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月夜未满

江南烟雨,绿瓦青砖,讲一段旧事,解一场执念,续一段未了的缘。

夕阳西落, 晚霞印在云朵上,烧的天边赤红一片,林平站在桥头看着镇民们行色匆匆的身影 , 脸上露出了疑惑的神色, 明明再过三天就要举行祭月神仪式, 为什么天还没黑镇民们都急匆匆的往家赶呢? 不应该多抽出点时间为祭月神做准备吗?

临安镇作为一个很大程度保留了明古建筑的古镇, 改革开放以来,当地政府曾多次提出要扶持临安镇发展旅游业,却都被镇长果断拒绝了。

直到二年前, 镇长突然联系当地文化旅游局, 说以后他们镇每年八月十五都要举行祭月神仪式, 欢迎感兴趣的游客来参观, 只不过他们镇封闭已久 , 镇民不喜欢太多生人, 所以最多接收10名游客。 消息一经放出,神秘的古镇,加上有神圣的祭月神仪式, 临安镇祭月神仪式的团票受到了疯抢, 甚至有人出天价抢购了一张票, 结果当年去的10名游客全部离奇失踪,当地公安部门调查了很长时间,仍然一无所获, 所有的镇民都有不在场的证明, 但人确实是都不见了。

到了第二年, 有一篇关于临安镇离奇事件的帖子火了,一些有猎奇心理和想借此获得流量的青年们再次在八月十五的时候来到临安镇, 结果这些青年再次失踪,只有一个青年留下了一段视频, 视频里一片漆黑, 先是传出青年凄厉恐慌的叫声,之后就是青年不断的求饶声:“ 求求你,不要杀我,不要杀我。” 视频里没有任何回应的声音,短暂的寂静后, 传来了一声重物落水的“噗通”声,后面视频里再也没有任何声音传来。

网图

这是林平他们来小镇的第一天, 镇长给他们安排了一套古风古色的院子,房间不少,他们一人住了一间, 跟林平一起来的还有四名重案组的警察, 由于当地公安一直查无所获, 死亡人数过多, 上级特派他们伪装成游客过来调查这个案件。林平出生于风水世家,精通阴阳之道, 本来警察查案跟林平没有关系, 但这件事过于离奇,林平跟其中一名警察褚雨关系比较铁,便被褚雨带了过来,以防万一。

他们住下后,天已经黑了, 林平观察了下四周环境,庭院和房间都打扫的很干净, 家具虽然很简单,但古风古色的,倒也雅致,庭院中有个小荷花池,现在天气转冷,只留有一两朵残败的荷花开着, 只是令林平不理解的是, 这么好的庭院却没有人居住的痕迹, 最起码没有人长期在这里居住,但荷花池却有人一直在打理着,既然不住这个院子,又为什么要特意打理呢?镇长把他们带到这里后就匆匆走了,现在也找不到人问情况, 林平无奈, 只能先放下疑问,简单洗漱下便躺下了。

这个地方疑点重重,并且林平躺下后总有种阴冷的感觉,这让林平辗转了很长时间才入睡,好不容易睡着了,林平迷迷糊糊被女子唱戏的声音吵醒:“花落流水红,闲愁万种,无语怨东风……”声音婉转悲切,倒也好听,只是太过悲凉。 林平以为是谁的手机铃声,没太在意,翻了个身继续睡了。

第二天一早,林平正睡得香,就听见褚雨在外面敲门喊他 :“ 林平,快醒醒,出事了!”林平一惊,赶紧爬起来打开门问他:“ 出什么事了? ”

“浩子不见了,早上起床的时候我就见他房间的门大开着,我也没在意,以为他出去了,等到镇长送饭来的时候,我见他还没回来,就给他打了个电话,结果电话铃声却是从他床头柜上面传来的,我们几个就有一种不好的预感,分开出去找了一圈,却哪里都找不到他。”

林平本来不以为意,但他突然想起来什么,他急急地拽住了褚雨的袖子:“ 昨晚你有没有听到一个女人唱戏的声音?”

