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娃那件事

近年来记性越来越差,很多事都记得不太清楚了,生娃毕竟是人生中很难得的一个体验,蹭着娃不在身边,时间比较充裕,记录一二。

2019年1月26日晚上半夜出现规律宫缩,五分钟左右一次,一次持续十几秒还是多久,我现在已经记不清了,出现宫缩后我疼得睡不着,我也叫醒了z先生,每次疼都叫他,那晚我们两个都没睡好。根据看过的攻略,我心想着应该是要生了,不过也不必着急。

1月27日:

熬到早上五点多钟,起来洗头洗澡,带着早就准备好的待产包去了医院。到医院后,在急诊那边说明情况,护士给我叫了一个轮椅,准备推我去4楼住院部,我很不屑地说,不用,我自己走过去就好了,现在我已经不记得当时是自己走的还是坐的轮椅了,可以肯定的是我有能力自己过去。到住院部后说明了情况,护士给我监测胎动,监测过程中,居然不怎么宫缩了,大概半小时左右一次,我心里清楚十有八九是还没发动,果然后面护士给我检查宫口后就叫我回家了。会到家里是中午吧,当天天气很好,阳光明媚,我还带着豆豆下去晒太阳,遛豆豆的时候也是比平时宫缩来得频繁,豆豆稍微走快点我就跟不上了。然后到晚上,睡觉后又开始规律宫缩,跟前一天晚上一样,那晚我和z先生也是几乎没睡。

1月28日

熬到第二天早上6点多钟,实在是睡不着,干脆起床了,坐在沙发上不想动,果然起来后宫缩又不规律了。婆婆叫我们去医院,我想着跟前一天差不多的情况,医院不会收的,去了也没用,所以没去。吃完午饭后我和z先生还去逛了宜家,一边逛一边宫缩痛,现在想想也是很厉害了。到晚上,宫缩得更厉害了,我也感觉到非常地疼,婆婆担心,又叫我们去医院,我们收拾好东西又奔向医院。这次到医院,护士再次给我找来轮椅,这次我不敢说我不需要的话了,因为凭自己肯定是走不到住院部了的。流程还是一样的,检测胎动,检查宫口,这次医院收了。不过病房已经没有病床了,我只能住在产房这边。当夜住进产房,双人间,旁边那位也是刚住进去,每个病床旁边有个折叠椅,打开可以给陪同的家属睡觉。产房有个不好的地方就是我们带的待产包不可以拿进去,因为那边要生孩子,怕感染吧,而且最多只能有一位家属陪同且要叫陪同费,交了那个费用以后生产时也可以有一位家属陪同。当晚同样因为攻略疼睡不着,医生说后面有一剂什么针,打了可以减轻宫缩疼,我一直期待赶紧打,因为宫缩的时候是在是太疼了。结果后面打了并没有什么用,该怎么疼还是怎么疼。当晚和z先生又几乎没睡。

1月29日

第二天,应该是吃早饭的时候,吃着吃着我胃里翻涌,我赶紧跑到厕所,刚好这时候宫缩来了,我站不住,跪在马桶边将吃的早饭全部都吐了出来。z先生应该也被我吓到了,想要将我扶起来,当时的情况我根本就起不来。为了生娃时有力气,后面勉强吃了点东西。因为医生检查宫口一直都只开了一指,为了加快开宫口,z先生陪我在产房区域散步,宫缩没来时我自己走动没问题,一旦宫缩来了,我是站都站不稳的。产房那边还有瑜伽球,因为之前在医院上的孕期瑜伽,上课的护士有教生产时怎样利用瑜伽球加快开宫口,我的宫口开得实在是太慢了,宫缩没来我就自己坐在瑜伽球上颠,宫缩来了的时候z先生托着我颠。那天上午值班的护士很好,一直在旁边鼓励我电瑜伽球。事实证明,颠瑜伽球确实有点效果,再次检查宫口,开了两指多了。

吃了午饭后休息了一会儿,下午继续颠瑜伽球,吐槽一下,下午值班的护士真的态度很不好,一直严厉制止z显示托我,宫缩来了,他不托着我,我会摔倒的好嘛,而且上课时候护士老师也说了,宫缩来的时候一定要有家属托着的,z先生托了我几个小时,累惨了。

