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还有下次,你来的时候我一定奋不顾身。

阿西,是个特别的姑娘,独立、坚强、率真。可是,没有安全感似乎也是她与生俱来的。

阿西小的时候,父母忙碌事业只能把她放在外婆家,阿西待在父母身边的时间跟明星见面一样稀少。可是阿西是一个很懂事的孩子,是外公外婆最疼爱的外孙女,随便少不了大家的疼爱,但是没有父母在身边,阿西还是孤单的。再到了后来,小学、中学、大学、工作……阿西都是一个人在外漂泊,从一个遇事就哭的小女孩到后来不在轻易掉泪。但一切的坚强总会在那个人的出现之后瞬间瓦解。

阿西独自漂过几个城市,后来到了广州,为了追逐梦想,她毅然坚强。独在异乡阿西总是孤单的,没有真正的朋友,也时常被背叛,只有在厦门时认识的好闺蜜一直陪着她。

这一天,阿西在电话里对着木木说:“我想安定了,一个人,我真的累了”

没过几天,木木就给阿西介绍了一个自称淘宝热卖款暖男-兼言!!!

“hi,我是淘宝热卖款暖男”

“哈哈~这么巧,我是淘宝热卖款经济适用女耶!”

.

.

.

.

.

就这样,阿西对这款暖男渐渐产生了情愫,他们经常假装同居的聊着天。

“你啥时候回来阿?”

“快了快了……写完这篇微信稿哈,宝贝!”

“你每天除了工作工作还是工作,都不爱我了”

“宝贝乖,这不是为了养家糊口嘛。你困了就先睡,我一会儿就回来了哈”

“你不在,我怎么睡得着呢。我要你抱着我睡”

“淘气,再不睡我生气了哈”

“人家饿了嘛”

“好,我马上回来。想吃什么?我回来路上给你买”

“想你/害羞”

“开门宝贝,我忘记带钥匙了”

第二天早晨:

“睁开眼,你和阳光都在,真好!”

阿西愿意用这种方式谈着一场假的异地恋,你以为TA们在一起了,然而并没有!

突然有一天兼言提出要来广州找她,或许那样就真的可以在一起了。阿西开心的好几天睡不着觉,担心自己最近胖了,担心自己最近熬夜多了脸色不好看,担心没有漂亮衣服来装饰自己,担心发型不行,担心……

兼言来的那一天,阿西刻意好好的打扮了自己。

可是这一天……就好像是老天故意的安排,最好的同事last day对于重情义的她,本想早点去应付下就赶紧赶回来见兼言,可是作为最好的同事,她是被灌得最惨的那一个,有几次想要趁着上厕所偷偷溜走,可却每每被同事撞见被拉了回去,这时候手机又恰巧完全没电,阿西想让兼言来接她,可是早已晕眩不能自己。

后来不知道被谁拖回了家,第二天惊醒的时候。手机是关机状态,这时她慌了,一心只想着兼言,连忙开机想赶紧找到兼言,可是一开机却是接到副总的噩耗

“你怎么回事阿?电话关机了这么久,找了你一晚上了,那个XXX项目今天开标,无论你有什么事都推了,一定要跟我去!!”

“不是,副总,我。。。。。”

“好了好了。。快点啊,我在你家路口等你了,快迟到了,快点”

还没来得及拒绝,就被副总“强奸了”

“喂~兼言。。。对不起阿”

“没事没事。。。我一个人逛广州挺好的呢,你醒啦?那我现在过来找你”

“兼言,真的对不起阿。我都不知道该怎么跟你说了,副总现在在我家楼下等我,要我跟她一起去个项目开会呢。。。我。。。”

“喔哈哈。。。这样阿,没事没事,我刚好一个人逛广州塔呢,挺好的,你先去忙把,工作要紧,我等你。”

“那你几点的飞机回去阿”

“晚上十一点多吧”

“那我尽快赶回来!等我,好么?”

“嗯,去吧。路上小心!”

