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徒



图片来自网络

人字有两笔,一笔写执着,一笔写放下。

01

这条蜿蜒的公路,行驶着一辆出租车。左边是树林,右边是山。

“大哥,动手么?”出租车后排的张三,给大山哥眼神示意。

大山哥微微点头。

“哎吆哎吆,司机师傅,麻烦前面靠边停下车。”张三捂着肚子,双脚来回在地板摩挲。“内急,内急。”

司机从后视镜看着张三窘迫的样子,忍住没笑。“好的。再忍一小会。”

司机打左转向灯,靠边。张三急忙打开车门,回头给了大山一个眼色。

大山默默的从脚下的背包,掏出一根铁棍。张三解下裤带,嘘嘘着,不时回头看看大山。心里念着,大爷的,怎么这么慢。

一个冷颤,张三哆嗦下,匆匆的系上裤带。瞥了一眼大山,然后对司机说:“师傅,有火不?借个火,抽一袋。”

司机掏出打火机,递给张三。张三自己用打火机点着烟,顺手递给司机一支烟:“师傅也抽一袋吧,开车也挺乏人的。”然后,又焦灼的看了眼大山。大山默不作声,紧握着铁棍。

司机笑了笑,接过烟,正准备点着。

大山突然从后排,拿铁棍用力袭击司机头部。司机没来及点烟,疼痛让他双手抱头。这时,张三打开驾驶门,顺势把司机拖出来,冲着司机头部一顿爆踢。

“大哥,别打了。别打了。钱都给你们。”司机蜷缩在地上,浑身是血。司机明白自己遇上劫匪了,这个时候只能保命。

“钱,我们不要。要车。”张三默默吐出烟圈。

“开走,开走,车给你们。”

“但是,你不能活命了。”大山从后排下来,面无表情的对地上的司机说。

张三夺过大山的铁棍,冲着司机头部又是一顿乱打。司机慢慢停止抽搐,一动不动。张三还在不停的敲打。

“别打了。断气了。赶紧处理一下。接着下一步计划。”大山喝着张三。

尸体匆匆被处理,扔在右边的树林中。

02

“老板,今天从银行取出25万。中午前到单位。”一辆京城海狮,后排放着一个箱子,2个人守护在箱子左右。

前排的司机默默开着车,副驾的会计打着电话。

“好的。那下午1点,在食堂发工资。”电话传过来声音。

“是。”会计慢慢放下电话。

“咣!”一声巨响。京城海狮被一辆出租车,撞向路边。司机急忙操纵方向盘,试图稳住车辆。

“咣!”又是一声巨响。京城海狮挤出公路,撞向路边的电线杠。司机紧急刹车。

“下车!”一个蒙面大汉,率先冲向京城海狮的司机。一手用猎枪瞄准司机头部。

司机举手,一脸害怕,出了驾驶舱。

“Duang” 蒙面大汉用枪托,撞向司机头部。司机晕了过去。

“把箱子扔下来。别让我说第二遍!”蒙面大汉大声喊道。

后排的人相互看了一下,双手没动。

“嘭!” 箱子右边的哥们,中了一枪。

“快点!扔下来!“蒙面大汉将枪口瞄准箱子左边的人。

左边的人急忙仍下箱子。

“走。”蒙面大汉拎起箱子,冲着出租车一招手。

出租车立马掉头,拉上蒙面大汉,向南驶去。

03

“又是一例抢劫案。”市警察局李警官,抽着烟,若有所思。

“出租车为外地车辆,已经和当地警局联系。出租车司机已经好几天没回家了。”小赵边整理资料,边向李警官汇报。

“司机九成是被害了。很可能是一帮人所为。查到出租车位置了么?“

“查到了,西南方向的烂尾楼下面。已经烧毁了。”

“仔细搜搜周边,应该会有蛛丝马迹。小赵准备一下,和我去一趟烂尾楼现场。”李警官掐灭烟,向小赵说。

“好的。”

烂尾楼工地。

四处泥泞,现场被破坏。李警官看着四处凌乱的脚印,心想着这个案件恐怕不容易破。凶手有很强的反侦察能力。

“李警官,出租车司机找到了。北部公路旁的树林里。”

“马上过去。”

树林中。尸体头部面目全非。

“这个是抛尸的地方。经排查第一现场就在上面的公路边上。”工作人员一边取证,一边向李警官汇报。

04

三月后。

“山哥,再去弄一票吧。”张三一边吸着桌面上的白粉,一面向旁边的大山说。

“不行,最近消停会。警察还在寻找突破口。”大山面无表情,躺在沙发,吐着一个一个的烟圈。

“行,不过我这就这点存货了。就再等三天。”

