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书报—2016年度总结

跟风来一发2016年度总结,内容只针对购买的漫画书籍相关。

写这篇书报的缘由在于矮子猫嚷嚷着号召大家都在2016年即将结束的日子里总结一下今年买买买的成果,然而,咪咪鹿和熊仔的年度总结都早已写出,但是号召者矮子猫的总结至今还没看到……勤奋的“动物三人组”的节奏,注定要被我打破!

2016,在这一年里,纸片党的网易博客由于多种原因沉寂了很多,充斥在纸片圈子首页的博文竟然多数是卖书或与书报无关的内容。

在这一年里,自制书的市场越来越大,价格也让人惊讶的水涨船高,还好我并不感兴趣,入手的很少。

在这一年里,突然绝版的漫画依然很多,掐指一数:大奥、宇宙兄弟、SKIP BEAT!最高机密、棋魂完全版、龙珠完全版、浪客剑心完全版……等等都已绝版,而且其中不少都是再刷后又马上绝版。绝版=高价,一”绝版“,书就涨价,尤其是让人吓到咂舌的是很多绝版少女漫价钱都已过千,比如身边某位圈友以过万的价钱卖了3套少女漫。

总体来说,在2016年这一年,我的买买买是很平稳的,相较于前几年来说,我的购买力直线下跌,而且由于海关问题导致TOP老板几个月未到新书,我也跟着近3个月没买书

我在这一年里,包括各种后续、开新坑及套书,一共入手书384本(可能有漏掉少算的,但总数应该不超过400本)。其中我追的漫画中完坑的共9部,然后新开坑共16部……入手了30套完结的套书,不过这30套中包括了很多全1卷完结的漫画。完坑和新坑具体如下:

在完坑的这几部漫画中,多数都是我很喜欢的作品。

ORANGE的设定我很喜欢,尤其是在看前2卷时真的感到非常惊艳,但故事后期发展差强人意,具体可以看熊仔的吐糟贴:小熊的书报38号 致一年前的我——Orange橘色奇迹(有剧透) 高野莓

回家之歌是一部风格温馨的少女漫,一共7卷,故事完结有些突然。图书馆战争也给我完结很突然的感觉。

只有我不在的城市,是看到猫的书报后种草的,这两年大热的悬疑漫,9卷完结,故事干脆利落。附送猫的书报:

猫の纸片(315)只有我不在的街道(只有我不存在的城市)三部敬

天国少女的漫画早已绝版高价,我并没有买到,撇除正篇,单看特别篇我也觉得其情节不错。

暗杀教室稳居近几年日本漫画销量前几名,也是近几年的少年漫中我较为喜欢的。

元气少女缘结神是近期少女漫中我最喜欢的一部,东立出版速度很快,紧紧跟随日版,在16年出完了这部书,非常期待铃木老师的下一部新作。

今年开的这些新坑中有好几部都是续篇和番外篇作品,比如流星花园、图书馆战争、小咩的管家,以及这部“三只眼—幻兽森林的遇难者”。

由于尖端出版的这部作品是25K,因此定价较高,我也犹豫是否要入手,在等了许久都不见有人书报的情况下,我怀着童年时期对三只眼这部漫画的爱,入了前3卷回来。这个坑并不大,尖端只差1卷就能全部出完了。

大小组合是让我对“白金终局”最为期待的理由,具体可以看我之前书报:漫画收藏(130):白金终局×大场鸠、小畑健

不过,在看了这部漫画的第2卷后,我似乎可以理解为何周围人对这部漫画评价并不高,甚至弃坑了

咪咪鹿、老梵、傻猫都大力推荐的“”魂环“,看后果然没有失望!非常不错,而且听说漫画全6卷就已完结,期待台版能早日出完。

阿宅的恋爱太难,同野崎同学一样是四格漫画,书报:漫画收藏(124):阿宅的恋爱太难×ふじた

上田美和的新作,东立目前只出了第1卷,看了封面就很弱的漫画=-=,由于怀着童年对上田美和深深的爱所以才入手。

书报:漫画收藏(131):草莓王子与法式蛋糕×上田美和

流星花园时隔多年的第二部! 书报:漫画收藏(134):流星花园 Next Season~×神尾叶子

由于日剧的大热,让很多人知道了“重版出来”这部漫画,我想只要是喜欢漫画的人,多数都会喜欢这部漫画的!