阿西带着满身酒气,凌乱的头发,抓着包就狂跑出门,结果被副总无数个白眼的无情嫌弃。可惜还是逃不掉见客户的噩运。

终于开完让人崩溃的会,副总原先还要拉着阿西跟客户吃晚饭,但这个时候阿西再也不能不拒绝了,只能装病提前离开。

“师傅,快点,去区庄”

“师傅,麻烦您快点好么?我真的有急事”

“这个点这么堵你看不见么?有本事你来开?”司机这时候也怒了。

阿西只能在堵成狗的路上干着急,可心却早已飞到兼言身上了。

“兼言,我到了。你在哪儿呢?”阿西早已顾不到满身的狼狈,一心只想快点见到兼言。

“转身”

转身看到兼言的那一刻,阿西多想不顾一切躲进兼言怀里,可这也只能是出现在阿西的脑海里瞎想,毕竟是第一次见面,阿西还是害羞得不得了。两人吃完一顿饭之后就面临着分别,兼言就要飞回三亚了。

这一别,也不知道何时才能相见。阿西特别内疚没能好好陪一次兼言。

回去后的兼言,似乎不再那么紧密的联系着阿西了,但一开始阿西还是没有察觉到什么。。。

阿西似乎真的已经喜欢上这个男人了。

“喂~木木,你最近跟兼言联系了么?他有没有提过我阿?”阿西期待木木能给她好消息

“他~~好像蛮失望的耶,他也想安定,或者你有没有想过去三亚找他呢?他大概的意思好像是说如果你去了,或许你们就能确定关系了”

“可是……我没钱,你知道的”

“如果你想去,我借你”

“好,我去,你借我!”阿西想都不想,直接就决定了,立马买了机票

可是兼言好像不是特别希望阿西去

“你现在来,我也要上班呀。没时间陪你阿,要不你下次有机会再来吧?”

“我…..”

“你不会已经买好机票来吧?”

“嗯”阿西略失望

其实在这之前,兼言在某一个晚上正跟阿西聊重要话题的时候突然再也没回了,一开始阿西只是以为兼言睡着了。可是第二天才知道,原来兼言接到了前任的电话,前任说想他了。兼言跟阿西解释,他不会再跟前任有什么联系的,只是跟她讲道理而已。阿西早已泪流满面了,所以后来木木问她的时候,她才会想都不想立马想去见兼言,多希望这个男生此生只是她的。

怀着忐忑的心情阿西终于漂洋过海来见兼言了。

酒店,暧昧的灯光下,兼言温柔的喂阿西吃东西,眼前这个细心的男人让阿西感动得无话可说,这不就是她理想中的另一半么?

阿西第一次自己住酒店,害怕。兼言等着阿西洗完澡,准备离开。

“诶,你真的就这么走了么?”

“不然咧?”

“人家~人家第一一个人住酒店,怕”

兼言一脸无奈可却幸福的笑着看着眼前这个可爱的小姑娘,无法拒绝!

一张床,两个人睡在床的最边沿,尴尬,互相不说话。突然……

“睡着了么?”兼言试探着

“没呢”阿西羞涩的回答

“我就知道你睡不着,咱们一起看综艺吧”兼言提议到

“嗯”阿西起身将iPad摆在床中间,两人瞬间靠近,肌肤0接触,阿西的心脏扑通扑通扑通~~快得都快炸开了,但还是假装淡定。看着看着。。。兼言闭上了双眼,阿西以为兼言睡去了,忍不住拿起双手想抚摸灯光下这张温柔的脸。可却被装睡的兼言抓住了现行。。。。

那一吻,也许是阿西一辈子也无法忘记的。多么温暖,多么深情。

就这样,阿西以为两人真的在一起了,但是还是觉得发生得太快不敢相信。总觉得是做了一场美梦似的。

第二天,兼言果然还是悄悄起床上班去了。

阿西虽然失落,但还是理解兼言。在酒店傻笑一天的等着她的兼言下班。

在三亚的三天里,除了午休时间跟晚上能够跟兼言独处以外,阿西都是自己一个人要么在酒店睡一整天要么独自去海边感受这里的海,虽然觉得不满足,但还是很开心,幸福感爆棚。

还好最后一天是周末,兼言终于有了一整天的时间可以陪阿西,阿西不知道内心多开心,只是还是故意表现不满。阿西是个没有安全感的女孩子,脑海里一直浮现兼言跟前任走过的点点滴滴,每跟兼言到一个地方,就会想象他们在一起的时候是怎样的,跟现在一样尴尬么?还是幸福快乐的?

