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操蛋的大学爱情里,我们该如何保持清醒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你的寂寞空虚冷,真的不是谈场校园恋爱能解决的。

1

航同学和霜姑娘是大一开学后一个月在一起的。他们是老乡,但是我从来没想过他们会在一起。

因为航同学放荡不羁,到哪都能招呼一帮狐朋狗友,而霜姑娘却是一个温柔可人安安静静的女生,两个人未免有些不般配。

他们是我们班上第一对情侣,上课他们总是坐在一起,体育课也总是说说笑笑,表面上的甜蜜总是羡煞旁人。

航同学总是请霜姑娘还有她舍友吃饭,一来二往,霜姑娘舍友和航同学关系都很好。

有一次,班上一行人约好一起出游,航同学和霜姑娘也在。出游总是要走很多很多路,航同学总是走在最前面,霜姑娘走在后面,突然霜姑娘的鞋子坏了。

我们纷纷停下来,而航同学却丝毫没有要停下来的意思,直到另一人喊住他,他说“鞋子坏了就换一双呗”,可是当时在山上,根本没鞋子换。

其中一个同学建议说,航同学你背霜姑娘一段路吧,前面五百米就有商店了,山路不能赤脚走不然会硌脚。航同学满脸不情愿。

回来不久后,航同学和霜姑娘上课不再坐一起了,他们分手了。航同学依然和以前一样和班上的女生说说笑笑,打打闹闹,好像什么都没有发生。

而霜姑娘仍然安安静静的,但是眼里多了几分忧伤,偶尔还能看到她哭红的双眼。

后来听霜姑娘的闺蜜说,航同学根本就没喜欢过霜姑娘,他追她是因为和班上另一个男生打赌,看谁更快追到霜姑娘。航同学赌赢了,霜姑娘认真了。

这是我第一次认识到,原来大学爱情没有想象中的单纯和美好。

直到现在,霜姑娘再也没谈恋爱,航同学身边的妹子换了一波又一波。

2

克同学和我从小就是校友,大学在同一个城市,但是联系很少。大三上学期,他突然给我打电话,问秀姑娘的情况。

秀姑娘是我高中同学也是我们舍长,和克同学在一所大学。克同学说,在老乡会上见过秀姑娘,感觉还不错,本来没打算追她。

直到有一次从老家出来学校的大巴上,又遇到秀姑娘,感觉两个人很有缘,问我是否能牵线搭桥。

“你是真心喜欢秀姑娘吗?”

“说不上真心吧,就是家里催得紧,希望他一毕业就结婚,自己也挺想找个伴,秀姑娘又是老乡,离得近。”

后来,克同学还是时不时的打电话给我,说花了很多钱给秀姑娘送礼物,感觉她冷冰冰的,是不是不喜欢他。

一个月后,克同学放弃了追求秀姑娘,他说太难追了,太累了,不想花太多时间在一个不可能的人身上。

克同学说,自己花过很多钱追过很多姑娘,但是都没有成。现在的姑娘到底要什么?我都把吃饭的钱省下来买礼物了,为什么还是追不到。

大多数姑娘要的不是多少多贵的礼物,是无价的真心。我只能说是大多数,一些姑娘也愿意为了找一张长期饭票选择你。

图片发自简书App

3

敏姑娘是我舍友,长得不算漂亮,但是有气质,会打扮,会撒娇,会发嗲。她是我们班上唯一一个每天化妆的女生,早上总是能看到她花很多时间涂涂抹抹,总是最后一个离开宿舍去上课的。

她的衣服超级多,都不便宜,有几个大箱子。敏姑娘的打扮很入时,很成熟,在她面前,感觉自己像高中生。

同宿舍另一个舍友总是打趣说,你的粉能不能不要扑那么厚,太白了,会吓跑人的。

敏姑娘虽然和我们一样是单身狗,但是她是一个有众多追求者的单身狗。

每个节假日她都能收到很多礼物,有吃的喝的,我们就有口福了,吃过最好吃最精致的巧克力就是她给的。

每个晚上她总是要接好多个电话,她总是用很温柔很暧昧的语气和对方打情骂俏。

每个周末,当我们都在商量着去哪玩的时候,她早已有约,打扮得漂漂亮亮的出去,总是很晚才回来。

有时候回来会跟我们说今天去吃了什么好吃的,看了什么电影,推荐我们去。有时候我们也能看到和她一起出去的人,但是每次身边的人都不一样。

班上有个男生追了她很久,给她买生活用品,帮她整理考试资料,默默付出了很多。敏姑娘丝毫不动容,她跟我们说,她根本看不上那个男生,但有困难的时候还是会找那个男生帮忙。

宿舍座谈会每次谈到恋爱话题时,我们总会八卦说某个男生又在追某个女生了,敏姑娘总是应和到再不追,漂亮的都被追走了,先下手为强。她也会嫌弃我们的打扮,说太不入时了,男生不会喜欢的。

大三上学期,突然听一个跟她走得比较近的舍友爆料说,敏姑娘恋爱了,是一个比我们大几岁的特别有钱的男生。那段时间敏姑娘仍然对外说她是单身狗,身边的追求者只增不减。

后来,我看到一本书上说,一些姑娘总是对不喜欢也不讨厌的男生保持暧昧关系,就跟在管理一个鱼塘一样,总是吸引很多鱼到鱼塘里面,试图从中选择最好的那条,但是鱼塘里面的鱼越多,越难选择,等到一定年龄后,鱼塘里面的鱼会越来越少。

4

我想起有一次参加朋友聚会,第二天,朋友发消息给我说有个男生看上我了,说那个男生让她问我愿不愿意当他女朋友,你TM连我姓甚名谁都不知道,我TM连你长什么样都不知道,撩妹你也用点心好吗。

大学是一个充满荷尔蒙的地方,爱情总是被讨论最多的话题。在我看来,大学爱情是选修课,不是必修课。

有些大学爱情并没有我们想象中的单纯和美好,我更愿意用各取所需来形容。大学恋爱,的确可以在很多空闲的日子找到打发的方式。

当然不能排除在大学存在单纯美好的爱情,从校服到婚纱,多幸运。但是并不是所有的人都有这样的好运气,如果是为了消遣时间,打发寂寞,或者是为了面子而恋爱,在我看来,完全没必要。

谈恋爱是需要花钱的,不是用嘴巴说说就可以。当你连爱情账单都还在花父母钱的时候,仅仅为了恋爱而恋爱的你真的问心无愧吗?

我并不是说大学不要谈恋爱,只是当出发点没那么纯粹的时候,我们要保持清醒。

别忘了,大学还有很多事情比恋爱更有意义。

当然你也可以选择一份不那么真心的爱情,把大量的时间花在吃喝玩乐和夜夜笙歌上,但是当你一毕业就失业和失恋的时候,就是你必须付出的代价。

你的空虚寂寞冷,你的孤独无助迷茫,真的不是谈场校园恋爱就能解决的。当你不够好的时候,又能遇到多好的人呢?

请你清醒一点,丑小鸭和天鹅的故事永远只存在童话里,好的爱情永远是势均力敌的。

END.

文/愈姑娘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