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铅画《第一次》(一)

          《夏至未至》中傅小司很直白的给立夏说:你的画真丑。但最后,他又说:“这个世界上没有天才,只有不努力的笨蛋。”



        因为一首诗,所以画了这幅画。我也不知道为什么画的名字起了《第一次》。当时画完它,我的脑子第一时间想到的是《第一次》,非要找个理由,那就是我第一次画彩铅人物吧!有点牵强吧!但这理由也是一小部分吧。也许似乎和画面不搭。没关系,小伙伴们看画吧,我相信你心中肯定有自己的感受。你要开心喜欢便好。

接下来,就聊聊作画的主要步骤和注意事项吧。!

首先,放上完成品,总体我觉的人物还好点,背景画的有点着急了,没有处理好。这是失败之处。希望要画画的你不要心急啊,应急吃不了热豆腐。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主要工具:36色德国辉柏嘉水溶彩铅、3H铅笔、速写a5纸、橡皮。

第一步,线稿。

先有铅笔画出基本造型,这是最重要的一步,形一定要准,否则会影响上色和你继续画的心思奥!

注意五官是½侧脸,把握好比例关系。背景画好叶子的基本造型,注意叶子与脸,叶子和叶子的前后遮挡关系。打好基本的造型,用橡皮将画面擦一遍,有淡淡的痕迹就好了。这样利于保持画面干净整洁美观,不要影响彩铅上色就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二步,上色。

大家可以选择整体铺上颜色,整体一起画,也可一一点一点分着画,至于先画那一部分,大家可以根据习惯,你开心就好。不要死磕,线条一定要排整齐,全过程请保持你的笔永远是尖哒,这样笔触更细腻奥!

我先画了眼睛,我觉的眼睛是画面重中之重,所以一定要第一画,如果画不好,整幅画就毁啦。画眼睛请注意一定笔要尖,留出出眼珠的高光部分,不然眼睛就没有神韵了,接着睫毛下笔要有轻,有重,注意睫毛的生长方向,虚实结合,这样才更真实奥!

用到的笔是:430浅肉色、432深肉色、457墨绿色、478赭色、499黑色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三步,观察颜色。

我们要观察脸部的固有色,然后考虑环境色,反光等影响物体颜色的因素。

我们注意脸部的明暗,鼻子的高光部分,嘴巴的的明暗高光。脸部用先用430浅肉色大体铺色,在用深肉色432画暗部,阴影部分。嘴巴用用427玫红色、418猩红、429粉茜红、414深橙。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脸部基本画好,可以接着画头发,休息头发线条的流畅性,头发不要全不涂死黑,发丝一根一根来刻画,表现头发的蓬松感,能呼吸的感觉,还要休息头发与叶子的遮挡关系,不要过于死板。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叶子,要用笔细腻,朝一个方向整齐排列线条,注意明暗,表现出叶子的立体感。

图片发自简书App

接着背景的叶子画起来,主要有457墨绿,暗部用上499黑色。先用墨绿大体铺一边底色,然后,把笔削尖,画叶一的明暗色调。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四步,整体调整,细节深入。

整体上完色之后对于一些局部的细节做出调整,彩铅画中的微妙的颜色表现都是由不同的色彩叠加而成的。不断观察造型和颜色,不断修改,只到你自己觉的还不错奥!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小伙伴们,我这也是第一次画彩铅人物,还要很多不足之处。我简单的把自己的画画步骤和心得写下来,一起分享,一起学习,热爱画画的我们,一起把世界放在笔尖上奥!喜欢画画的你,看完之后,有么有也想拿起笔画几下啊!刷会儿微博,聊几句微信,逛个淘宝的功夫,不如来画画吧!你一个不留神,没有一点点防备,时间姑娘可就静悄悄的溜走了!时间姑娘可是来无影去无踪啊!

   



《夏至未至》中,祭司的的画册中写着:唯一能指引你生活的不是神,是心的声音。
立夏和室友聊理想时说了:想从新拾起画画,把全世界都放到笔尖上。

                        爱你~比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目录 一.彩色铅笔认知 二.彩铅画工具 三.握笔的姿势 四.表现不同的线条 五.物体的明暗关系体积感的表现 六.色...
    晴天天进化论阅读 6,817评论 5 164
  • 每晚睡前记得来一杯红酒哦 一、线稿用的是80克的素描纸,铅笔是中华牌2B绘图铅笔,橡皮是可塑橡皮。 二、下面第一张...
    一夏飘雪阅读 2,839评论 11 27
  • 文/朱宝珠 我喜欢看书,纸质的那种,无意在西西弗书店翻到一本《人生永远没有太晚的开始》的书,其中有一句话深深打动了...
    roycol阅读 1,190评论 17 23
  • 想要查看Git 的提交历史,大多数都是直接使用 git log,这样 是可以查看,不过有点丑.下面来看下 一步步的...
    _哼哼_阅读 2,678评论 0 2
  • 文❤木子心士 起因 事情的起因是这样,俺关注的一位作者本7秀兮在她《简书,向钱看》一文里声称,决定离开简书。 还没...
    木子心士阅读 5,896评论 168 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