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努力赚钱的样子,很阳光

图片来源网络

文/费漠尘

1

这世界,黑暗太多。

所以,阳光的人,总是容易吸引更多人的关注和喜爱。

阳光的人,就是无论任何时候,都能保持积极、乐观、向上、努力的生活习惯。

即使命运一次次给我苦难,仍努力向上;

即使财富不能够给我奢华,仍积极乐观;

就算疾病缠身被苦苦折磨,仍保持微笑;

就算悲欢离合经常性上演,仍热爱生活。

所以,我从未停止努力,不是为了得到更多金钱、名利或地位。而是,希望通过不断的努力,让自己活成一道光,或者一盏灯,照亮自己的同时,也照亮他人。

更重要的是,我想给孩子做个榜样,让孩子知道,努力的样子,要多美有多美。

以前,我一直认为,生活中很多问题,即便努力了也没法解决。直到有一天,看见《生活大爆炸》里谢尔顿说:

依我看,你的所有问题,都可以通过多挣点钱来解决。

图片来源网络

亦舒的小说《喜宝》里也曾说:

如果没有很多爱,很多钱也是好的。

是的,经过几年的努力拼搏,我深刻的体会到,很多问题,完全可以通过多挣钱来解决。比如,人际关系。

我不擅长和人打交道,甚至别人主动跟我打招呼,也不晓得怎样回应对方。除了微笑,还是微笑。沉默得如同一块石头,没有多少人关心我。

加上我听力有点问题,经常听不清对方的问候而没有反应。多半时候,被人认定为高傲、自负,不爱搭理人。我又直肠子、说话很冲、没有心机。也不明白,怎样过脑子说话。

即使我更喜欢独处,仍时而羡慕世俗的热闹,想融入其中,却又不知道如何扭转这样令人无望的局面。

好在我这个人很固执,认准了一条路,就会努力坚持下去。我爱看书和写作,又被生活所迫。始终在夹缝中左右为难,左手生存,右手兴趣。如何平衡这二者之间的关系,是我前半生不断碰触的人生功课之一。但不管日子有多苦,写作看书仍是我生活中的一种习惯。

如果我的男朋友不支持我,那么,就拜拜。所以,我为此牺牲太多太多。直到2007年底开始,通过做网络写手赚钱养家,后来又做身心灵疗愈师。一边讲课,一边写作,一边照顾孩子,逐渐摆脱了经济上的困顿。

虽然还不是多么有钱,但至少,不会像从前那样为生存奔波劳碌,在买米和买书之间两难选择了。而且,终于不辜负梦想,于2013年出版了人生中的第一本书。

这个时候,困扰我20多年的人际关系,竟然被解决了。我还是不太会说话,聚会时多半低头吃东西,时而微笑。当然,偶尔会说笑起来,也显得很热闹。不过这样的场景,也仅仅昙花一现。但是,佩服我的人多了。从前很冷漠的人,见着我也多了一些笑意;从前瞧不起我、认为我不务正业的人,也反过来愿意和我来往,不再觉得我没正事儿了。

我做什么事情,反对的声音逐渐弱了下去,支持和鼓励的声音,越来越多。再也听不到有人跟我说:读书有什么用?能换来钱啊?买书还得花钱呢?写作能赚钱啊?你都多大岁数了,还写啥?

突然间,我大彻大悟,真正体会到钱的魔力是非常巨大的。至少,这个经历让我愿意相信,钱可以解决所有问题。最起码,拥有金钱带来的好处,较之学习人际交往技巧,要更快的来到现实生活中。

因为,很多人,他真的就是没办法学会这些技巧。所以,把学习技巧的时间,用在赚钱上。反而更快摆脱困境。还能节省太多时间,而时间,就是生命。

我知道,也许你会反驳我,说金钱无法抹去伤痛,不能填补内心的空虚寂寞。

很多人会问我相同的两个问题:

1、你不寂寞吗?

2、你真的走出以前的伤痛了吗?

如果你忙于做事、赚钱,忙于考虑怎样把事情做得更好、怎样让生活过得更好,你整天忙得连睡觉时间都没有多少,你还会有时间去悲伤、去寂寞、去空虚、去痛苦吗?

