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论是否有人陪伴,这个情人节你都可以听听这15首情歌

2018年,情人节紧紧地挨着春节假期,在印象中这似乎是第一次。对于广大的青年朋友们来说,这意味着一年以来耍朋友(处对象)的成果即将接受验收。能否在最后时刻确认关系、修成正果,然后带回去面见爹娘和三姑六婆,在长达七天之久的催婚、逼婚、相亲车轮战中占领先机,2018年2月14日这一天的任何计划和安排都将造成决定性的影响。当然,即使最终依然形单影只也没有关系,至少你还可以选择今年不回家过年。

当然,无论你的情人节是充满了鲜花、巧克力和烛光晚餐,还是独自搭上回家的班机或火车,一点音乐总是能让每年的这个日子更加充实一些。我以前写过,我是很喜爱停情歌的。爱情是人类音乐史上最重要的创作题材之一,是人类智慧与荷尔蒙最美丽的结合。它们为人类复杂、敏感、多变、抽象的思绪与情感提供了寄托,让我们可以交流,可以表达,可以实现灵魂上的共鸣。

但在追求快捷和效率的互联网时代中,情歌被批量生产,包装成了标准化的商品,给听众带来罐头食品一样的速食体验。这样的音乐听多了,哪里应该感伤,哪里应该流泪,哪里会有悲怆的高音,哪里会有 痛苦的嘶吼,种种套路早已了然于胸,过度渲染的情感体验也变得油腻不堪,再无法激起你心中的任何波澜。我们总说如今爱情变得廉价,其实就是先从情歌变得廉价开始的。

所以,今年的情人节我为你们挑选了15首有那么些不一样的情歌。它们都讲述着爱情中的种种瞬间,有的赞美爱情的美好,有的诉说爱情的伤痛;其中有一些你可能听过,有一些你可能没有听过——我希望它们都能够给你带来独特的体验。

点击彩色文字的链接,就可以直接播放收藏网易云音乐歌单:无论是否有人陪伴,这个情人节你都可以听听这15首情歌;或者点击歌曲封面下的文字,应该也能够跳转到播放页面中。

Holographic Lover - St.Beauty

追求一个触手可及但又难以把握的情人是种复杂的体验。他们的优秀、他们的魅力让你甘愿紧紧相随,令你疯狂,令你颤抖,令你强大,令你闪亮。在追随的脚步中,你也会实现自我的蜕变与升华。美国唱作双人组St.Beauty用细腻敏感的歌声演绎了追求者的渴求与钦慕,"Holographic Lover"的意象和迷幻的音乐氛围将那种云里雾里看不清的情感体验渲染得恰到好处。

Auburn - brahny

爱情既是现实的,也是抽象的。两个人在一起时到底是种什么样的感觉,人们似乎能说明白,似乎又说不明白。brahny把相爱比作一抹温暖的褐红,穿过午夜,直达世界尽头,歌曲中骚气的嗓音和慢板的节奏,轻轻地撩拨着恋人们的情绪。

Heavenly - Got A Girl

Got A Girl是美国演员Mary Elizabeth Winstead主唱的唱作双人组。这位Mary Elizabeth Winstead国内的观众应该都挺熟悉了,演过昆汀的Death Proof、午夜凶铃和死神来了等恐怖惊悚电影,演过超人高校、歪小子斯科特对抗全世界这种青春片,也演过虎胆龙威这种好莱坞主流大制作,但是很难想象她的歌声竟然如此的优雅和细腻。“Heavenly”整首歌都被笼罩在复古的烟火气息中,细细地诉说着一个脆弱女人的挽留。

Stun Me - Liam Bailey

英国人Liam Bailey的音乐中我大概最喜欢的就是这一首"Stun Me",哪怕已经听过很多遍,依然觉得耐听。这首歌大约就是关于一个男人为自己的对象而感到魂不守舍的故事,说来似乎直白简单,但是听来却是非常美好。所有的一往情深,所有的诚惶诚恐,都已在深情的歌声中了。

