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做饭中寻找乐趣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上周搬了新家,如果不搭车的话,周围是没有消费场所的,没有超市,没有菜场,连小商小贩都没有,因为小区绿化不错,环境很好,所以带起娃来也还算方便。

        自从阿姨辞职了以后,白天便和我妈搭班子带两个娃,我妈是极其不喜欢做饭和做家务的,就是做也很不好吃,尤其是晚饭,基本就是剩菜下面条,看着就没食欲了,于是从小到大从来没有做过饭只会下面条的我就硬着头皮接过了做饭和做家务的重任。

        以前自己一个人在家或者刚刚结婚的时候,也是尝试过自己炒菜吃的,可是每每总是不得要领,炒出来的菜色香味都不俱全,不是忘记放盐就是炒糊了,再加之老公又比较挑食,干脆就不做罢了。

      在我的脑子里,一直有种声音,那就是女孩子学什么做饭,做会了以后就都是你做了,就应该让老公做,这才表示他爱你。

      可是最近几年,尤其是有了孩子之后,我发现这种观念完全就是太不务实了。做饭这件事情,跟爱人爱不爱你的完全没有太大关系,可是跟自己的自由确有很大的关系。

      自从日日跟老人孩子在一起磨,才知道什么爱不爱都是次要的,如何能有效快速的解决家庭问题倒是真的。在孩子闹,老人嚼,饭没做,家里乱糟糟的情况下,谁还顾得上坐着干等着老公来做饭啊!这时候就巴不得自己是女超人,或者是有魔仙棒,一挥全部琐事都搞定的节奏,好让我赶紧耳根清静清静。

        细细想来,哪怕是未婚,那怕是一个人住,学会做饭也是好的。并不是为别人,而是为了自己。     

      经历了太多焦头烂额的时光,在狼狈不堪的时候,还要放低姿态,默默的等待别人来做顿饭吃,经常会面对她们的不耐烦,不满意,耳朵里萦绕着对你的不满和怨气。

        所以这一次,相信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下定决心要好好做饭吃,但求能在乱如麻的带娃生活中,寻求片刻的安宁与自在。

        于是便拿出考学的态度,把之前买的菜谱通通翻出来,细细的研究琢磨。果然功夫不负有心人,仿佛开窍了一般,不止二宝的辅食做的得心应手,全家人的饭菜每天三顿也都可以搞定了。

        听惯了妈妈们抱怨做饭多么的辛苦,并不比带娃轻松如何如何。可是这段时间的实践经验告诉我,明明做饭比带娃可以Hold住多了好嘛! 

        带孩子要付出百倍的耐心和精力,几乎没有自己的个人空间和时间,我想这一点只要全天带孩子的人都有切身体会。

        可做饭就不同了,完全没有人打扰,自主性超强,只要发挥主观能动性,想怎么安排怎么安排,每天我最享受的时刻就是呆在厨房。择菜、洗菜、切菜、炒菜,真的是自由到飞起。

        至于什么油烟熏,厨房热,切到手之类的,对于常年带娃的我来说,那都不是事。再没有什么困难会比半夜三更明明困的不行还要睁眼起来喂奶或者换尿布更让人觉得难过的了。

        俗话说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想想带娃日子里的那些艰辛,那些委屈,那些疲惫不堪,做饭的劳累过程简直就是快乐!

        人生漫漫,有很多东西确实在经历后才会有所成长。经验告诉我,自己自立才会更加幸福,其中包括很多方面。有时候,我们并不是要让自己变成无所不能的全能女生,但是会与不会跟做与不做,其中还是有千差万别的感受。

      希望我的女儿们,在未来的日子里可以尽可能的学会更多的东西,也许会遇见什么都不让她们做的人,如果没有,她们也可以过的很好,有更多选择的权利,心才会更加的自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0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98评论 1 30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218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2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93评论 3 29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1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7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00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0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1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06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3评论 0 199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9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8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亲子日记第1天 4月24日,星期一,小雨 今天开始写亲子日记,记录孩子成长的点滴,希望自己可以坚持下去,每天至少一...
    月儿贝贝阅读 7,326评论 2 22
  • 自从2015年底二胎政策一出,街头巷尾的人对这话题乐此不疲,70后、80后在各个层面有各种想法,不管怎样生与不生的...
    梨花曾开阅读 292评论 0 0
  • 毕业两年多,一直在国企里工作,从最开始的WEB开发,到参与项目开发,到用户调研专员,最后又回归到项目管理,这当中的...
    朴老师87阅读 364评论 0 3
  • 很久没有写过东西了,甚至不太敢拿起笔去写作,这对一个中文专业出身的我来说是多么可悲啊!毕业两年了,我的生活一...
    小妮子W阅读 396评论 9 9
  • 第一次在简书写文章,而且确实很久很久没有好好写过一些东西!曾经的我,特别的发愁写作文,写日记,现在忽然很想写...
    仨岁菲阅读 260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