“都什么时候了? 你还说什么唱戏?现在最主要是… ”说到这里褚雨也顿了下,“你是说,昨晚那个唱戏女人的声音不是手机铃声?  ”

林平果断的摇了摇头:“我现在想想这事很蹊跷,昨晚那女子是清唱。昨晚可能真有什么人在院中唱戏,但昨晚你有听到有人进我们院子吗? ”

褚雨摇了摇头,两人一起想到了什么, 都从对方眼中看到了恐惧,褚雨的身上出了一层细细密密的汗,但他经历的案件也多,很快就镇定了下来:“ 子不语怪力乱神,我们赶紧吃点东西去找浩子吧。”

他们四个简单吃了点东西,便分成两队出去找人了, 小镇本来就不大,他们几乎翻遍了整个小镇,问过了很多镇民,仍然是一无所获。

中午几人汇合的时候,褚雨知道即使他们不信鬼神,有些地方也该查一查,越早找到浩子,浩子就多一分生机,下午他们照常分为两拨,林平和褚雨去了镇上的祠堂,祠堂里有一个老头在门口打瞌睡,见到林平他们来,只是抬了下眼皮,就又闭上眼了, 林平他们见老头没拦,便进去了,林平看了一圈,冲褚雨摇了摇头,桌子上供着的牌位姓李的偏多,并不能看出什么,褚雨想了想,叫醒了老头:“大爷,不知道你们镇有没有族谱,族谱都放在哪里?”

老头头都没抬,指了指祠堂里面:“牌位下面的桌案,中间那个抽屉里。”

褚雨有点不理解老头的冷漠,但也没想太多,他跟林平找到了族谱,发现这个小镇有三大姓,李,韩,王姓,其中李姓那本的族谱最厚,应该是临安镇的大族,现在的镇长不也姓李吗!两人看了一下午的族谱,发现镇子里大多数镇民活得寿命都不短,可能是环境比较养人。同时也发现了大概是6年前,镇上每到快八月十五的时候都要死10个人,这十个人有的是中年,有的老年,男的女的都有,并没有什么规律,但姓李的最多。再往前约四百年镇上还有一年在八月十三的时候一下子死了十几个人,但是到第二年相同时间段就没有再死人了。

两人看完后,发现天快黑了,便一起离开了祠堂,一路两人什么话都没说,都是满腹疑问。到他们住的小院门口的时候,林平拍了拍褚雨的肩膀:“别想那么多了,现在我们要保证不再死更多人,你跟他们说下,今晚无论听到什么声音都不要出去。”

褚雨点了点头,他犹豫了一下,还是开口说:“ 我知道现在说这个不合时宜,但是这个地方让我感觉好熟悉,我总感觉我来过这里,但我确定我没来过。”

林平怪异地看了他一眼:“你一个北方大老爷们,要不是这个案件,可能这辈子都不会来这,你想太多了,今晚还是早早洗洗睡吧。”

褚雨也觉得可能是自己多心了, 便不再多言,四人在饭桌上交流了一下今天的收获,褚雨的一个队友董明说道:“这个镇子太奇怪了,我们问了好多镇民,他们不但躲着我们, 对我们也是三缄其口,看见我们就像躲瘟疫一样,我们长得很可怕吗?”

看来这些镇民是知道什么, 但都不肯说,褚雨也把今天他们的收获说了下, 听到镇上每到这个时候都要死人,几人陷入了沉默,终于另一个队友叶修绷不住了,他颤着音说:“所以浩子是不会回来了吗? 他是…死…了吗?”

没有人回答这个问题,但大家都知道答案并不美好。

吃完饭后,四人各回各屋, 林平躺下后,他以为他仍然会辗转反侧,但可能是白天奔波的太累,他很快睡着了,睡到半夜,他又一次被咿咿呀呀唱戏的声音吵醒,林平这次没忍住,他起床披了件衣服,透过窗口往外看,只见荷花池旁有一名女子,一身红衣,脚尖轻点,身段婀娜,天色太黑,他看不清样子, 女子口中唱着:“花阴重叠香风细,庭院深沉淡月明……”

声音幽怨,带着某种魔力,林平眼睛开始变得无神,他慢慢地打开了门走向女子,女子看到他走了出来,停下了唱戏,她冲着林平伸出了手,林平惊醒了过来, 但已经来不及躲避,眼看着带着尖利指甲的手要掐住他的脖子,他脖子上有个东西闪了闪,女子的手似乎被烫了一下,手缩了回去,她用极其怨毒的眼神看着林平,最终没有再靠近他,消失在他的眼前。

