。

“啊,没事的…我知道你忙,我们换个话题聊吧。”我抹了抹眼泪,想笑的开心点。

“不要装了,你现在很难受…这种事情还是不要去想了,想多会进入死循环的…” 他说。

“额...时候也不早了,我要去睡了,明天还有考试…”我一时被搪塞的没话说,又不想在被这尴尬的气氛挤压的难过,就打算挂掉电话去睡觉。

“睡的时候不要哭。”

“怎么会…没什么好哭的又…”我朝屏幕里的他挥了挥手,然后按下了红色的挂断。

闭上眼睛躺在床上,心头一热一热的,难受的感觉刺激着全身。根本睡不着,我一次一次强迫自己不要去想不要去想,告诉自己会一切都会没事的。我开始数羊,数星星,甚至开始编童话故事回忆韩剧,终于在大脑一波翻云覆雨之后,我睡着了。可是第二天早上猛一睁眼,一阵紧张的情绪把我从睡眠中拉扯醒,发现才凌晨五点钟,我叹了口气,闭上眼睛默默回忆着刚遇见他的时候。

                                               A

他叫程泽任,是我的现任男朋友。

还记得刚遇见他的那个夏天,空气都变得好闻了许多。

在一个很普通的周末,我照例睁眼就刷朋友圈,可是好友请求栏里的小红点彻底打消了我刷朋友圈的念头。

“Andersen Cheng…谁啊这是…” 我点开了他的朋友圈,看到了波士顿的风景照和一些零零散散的毕业合拍,哦,原来是读美高的学生啊,既然大家都在一个留学圈,那就加了呗,说不定以后还是一个学校的呢。我确认了好友请求,打算打个招呼。    

“你是?”

“程泽任,以前QQ加过的…”

“好的。”

“你要高三了?”

“对啊,明年就要出国了。”

“那这一段时间学习应该蛮辛苦的,有很多考试要考…”

“哈哈,是的,不过我不是很喜欢学习啦…六月份要去香港考SAT来着。”

“诶诶好巧,我也要去诶,转校也是需要SAT 成绩的,蛮烦的。”

就这样,我们就有聊没聊的熟悉起来了,然后顺理成章的约出来面基。

第一次见面时,他穿着干净的白T,运动鞋,和走路咻咻响的运动裤,我则穿了松糕的凉鞋和一身乡非到爆的衣服。我打量着他,有种说不出来的感觉,但是并没有碰撞出什么爱情的火花。随后我们去了一家咖啡厅。因为我性格开朗的原因,我们就天南地北的聊了很多,总之第一次见面那天,我们并没有想过可以成为男女朋友。回家的时候我们约着在香港考试的时候一起出来玩。


                                               B

很快,SAT的考试日期到了,大家都兴致勃勃的搭上去HK的班机,住进了如心海景。

考试说长不长,说短不短,万人坑里磨磨唧唧,出来的时候也就下午两点多了。我们跟考团的同学们都先回酒店放了下行李,随后我就打电话给他,在约定的地方见面。我们在香港的大街上随便转悠,不知不觉已经三个小时过去了。

“我可能七点多的船回珠海…” 他说。

“那你回去呗,可不能因为陪我逛街耽误你回家!”

“那你怎么办…”

“我自己打个出租回酒店呗。”     他想了想    “…那我明天再回去吧…你一个人我不太放心,不过你得给我找一个住的地方诶…”

“哝…没事,我把你安排在一个朋友(Neal)那里吧。”

在海港城购完物,我们提着大包小包一起回了如心海景酒店。到了Neal的房间闲聊了一会儿,安排他住下,饥肠辘辘的我们就想出去大撸一顿烤串。所以三个人半夜三更搭上的士一路狂飙,终于找到一个不错的路边摊,老板是个特别热情的香港人。    都说喝酒壮胆,一瓶啤酒下肚之后,我们三个真是什么话都开始说了。

“现在的男孩子怎么都这么人渣的啊…我这么温柔这么好的女孩子都甩,是不是傻逼啊,就我上一个,异国恋,劈腿了,又复合,给了第二次机会也不珍惜…切,我还不稀罕呢!”

