挥别学生宿舍风,租屋族装修计划─客厅&卧室篇

对于受限房东规范,不淮敲这贴那的租屋族而言,难道只能住得像学生宿舍一样寒碜没品味?提供几个租屋族空间布置灵感,不用敲敲打打也可以改头换面、崭新亮丽育!

Tips1 一个空间两种样貌 是客厅也是卧房

租房的规格从五平米小套房到数十平米的居家格局都有,有的房东会提供基本家具设备,但也有可能就是空屋出租,任由房客布置自己喜爱的风格。不管是多大的平米或格局,一定要有休息睡眠的空间,而卧房不外乎要有基本的床组、衣柜、梳妆台(书桌)以及收纳柜。

小平米的套房极可能没有空间富余,可另外安排沙发单椅招待到访宾客,须将卧房当客厅使用,这种情况就很适合可收纳折叠成沙发形式的坐卧床,或是可抽拉变身使用的沙发床,即便是单一空间,可以是客厅也可作为卧房使用,避免让人入门即见床铺产生直探隐私的尴尬感。而卧床上方墙面是一块极适合挥洒的空白画布,不妨黏贴好撕不残胶的挂勾,并吊挂上几幅特色画作或海报,呈现个人的喜好与品味,也让空间不再无聊。

▲沙发拉开马上变成床,下方还藏有收纳空间,创造一房等于两房的空间使用效果。

▲空间再小也不怕客人来没地方坐,把床垫收折起,放上几颗抱枕,就可与三五好友在此谈心小酌。

▲床头上方的大空间千万别浪费,选择几张喜欢的海报、画作或是照片,用好撕不残胶的胶带轻鬆佈置个人专属风

Tips2 多变组合式柜体 收纳柜vs茶几灵活变

那居住空间少不了的生活什物又该如何整齐收纳?首先,找出房内剩馀的可用空间,举例而言,床下就是很好的收纳角落。可运用扁平的长型储物盒,举凡床单、枕头,甚至是换季的衣物与冬季棉被都可妥善收纳,不占用活动空间。另外,可拆开组合灵活应用的储物柜也是空间布置帮手,能依照不同的生活型态随意调整组合,且多样的色彩变化,可打造风格各异、独一无二的个人品味。而柜体上也可放置画作、相框等生活小物,加添一些人文特色与生活温度。

▲可拆解并组合应用的柜体,不仅具备收纳机能,也可成为空间的机能分界,或是桌体使用。

▲组合式的松木柜体可堆放变身多功能储物柜,或可倒放变成茶几使用,创造无限大的使用可能。

▲色系多彩的多元储物柜体,可随兴变换样貌,结合风格挂画铺陈,打造个人绝佳品味。

▲床下空间也不要浪费,大型的床底收纳盒可妥善收放过季衣物与寝织用品。

Tips3 善用开放式活动衣架 刺激与众不同的收纳创意

除了床组与柜体机能的安排外,也必须有吊挂储放衣物的空间,除了选用传统封闭式的大型量体衣柜,或抽屉斗柜式的收纳外,也可选择吊挂衣架或开放式层架作灵活性的搭配运用。另外,结合木质吊衣架以及风格储物盒的搭配,不仅可轻松收纳,以及清楚明白看到架上衣物,亦可让独一无二的时尚品味,作为卧房空间美丽的装饰亮点,若与其他室友共享空间,甚至可以作为简单的机能划分界线呢!

▲安排两座开放式衣柜,透过吊挂、储物盒以及层架式收纳,打造个人风格鲜明的创意更衣室。

▲同样一组吊衣杆透过高度段差的变化,以及相近色系的衣饰吊挂,立马变身雅痞型男的随兴更衣室。

▲衣杆下方可置放收纳篮或是随兴摆放鞋子,小小一杆就可将衣饰配件完整收纳。

▲在与兄弟姊妹或是室友共享的活动空间,亦可运用吊挂式衣杆划分出个人专属的小天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