真的,当你看到自己不停的忙碌着,换来了一打又一打的钞票,提升了一家人的生活品质,有条件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可以给孩子创造更好的学习环境。那时候,你真的不会寂寞、不会像从前那样悲伤了。

实话实话,人之所以走不出从前的伤痛,源于现在的生活,不如从前那般美好和幸福。因此,走出伤痛最好的办法,让自己现在及以后,拥有比从前更多的美好和幸福感。

图片来源网络

2

我一个朋友,叫琳。

她人生中最悠闲的时光,成了最迷茫、不堪的记忆。

孩子逐渐长大,不再用她操心;丈夫忙着赚钱,每月给足生活费用,还怕她一个人在家闷出病来,经常额外给钱让她报名瑜伽班或去游泳。

表面上,这是所有女人艳羡的生活。实际上,没人了解她的苦。

她经常偷看孩子的日记,突然出现在孩子跟朋友的聚会上。甚至,有几次搅黄了孩子们欢乐的聚餐。

她频繁地给丈夫发短信、打电话,时不时地过问丈夫公司里新来的女同事是否单身、有没有经常聊天等。

直到有一天,孩子说她越来越烦人,丈夫也提出离婚。琳彻底崩溃,关在房间里整整三天两夜没出来。最后,她终于决定和刚从外地出差回来的丈夫,好好的谈一次。好说歹说,丈夫同意先分居,但除了生活费,不再多给一分钱。

自此,琳像变了一个人,她开始强迫自己不去关注丈夫和孩子的事情,手机也被锁起来,暂时不用。

每天早起,琳做好早餐,送走丈夫和孩子出门,便开始梳妆打扮自己,然后坐在桌前,做起她曾经最喜欢的刺绣。累了,就去煮杯咖啡、吃点水果。下午会去练瑜伽和学习插花。

慢慢的,她的性格越来越平和,恢复了从前的自信,并通过刺绣和插花,开始自己赚钱花。

随着她越来越忙,有时都没时间做晚饭。丈夫和孩子,竟然改变了对她的态度。孩子愿意带着她去参加朋友聚会了,日记也不上锁了。丈夫也开始像个迷弟,重新郑重其事地向她“求婚”,说想弥补当年简陋的婚礼仪式带来的遗憾。

其实,无论琳赚多少钱,都比不过她丈夫。但她通过工作、改变自己关注的焦点,让自己变成了拥有大格局、大视野的女人。她不再局限于围绕着丈夫和孩子两个人的生活,不再斤斤计较、没事找事,也不再毫无自信、安全感严重缺失。

甚至,她还坚持看书学习,越来越了解两性相处之道,越来越懂得运用非暴力沟通。所以,就算丈夫收入比她高出许多倍,仍然重新被爱上。

忙着赚钱,真的可以挽救婚姻危机。而且,往往是更快捷、更容易被人接受的一种方式。

努力赚钱吧!

所有问题,都可以通过赚钱来解决!

更为重要的是,赚钱也是修行,比情爱更考验人心!

本文作者:费漠尘,作家、心灵疗愈师。著有《18岁女孩应该懂的恋爱规则》,工作之余撰写《红楼梦》、《西游记》、历史人物、古诗词、身心灵、爱情故事等文章。

文/费漠尘,针对文中的阐述,属个人观点与感悟,转载请联系作者本人。图片来源网络,感恩!

红楼旧梦:贾宝玉并非真慈悲

红楼旧梦:做小三如鲍二家的,只有死路一条

红楼旧梦:有多少人,到最后都活得不如刘姥姥

红楼旧梦丨贾迎春:请不要再拿我的性格说事儿

红楼旧梦丨贾蓉:享乐的背后,有着看透世事的睿智

红楼旧梦:有多少女人,像王夫人和李纨那样过了一生?

更多原创文集,欢迎阅读和收藏:

红楼旧梦(此文集收录漠尘解析关于红楼梦系列文章)

尘品红楼(此文集收录漠尘解析红楼梦文本系列文章)

尘锁红楼(此文集收录漠尘关于红楼梦系列解读文章)

尘锁西游(此文集收录漠尘关于西游记系列解读文章)

读金瓶梅(此文集收录漠尘关于金瓶梅系列解读文章)

尘梦无痕(此文集收录历史故事及历史人物解读文章)

尘梦留痕(此文集收录漠尘古诗词及民国人物解读文章)

尘眼世间(此文集收录两性情感、爱情故事及各类杂文)

写作读书(此文集收录写作技巧分享及推荐书籍读书感悟)

莲心无尘(此文集收录漠尘的画作、诗歌及美食等系列文章)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行动很重要:聚焦于行动 把握当下:努力抓住每个及时行动的机会。 保住目标:目标需要我们保卫。“目标盾牌”机制,目标...
    Olaquindox阅读 164评论 0 0
  • 你的音量 暴露了你的修养 不是批判高音量 而是谴责 场合不恰当 闭门独处 任尔歇斯底里 亦无妨 公共区域 做到轻声...
    神于天圣于地阅读 154评论 0 1
  • 到马来西亚的时候正最炎热的夏天,走在路上就能直接融化(尽管这样也没瘦),可能是提倡环保,大部分家庭都是没有空调的,...
    欧阳斗碗阅读 134评论 0 0
  • 这两天总是在相同的事情上掉进坑里,梳理下就是因为担心女儿睡觉晚或者早上起不来而引爆自己的情绪,那么我想这就是我的一...
    方方_杭州阅读 405评论 2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