我戳着竹签上的鱼丸,愤愤不平的说,

“别看我17岁,遇到的人渣可多了,什么一个星期把我甩了的,半个月把我甩了的,说好在一起又说不喜欢我的,分手以后大肆诽谤我的,呵…我都开始怀疑我上辈子是不是造了什么孽,现在要接受惩罚了...咳咳…”

“诶呀,没事的,以后肯定会遇到比他们好太多的,干杯干杯!” Neal虽然瘦白,但是酒量确实没的说,三瓶啤酒跟喝白开水一样。

“干干干!让他们瞎着去好了!” 我一仰头,喝掉了大半杯    程泽任握着手里的啤酒瓶,一口也不喝,看得出来他的确藏着心事。

“你怎么不喝呀,快喝嘛…” 我看着他,笑着催促道。

“我喝了酒会脸红…我不太想形象不好…”

“又没事,我现在不也是风中凌乱么,怕什么!” 我揉了揉披散在背后及腰的长头发,豪气地说道。    

“诶诶诶你们有没有跟女孩子那个过啊!”

“诶呀这种事情,你觉得呢?”

“偶哟,看来是有的咯!”

“…”

“不说话?默认了?哈哈我就知道!”

“诶呀,知道了就不要说出来么…”

“啧啧啧,反正我知道Neal是情场老手了!大师,教教我怎么谈恋爱呗~”

“你够了你够了,什么大师,别乱戴帽子…”

“嘻嘻,别害羞嘛~”

那天晚上,香港的街头三三两两的开过几辆出租,我们走在街上拿着啤酒瓶,唱着歌,几个路人扭头看着我们这三个怪异的人类,窃窃私语。我们坐在长椅上聊天,冲下陡坡,还玩了儿童游乐园的跷跷板和秋千,路灯很亮,天上的星星也很亮,在那么一瞬间,我感到了前所未有的如释重负和开心。

到酒店之后,我们就累瘫在床上不想起来了。我躺在最旁边,程泽任躺在中间,Neal躺在另一边。宾馆里空调开了16度,冻得我直发抖,想伸手去拉一点杯子来盖着,却发现程泽任那家伙已经睡死了,被子裹得严严实实的。我起身想把他叫醒,可是看着他熟睡的脸,突然又舍不得,就悄悄的拉过一个被子角盖着肚子,侧身睡下。那一夜,他的手背抵着我的后背,我却冷的发抖,根本没法睡。    就这样慢慢熬到天亮,我上楼收拾了一下行李,赶了早班的飞机回了重庆,他则睡到中午退房,搭船回了珠海。

                                              C

随后,的几天,我便打包行李随妈妈回了趟老家,住了一周左右。

在这一周里,我们每天煲电话粥,甚至可以喋喋不休的聊上四五个小时,直到天都亮了还不肯放下电话,他说,他好久没有这样跟人打过电话了。    也许是因那时我和男友的关系出现了裂痕的原因,我开始急切地想找个人陪伴,于是从一天天的通话记录里,依赖感就慢慢产生了。

有一天我问:“你觉得我适合当女朋友嘛…”    

他沉默了许久,平静的说:“可是我们不会有结果的啊…”

“也是噢…” 我顿了顿,然后就扯到别的话题上去了,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听了这句话之后我还是有点小难过。

三天后,我回了重庆,为了赶上和前任的周年纪念,我特地买了张机票提前回去,可是我的男朋友却违约回了老家。一年了,磕磕绊绊将将就就的感情也其实差不多到尽头了,于是我平静的说了分手。

‘就算没有结果,我们也心知肚明,我们相爱吧’     刷进朋友圈,我在键盘上敲打出这句话,点击了发送。

“我跟他分手了啦...”

“没事吧。”

“恩,没事…”

“所以,那条朋友圈?”

“恩。”

“好啊好啊!”    我看着手机屏幕,笑了,发现这才是找到爱情的感觉,也明白了有时候爱情并不能强求。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每个周末我都觉得特别幸福,因为晚上尽情的去熬夜、明天不用早起这是多么幸福的一件事,正如林宥嘉里唱的:一觉睡到自然醒...
    半夏sher阅读 595评论 0 1
  • 今天看了一条微博,题目为:人生里最没用的东西有哪些? 其实我们会发现~有时候,我们收藏了很多东西,却并没有全部都用...
    杂草袁阅读 203评论 0 0
  • 显现-练习——使用 我行,一切行,我行任之行 选好人,做对事 懂人事 体验价值从满足身边人的需求开始。 日精进...
    于英彬阅读 10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