到晚上了,开宫口还是不理想,只有三指,而且我越来越痛,更可怕的是胎儿压住膀胱了,我感觉我很憋,但是却尿不出来,宫缩来的时候宫缩痛加上膀胱的涨我忍不住用力挣扎,那个可能我忘记了所有都不会忘记那个感觉。还好有z先生陪着我,他一边握着我的手,一边帮我调整呼吸,他握着我的手的时候确实能减轻一些疼痛感。医生过来制止我,说我这样挣扎胎儿容易缺氧,我很担心,我心里也清楚,可是那个疼痛加膀胱涨我实在是控制不住。之后医生过来带我去打无痛的麻药,比起宫缩疼,我倒也不怕打麻药了。

可能开指实在是太慢了,医生过来说要给我人工破水,如果羊水浑浊的话就要剖腹产了,所幸破水后我的羊水是很清澈的。破了水后就不能走动了,只能躺在床上。破水后宫口开得很快,感觉不到一个小时,医生检查后就推我去产房了,医生说已经开了七指了。产房是单人间的,只有一个生产手术台,生产时就一个助产士和一个导乐。把我推到产房后,医生叫z先生把生产要用的东西也送到产房。z先生去拿东西的时候,医生以为z先生要陪我生产的,毕竟已经交了陪产费了的。我跟医生说我就一个人生产的,我说z先生害怕,医生问我是否提前就沟通好了,我和z先生确实提前沟通好了,他害怕,也不能勉强。医生说既然提前沟通好了,那就这样吧。但是后面z先生送东西过来,医生可能觉得别人都有人陪同,就我一个人实在是可怜,就对z先生说,你还是不要走了,你要是害怕就不要看,这样,z先生就留下来了。

医生给我准备好了氧气,心电图,胎监,挂好盐水。正式生产了,宫缩来的时候助产士和导乐会叫我用力,后来根据我的情况进行了侧切。期间z先生喂我提前准备好的红牛,我喝了两罐红牛,士力架我是一口都吃不下,当时只吃的下液体。我不记得我是几点进的产房,我生产了多久,反正挺久的,每次用力总是差最后一点,我到后面也快没力气了,后面来了一个年纪大点的助产士,可能她比较有经验,宫缩来的时候我用力她配合压我的肚子,把胎儿往外挤,如此几个宫缩后总算是把波波给生出来了。当时是凌晨2点58分,已经是1月30日了。生完后我喝了4、5杯温水,真是渴极了。

之后有一个医生清理波波,一个医生处理我,胎盘自动脱落,医生问我们胎盘怎么处理,听到他们说胎盘很好,我们晚了一步,来不捐赠胎盘,我们自己拿着也不知道如何处理,就留给医生处理了。后面医生给我缝合侧切伤口,打了局部麻药,但是后面几针麻药没有效,还是很酸爽的。期间波波大哭,还打了好几个喷嚏。我的伤口处理好后,还要在产房观察,医生就把波波报过来放我身上亲密接触、吸奶,然后医生们就都走了,产房里就剩下我们一家三口。老实说,当时并没有什么母子感情,就知道这是我的孩子,然后就没了,后来我问了其他人,也是这样的,哈哈。

可能是过了半个小时左右吧,医生再过来,我可以出去了,我从手术台上把双腿放下来,我发现双腿脱力,使不上劲,我以为这是生完孩子后的正常现象,并没有当一回事。之后,回到病房,天还没亮,我们还可以睡一下。我可能因为生产时喝了两罐红牛,还挺精神,z先生却困得不得了,算起来我们差不多4个晚上没睡了,我看他两个黑眼圈前所未有地大,但因为多了个娃了,病房空间又有限,z先生的折叠床就不能再打开了,他只能坐着稍微休息一下。

天亮了,医院给了食物,不过我当时吃不下医院的食物,便没有吃,快到中午,婆婆来了,因为产房区只能一人陪同,z先生出去换婆婆来陪同,婆婆带来了小米粥,我喝了一小碗。期间看到隔壁床下床走动了,她只比我早生两三个小时,而我却动不了,一动大腿根部撕裂般地疼,后面才知道是耻骨分离。因为我们产检一直特需,给我产检的医生来看我,说可以给我安排一个单人间,下午两三点左右我们就从产区搬到病房区的单人间,单人间空间大多了,z先生总算是可以躺着休息一下了。我生完孩子之后一直到下午三点多钟,只喝了一小碗小米粥,实在是饿得受不了,便自己点了个西贝的面。就此,算是稍微安顿下来了。后面都是z先生一人在医院陪同,我当时因为耻骨分离不能动,z先生一个人既要照顾小孩又要照顾我,有些东西难免会思虑不周,也算是一小段难忘的日子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