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张脸,一模一样

图片源自网络


—01—

素青的窗纱随风微微浮动,安详而静谧,一阵嘈杂的闹铃声传来,被子里伸出一只纤细的手臂一把按住。一会儿,爬出一头乌黑的短发,那女子仰头动了动,又没了动作。

半响,闹钟再次响起。被子猛地掀开,跃出一道清瘦的身影,随空气传来焦急的声音——

“完了完了……要迟到了……”

小莫踉踉跄跄跑到卫生间,一手抓起牙刷就开始洗漱,另一只手拿着梳子梳头,一边抬头准备照下镜子,怔住,只见眼前本该贴在洗漱台前的大镜子被白墙取代。

小莫塞在嘴里的牙刷随着右手的惯性动作动了动,吐出一口泡沫。心下起疑,这镜子不是我前天才贴上去的吗?难不成我记错了?

“阴天,在不开灯的房间……”手机铃声在卧室突然响起,小莫吓了一跳,顾不上镜子,赶紧完成洗漱,抓起手机和包就往外跑。

小莫家在五楼,急冲冲坐上电梯,发现也有一位年轻的男士站在里面,上挑的嘴唇,深邃的五官。虽然,明知道上班要迟到了,但小莫和他相视的那一刻心控制不住的砰砰直跳。

走出电梯,小莫捏了捏脸,虽然今天要扣钱,可是碰到了帅哥哎,话说回来,是新来的邻居吗?

走出小区门口和新来的帅气保安打了个招呼,小莫赶紧招了个出租车,掏出手机发了条表达自己碰到帅哥时激动心情的朋友圈。

发完圈,回复了几个朋友,小莫看了看窗外鳞次栉比的高楼大厦,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的错觉,总觉得今天出来的人很少。摇了摇头,掏出压缩饼干,小莫压下心头突然冒出来的违和感。

掏钱的那一刻,小莫僵硬了,终于知道这份违和感在哪里了,眼前回头的出租司机的这张脸和电梯小哥的那张脸,一模一样。

噢……还有新来的那个保安,现在一想,他们……长得好像?

面前的帅哥还在等着付钱,小莫艰难咽了一口吐沫,从包里拿出零钱给他。

下了车,小莫回了回神,话说,我难道是没睡醒吗,还是都去整容了?真是,这世界难道就没有一张纯天然的脸了吗?

身为整容医院的一名小护士,虽然越多人来整容就意味着小莫的工资越高,但是,整天审美疲劳也很尴尬好吗~

“阴天,在不开灯的房间……”

“喂!我是小莫”

“靠!你不会还在睡吧,这边来了一单大生意,主任亲自操刀。我撑不了多久,你快来,不然你这个月的工资就没了。”

电话里琳琳的咆哮声越来越大,小莫赶紧低头央求回应,跑进医院。

琳琳是和自己同一队进去的护士,平时上班迟到,偷个懒都是互相打掩护的,就是不知道什么生意能让主任亲自动手。难道又是哪个一线大明星偷偷的来整容?

—02—

小莫在更衣室换上护士服,悄悄打开门,就被外面的人影吓了一跳。

“啊……我去,琳琳你干嘛站在这里吓人,吓死我了!”

“哈哈~我就是来叫一下你,谁知道你正好推门,我就趁机了嘛,嘿嘿!”

眼前的琳琳笑的合不拢嘴,小莫撇了撇嘴,“别闹,主任发现我没?”

“当然没有,我说你昨天吃冰吃多了,蹲厕所去了。嘿嘿~怎么样,够意思吧!你可是要请我吃饭。”

“够意思,请你吃几顿都可以,就是下次理由编好一点,这理由太恶心了。”说完,小莫伸手捏了捏琳琳的脸,“咦?我怎么觉得你今天瘦了,脸也变漂亮了?”

“什么意思,别以为说点好话就可以不请吃饭啊!姐不吃那一套。”

“不是,我说真的。”平时琳琳也挺漂亮的,脸上满满的胶原蛋白,可今天总觉得有些不一样。

“真的?”琳琳疑惑道,转而满脸欣喜,毕竟被谁夸漂亮都挺开心的,“你今天嘴怎么那么甜呢,今天我高兴,下班后带你去吃街头的绿豆糕。不过,大家都一样,你也很漂亮啊。”

街头的绿豆糕卖的特别火,小莫每次去都卖光了,琳琳和店主认识,每次都给琳琳留一份。小莫耳朵里只听见绿豆糕三个字就要流口水了,“嘿嘿,谢谢琳琳姐~”

“别贫了,主任让咱们去打下手呢,快点。”

“嗯嗯”

转过楼梯,走进医院大厅,小莫才发现刚刚琳琳说的那句“大家都一样”不止是随口说说。

只见面前来来往往不管是病人、家属、护士、医生,都是一模一样的脸。女的皆是鹅蛋脸,高鼻梁,男的皆是一脸正气,高鼻梁。不论男女,都挂着自然上挑的嘴。

我在做梦?小莫突然想起早晨卫生间突然消失的镜子,心下胆寒。扭头看向琳琳,却见她似乎习以为常,嘴角微微上挑,看上去似乎一直都在微笑。

小莫想把右手突然冒出来的冷汗擦掉,却被琳琳一把抓住,“你在那里愣什么呢!这可是表现的好机会,待会儿机灵点,说不定就给主任留个好印象了。”

琳琳扭过身子敲了敲小莫的头,“还有啊,我告诉你,这次整容的是高官的女儿,听说去酒吧的时候不小心把鼻子给扭了。到时候你一句话也别说,反正就是打下手,递个剪刀、抹布什么的,完成后,好处少不了咱们的。”

小莫像个提线木偶人,跟着主任和一干护士走进手术室,看着周围和手术台上除了歪着的鼻子,其余都一模一样的脸,机械地做着属于自己的工作。

—03—

直到走出手术室,小莫还是没有回过来神。平时做完手术是高度集中精神的酸累感,现在则全部都是不知所措的茫然。

“啪!”