女子消失后,林平摸了摸自己脖子上的玉佩,心中念了句:“感谢老爸。” 随后他惊魂未定的回到了自己的屋子,他想去找褚雨,又怕再招惹什么东西,只能躺在床上等天亮。

第二天天一亮,林平便迫不及待地找到了褚雨,他把自己昨晚的遭遇告诉了褚雨,褚雨在庆幸他没事的同时,对于女鬼却并没有表现出恐惧,他对林平说:“我昨晚做了一个梦,梦见自己是一名书生,与一名高官的小姐相爱,那位小姐为了我舍弃荣华富贵,我们一起来到了这个小镇,虽然小姐也带了一点金银财宝,够我们生活一段时间,但我为了避免坐吃山空,只能暂且把她托付给镇民照顾,去往府衙做幕僚。梦做到这里就断了,我始终没看到最后书生跟小姐怎么样了,但我觉得这些很真实,好像我亲身经历过一样,我总觉得这个女鬼跟我这个梦有关系。”

林平没有当一回事:“别想太多了,可能是白天过于劳累,才会做这样奇怪的梦。走吧,去看看镇长送饭来了吗,我有点事要问他。”

两人来到饭厅没多长时间,镇长就来送饭菜来了,林平直接关上了门,把镇长堵在了屋里,他直接开门见山的问镇长:“你们镇每年允许10个游客进来,根本不是你们想放开,而是因为你们想找人做替死鬼吧?”

镇长听到这些,身体一僵:“你在说什么,我听不懂。”

林平一声冷笑:“这个宅院就是那名女鬼的吧? 要不她为什么先对住在这个宅院的我们下手,因为这本身就是一个凶宅,而且那个荷花池想必对女鬼极为重要,所以你们才用心打理,对吧?”

镇长见他都知道了,也不再装傻:“是,我也不想这样,可是镇子上年年到八月十五都死好多人,我这也是没办法了呀!”

褚雨见状,直接给了他一脚:“少在这里装可怜,你们怕死,拿别人的命来填,真不是东西。”

林平给了褚雨一个稍安勿躁的眼神,他看向镇长:“说吧,这个女鬼是什么来历?她为什么年年快八月十五的时候都要杀10个人?”

镇长被踢了一脚后,在地上缓了好一会儿才起来,他眼神闪躲:“别的我也不知道了,我知道的你们都调查出来了。”

褚雨听到这些又想上去揍人,林平拦住了他:“这女鬼可是要杀够十个人才罢手的,我们可只来了五个人,你说你作为一镇之长,女鬼杀完我们之后,最先杀的会不会是你啊?你若把知道的都告诉我们,兴许大家都还有一线生机。”

镇长脸上露出恐惧的神色,他想了想,最终开口道:“我知道的也不多,上一任镇长告诉我,在我们镇上小河的最下游,那里镇压着鬼物,让我们全镇的人都不要去那里,我小时候也好奇打听过,听我们镇上的老人说,被镇压的女鬼之前好像是个千金小姐,是做了不检点的事被我们镇里的人沉河了。”

“万历四十三年,你们镇子有没有什么特殊的事情发生?”

镇长露出迷茫的神色,摇了摇头。                                                                                     

网图

林平见问不出什么了,便放他离开了,四人吃完饭后继续去镇子上查看更多线索,林平跟褚雨走在路上,看到镇民们虽然是各忙各的,但有几个镇民身上已经露出了惶惶之色,林平没管这些, 他们一路走到镇上小河下游,下游这里已经没人居住了,四周杂草丛生,离河不远还有几座破败的屋子更显得这个地方荒凉的可怕。

河上用桃木搭了一个棚子。棚子上贴了大量的符咒,林平看了看,正是镇鬼用的, 只不过符咒经过岁月的洗礼,已经变的破败不堪了,桃木搭的棚子上面还破了一个大洞,河两边还立着两座石雕的麒麟,栩栩如生,这些都是镇鬼的物件,可见当年为了镇压住女鬼,镇民也是费了大心思了,想必这也是他们能够安然度过四百年的原因了,可惜过了四百年,再有效的物件也有失去功效的一天。

褚雨指着河底:“那浩子,跟失踪的二十个人是不是都在这下面?”

“很有可能。”

“我想下去看看,你觉得你能护得住我吗?”

林平摇了摇头:“我就见过几个小鬼,这种几百年的厉鬼我恐怕不行。”

褚雨也没勉强,他拨通了警队的电话,看能不能派点人过来打捞一下尸体,但只听到嘟嘟的声音,居然没有信号。

林平见他打不通,调侃道:“没想到这个女鬼还挺能跟得上时代的步伐,居然把信号给我们屏蔽了。” 两人无法,只能往回走,到了院子之后没多久,董明跟叶修也回来了,董明还没到院子门口就听见他骂骂咧咧的声音:“妈的,老子真的是见了鬼了,明明我们从镇口走出去了,转了一圈又回来了,电话也打不通,这是非要让我们死在这里啊。 ”

林平跟褚雨对视了一眼,看来如果不破了这局,他们是走不出去的。林平说道:“那个女鬼第一次大肆杀戮就是在八月十三那天,恐怕她就是那天死掉的,今晚可能会是大凶,所以今晚无论你们听到什么声音,都不要出去。”

董明问林平:“你不是精通阴阳之道吗?有没有办法捉住女鬼?”

