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自己的热爱,无惧未来

相信生活总会给我们意想不到的惊喜,只要你对它充满热情。

给自己一个方向,不求地老天荒;给自己一个信仰,不必一路慌张。

心安神定,努力自然,由弱变强。

只要你认为是对的,请你坚持自己的选择。

图片发自简书App

Papa是我认识的所有人里面唯一的纯素食者,她从14年开始,再也没有吃过荤。

我去年的时候认识她,刚好在登巴客栈旗下的泰山老友记做编辑,所以4月份的时候对她进行过访谈。

刚开始接触papa,特别的好奇,毕竟第一次遇见这样的人。word天呐,这个世界上真的有只吃素的人啊?word天呢,这怎么做到的?word天呢,会不会营养不良啊......?

总之,各种各样的问题在我的脑海中充斥着。现在觉得那会儿的自己真是肤浅,尽想些没用的。

也许,你会发现当自己真正愿意去了解一件事物的时候,就会看到它的本质,而不仅仅是表面而已。其实了解总比拒绝容易沟通的多得多,不管是待物还是对人。

后面慢慢接触之后,才发现她原来是个很特别的妹子,很多事情和别人想的也不一样。那个时候,他和我说的一句话,到现在都记忆犹新。

她说:“我只是一个穷的只剩下梦想的人”。

前几天,我又一次回访了她,问她是什么动力让自己坚持这么久?

她说:“我相信自己的选择是对的。”

Papa的爷爷和外公都相继因为癌症去世,而在这些疾病到来的时候家人们都表现得不知所措,只能眼睁睁地看着亲人离去。她就开始了解一些关于癌症的治疗方法,就发现了很多素食治愈的案例。那个时候,她的心里隐隐约约埋下了吃素的种子。

还有一次,堂姐结婚没回去,她就惩罚自己一个星期不能吃肉。而万万没想到这一惩罚自己却坚持了3年之久。

去年的时候,我问过她有没有什么梦想?

她说:开一家素食餐厅,里面带有菜园,素衣素食,耕田种菜。

我又问了一次你的梦想是什么?因为对于很多人来说,梦想总是在变化的,我也想知道她的梦想有没有变化。

她说:开一家素食餐厅,里面带有菜园,素衣素食,耕田种菜。

一点都没有变,连说的话都是一模一样。

我觉得Papa没有什么了不起,也是像我们很多人一样,只是普普通通的平凡的人。但我也觉得她很厉害,坚持自己的热爱,坚持了三年。毕竟,认真人想来我自己好像没有一件事是坚持三年之久的。

当我们把自己喜欢的事情真正坚持到最后,无论这个结果是好是坏,其实好像都无所谓了,至少我们在这个过程会有所感悟,会成长。

这就像Papa说的一样:我现在相比起以前说自己吃素,我更喜欢说自己的植物性饮食习惯。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近,一个在西安上学的学妹找我,让我帮她出出主意。她不喜欢现在的专业,想申请转学,但是又完全不知道自己喜欢什么。

然后,她就问我经管院有什么好的专业?

我直接和她说:你回家得了,反正都不喜欢,学了也没用。

我都不知道怎么回复她,因为我不想误导别人,也做不了别人的人生导师。没有能力更没有资格。

她又给我发了一句:你说我是不是应该去看心理医生?

我说为什么要去看心理医生?

她说:我妹妹说我应该去看看心理医生。

我们总是觉得时间不够用,却是不知道自己的时间去了哪里。日子就那么一天天过,而很多人,一直就是是不好也不坏。

我跟她说:迷茫也是人生的一部分,正所谓迷茫才促使我们去改变,至于怎么改变,那就是你自己的事了,没有人能够帮助你。

记得刚毕业两个月左右那会儿,有一天晚上跑步回来,一大学朋友和我要简历模板。因为,我当时在学校的时候一直在学生就业促进会。

不过,我从毕业到现在基本上都没怎么用过简历了。我说只有我自己的一份简单的一页的简历。

他让我发给他参考参考,然后我就把自己唯一的一份简历发给了他。

他说,整整一年左右,家里人一直让他考公务员和事业单位。家里人总是对他说人生就是图一个安稳的过程。

这大概是千千万万个家庭都希望的吧。我们从小就被教育要好好读书,考上大学,找一份安稳的工作。考不上就找不到工作,所以我们从早到晚埋头读书。我们听得最多的就是要听爸爸妈妈的话,我们是为你好。

而大多时候,我们真的也是很听话,小到衣食住行,大到人生选择,都听父母的话。

可是现在的我们,真的过的好吗?

这一年的在各种考试里忙碌,失败了再考,考了再失败,如此循环。他说自己每天都过得挺不开心的,可是又不想和家里闹翻。所以,一直就这样浑浑噩噩的“坚持”着。

他说想要通过自己的努力重新找一份工作,找一份自己喜欢的工作。哪怕辛苦一点,一开始工资不高也没事。

后来,我也就没有联系过他了,也不知道他有没有找到工作,做什么。

没想到两个月后,他给我发了一个红包,他说那是他正式工作一个月的工资。

我问他这么突然给我发红包,他说不知道为什么,就是想给我分享自己的这份喜悦。

感觉他很快乐,那种快乐是隔着屏幕也能被感染的满足和幸福。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其实,当我们真正付出之后,得到的那份快乐,那份对自己的肯定,那滴眼泪不停地在眼眶里打转,脸上依然发自内心的微笑,我想那才是真正的幸福之一。

我们每个人心中都有一条塞纳河,她把我们的一颗心分作两边。

左岸柔软,右岸冷硬;左岸感性,右岸理性。

左岸住着我们的欲望,期盼,挣扎和所有的爱恨嗔怒,右岸住着这个世界的规则在我们心里打下的烙印。

我们经常说:有些事不是因为有希望才去坚持,而是坚持下去才会有希望。

此话,一点也不假。

只要你认为是对的,那就请你坚持自己的选择,无所畏惧。

不要吝啬你的笑

我是有备而来的路人甲——大萌,那个对世界上瘾的二逼青年。如果我写过的任何一句话,拍过的每一张照片,做过的任何举动,曾在你的心里荡起涟漪,那至少说明在逝去的岁月里,我们在某一刻,共同经历着一样的情愫。

有时候,虽然素未谋面。

却已相识很久,很微妙也很知足。

如果你喜欢鄙文和图片,那就在右下角点个喜欢吧,你的鼓励是我最大的动力来源,在此大萌深表感恩。

当然巧好你也喜欢我的话,我们可以互相关注,相互学习的哟!


关于转载问题:请统一联系我的经纪人:小飞(微信:L1272312505)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在二环路的里边想着你 你在远方的山上春风十里 这周写作老师布置了一篇写人物的作文,一直想写写你,但真正提笔的时候...
    希里i阅读 3,056评论 2 8
  • 南橘北枳的故事 根据《晏子春秋》记载,齐国的晏婴出使楚国,楚灵王想要羞辱晏婴,便在宴会上故意让人带着一个盗窃犯来到...
    廖军阅读 236评论 0 0
  • 最近一直在思考关于大数据究竟会怎样影响人们的生活,于是我果断的重温起了我的大数据启蒙教材《大数据时代》,因为当时也...
    游泳de鱼阅读 1,282评论 0 5
  • 从未有过的的慌张期待,和感受和你一体的美妙旅程,让我的生活无聊中夹杂着些许幸福,会不自觉的想和你说话,想象你的样子...
    聆音之声阅读 26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