一声清脆的巴掌声传来,小莫愕然看向走廊,只见应该是夫妻的年轻男女互相争执起来。

“你打我?!”女子半捂着脸,眼里挂着泪。

“就打你了,你说清楚,那丑孩子是谁的?你不说清楚我可不掏这冤枉钱。”男子狰狞着脸,怒吼道。

“你不掏钱,咱们走着瞧!你那些肮脏事我就不说了,现在孩子生出来了,你在这嚷嚷什么……”

“我嚷嚷?哼,反正我的话撂这儿了,那孩子不是我的,我是不会替别人掏钱的。”

“你……”

争吵还在继续,小莫眨了眨眼,完全搞不懂怎么回事。“琳琳,这是怎么了?”

“还能怎么啊,不就是平常看的那样。”琳琳随手整理着医药单子,淡淡道。

“啊?”

琳琳回头看了眼尚疑惑的小莫,“你今天怎么了?老是问东问西的。”

“我……”

“还不是夫妻俩生了孩子,等孩子长大了,发现长得不想自己呗!”

“那个,不像不是正常事吗?”都是整容脸,小莫心里吐吐槽。

“怎么正常了,夫妻漂亮,孩子当然也应该漂亮。这不,又一对来给孩子整容的呗!”

“给……”小莫咽了口吐沫,“给小孩整容?”

“是啊,这样的有很多啊。这一对估计是男方太抠门,直接付钱不就完事了,还闹一出。我告诉你啊,前天那一对才叫个爽快,一手交钱,一手就进手术室了。哪像今天这对啊,那么多事……”

耳边,琳琳还在絮絮叨叨,小莫的心里却跟大冬天掉进冰窟窿里一样。眼睛不自觉看向已经开始动起手来的小夫妻,周围的护士医生一部分见怪不怪的干着自己的事,有几位护士上去拉架,然后熟练的劝解。小莫突然觉得自己一定是到了另一个世界,从早上醒来,一切都不正常……

—04—

“啪嗒!”又一声东西碰撞发出的声音,小莫吓了一跳,以为又是谁和谁打架。扭头看向发声源,才看见主任慢条斯理敲了敲自己面前的桌子。

小莫赶紧站起来,低头道:“主……主任”

“小莫啊,这有个任务交给你。”

“啊,什么?主任,您说,我立马去做。”

“呵呵,吓那么很干什么,我又不是让你去杀人。”主任被小莫的反映逗笑,“就是医院最近来了个老太太,手术挺成功的,不过自己不放心,要住院观察几天再走。这几个人里就你还算稳重,你去照顾几天。”

说是照顾,其实也就是做看护,如果病人满意,这可是个肥差,小莫赶紧点了点头。

主任满意的笑了笑,凑近小莫,低声道:“这老太太背景挺不简单的,看好了,好处少不了你的。就是,到时候别把我给忘了。”他伸手拍了拍小莫的肩,转身走去自己的休息室。

“啧,小莫主任找你干嘛?”琳琳凑过来。

“就是要我做个老太太的看护。”小莫被“冰山”主任难得慈祥拍了肩膀,整个简直就要僵掉了。

“我去,那可是个肥差,加油,我看好你哦!不过回头涨工资了,你可要请客。”琳琳凑近腆着脸央求。小莫被缠个没辙,连忙点头答应。

来至单间病房,小莫深吸了口气,希望病人不要太难缠。

伸手敲了敲门,传来一声温和的声音,“进来吧!”

推开门,小莫看向病床上跟自己相差不大的女人,愣了半响。

“杵在门口做什么啊,扶我到楼下晒晒太阳去。”温和的声音还在继续,仔细听能听出一点不易察觉的沧桑。

小莫终于确定了眼前这位女士就是自己要照顾的老太太。麻木的动着身子,小莫扶着“老太太”坐到床旁边的轮椅上,感受着手下细腻的皮肤,还是觉得诡异。

是啊,这里是整容医院,身体和脸当然都可以整形,只不过老化的器官就必须另换才能像年轻人那样活蹦乱跳的走路。看来,这“老太太”还要去换个骨髓,看这整全身的样子就知道肯定家里有钱,不对不对,我在这操心个什么劲儿,小莫魔怔地摇摇头。

推着“老太太”下楼,经过走廊,那对夫妻又打了起来,周围的人还是一脸漠然,小莫突然停下脚步,扔下轮椅,疯狂跑进换衣间,拿起手机——

只见屏幕冰冷依旧,映出一张没有五官的脸……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158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00评论 1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78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55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7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02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46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18评论 0 21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71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3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1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36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43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8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2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34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是不是每一个人都会说谎? 善意的谎言?何为善? 当头白,当老去~ 谎言又为谁编制美梦? 事与我如云烟, 偏偏执着在...
    鱼缸兜不住的鱼阅读 150评论 0 0
  • 咖啡冥想: 目标:自己满愿 1.早上到了办公室,帮嘉桐姐到图文店做4年陈牡丹散茶的包装,愿天下生意兴隆! 2.中午...
    秀芝_11c0阅读 127评论 0 0
  • 今天继续展示709班本周的德育作业《我能为709班做些什么》,今天和大家分享的是以下几位同学的决心和态度: ...
    殷德静阅读 351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