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のライオン」聖地巡礼 & 周辺観光


在“三月的狮子”,部分实景地点在中央区南部的月岛、佃公园、中央大桥附近,因此借着圣地巡礼的机会,顺道也把中央区南部值得一逛的地方腿游了一遍。——2017.2.24


前言

其实在这次闲逛的时候,根本没想做这么复杂的记录,于是有很多地方也都没有拍照。后来发现想想别人让我老司机带路的时候,也总不知道东京除了那几个众人皆知的观光地点外,还有什么其他值得推荐的地方。于是就想接着圣地巡礼的机会,把东京的大街小巷都逛逛,试着探寻一下和旅游书上不一样的小众地点。争取当个合格的老司机。

本次自己的步行路线,估摸在10公里左右的步行路程。

中央区南部地图和巡游点

「3月のライオン」聖地巡礼

1. 月島

搭乘有楽町線到达月島駅,向西走就可以来到一块具有典型日式商店街模式的地方,里面不少商店都在漫画和动画中出现。事先没有准备到这一部分的动画截图 主要是懒得重看自己找截图了2333,因此有机会等别人扒了再来场景回收。不过路过的很多门店上都贴有3月的狮子ED专辑的发售海报,巡礼地是这没跑了。

月島也有很多もんじゃ焼き文字烧小吃店并以此为名,但今天走的时候发现大多数都大门紧闭?貌似街道要整改还是什么原因 PS:最近的东京倒是处处挖挖补补中, 我猜是为了迎接2020的奥运会的缘故吧。如果不是维修的话,应该挺适合吃货闲逛的地方。

2. 佃周辺

月島往北走,来到佃小橋,应该是三姐妹的住所附近了。这块区域很有日本的“老街”风情2333,对于文青来说是个古典日式民宅的拍照的好去处 是的,要拍什么和服日式小清新的这里绝对够格。只顾着对动画截图找地点了,没有拍老房子的照片。

一根碍眼的栏杆,怪不得作画里被删掉。

佃小桥
三次元模式佃小桥

视线穿过老城区(?)的港湾看到新城区(?)的高楼,却别有一番新意。

佃小桥附近
三次元

施工不停的东京都(摊手)

佃小桥附近
三次元

附上几张附近的非巡游照片

没认错的话右边的应该是樱花树,到下个月肯定很有格调。

离开佃区向佃公园走去
佃大桥

住吉神社应该也是某个镜头的取景地,可惜暂时没有对应截图就瞎拍了一张

住吉神社

神社的鳥居倒是能对应上

住吉神社的鳥居
三次元

3. 佃公園

紧接着继续沿着河岸边走,顺时针方向分别是佃公園 パリ広場石川島公園, 以步行道为中心左边应该是隅田川,而右边是一路的樱花树枝233。同之前路过的佃小橋附近的古典二层小楼的日式民宅不同,此处一看就妥妥的是土豪聚集地。高层建筑+公园+樱花河岸,完全可以想像得到这地段的地价了。

值得一提的是,在腿游的过程中,时不时能看到有水上巴士在此经过。可以想象这里不仅是当地人赏花的绝佳地点,还八成是旅游的热门景点。在3月底樱花盛开的时候这周围肯定是爆棚不可避。

这一块也有不少取景点,准备工作不足导致这块只能先鸽掉了。放上一些别的照片凑数吧。

樱花树

远处能看到中央大桥了
中央大桥附近
中央大桥底,那是观光的水上巴士?

左边的就是中央大橋,而右边原处可以眺望到天空樹

穿过中央大桥,右边是天空树,再向前走可以到达パリ広場和石川島公園
过桥,继续巡礼

4. 中央大橋

突然回忆起动画中的男主是走过桥和去三姐妹住处的,所路过的就是这座中央大橋,和传统江户风的月島相比,真切体会到了住在河对岸的透过落地玻璃门就能看到河的男主还真是壕得不行2333。

河对岸的桥下阶梯
这个摄影点的右边栏杆上刻着莫名其妙的9个字母,莫不是好事之徒刻下在此处拍照hhh
另一边的中央大桥底
三次元

这张站位靠前了,转身就忘记了这张没拍好

二次元的黑夜
三次元的白天
公路下的桥洞
还原度还挺高
又偷工减料了2333
三次元
从中央大桥上往观测所拍
图中的那一对Couple也是妥妥也是来巡礼的

5. 霊岸島水位観測所

剧中男主多次出现于该地,特别是一个奇形怪状很有艺术范的构造物居然是用来测量水位的。

要拍对角度应该是要上路面拍?

hhhh,新房老贼背景偷工减料,楼的透视都成平面的了。

嗯,动画中的海鸥诚不欺我也,毕竟我也拍到了hhh。


周辺観光

1. 築地市場

这个地方还是我从来东京旅游的朋友嘴里听说到的貌似是有名的渔市场。这好像是临海的城市必须有的固有模式的地点了2333,比如悉尼的Fish market 和北海的外沙桥之类。

在前往海鲜市场的时候,发现附近有一个挺气派的寺庙築地本願寺,老实说看着这个殿堂,怎么也不觉得是个佛教样式的建筑。殿堂的右侧被建筑工地用板材给围了起来(又是维修,到处挖挖补补和国内感觉一个样啊23333),要不拍个全景应该是挺气派的。内部也是金碧辉煌的装潢,我猜这种地方应该是不能拍照的,于是进去歇息了一会就离开了。

