瞎子和聋子的爱情

以前,朋友们聚会都会去茶楼,这样的消遣方式叫做打茶围,在这过程中,可以聊聊街头巷尾的趣事,也可以侃侃时局。

但是,现在能代替这种消遣方式的活动可能就是奶茶店,还有咖啡馆,不过个人觉得,咖啡馆属于高消费,还是比较清净的地方,不适合谈笑风生,嬉笑怒骂。但是,奶茶店不同,低消费,又是鱼龙混杂,素质更是不用说!无论你怎样的疯癫,别人总是不会在乎的,因为他们的声音可能超过你。

别诧异,在这么个小的县城,可能无人会知道素质怎么写,时间久了似乎也是习惯了,也可以说是被同化了。不过,就是这样的地方,还是能可以听到奇闻趣事,也可以体会到人间百态。

有这么一个故事,关于爱情的故事,就是在这样的地方被小东讲出来的,不管是真是假,我觉得是很有味道。故事不是很动人,但是我觉得这样的爱情不脏。

如果时间够充足的话,请您也看看,品品。

上世纪60年代,有这么一个村子,村子里的人很多,原因是村子不算偏僻。这个故事就在这村子里发生的,还是个爱情故事,故事的主人公还是聋子和瞎子。

张家的闺女从一出生就是瞎子,小名瞎女,王家的后生是个聋子,小名聋生,他和瞎女一样,都是先天的。

瞎女不管是刮风下雨,还是风和日丽,都会站在门口,他希望有一天能够见到光明。聋生也是每天从瞎女门口经过,也是不经意间会看到瞎女,瞎女也是能感受到有人在不经意间看着他。

时间一天一天过去,瞎女和聋生都是重复做着同样的事。直到有一天,聋生又从瞎女门前经过,聋生给瞎女送了一袋番薯,瞎女没有拒绝,也没有说声谢谢,尽管她会说话,但她知道他听不到,只是微微一笑,聋生感觉这一笑很暖心,很动人。瞎女也是感觉能看光明,还有希望!

那以后聋生隔三差五的给瞎女送点东西,哪怕是一朵花。瞎女每次都是微笑,笑的像是冬日里的暖阳,聋生看着瞎女的微笑,很恰意,很温馨。他们没有语言的交流,或许只有心在碰撞,摩擦。

春去秋来,这样的日子过了有一段时间。连续几天,瞎女没有闻到熟悉的气味,没有熟悉的气味出现,瞎女感觉自己的世界比以前更加的黑暗,心里更是莫明的空虚。她在等待,等待熟悉的味道再一次出现,一天,两天三天,还是没有出现。

又是同一时刻,瞎女怀着不安的心情在等待,这一次他没有让她失望,他出现了,味道还是那味道,只是有些久违了。不过,还是出现了,而且这味道已经刻进了瞎女的感观。再一次的出现,聋生拉着瞎女的手,说了生平的第一句话:“结婚”。

之所以聋生这么说,是因为聋生离开的日子,他没有比瞎女好过,他也思念瞎女那如冬日阳光的微笑。

瞎女,没有做声,她在聋生面前从没有说过一句话,她对他从来都是心在交流,这次也是,只是听到结婚时,瞎女这次没有笑,只是多出了两行眼泪,但是聋生知道,这不是难过,这是一种幸福。

“爸,我要嫁给聋生”瞎女对父亲说。

老张深深的吸了一口烟坚决的说:“不行,”

瞎女听到这晴天霹雳的回答,声音有点沙哑的问老张:“为什么,”

“不为什么,因为他是聋的”

“但我也是瞎的啊!我能感受她对我好”

“这不同,医生说你还有治愈的可能”老张语重心长的说!

瞎女听完老张的话,没有出声只是流泪,她似乎知道老张的意思了。

聋生和家里商量,当然不是说话,而是与家人独特沟通的办法,可能是哑语,也可能是别的方式,总之,是会有办法沟通的。

老王知道了儿子的意思,没有出声,只是好像在沉思。老王也是听过瞎女的眼睛是有可能治好的,他不想告诉儿子,他怕儿子伤心。可是老张也是不会同意的,不过老王还是相信儿子能接受的,因为他了解儿子的性格,如果认定了的事,就是受伤了也会去做。

过了一会,老王还是点了头同意了。

还是在门前,阳光明媚,瞎女能够受身体的暖意,心里却是凉的,如果不能和聋生在一起,眼睛看的见又怎么样呢!又是那熟悉的气味飘来,瞎女知道是聋生。

没有招呼,只是微微一笑,这是一种习惯的方式,聋生最喜欢的方式,他们的世界没有说过爱,但是比卿卿我我的爱更真切,聋生只是需要瞎女的一个微笑,瞎女只是需要感受聋生的气息和刻入感化的味道。

瞎女知道,聋生的来意,瞎女没有表现出老张任何的不同意,只是静静地陪着聋生,手牵手共同沐浴阳光,瞎女知道办法总是比困难多。

“啊!”老张家里传来了尖叫声,是瞎女声音,瞎女把自己的眼睛真的弄瞎了,不在可能治好了,老张彻底的失望了,而瞎女却是如愿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初识 新小区,新楼房,新邻居。 我住十八层,我正楼顶上是邻居老张。老张特爱穿西装,平日里晚饭过后,老张总是穿着西装...
    Salt的简书阅读 1,437评论 13 7
  • 我想讲一个故事。 什么是故事?故事就是你说它全是假的,却也有偏颇,你说它全是真的,却也有假的。 故事的开端很久远,...
    越王姓李阅读 641评论 0 3
  • 不多不少,到今天,毕业整整100天了。 读了一本围城,古城旅行了一次,毕业音乐会一场,以及数不清的的...
    别扭的猫咪阅读 386评论 0 1
  • 考完试回到家还早,补了一部电影《奇幻森林》。在这里写一篇充满剧透,和附属情节的影评,注意! 充满剧透!充满剧透!充...
    Demo呆某人阅读 2,442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