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约会:激发苯乙胺的分泌有助于让他迷恋上你

苯乙胺是当人的情绪发生变化时,大脑会分泌的一种物质,科学家也称之为“情绪激素”。这篇文章正是要利用这种物质对人的情绪的影响,让你的第一次约会取得出乎预料的效果!

不过在此之前,我们需要弄清楚两个问题。一,苯乙胺对人体到底有什么样的影响?二,苯乙胺的分泌真的有助于让他迷恋上你吗?

一、苯乙胺对人体有什么样的影响?

苯乙胺可以看做是人体内自行分泌的一种兴奋剂,是内分泌的一种,就像血糖一样,可以用医学仪器测量。一般情况下,人体的苯乙胺处于稳定的状态,如果身体内的苯乙胺含量低,则会导致情绪低落,造成抑郁状态。身体内苯乙胺含量高的时候,恰好就是你情绪高涨的时候!

我发现很多女孩子容易受到情绪低落的侵扰,青年女性患抑郁症的概率要远高于男性。如果你感觉到自己情绪低落,可以食用一些苯乙胺含量高的食物,如巧克力、莴苣、人参、核桃仁、枸杞、枣等食物。据说在德国,有一种名为失恋丸的热销食物,其实就是一种富含苯乙胺的食物,摄入苯乙胺能够缓解失恋后的抑郁苦闷情绪。

当然,在这里我要强调一下,食物只能帮助你缓解低落情绪,但并不能帮你治疗抑郁。所以如果你患有抑郁症,还是要去医院就医哦!

二、苯乙胺的分泌真的有助于男神迷恋上你吗?

可能你之前听说过,苯乙胺是人在恋爱时会分泌的一种物质。没错,当一个人坠入爱河,实际上就是体内的“爱情物质”开始分泌。科学研究表明,“爱情物质”有多巴胺、异丙肾上腺素、苯乙胺、内啡肽等。其中,苯乙胺最为突出。

当一个男人对你有“喜欢”的感觉时,苯乙胺就会开始分泌,而苯乙胺一旦开始分泌,又会增强那种“喜欢”的感觉。但你可能也注意到了,这里面有一个问题,苯乙胺的分泌,是喜欢上一个人的结果,而不是原因。也就是说,是他先有“喜欢”这种感觉,然后大脑才分泌苯乙胺,接着苯乙胺又促使他更加“喜欢”。

那么问题来了,你跟男神之间第一次约会,显然他还没有“喜欢”的感觉,那怎样才能促使他分泌苯乙胺呢?

研究表明,当一个人处在一种恐惧、刺激等能激起他强烈情绪的环境中时,也能激发苯乙胺的分泌。

但是,这种由恐惧、刺激的环境所激发分泌的苯乙胺,会让男神对我们产生“喜欢”的感觉吗?研究人员早已证实,情绪唤起和性吸引之间有着强烈的关系。

有人做过这样一个实验:他们找来一群男性受试者,将男性受试者们带到一个大峡谷的景区内进行测试。大峡谷上空建了两座吊桥,一座是供游客使用的,结实而安全;另一座看起来既危险又吓人。他们安排男性受试者随机走过其中的一座桥,无论他们走的是哪一座,桥对面都有一个女性研究助理迎接。

女性研究助理让刚刚走过桥的男性受试者看一副女性照片,然后让他们写个小故事。接着女性研究助理向受试者道谢,并留下自己家的电话号码,然后漫不经心地告诉对方,如果他想就实验继续讨论,可以打电话给她。

研究人员想通过这个实验弄清楚,经历哪种情况后的男性写出的故事含有更多性幻想内容,以及哪些男人会将女性研究助理的话当做是邀请他打电话的暗示。实验的结果你已经猜到了,走过那座危桥的男士写故事更加色情,也更主动致电女性助理,来讨论那天的创伤体验。

这表明,恐惧带来的刺激作用促进了苯乙胺分泌,而我们的大脑并不会去区分不同原因促使分泌的苯乙胺有何区别,从而误以为我们“喜欢”上了那个人。也就是说,只需要让男神的大脑分泌苯乙胺,然后他的大脑就会几乎不受控制地迷恋上你!

三、第一次约会应该怎么做?

第一印象效应是指交往双方形成的第一印象对今后交往的影响往往是最鲜明、最牢固的。这告诉我们,第一次约会十分重要!如果你能在第一次约会中就让男神对你产生迷恋,那么你们往后的发展将会容易得多。但如果第一次约会没有搞定男神,后面再想搞定他,就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和精力了,而且还不一定有结果。

前面我们已经讨论了苯乙胺的作用,我们知道,通过恐惧、刺激的环境激发男生大脑中苯乙胺的分泌有助于让他迷恋上你。这告诉我们,第一次约会的地点最好要选择一些刺激的、恐惧的场景,你们需要去体验一些刺激、恐惧的项目。比如,你可以带男神去玩漂流,去骑马,去逛鬼屋,或者去看恐怖电影,甚至还可以去蹦极。总之,一定是能够让他情绪高涨或紧张起来的项目。

在此之后,你们可以去一个装修素净的餐厅吃个晚餐,并分享刚才的紧张情绪:

你:“哇塞,这个漂流真是太刺激了,中间那个坎好高啊,我还以为自己要死了!”

男神:“哈哈,你还记得他们想一起来围攻我们,结果被我们打的屁滚尿流嘛!”

你:“记得啊,其实我都只是在不停地往水枪里装水,都不知道喷到哪去了。你好厉害啊,一个人对付他们那么多人!”(夸夸他,满足他的自尊心)

男神:“哈哈哈,打水仗从小就在行!”

……

分享焦虑并讨论当前的压抑情境,能够让你们更加亲密。所以在经历过紧张刺激之后,一定要找一个让你们能够感觉到安全、舒适、温暖的环境,这样可以让男神的情绪从紧张的状态放松下来,更加容易分享自己内心真实的感受。

在这场约会之前,其实你还可以做一些事情让男神提前感到紧张,这有助于这场约会能够更加圆满,让苯乙胺的作用最大化。

曾经有人做过这样一个实验,将一群男性受试者带到一个实验室,把受试者随机分成两组,对其中一组受试者说,接下来他们将接受强烈而痛苦的电击测试;对另一组受试者说,接下来的电击很轻微,并不怎么疼。

在每位受试者等待测试的时候,研究人员都会将一位年轻女性介绍给他,让他认为她也是该实验的受试者。他们简短交谈后,研究人员让男性受试者填一个问卷,对刚才那位邂逅的女士进行评估。

结果,那些认为自己即将接受强烈电击的人对女士的评分比那些较为放松的受试者更高。这证明,当一个人的内心产生剧烈情绪波动的时候,他就很容易对人生出爱意。

所以,在约会之前,你可以给男神描述你们明天的约会会有多么恐怖,多么刺激。或者干脆,带他去体验他从未体验过的刺激的项目,提前让他准备一些需要的东西,这样能让他有更多的时间去思考明天的约会该如何渡过,从而让他更多时间处于兴奋或焦虑之中,促使大脑分泌更多苯乙胺,从而更容易喜欢上你。

最后,给大家整理一些约会时可以选择的好的项目:

1、漂流

2、骑马

3、蹦极

4、露营

5、鬼屋

6、游乐园(过山车、大摆锤等)

7、密室逃脱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