这一天,兼言当了一天阿西的专属摄影师,还是那么有耐心,还是那么宠爱阿西,还是那么温柔,那么细心,不愿让阿西受半点伤害。这样的一个男人,阿西无论如何也不会想到,他只是逢场作戏。

很快到了离别,吃完兼言亲手煮的面之后,就送阿西去机场了,这一路阿西很沉默,应该是不舍。兼言也不说话,但好像心事重重,却又一副如释重负的感觉。

很快过安检了,阿西不知道哪里来的预感,总觉得这一吻这一抱都将是最后一次了。过了安检之后,阿西打电话给兼言,让他快走。但眼泪却再也忍不住了。

到了广州之后,飞机还在滑行,阿西就迫不及待开机,期待可以看到兼言关心自己的短信,但~~~这一次,并没有!!甚至她发了短信给兼言也没回,阿西以为兼言睡着了,忍不住还是打了电话,小心翼翼的问着

“你睡着了么?我到了哟”

“没有啊,刚才基友在一起聊天呢,你到了呀,回去路上小心哦”

“嗯,好吧,那你们先聊”

电话就这么挂了,阿西带着失落的心情想起了前男友,以往这个时候,这么晚了,男友(也是异地恋)不管多困都不会让他一人在车上害怕,会一路陪她打着电话回家。

“木木,我觉得~好没有安全感,他好像并没有那么在乎我”

“哎呀,既然爱了就勇敢点,患得患失更容易失去,加油”

“嗯,也许是我想多了。”阿西,开始为自己鼓励。

可是当自己无助的拖着好重好重的箱子爬上8楼的时候,她还是想兼言了,疯狂的想,停不住。原以为兼言会担心的打着电话,可是一直等到阿西收拾完所有行李,兼言还是没有打来电话。到后来,阿西忍不住还是打了过去。

“喂~我想你了”刚刚听到兼言的声音,阿西就哭了起来

“喂~怎么了?刚才睡着了,你到家了阿,那快去收拾吧,收拾完了快睡吧”半醒的兼言一口气说完这些,并没有理会阿西的那句“我想你了”

“你都不担心我有没有到家么?”阿西继续问着

“当然有阿,可是好困阿,你快点洗洗睡吧”

“好吧,挂了,你快睡吧”挂完电话,阿西彻底感到害怕了,兼言难道这么快就不爱自己了么?难道这几天都只是做梦么?这一切发生得这么真实,怎么会是假的呢?阿西痛哭了起来,不知道什么时候睡着了

第二天,阳光一样耀眼,好像刻意在喊醒阿西。满怀期待的阿西的拿起手机,以为兼言已经找过自己了,以为他只是昨天太累了,太困了,并不是故意不理自己的。可还是失望了,一看时间才10点多,阿西做了各种家务打发时间,一边等着兼言打来电话,可是等到下午2点多电话微信一样都没有响过,阿西忍不住还是给兼言打了电话,她心里默念着“希望你还在睡还在睡还在睡”

电话那边告知无法接通,阿西不死心一遍遍拨打着那个熟悉的号码,终于通了

“喂~你~~醒了么?”阿西小心翼翼的问着

“早醒了阿,在收拾房间呢?怎么啦?”兼言还是这么温柔,并没有体现出他的不耐烦

“喔,,没事阿”阿西小声的说着“多希望你说你还在睡阿”

“什么?为什么要说还在睡阿?”

“喔,没有阿。这样我就会以为你只是还在睡不是没有想我阿,因为我等了一天你的电话了呢”阿西害羞的说着

“傻瓜,你也可以打给我阿”

“有阿,我这不是打了嘛。可是从昨天回来到现在你都还没主动联系我耶”

“我觉得异地恋并不用时刻联系吧,并没有什么用阿”兼言随意的说着

“是么?那在一起呢?我知道你不想谈异地恋,我也不想阿”因为兼言上一段感情也是异地恋,并且被前女友狠狠的伤害了,在异地恋的他们,前女友却爱上了别人,只是后来又后悔了,突然说想他了。所以阿西很理解兼言的感受。

“我去收拾房间了,你赶紧去吃饭吧”嗯,电话还是就这么挂了

阿西再也无法装作淡定了,她能明显感受到兼言的若即若离,明显感受到兼言已经不在乎自己了,也并没有想要继续发展下去的打算。

阿西疯了一样的找兼言的微博,翻看他每一条微博,猜想他每一条的心情,终于阿西也找到了兼言的前任的空间,看到了他们之间最近的互动,看到兼言微博上转载着各个金毛的相关微博,一开始阿西以为只是他单独的喜好,直到看到兼言前任女友上抱着一条叫outman的金毛,阿西才恍然大悟,原来兼言根本没有放下前女友,虽然删掉前女友相关的心情,却用不同的方式在想念着她。但阿西怎么也想不明白,为什么这几天兼言要这么对她。。。

阿西再也按耐不住了,给兼言发了好多好多微信,可是兼言一条也没有回,最后阿西还是打了电话给兼言,可是打了几个都没人接听。就在阿西哭得像泪人的时候,兼言打来了电话

“怎么啦,我刚才在外面吃饭,没听到手机响呢”

听到兼言的声音,阿西更加忍不住哭声了“兼言,我想你,我想你想你”在这之前阿西已经很实相的写了一段话给兼言了,她直到兼言还爱着她,所以她想着爱他就成全他。可就是心里怎么也想不明白,这段时间以来发生的一切,以及在三亚发生的美好的一切难道真的就只是一场梦么?她不信,她还是固执的相信兼言是爱自己的,想要最后的一个答案。

“兼言,你还想跟我继续么?”

