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冬天,我和我的猫都想你了

猫说,她想你了

1、今年的冬天,我又收养了一只猫

我以为,我已经把你藏好了,藏着那样深、那样冷的,昔日的心底。

我以为,只要绝口不提,只要让日子继续地过去,你就终于,终于会变成一个古老的秘密。

可是,不眠的夜,仍然太长,而早生的白发,又泄露了,我的悲伤。

下班后的下雨天,穿着高跟鞋撑着雨伞噔噔噔地走着泥泞的道路上,这样的天气真的不太令人喜欢,整天都是滴滴答答地下着毛毛细雨,寒气从地上冒出来,撑伞的手被冷得青一块紫一块,幸好车站离家不远,我只想快点再快点到家开暖气,有些受不了这样的天气。

“喵”“喵”“喵”,就在踏上小区门口时候,阶梯的角落里传来几声微弱声音,我寻着声音蹲下去一看,原来是一直可怜的小猫咪被雨水给淋湿了身体,冷得在发抖。我赶紧解下围巾去抱起这个幼小可怜的小精灵,匆忙地按了八楼的电梯到家里,仔细地用毛巾擦拭着猫咪的头发,又拿出吹风机给它吹干,拿出空调按着暖气,过了一会,屋子里暖和了很多。

我都忘记这是第几次收养流浪猫了,她们都说巨蟹座的女生多愁善感也很喜爱小动物,我专门有一个微信群,都是喜欢猫咪的人群,我通过这个群认识了很多很多有趣的朋友。

家里已经养了两只猫了,自己平时上班,没空照顾它们,带它们出去玩,我总会把收养的猫咪放在猫族群里,住在附近城市的其他小伙伴看上的话会开车过来领养,给它们一个家,一个温暖的家,我也如愿了。

还记得那年冬天,我们一起去三亚旅游,在过海回来的船上,刚好遇见一个女孩,抱着一个美丽优雅的布偶猫,因为布偶猫外表很漂亮,船上的人们都被它吸引住了,一堆人围着在看。

(布偶猫,源自美国,也有人叫它“布拉多尔猫”,体型最大,眼大又圆,毛很丰厚,四肢较长,而且很有肉感,尾巴长,身体非常柔软。布偶猫较为温顺好静,对人友善,其美丽优雅,又非常类似于狗的性格,因而被称为“仙女猫”,“小狗猫”)

我们这次出去旅游也带着我们美丽的猫公主一起出行,当看到也有另外一个女孩抱着一个那么漂亮的猫咪在船上时,顿时感觉很亲切,便像很熟的友人相见般闲聊起来。

女孩叫依依,山东人,36岁,也是非常喜欢猫咪,对待猫咪就像对待自己的孩子一般。她说,在三亚她买了一套别墅,每年冬天都会带上布偶猫来这里度假,海南的气候宜人,东北的冬天太冷了,都不敢出门。

依依说,这个是她最喜欢的布偶猫,名字叫“叮铛”,叮铛陪伴她去了很多城市,其中也有我喜欢的小资城市厦门。在船上,我们聊了关于养猫的很多心得。

那时候,我有你,有猫咪,就像我们有一个温暖的家。即使那时候我们还住在破旧的城中村屋子里,但每天却欢声笑语。

如今,我住在高大上的楼层里,每天披着坚硬的外壳在外打拼,却每每在深夜里,不经意间又想起你。今年,我又收养了一直可爱的猫咪,你还好吗?

2、今年的冬天,我又去了厦门,潘小莲芒果酸奶的老板娘还记得你

今年的冬天,我又来了,同样的店铺,点了同样的张三疯奶茶,可再也找不到那温暖的感觉,也不觉得双皮奶有多好吃了。

我曾经答应过你,以后即使是自己一个人,也要好好的,开开心心地过,我想,我是做到了,我的笑容灿烂得如同春日里的桃花,我放肆地笑,虽然在灿若桃花的笑容里偶尔可以捕捉到点滴的落寞,可谁又会在意呢?

除父母外再也没有人视我同生命般珍贵,再也没有人会给我买很多很多猫咪的模型,再也没有人给我收集猫咪的各种表情、各种动作,我也慢慢地忘记了曾经这个爱到疯狂的爱好。

我沿着小吃街,一路地吃着当地的各种小吃,沙茶面、海蛎煎、海鲜、虾面、花生汤、潘小莲芒果酸奶……

你还记得当年在潘小莲芒果酸奶的合影被选上了吗?很意外,在相隔了那么长时间,老板娘居然还能认得我,她说,“你们那幸福的照片都还在照片墙上挂着呢,不行你去找找看,对了,经常和你一起来的那个男生呢?”,我忽然不知道怎么回答她,望向照片墙的眼睛溢满了晶莹剔透的泪珠,却再也无心品尝酸奶。

照片还在,可有什么用呢?人都弄丢了……

以前,你总喜欢点原味的,而我总喜欢点芒果的。你说原味的才正宗,但每次都要抢着先吃我的芒果,我也喜欢抢着先吃你的原味。因为我们都喜欢,你中有我,我中有你,我们融为一体,变成了一个人。你总说以后要养我,带我去吃世界各地的美食,可如今你在哪里?

爱与不爱终究只是一念之差,我们都败给了现实,屈于现实。

以前,喜欢一个人,现在,习惯一个人。

3、今年的冬天,我和我的猫都想你了,你还好吗?

被淋湿的猫咪恢复了元气,便一直绕着我脚边摩擦着我的脚,一边不停地叫。

原来我光顾着给它暖身体,都忘记了给它喂猫粮了。

我给猫咪起了一个名字,叫小念。念是思念的念。

以前,我有猫,也有你;

现在,我有猫,却没有你。

在遇见你之前,我可以一个人面对所有大风大浪,面不改色做一个洒脱人;

在遇见你之后,我只想抱着猫咪在你怀里做个孩子,想被你保护被你照顾。

后来,没有了你,我又变回那个洒脱的自己,疯疯癫癫的自己,可落寞的时候,却不经意泛起淡淡的忧伤。

当年,你问我,“能跟随我去到我的城市吗?有我一口粥吃,就有你一口饭吃”。

可是,当年,我好不容易升职了,考级也通过了,我无法做决定。

第二天早晨,你留下纸条,悄悄地背起行李回了家乡。

我醒来发现人去楼空,痛哭了很久很久,可依旧顶着大大的熊猫眼画好精致的妆容去上班,像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一样。

你走了以后,我把我们的猫咪都一个个地送人了,送走的那一刻就好像送走了自己的孩子一般难受。

现在,我不想去回顾当时的情景,我也不想回顾这几年如何伪装着过来的,只想静静地在世界的某个高楼里,陪伴着我的猫咪,一起问候远方的你,这些年,你还好吗?


我是耳朵在聆听,希望今天的文章能能喜欢。

EN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