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年想增收?怎能少了这5大计划

文/王诗文

为了增收,动起来
随着节气的立春,人们新一年的生活也迎来了崭新的开始。正所谓一年之计在于春,于我们每个人而言,都会在春天制定各类计划,以期新一年开花结果。

目前,比较现实的增收举措包括兼职赚钱、自主创业、充电进修、职位晋升等。而在自我努力的同时,不妨将合理投资作为财富倍增的辅助手段,而蓝筹股、绩优基金、银行理财产品、信托产品则成主要增值“利器”。

鸡年增收计划一:广泛开辟兼职“自涨工资”

而今,随着大城市生活成本的逐年攀升,愈来愈多上班族加入了兼职大军。在这部分人看来,不论何种兼职,都可以锻炼能力、积累经验,在不影响主业的前提下增加收入,可谓一举两得。

在某金融机构工作的王先生业余时间喜欢写作,后在朋友推荐下定期为某财经刊物投稿。一来二去,他开始接到其他媒体寄来的约稿函,知名度也在一次次的曝光中得到提高。

“当初只是为朋友帮忙误打误撞投了稿,没想到却一发不可收拾,成了彻头彻尾的兼职撰稿人。更出乎意料的是,每月稿费所得将近工资的70%之多,无形中为自己增加了收入。”王先生表示,以自己目前的状况看,兼职撰稿非但不会影响正常工作,相反还会促使他在金融领域更深入地研究。的确,只要不影响正常工作,兼职并不一定非要做得偷偷摸摸。可是,像王先生这样主副业相辅相成、相互促进的市民并不在多数,普遍的兼职者都会在副业上付出不亚于主业的精力与心血。

从事商场安保工作的张先生隔天都会与同事轮休,时间比较自由。一次偶然,在医院工作的朋友介绍他一种保健品,凭借之前多年的售货经验,加之朋友的专业讲解,他觉得这类保健品市场空间大,于是便决定兼职代理销售。短短3年时间,由于业绩排名始终稳坐榜首,使他迅速越级成为一级代理。不仅销售网络日趋完善,收入也较之前有了不小的改观。但张先生直言,在代理保健品这项副业上的付出远远超过主业,甚至身边不少新朋友都以为他就是位全职保健品代理商。

张先生以自己的亲身经历提醒那些计划通过兼职实现增收的年轻人,尽可能挑选与本职工作属相同领域或有连带关系的兼职门类,万不可只图赚钱而从事一些知之甚少、毫无经验的跨界兼职,除非时间特别充裕可以从零学起。

鸡年增收计划二:积累经验创业让财富自由

不论马云还是刘强东的成功,让无数怀揣创业梦想的人有了无穷动力。创业致富,虽说坎坷而艰辛,可一旦把企业做大做强,实现财富自由指日可待。

年近40岁的友军5年前便开始酝酿着辞职创业,不甘留在国企升迁直到退休。在他看来,人活一辈子应该到更辽阔的天空去翱翔,不应满足低空盘旋。所以,他认为2017年到了该付诸实施的阶段。

“近几年是物流行业的腾飞期,其在国民经济发展中所处地位愈发重要。凭我在物流行业从业十几年所积累的经验与人脉,筹建公司不成问题。”据友军讲,他目前已报名参加了企业管理方面的进修培训,相信不久的将来,定能闯出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

在准创业者们看来,指望着工资提升来实现致富,速度实在太慢,那些实现财富自由的人大多都是从创业中走出的企业家。不巴望着有天能成为像马云、王石那般成功的人,只要能通过经商提高生活品质,实现家庭梦想就足够了。

所以眼下除了资金、经验、人脉上的必要准备外,还应做好吃苦受挫的心理准备。但在没有十足准备的情况下,不轻易斩断后路。毕竟创业有风险,行动须谨慎,即使创业失败,也还有个退身步。

鸡年增收计划三:提升自己抓住事业新机遇

对于走出校园没多久的职场新人来说,苦练内功提高个人综合能力与职场竞争力,就有可能比同龄人更早地抓住事业新机遇,让收入翻番。

张燕去年大学毕业被一家外企录取,工作一年多至今,月收入只有2000元。身边朋友建议她辞职另找出路,但张燕却执意留下。之所以如此“固执”,她考虑更多的是个人未来的发展。

“工作刚一年,这个时候若辞职,市场竞争力很弱,不太容易找到比现在更好的工作。况且目前的公司能让我学到很多,工作强度也适中。”她说,已为自己制定了周密的职场竞争力提升计划,一有时间就会虚心向前辈请教,最近又报名参加了英语口语课程,以迅速提高口语交际能力。她相信,从今年开始最多需要三年时间,自己的羽翼便会长硬,届时实现收入成倍增长根本不是问题。