“不能行动!”大山怒瞪了张三一眼。

“好好好。不行动。”张三一边低声诺着,一边心寻思着怎么避开大山。

“李警官,目前出租车杀人抢劫案没有有效线索,只有嫌疑人的身高、口音及团伙人数信息。”

“嗯,发布媒体嫌疑人已抓获。让凶手麻痹一下。”

“新闻播报:日前发生的出租车杀人抢劫案,警方目前已抓获凶手......"电视上传来新闻。

“机会来了。”张三暗笑。

第二天,张三偷偷的到了藏枪的地点,取了猎枪。“你不让我行动,我就不行的了?切。老子自己干一票。”

05

又是出租车。

“师傅,前面停车,我取下东西。”张三向司机说着。

“嗯。”

张三下了车。一瘸一瘸的走向后备箱。

“师傅,麻烦帮个忙。腿脚不方便,取不出来。谢谢啊。”

司机下车。走向后备箱。

张三四处观望。此时没有任何车辆行驶。张三默默的摩挲着身背后藏的铁棍。

司机弯下腰,去翻后备箱。张三悄悄抽出铁棍,举了起来。

“哪件东西呢?”司机便问边回头。

“你要干什么?!"司机发现张三的异常。

“干什么,宰你!”张三恶狠狠的说着,砸了下来。

司机躲过。急忙弃车跑向公路对面。

“X!”张三一边骂道,一边开走出租车。

06

“我报案。”出租车司机电话警察局。

“立刻全城搜索出租车,牌照是XXXXX”

“小赵,协助司机描绘嫌疑人头像,全城通缉。”

“终于忍不住了吧。”李警官狠狠的掐灭烟。“全体行动。”

“啪!”大山一个耳刮子给了张三。“谁让你单独行动了?”

“啪!”又一个耳刮子。“你TM失败了,还开什么车?!愚蠢!不想活,趁早说!”

“我一人做事一人当。”说罢,张三甩袖要走。

“回来!你以为你被捉了,我就安全么?混账!“大山喝止张三。”立刻出逃吧。“

07

收费口。一辆警车排查沿途车辆。

“山哥,怎么办?”

“弃车,徒步不走大道出市。”

20分钟后。

"高速路口500米,发现一辆可疑车辆。车上无人。”

“带上警犬,周边搜查。”

“不跑了,上山吧。搜山他们也都搜上一周。这次忍过去了。我们就没事了。”

“好。大不了跟他们拼了。”

“这边,跟着警犬走。”

“小心罪犯身上有枪。”

“妈的,没完了。”

“三儿,不能硬拼。性质不一样。”

“人活一世,就是要自己痛快!山哥,我掩护你。你去山的那边吧。”张三说完,背起猎枪就冲向警察方向。

“三儿,回来!”

“嘭,嘭,嘭......”一阵枪响。

“汪汪汪......”一阵狗叫。

“这边还有脚印,还有人在山上。”

“追。”

大山无语的看着,树林深处。思考一番,走向警察方向。

“我自首!我自首!”

“我是被他带进来的!”

大山被警察团团围住。铐上手铐,带回警局。

08

张三,出租车杀人抢劫案主凶,追捕过程被警察击毙。

大山,从犯,判有期徒刑十五年。

审判庭传来宣判。

大山表示不上诉。

心里想着,有山才有柴。这条路,注定走到黑了。

人字两笔,选择就注定要走到底。放下的时候,估计也是我闭眼的时候吧。

李警官,审判庭注视着大山的微表情。

这案件,或有其他隐情。

如果我是大山,我究竟会怎么想的呢?

大山回号里的路上,李警官故意与他擦肩,驻足。

两人互望了一眼。大山面无表情,低头走过去。

大山,不会这么简单的坐牢。李警官突然有这个想法。不由感到背后冒出了凉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本文共2224字。虚构故事,《暴徒》后篇。 我是大山。《暴徒》中的大山。出租车杀人案及抢劫公司工资款的大山。 审...
    不会水的猫阅读 413评论 0 2
  • 1、本想读书做完规划已经到了该休息的时候了,做完2018年月度规划,觉得脑子要坏掉了,本想天冷不出去了,一看自己后...
    一张笑脸萌萌哒阅读 207评论 0 0
  • 前言:本文仅针对少部分中低端Android(山寨)机,请勿对各大厂商对号入座~不是鼓励大家作假,只是让大家对手机评...
    blink_dagger阅读 4,239评论 1 9
  • 朋辈新秀争竞出, 一番风雨没群雄。 因思九霄云瀚里, 纵横无悔是潜龙。
    龙越岳阅读 269评论 0 1
  • 也许两个月之前你就已经开始计划归途,但你依旧无法知晓那将是一段怎样的旅程。 它一定不会是轻松愉快,因为它人头耸动拥...
    夏虫未眠阅读 28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