築地本願寺

不知是因为非旅游旺季,还是其他的原因,看起来十分冷清的样子,并不是每家店面都有开着,和月島那条街一个好像快倒闭的样子2333。

上等品不亏是上等品,虽然并没有尝过,但是妥妥的上等品价格。一般超市同等大小的生鱼片(长方形)在300円到800円之间,这里粗略看了一下要在1200円往上走……除了卖生鲜外,也有不少可以进店品尝的日式海鲜店,但价格自然也是起飞的:每人最便宜在2000円起步,一般在4000円每人左右应该可以吃到还算可以的了(目测看板上的价格)。我……还是回家买打折的150円处理好的一条的鯖回家吃吧2333。

附近的波除稲荷神社

波除稲荷神社
神社里的银杏

2. 浜離宮恩賜庭園

绕完了築地市場往西南方向走约800米,就能来到浜離宮恩賜庭園

庭院附近

由于门票需要300円,而最晚的入场时间为下午4点半,此时已经是4点钟,权衡了一下还是没选择进去 反正肯定还有机会2333。在门口看到零零星星的歪果仁,至少这里肯定是哪里的旅游书里推荐过的观光点没跑了。脑补一下,日式的故宫御花园样式庭院,大概是这么个样子吧我猜。

庭院门口

3. 銀座

离开浜離宮恩賜庭園,顺着道路往东北走500米左右可以直达银座。

沿途街景

一路走到東銀座駅附近,就能看到歌舞伎座嗯,反正也看不懂歌舞伎啥的,萌豚当然不会对这种地方感兴趣233。

歌舞伎座

第二次路过银座,到处洋溢着一股壕的气息23333。对这种土豪品牌也没有什么买买买欲望 还不是因为穷,也就什么店都没进,只是到处走走熟悉一下地形。至于什么品牌店在哪里,问Google才是一个明智的选择。

银座

值得一提的是即将要拆掉的SONY大楼,貌似要改建成SONY公园。对于一个曾经的索狗来说,这个地方要比逛商场有趣多了 毕竟免费。前阵子来的时候楼里还在做SONY从创业以来的设备展,这次偶然发现居然升级成了part2?上次来的时候这里是历代SONY设备大展览,part2是升级版?本来只是打算路过的然而好奇心驱使又进去了。 过了这阵子这座大楼就要被夷为平地了,权当来为其“送个终”2333。

Sony Building

个人的残缺的美术水准来看,我很欣赏SONY的艺术水准,不仅设备的工业设计颜值高,连展台的放置也能处处彰显逼格。和上次来的完全不同,原来的设备展览已经全部撤掉了,这次基本为展望SONY PARK的内容。Goodbye部分为老旧设备展,Hello为放眼未来,流石会玩。

内部展览

是的,这仅仅是其中的一张23333,还有很多张(大草原不可避)。

原来你也是……

黑科技系列?

怎么搞起了机械表的??
可惜我已经换水果机了

嗯,SONY的银座标志性建筑要Goodbye了。当新Park建成时不知道还能不能来“故地重游”一番。

古德拜,骚尼楼

离开大楼已经时候不早了,考虑了一下晚饭还是选择赶回家煮面条吃,趁着下班时间还差一点前赶紧上电车,免得又被挤得脸贴车门 生无可恋

最后几张街拍

etc. 日比谷公園

其实沿路再走几百米就到了日比谷公園 ,由于上次来银座的时候已经彻底“解剖”过了,也就没再去了。此时也是多云的黄昏时分再进去估计也看不了什么东西了,还是有太阳的时候来为好。下次再来。

路线优化

实地走了一下这块区域,假如让我推荐一条自由行(仅限对自己11路公交车有足够自信的人士)路线的话,可以进行一下优化(船游这种固定模式的路线的话网上应该不少,在此仅仅介绍腿游)。

推荐地图.jpg

预估行走距离在10公里以上,根据路线不同可能会±2.5公里。

一般旅游人士都会买有JR PASS,可以

  1. 早上JR八丁堀駅开始
  2. 沿着中央大橋去往对岸沿江佃公園 パリ広場石川島公園赏景
  3. 绕一圈经过佃小橋通往月島,到了中午大多数店家才开始营业,可以此处吃もんじゃ焼き
  4. 或者前往築地吃海鲜当午饭 其实比较推荐逛完银座后晚饭再回到築地吃海鲜,不过这样对腿力具有更高要求2333
  5. 午饭后前往浜離宮恩賜庭園游园 拍拍拍
  6. 然后前往銀座 买买买
  7. 如果对奢侈品购物兴趣不是很大可以先继续往前走来到日比谷公園 拍拍拍
  8. 日落后返回銀座 逛街或者築地豪华 晚餐。

结语

本次腿游除了在SONY展览上被坑了波信仰扭了个真“索狗”扭蛋的500円外,来回车票花费240円 ×2即可达成游览(其实要是时间早可能会花多300円在浜離宮恩賜庭園)。如果对自己的11路公交车自信者,值得推荐走一波,品味一下非旅行社能带来的自由行氛围。
结合上次腿游的人形町水天宮明治座日本橋等中央区北部地点,已经完成了东京都23区的中央区制霸了2333。如果下次再去那附近巡游的话,再做整理。

这篇游记仅作个人记录用和自由行参考,不具有权威性。

写于2017.2.25。

参考

-アニメ「3月のライオン」第10話の舞台探訪(02) 新川 千駄ヶ谷
-アニメ『3月のライオン』の舞台、月島の聖地巡礼(舞台探訪) 場所 比較 [ コバヤの軌跡 ]
-『「3月のライオン」聖地巡礼その3 佃周辺』
-『「3月のライオン」聖地巡礼その4 新川周辺』
-『「3月のライオン」聖地巡礼その1 中央大橋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