Bedroom - Litany

从网易云的评论数量来看,这首歌应该说已经是非常火的了。但我还是想推荐“Bedroom”,因为它能让人回想起年轻时候,简单和美好的爱情。随性的歌词和旋律中带着只属于年轻人的狡黠,一点点挑逗、一点点暗示更让人心旌荡漾,勾起了那些曾经的青涩岁月。

U Love Me Now - MUNA

MUNA是一支成立于洛杉矶的乐队,他们的音乐中带着迷人的黑暗气质。"If U Love Me Now"是首忧伤的歌曲,它是一个深陷于自我情绪漩涡中的女性想要从爱情中挣脱的自白,悲伤、忧郁,令人心碎动容。

Do You Think About Me - NVDES

这首歌发出了那个属于情侣间的终极问题:“你想我吗?”无论是身处异地,还是争执过后,只想要再次将自己融化在爱情中,情人间的事情就是这么简单啊。

Drown The Lovers -  RITUAL/6LACK

从字面上来看的话,这首歌可以称得上是粗暴了。但歌曲中的故事却是能够让许多人感同身受的经历:遗忘曾经的感情,毁灭存在的痕迹,然后拥抱新的爱人和新的关系——这个过程既痛苦而艰难,但却是必须的。阴沉的贝斯,幽怨的弦乐,空旷的回响,轻轻敲打着渺远的思绪,让你想起了谁呢。

Follow Me - Wild Child

Wild Child是一个非常清新的indie-pop乐队,他们的作品旋律简单而不脱俗,有趣也不至于油腻。“Follow Me”是他们新专辑中我很喜欢的一首作品,钢琴和弦与小号声营造出一个轻松舒缓的氛围,诉说着有那么一丢丢少儿不宜的情人絮语。

Lovefool - No Vacation

人们说陷入爱情会让人的智商自动下线, 也会让人犯傻,让人盲目。这首“Lovefool”就是写的这样一个故事,或者说这样一种状态。在轻松又颓废的旋律中,似乎什么都没说明白,但又似乎什么都明白了。

Song For You - Rhye

声音雌雄莫辨的Rhye终于在2月带来了新专辑"Blood"。虽然专辑本身受到了一些缺乏创新的诟病,但其中的歌曲质量都依旧是非常到位的。“Song For You”是专辑的先行单曲之一,旋律轻柔、缠绵,道尽爱情中那一点一滴的细腻感受,我很喜欢。

Freak Like Me - NoMBe

德国人NoMBe的嗓音非常狂野,而“Freak Like Me”这首歌也同样足够狂野,以非常形象、巧妙的方式描绘了情人间的干柴烈火。具体不再细说,以免也被卫道士们指控为物化女性。总之一切都在歌中,请自行体会。

Baby I’m Dyin’ - Lolawolf

在“Baby I’m Dyin’”中,Lolawolf用一声声乞求般的歌唱,诉说着失去爱的绝望与不甘。有多少人能够承受一次次心碎呢?说到底,其实每个人都是渴望着被爱的吧。

Losing My Love - verzache

假如遇到了不靠谱的爱人,那么直男也会受伤,直男也会难过,直男也会心痛,verzache这首“Losing My Love”大概就是讲的这么一件事;时而云淡风轻、仿佛已经放手,时而咬牙切齿、似乎将要抓狂,可以说是非常有代入感了。

I Don’t Know Why I Like You But I Do –The Wombats

我觉得用英国乐队The Wombats新专辑中这首“I Don’t Know Why I Like You But I Do”来作为这份歌单的结尾是非常合适的。感情关系的诞生,大部分时候都没有什么实在具体的原因,无非就是两个人相看顺眼罢了。所以为什么会喜欢、怎么就喜欢上了你呢?这个问题虽然抓破头都想不明白,但起码喜欢这个事实总是非常肯定的。所以说人类啊,真是一种复杂而有趣的生物。

点击链接播放网易云音乐歌单:无论是否有人陪伴,这个情人节你都可以听听这15首情歌 。如果你喜欢,请不要吝惜你的转发和评论。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44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67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157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1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73评论 3 28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0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96评论 2 25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87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3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88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89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1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