林平尴尬的挠了挠头:“要是我的祖宗站在这里还有可能,我这个水平恐怕不行,而且我们派传来的祖训,收不如解,化解她的执念才是大道。”

董明了然的点了点头。

当晚,大家都充满忐忑的回到了自己的屋子,半夜时分,外面声音再次响起,只不过这次不是戏曲的凄凉婉转,而是女子绝望凄凉的惨叫声:“还我孩儿,还我孩儿,韩时雨,我恨你,我恨你,为什么你没有在我身边,他们这样害我,污蔑我,你在哪里?” 女子先是悲切的叫喊,后来更是放声大笑:“你们这样害我,害我的孩儿,我若死后,我必化为厉鬼,我要你们所有人都不得好死,世世代代受我折磨。”

林平忍受着这种循环往复的叫喊声,只躲在窗户外偷看,但没一会儿,他看到董明跟叶修都出去了,他暗叫不好,就往外跑,可惜晚了一步,叶修已经倒下了,鲜血还在汩汩地往外流着,人已经断了气,满眼的恐惧与绝望。

旁边董明清醒了过来,满脸惊恐的望着这些,一动也不敢动,女鬼仍不甘心,她转向了董明,林平暗叫不好,他开口阻止道:“万历四十三年,皇帝大兴道教,追求长生不老,他们可是拿了你的孩子,献于朝廷,以保镇中一部分人的性命?”

女鬼顿住了,她诧异地看向林平:“你怎知这些? ”

“我一直想不明白,是什么样的怨气让你这样的屠戮,直到今晚你喊出的这些,我猜的没错的话,你本是大家小姐,与一名书生相爱,父母不同意你们在一起,你们便私奔到了这里,你在这里生下了一个孩子,你的相公出去谋生,并不在你的身边,镇长为了保住他以及一部分族中人的性命,趁你相公韩时雨不在,便设计污蔑你通奸,把你沉河了,李姓的几个长老还助长了镇长的气势,镇民们见死不救,这就是你许下诅咒的原因吧?”

女鬼凄凉一笑:“那韩旺,口口声声叫着我相公表哥,相公出去做事的时候,特意托韩家照顾我的,他们本是同族啊,结果那个韩旺,趁我相公不在,便潜入我的院中,杀死了我的丫鬟杏儿,意图对我不轨,本来在我感到绝望的时候,一群人闯了进来,我以为我得救了,结果却是新的一轮的灾难,我眼睁睁的看着他们夺走了我的孩子,各种不堪的语话打在我的身上,镇民们都用一种轻蔑的眼神看着我,没有人,没有一个人站出来替我说一句话。”说完这些,女鬼的表情再次变得凶狠:“我杀不了你,但今晚,他们两个,还有镇长,五个镇民必须死。”

“可当年那些害你的人都死了啊,你这样一年年杀下去又有什么意义呢?”

女鬼没有回答他,回答他的是董明的惨叫声, 正当林平不知道怎么办的时候,不知道什么时候站在旁边的褚雨开口了:“慧珍,停手吧。”

女鬼看向褚明:“你是谁? ”

“慧珍,是我,韩时雨,你的相公,放下吧,是我不好,我没有保护好你,你有什么怨气都冲我来,这一切都是因我而起,你不要再杀害别的人了。当年八月十五我赶回来的时候,得知你被沉河,我们的儿子不知所踪,我就知道事情不是镇民们告诉我的那样,但当时那些害你的人都死了,你也死了,我四处打听儿子的去向,最终得知狗皇帝为了长生不好,四处索要婴孩,说什么婴孩的心头血炼制的丹药能够长生不老,我一路追到京城,可惜终是晚了。” 褚雨说道这里脸上露出了绝望的神色,“奈何我一介书生,连皇帝的身都近不了,只能潜伏在一名官员的家里,等待机会。老天待我不公啊,还没等我见到狗皇帝,他自己却先去了。” 说完便哈哈大笑了起来,却是笑比哭还难看。

女鬼看着眼前陌生的面孔,不确定的说:“时雨,你是时雨?”