电话那边沉默许久“我~给我时间想想吧”

“要多久?”

“我现在也没法回答你阿,我需要时间想”

其实听到这个答案,阿西已经大概直到兼言的意思了,毕竟自己已经给了他,毕竟这段时间发生的一切是真实存在的,兼言总不能一下子就拒绝自己吧

“我知道了,其实我知道你还爱着她,你还没放下她”阿西哽咽的对着兼言说

“怎么什么时候都有她呢?不关她的事,其实我很喜欢现在的状态”兼言有点怒了

“现在的状态?什么状态”

“自由,自由的状态,我觉得现在这样挺好的,不用被谁束缚,不用对谁负责,不用想着谁,很自由,很好”

阿西多想对着兼言吼那我到底算什么?这几天算什么?这段时间发生的都算什么?可是她没有,她笑了,笑得让人心疼“呵呵~呵呵~原来是这样,好吧,自由好阿,这几天真的好像做梦喔,那就祝你幸福咯”

“你有明确的目标,你未来想去哪里想干嘛,你都想好了,可是我并不知道我将来是回南昌还是去哪里,我也没有想好我将来会去哪里会做什么。。。我看不见未来”兼言也开始说着自己的心里话,终于不让阿西猜了,兼言继续说着。

“其实从广州回来,我就想过放弃了,你没看我们联系没那么频繁了么?”

“我不觉得阿,我以为我们一直都挺好的,那其实我去三亚也是你不希望看到的场面是么?”

“是的,我并不知道怎么面对你,但是你来了又应该对你好,虽然我做的不是很好”

“不,已经很好了,我很满足,也很开心了,只是不曾想过这段美好又消失得这么快”阿西依然笑着哭“多希望这通电话可以一直一直一直讲下去”因为阿西明白,这一挂,也许以后再也没办法听到这个男人的声音了

“早点休息吧,我要挂了”兼言似乎不想再继续下去了

阿西揪着心,忍住哭声“那以后我们不要再有任何联系了,祝你幸福!”

“好,再也不联系了,你可以过好你自己的,相信你可以的”

“多希望这通电话可以一直讲下去,永远没有挂断的那一刻”到了最后阿西还在期望,以为会有奇迹的存在,以为对方也会有所触动,可是。。。。

“我真的挂了,早点休息,别想了,明天不就好了么”

嘟嘟嘟嘟。。。。嗯,电话就这么挂了。阿西不知道有多久没有这种心如刀割的感觉了,以为再也不会有的,不曾想过这个时候像失去了全世界一样,整个人被掏了空,可是到了最后她还是告诉木木,这一切都是她的问题,让木木不要责怪兼言,一切都是她自己自愿的,爱他是她自己的事,而且觉得自己事自己错过了他,怪自己没有在当时兼言来广州的时候好好陪他,所以错过了他。最后她说:

如果还有下次,你来的时候哪怕天塌下来了我也一定要奋不顾身的爱你。

可是,却再也没有下一次了!

你还在等TA先开口说爱你么?

你还在等TA先开口说在一起么?

你还在等TA先到你的城市来找你么?

爱TA,就别等了,去吧,勇敢点,不管结局如何,至少你做了,不会后悔。


“我如果爱你,我会允许你有你的铜枝铁杆,像刀、像剑、也像戟,而我绝不攀附你的高枝,我要成为园中的牡丹,同样万丈光芒、天姿国色,我们终身相依,共同奔向九霄云外。”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为什么我们现在没有了目标? 1.自居心理 太自以为是,以为自己懂得了很多,拥用足够的知识储...
    熊金阅读 268评论 0 2
  • 美元增发和人民币增发区别。 1、增发的美元根本不在美国境内花,而是被其他国家拿去当储备存起来了,所以,美元增发根本...
    NeoTDX阅读 203评论 0 0
  • 你知道苹果像我们人类一样,根据季节的不同,苹果也需要添加衣物吗? 秋天是一个丰收的季节,到处是一派繁忙的景象。在太...
    QR琪然阅读 296评论 1 1
  • 我想. 我想过, 我想过怎么过。 我想. 我想过了。
    魏果果阅读 11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