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今日,属于我的高考记忆

又是一年高考,又是一次离别,又是一场盛大的远行。高考,似乎已经成了一年又一年的分界,我们总是在不经意间感叹,高考又来了,一年又过去了,真快啊。是啊,真快啊。

2016年6月6日,也就是去年今日,一天都在坐立难安,仿佛做什么都没有一心一意的专注感,有的只是通过做一些无聊的漫无目的的事情去试图分解我的焦虑。随意的翻看着文综答题模板,突然发现我还是不会答地理关于大气和洋流的问题,突然发现政治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还是不知道怎样运用进大题的答案,突然发现了好多问题,好多短板,那一刻,我有些莫名的后悔。后悔为什么之前没有把全部的知识点都融会贯通。

可是一秒之后,我就堂而皇之的释然了,明天可就是高考了,现在后悔也来不及了,努力考吧,一切交给命运。是的,我就是那么“想得开”,于是,我把手里的一厚沓模板丢在了一边,拿出了手机。

趴在桌子上,有一下没一下的刷着微博里的关于高考的热搜,我直到现在还记得,热评区里全是高考加油,高考不会影响你的一生之类的话,那时候真的是看的热血沸腾,发誓要镇定,努力超常发挥!可是,事实证明,鸡汤无用,知识才是硬道理。

一天就那么过去了,什么也没做,做的最多的大概就是刷微博吧,还记得妈妈和我说,马上就要考了,你还能玩儿的下去,我说,老师说了,要放松!直到现在我都怀疑后来的高考失利,有一半是因为考前过度放松,远离课本所致。

我的音调之轻松,现在想来都想哈哈大笑,果然,高考对于我,焦虑只有几分钟而已。可为什么无心做事,原因无解,直到现在都没有答案。

2016年6月7日,微阴,小风,适合出行,适合约会,同样,适合高考。

早早就醒来的我,吃了妈妈做的早饭,就开始拿着语文的资料乖乖的看,我记得是看了一遍我经常出错的古诗词默写,又看了一下诗词鉴赏,然后就心满意足的放下了资料开始准备文具,相关证件。有条不紊,感觉很充实,而且充满信心,也许是因为第一科最简单,也许是因为我最擅长语文,也许是那天天气很好,记不清了,也不想记住,总之,我的高考,开始了。

由于提前踩点,妈妈和我很熟悉去考场的那段路,对了,忘记说了,我是回老家考试的考生,相对来说不太熟悉的城镇,不太熟悉的街道,不太熟悉的学校,一切的一切,对于我来说,都是陌生的,但由于是故乡,却也没有生涩之感。

在考试的学校大门口,拉着警戒线,停着救护车,消防车,甚至还有疏通下水道的车,两边站着许多免费发水,发文具的好心商家与志愿者,那一刻,我才真正体会到,我是一名高考生!

在妈妈的祝福声和送别拥抱之后,我进入了考场,带着全家的期盼,带着我的希望,坚定的走了进去。回头,看到妈妈对我笑,我突然就又有一些后悔,如果我是一个超级学霸该有多好,那样,两天之后,我就可以骄傲的告诉妈妈我一定会考上重点大学!可惜,我不是超级学霸,于是在我第N次抬头看云彩的时候,发现我不该臆想了,我是要高考的人。

2016年6月7日,晴,很热,适合睡觉,适合吃冷饮,唯独不适合高考,可是我们,依旧要顶着大太阳,完成我们的试炼。

关于那天的记忆不多,大概唯独记住的就是我二姨的诊断结果和一波一波的热浪。

2016年6月7日下午,英语考试结束的铃声响起,我听到了邻座的躁动的喘息声,大家不约而同的用力的翻着卷子与答题卡,不知道是为了方便老师收卷,还是为了宣泄十二年的埋头苦读,不过是因为什么,我心里只有一个念头,那就是,解放了!我盯着老师一个一个的收走了桌子上的东西,然后,合上笔盖。说句实话,并没有网上盛传已广的带着将士利剑入鞘的骄傲,有的只是一片平静。

我是最后一个出考场的,老师在讲台上麻利的封存试卷,我定了一下,回头,深深的望了一眼陪了我两天的桌椅,那个空闲下来的女老师问我,是不是落下了什么东西,我摇摇头,说,没有。

走出教室,我看了看依旧很烈的太阳,莫名觉得有些凉,我好像,真的落下了东西,我的整整一个青春,一段岁月,就这样,被我丢在了身后。

结束,很简单的两个字,我却用了十二年的时间,从一年级的觉得高考遥不可及到高三的终日紧张,从一年级的发誓要考北大清华到高三的努力就好,从一年级的喜欢读书到高三的被迫学习,为了高考,我们这一路走来,没有谁是轻松的。可到头来,结束的也没有预想中的轰轰烈烈,只是和之前无数次模拟考一样,淡定离开。

后来,成绩下来了,不理想,就在本地读了一所低头不见抬头见的大学,学了一个之前从来没有了解过的专业,虽是本科,却时常觉得少了些什么。

现在想来,是少了那种奋力拼搏的豪情与孤注一掷的勇气吧。

2017年6月6日,阴,凉,难得的夏日里的好天气。

此刻,我躺在床上,万千思绪,想来想去,也就明白了一句话,高考,真的不算什么,只是一场博弈而已,赢了,创造奇迹,输了,独自辉煌。

马上就要迎来6月7日了,希望明天会是一个小阴天,太阳不毒辣,吹点小风。希望明天你不会堵车,不会忘记带身份证,希望你,高考顺利。

下面,插播一条笑话。

学姐今日惊知,大学居然不让我们在明后几天请假,说怕我们去给你们替考,拜托,我们这一帮专业课考试不复习,四六级考试不复习的学渣,怎么可能有能耐给你们替考……我还想让你们帮我过四级的……对了,忘记说一句话,高考结束后,我的脑子就和我的书包一起离家出走了。

哈哈,温馨一刻,也不知有没有高考学子可以看到这篇鬼畜文。晚安,好梦,一切顺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