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州诸神归位,试问天下可有一合之敌?

这个夏天,勇士仿佛是远离世俗纷争的世外高人。既没有对任何大牌球星发起追求,也没有在更衣室传出任何核心球员想去往他处的消息,他们只是一味闷声的调整自己的冠军班底,准备创造下一个王朝。而随着库里续约、杜兰特通过降薪留下伊戈达拉和利文斯顿、尼克-杨以一份中产合同加盟、大麦基底薪重回奥克兰,这支在今年夏天有10名自由球员的卫冕冠军神奇般的完成了稳中进步的球队升级。他们在保留了原有核心班底的情况下,增强了替补的攻击性。这也意味着这支勇士依然还是上赛季那支距离总冠军最近的球队,甚至要比上赛季更加强悍。即使不是勇士队的球迷,相信你也会对勇士在休赛期的运作表示敬佩,同时也会不禁发问,诸神归位的勇士,在下个赛季还有一合之敌吗?

这个疑问或许许多球队也在暗自揣测。在今年夏天,各支球队招兵买马。鱼腩球队盼望有所突破进军季后赛,豪强球队意在完成阵容升级挑战骑勇二队,这也便有今夏如此多的故事,以及如此多的恩恩怨怨。可以说除了马刺以外,联盟中足以挑战勇士地位的球队基本都经过了伤筋动骨,大拆大建,连克利夫兰骑士队也面临着各种内忧外患,而作为身处在王位上方的勇士,基本保留了上赛季的夺冠阵容,稳不动,安如山,这也就等于还未开战勇士便先胜群雄一筹。毕竟作为职业球队,球员间磨合以及培养化学反应的产生是非常关键的。

想起之前一位著名解说员说的话:“勇士已经完成了三年两冠,或许我们即将见证的不仅仅是一个金色帝国,而是历史最强。”的确,勇士队的打法符合这个时代,是这个时代战术体系的标志。同时,历史上没有一支球队像勇士的“死亡五小”一样:五个人都具备三分投射能力、五个人均有传球策应能力、五个人相互之间有着很高的默契。另外,拥有历史上极为罕见能从一防到五并且有着联盟数一数二进攻能力以及运动能力的杜兰特,也让勇士的阵容愈发趋于完美。如若没有伤病侵袭,那么下个赛季的勇士依然是总冠军最有利的争夺者。这是哪怕你不是这支球队的球迷,甚至说你十分痛恨这支球队,但却不得不在心底接受的事实。

世间万事万物都不是完美的,诚然勇士也是如此,虽然有些鸡蛋里挑骨头的嫌疑,但是这也是勇士阵中确实出现的问题,如若不加以解决,那么他们成就王朝的伟业或将遇到阻碍。

一、老生常谈的内线问题

虽然杜兰特在总决赛上攻守全能的表现让很多人认为这支球队对传统内线的需求并不大,但这并不能说明勇士队的内线完全有了保障,在面对拥有优秀内线球队的时候,勇士阵中扎扎移动缓慢与攻击力薄弱、格林暴躁的脾气、韦斯特的身高劣势以及上场时间较短的麦基都是去年难以解决的问题。虽然勇士队依靠外线大量移动进行延误以及通过不断换防和协防将防守漏洞补满(常规赛防守效率联盟第二、季后赛防守效率联盟第一),但在下个赛季,他们将身处于或许是史上竞争最激烈的西部联盟,各支队伍也均在寻找战胜勇士的方法,而作为勇士最为薄弱的内线,或将成为各支列强首先攻击的重点。

另外,虽然能在季后赛中战胜勇士的球队几乎没有,但让他们吃些苦头,还是有许多球队能够做到的。例如灰熊、马刺等队都是令勇士感到难缠的对手。而这二队对抗勇士共同的绝招,便是利用降速+凿内线来瓦解勇士快速的攻守转换,这两队深深明白,一旦勇士失去了速度,那么他们的阵容威力着实会下降不少,所以说勇士做好利用内线随时开展阵地进攻的准备是很有必要的。

二、列强的算计

枪打出头鸟,作为联盟中最出色的球队,勇士一直是位于枝头那个被列强所瞄准的目标。相信每一个目标是总冠军的球队,都会绞尽脑汁的研习勇士队的战术打法,会不竭余力的思考如何应对这支看似完美的死亡五小。今年夏天,球员市场可谓翻天覆地,大量东部明星球员远走西部意在检验自己的能力,而检验的最好方式无疑征讨那个处在联盟顶点的球队。于是在今年夏天,先有保罗空降航天城组成联盟最佳后场--“灯泡组合”;后有巴特勒加盟森林狼,欲与群狼共舞;再有乔治将临俄克拉荷马与威少共临大敌。西部一时间成为明星的收容所(前十四的巨星有十三个身在西部),他们一个个信心满满,横刀立马,誓要与勇士战个天昏地暗。

而勇士呢,在与这些劲敌的交锋中,既要做到赢得比赛,又要保持自己的健康,还要及时应对列强们的算计。勇士们的卫冕之路并没有想象中那样平坦。

三、克雷-汤普森

你没有看错,作为曾经单节狂砍37分的“佛祖”或许将成为勇士队建立王朝的一大隐患。都知道克雷以其精准的投篮而闻名于世,但在总决赛上,克雷却在绝大部分时间内充当防守工兵的角色,虽然这也是为了球队需要,而且克雷也愿意牺牲自己,但是众所周知,汤神真正杀人的地方并不是他的防守,他超强的攻击能力才是真正令对手感到胆寒的地方。考虑到后年是克雷的合同年,如果他在关键比赛中的打法依然如总决赛那般,那么他所盼望的顶薪或许会因为这些原因而大打折扣,虽然人人都知道你克雷火力超群,但是这不会代表其他球队不会因为你重守轻攻的几场关键比赛而因此做出讨价还价。

虽然克雷本人的想法我们不得而知,但是作为站在联盟顶端的职业运动员,克雷的野心不会比任何人小,在这个弱肉强食的联盟里,没有野心和欲望是无法取得巨大成功的。所以,万一哪天克雷突然想不通自己在球队中的定位,或者不想在屈居人后(薪资方面),他也许也会有自己的小情绪,这也是人之常情。

勇士固然强大,他们的球迷也足够幸福,但是一家独大并不是联盟或者大多数球迷希望看到的,我们渴望看到的,更多是火星与地球的碰撞,是隐忍与复仇的战争。希望有更多的球队可以对勇士造成压力,包括有些混乱的克利夫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