书报:漫画收藏(125):重版出来!×松田奈绪子

夏达的子不语,也是我今年入手的两部祖国版漫画之一。冲着豪华的装帧入手的,说是新坑,不过估计也是和“昨日之歌”一样烂尾的,当然后者是台版烂尾而已。书报:漫画收藏(126):子不语×夏达

周围人力推的吉田秋生的“海街”,于是买买买,目前仅看了第1卷,是我喜欢的类型。

大受周围人好评的“蔷薇下的真相”,我趁再刷之际跟风入了一套。

犬夜叉豪华版目前青文已出完,我入手到第29卷,估计我的这部漫画完坑要等到明年了。

下面是入手的3 本自制书:

高桥留美子拾遗集,福星小子的自制版第1卷。筱原千绘短篇集1。

这两位都是我喜欢多年的漫画家,也是我少数会为其入手自制书的作者。

福星小子目前仅出了第1卷,距离出完还遥遥无期。

筱原千绘短篇集1,传说会重新制作,期待……

下面是今年入手的一点后续和已完结套书。

吉村明美的“麒麟馆之恋”及番外篇,没想到这书竟然还没绝,想要的小伙伴快抓紧入手吧!

赶在藤子F不二雄的SF短篇完全版再刷时入手了回来,入手时传说这部书又绝版,于是当时和咪咪鹿一起着急忙慌的入了回来。不会让人失望的作品,绝对是我2016年入手的NO.1!!

拖拖拖,一直拖着没入棋魂,在即将绝版时赶紧入手了回来。

源氏物语的祖国版,多年前在书店看到过,对于我来说犹如“神物”一样的存在,没想到竟然还能入到一套全新库存。

惣领冬实的“摇滚玫瑰”,入手的理由是因为“惣领冬实的几部长篇作品我都入了,不差这一个了……”

樱桃小丸子 书报:漫画收藏(129):樱桃小丸子 不会忘记你×樱桃子

观用少女,曾经一度绝版的书,没想到现在又出现库存货!

书报:漫画收藏(133):观用少女×川原由美子

高桥留美子时隔多年的短篇集,书报:漫画收藏(132):镜子来了×高桥留美子

伊藤润二多年经典短篇汇集到一本中,书报:漫画收藏(123):伊藤润二自选杰作集×伊藤润二

曾经有一套价钱极为白菜的“结界师”放在我面前,而我竟然没有买,没有买……也因此这部书成为了其他人揶揄我的理由

,而今年,在幽姐的协助下,白菜价出给我了这套书,并且还“强卖”我了一套吉田秋生的“战栗杀机”,于是加上上文提到的“海街”,以及突然出现在市面的绝版库存“沉睡的夏娃”,我在没有看过吉田秋生的作品的情况下,竟然不知不觉入手了她的3部作品……

“少年同盟”1-9卷,是我在微博中奖的奖品!由于我一直没看这部漫画,所以有些纠结是否要开这个坑。

多年前在看了“遥控刑警”的真人版日剧后,就一直对这部漫画有点兴趣,这次好伙伴咪咪鹿友情赞助赠送了我一套,我真是感激涕零!

以上就是我在2016年漫画买买买的一点总结。

下面要说的是今年的我的两个之最。

一个是我做了我目前收集的漫画中最长的一部漫画的书报,也就是柯南的书报:

书报地址:漫画收藏(135):名侦探柯南×青山刚昌

由于我做这部漫画的书报耗费了我大量体力,以至于我元气大伤,因此这两个月都没有写书报

其二是今年中我从头至尾的翻看了我收集的正版漫画中最长的两部少女漫:玻璃假面和SKIP BEAT!,都是经典佳作,加上今年看过的清水玲子的“最高机密”,都是非常推荐的作品!

玻璃假面书报可以参看矮子猫的:猫の纸片(205)美内玲惠 玻璃假面(千面女郎)上【三大件之一】

SB地址:漫画收藏(127):SKIP BEAT!华丽的挑战×仲村佳树

最高机密书报地址:漫画收藏(128):最高机密+最高机密season 0×清水玲子

以上就是我的2016年纸片生活情况,回顾一下才发现,今年我只写了13篇书报,以及1篇到书报,1篇书柜贴,比起前几年的书写数量实在是少了很多,希望在2017年我会再接再厉,多写书报,多买白菜书,少开坑,少花钱。

祝各位圈友在新的一年里事事如意,都能买到平价绝版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