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平滑➕视频转canvas

1.简要说明

汪峰fiil耳机的一个H5品牌推广项目,记住是fiil而不fill哦
简单型H5

2.设计图-字体部分

Paste_Image.png

不知道怎么 截图不太清晰 实际看是没有毛边的 很精致

记录的点

  • 字体平滑
  • 视频转canvas

3.字体平滑

-webkit-font-smoothing: antialiased;

虽然在标准中已经将-webkit-font-smoothing删去了 但是在部分机型上依然可用 至于其它不支持的呢?

能默认就默认
不能默认优选字体来做
尽量不要借助这些css字体效果

使用平滑


Paste_Image.png

不使用平滑


Paste_Image.png

4.视频背景

  • 首屏背景为一个自动循环播放的视频
  • 点击播放2分钟视频且全屏播放 带有关闭按钮
  • 第三屏有一小块小视频 长度在15秒左右

最开始首屏视频是3套动作循环的长度在30秒左右,我也不明白为啥要一套动作打三遍……那个视频很适合做背景的,后来换成一个大黑三角的了 就3秒……

原来的 是不是很适合


Paste_Image.png

瞅瞅现在的……


Paste_Image.png

第三屏的小视频
Paste_Image.png

4.1 为什么要转canvas

安卓不能自动播放……

<!--无效-->
<video id='video' auto=true> 
//失效
setTimeout(function playVideo(){
  document.getElementById('video').play()
},0)

在水果上效果好的一逼,那咋整,要么gif图,要么canvas

  • gif 图在当时首屏没换素材的时候转完 10m+ (客户要保住效果) 且播放会让手机发热严重
  • canvas 素材1m以内
    遂,选了canvas

视频转为帧图

视频转换为单帧
借用ffmpeg工具 mac用户可以通过homebrew安装(忘了是不是这么些安装命令了)

brew install ffmpeg

安装完成之后就可以切到转换目录去做转换了

ffmpeg -i 视频.mp4 -vf scale=375:-1 -r 5 frames/%04d.png

-r 5 的意思是以多少帧播放为尺度划分 越大 单帧越多 最后合并肯定也是越大 慢慢调整到合适
转换完为:

Paste_Image.png

单帧拼合为大图便于绘制
需要ImageMagick工具
同样的可以通过homebrew安装

brew install ImageMagick

安装完之后进行单帧合并

montage -border 0 -geometry 375x -tile 6x -quality 60% frames/*.png 要输出的文件名.jpg 

参数说明:

  • -border 就是不加边框
  • -quality 合并压缩质量
  • frames/*.png 这个为你的单帧图片所在目录
    合并完
Paste_Image.png

canvas绘制

当然你可以自己写一段canvas绘制的(那个单独再开一篇写)
也可以用现成的……比如
canvid.js
使用代码

<div id="canvid-bk-video"></div>

frames:划分了多少张单帧就写多少
宽高可以通过css样式来定的 这里填写默认的就好 适配没问题

var canvidControl = canvid({
        selector : '#canvid-bk-video',
        videos: {
          zlxvideo: {
            src: 'static/fill/myvideo2.jpg', frames: 47, cols: 6
          }
        },
        width: "750",
        height:"1203",
        loaded: function() {
          canvidControl.play('zlxvideo',false,15);//15帧速度播放
        }
      });

附 一些机型的文字效果

红米2 prime


Paste_Image.png

小米4

Paste_Image.png

荣耀 这个图片拉伸另有引擎

魅蓝note2

Paste_Image.png

华为荣耀6plus

Paste_Image.png

华为p9

Paste_Image.png

先放一点图吧 太多…… 实际是要测原生、微信、uc、qq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