褚雨重重地点了点头,女鬼这次信了,她开始嘶喊,像是要把她这几百年的伤痛都喊出来:“为什么,为什么你当时不在,为什么你没有来救我,我好苦啊,真的好苦……”她嘶喊完,眼中竟是有血泪流了下来。

褚雨并不惧怕她,他一点点走上前,抱住了她:“以后我都在,放下吧。” 女鬼被抱住时,身体僵了一下,随后软了下来,她伏在褚雨怀里痛快地哭了起来,褚雨就那么静静站着,任凭血泪流了满怀。

等到女鬼哭完,一切归于寂静,林平看到一道光打在了他们身后,看来是通往地府之门,他看到褚雨牵着女鬼的手走向那束光,瞬间就明白了褚雨要做什么,他急忙喊住了褚雨:“褚雨,你要做什么,不要去,你还没死。”

褚雨冲他回头笑了笑:“,林平,我都想起来了,这是我前世欠下的债,一切因我而起,就以我的离开告终吧! 我走后,请帮我照顾好我的父母。”

褚雨说完也不等林平的回应,他先迈进了光中,随后牵着女鬼也进去了。林平绝望的嘶喊,褚雨都不为所动,他面带微笑地看着慧珍,等待着离开的那刻,慧珍却把他推了出去:“我不恨你了,你要好好过完这一生,我在地府等你。” 说完脸上带着满足地笑容消失了。

褚雨被推开后,错愕了一瞬,听到慧珍说的话后,脸上闪过担忧的神色,随后却是松了一口气。

尾声

慧珍走后,一切归于寂静,只有董明的嘶气声传来,林平反应过来后,赶紧跑到董明身边,查看了他的伤口,还好,掐的不算深,此时褚雨也从怔忪中清醒了过来,他询问的看向林平,林平冲他点了点头。

董明受不了他们了:“老子没事,别眉来眼去了,赶紧该叫人叫人,该叫救护车叫救护车!”

两人这才反应过来,都各自打了电话。

三人在沉痛中度过了后半夜,黎明时分,救护车,警车的声音传来,三人才真正觉得他们安全了。

回去的路上,林平问褚雨:“如果她没有推开你,你是真的打算跟她走吗?”

褚雨点了点头。

“你疯了吗?你知道你这一走意味着什么吗?”

“我知道,虽然这些镇民不值得,但如果我一个人的人命换一个镇甚至更多人的人命还是值得的。我身为人民警察,这不就是我的责任吗?何况我当年确实没保护好她。”说完脸上露出了落寞的神色,随后像是想起什么,“对了,临走时你跟镇长他们说了什么,我看镇长的神色更紧张了。”

林平狡黠地笑了笑:“没什么,我就是告诉他,女鬼只是短期内被我封住了,指不定什么时候又出来了,让他们好自为之。还有我跟女鬼说了,下次别杀错人了,害她的是这个镇的人,不是别人。” 说完露出有些厌恶的神色,“女鬼这么屠戮确实是她的问题,但镇民们拿别人的命保他们的命也够无耻的,明明可以寻求别的办法的,他们却选择最残忍的方式,就让他们再恐惧几年吧!”

褚雨听完没有说什么,他透过窗户遥望着远方,眼中满是迷茫。

有幼童在河边玩耍,不远处有镇民们吆喝孩子回家吃饭的声音传来,孩童们在阳光下嬉闹着, 风送水鸣,花开正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劈叉妖精 再过一天,成为我裙下之魂的男人约莫有三百八十一个了。 黑暗就像层层铁索将我缠绕,我被桎梏其中,动弹不...
    劈叉妖精阅读 184评论 0 0
  • 一 小明就叫小明,就像小月就叫小月。 他现在正在换鞋。 小明刚搬回来,陪父母。父母都...
    chanvally阅读 395评论 0 1
  • 1 九月的微风夹带秋寒轻抚脸颊,凉爽宜人,淡淡的秋意如清凉溪流,校园钟楼八点钟...
    秋染南城阅读 651评论 3 4
  • 同名剧本杀改编小说,内容涉嫌剧透,未曾玩过《忘川葬》的读者慎入! 若你身处地狱,能够拯救你的只有魔鬼! 第一章生无...
    小炳_6c96阅读 1,733评论 0 1
  • 需要说明的是,这里的独角兽(Unicorn)并非投资界所指市值达10亿美元以上的创业公司,而是指一种传说中的虚构生...
    五朵云阅读 595评论 4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