而与张燕年龄相仿的小嘉今年研究生刚毕业,眼下也正努力提高个人竞争力,着手复习心理学有关书籍,在她看来,心理咨询师这一职业未来人才需求量巨大,及早拿下资格认证书才是当务之急。“我学的是中文专业,在校期间曾在一家心理咨询机构实习,也恰恰从那时起让我坚定了择业方向。后来上网翻阅资料了解到,目前在发达国家,心理咨询师是个非常有‘钱’途的职业,每小时的收入就可达到150美元左右。而随着近年来社会各行各业对心理学方面的人才需求急剧增长,未来的中国这一职业也将成为香饽饽。基于这些考虑,我决定充电进修为日后的职业生涯早做规划,提高个人的综合竞争力。”眼下,她每周末都会参加各种心理学方面的培训,并利用闲暇时间阅读大量书籍。只有增长见识,拓宽知识面,才能在未来更好地疗愈他人。而当你被别人不断需要时,收入增长便不再是问题。

鸡年增收计划四:努力晋升快步跨进高收入

不同年龄群体,因为所处的事业成长期不同,所以他们各自的增收举措也不尽相同。

从事贸易营销工作的邱先生吐露苦衷:“我从一名普通的产品销售,做到现在的团队经理,用了近10年时间。虽说目前待遇不算低,但比起其他部门,工作量和压力都要大很多。所以我急需抓住晋升机会,找到更适合自己的职位与更广阔的发展空间。”他希望在不久的将来能得到晋升机会,或跳槽到其他单位更高一级的职位,毕竟“人挪活树挪死”,实现收入倍增关键还在自己。

存在同样困惑的还有徐女士,她坦言,近几年最大的心愿就是评上正高级职称。“我所在的事业单位,职称与收入直接挂钩,只有及早拿下正高级,才可高枕无忧。实话说,从评下副高的那天起,我所做的一切都是在为正高级做准备,又是出书,又是写论文,这不单是为了自己日后的前程,同时更为家人的幸福。”徐女士说,身边不少同事和朋友,尽管都已一把年纪,可在奔职称的路上丝毫不曾松懈过。

事实上,在通过职位晋升实现增收计划的被访者中,半数以上人目前事业稳定,从业经验较为丰富,缺少的只是更好的机会与更大的舞台,一旦时机成熟,必将释放更多能量。就像邱先生所说,实现收入倍增终究离不开个人努力,不论年龄多大、职位高低,只要肯往前迈步,就会有更好的未来等待着你。毕竟天上掉馅饼的好事,不是人人都能碰上。

鸡年增收计划五:借资产配置实现收入二次增值

其实,科学合理的理财同样可以实现变相增收。尹建萍告诉记者,自己通过基金定投及购买银行理财产品,每年平均实现8%左右的收益,也算额外增收了。

“基金定投就应该越跌越买,以摊平成本,待未来市场启稳基金净值上涨后,实现收益很容易。”尹建萍从不会跟随基金“断供”潮而终止定投,因为她始终觉得,选基金就像挑伴侣,一旦找对了,就是一生的幸福。尽管近几年,基金市场的整体表现似乎并不尽人意,但这不代表不可以为持有者带去长期而稳定的收益,只要构建好“基金池”,一时的净值波动不会影响基金组合未来的整体收益。

“与一些分红险、银行理财产品相比,无论从投资期限还是收益看,基金都是最好的长线品种。从2008年开始定投基金到现在,以前总以为只需按月向定投账户打款并闭着眼睛长期持有下去就行,但经历A股近些年的大起大落后,我突然悟出,所谓的定期定投长期持有并非是一个僵化不动的过程,相反是一个动态调整的过程。这是因为持有者的风险收益特征有可能随着时间流逝而改变,且基金产品的业绩表现也可能随着基金管理人变动、证券市场变动等因素而变化。因此,我在构建匹配自身风险收益特征的‘基金池’后,还会适时调整、科学管理,本着长期持有原则对组合标的进行再配置。”

尹建萍一直以来所坚持的定投并非传统意义上每月拿出固定金额去购买一只基金,而是依据行情变化与基金业绩表现,随时调整定投时间、品种及金额。

譬如她每月会结合具体情况从家庭收入中扣除500至2000元定投2至3只基金。其最大好处是可以摊平投资成本,以尽可能接近大多数投资者所投成本的平均值。此后,再经过长期持有,时间的复利效果就会凸显出来,不仅资金安全更有保障,而且还可以让资金聚沙成塔,收益倍增。


感谢亲爱的你一直默默地关注。

我是晚8点,心血来潮更文的文艺女青年王诗文。

欢迎大家在评论中留下足迹。

关于转载问题:请统一简信联系我的经纪人南方有路

版权必究!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六章投资基金的重要原则正确的投资理念:长期投资选择时机:该出手时当出手基金定投:最适合工薪阶层的投资方式信息分析...
    你在学校阅读 11,841评论 7 52
  • 指数型基金:被动型投资策略货币市场基金:代替银行储蓄ETF和LOF:两种交易渠道选择保本型基金:在股票市场熊市行情...
    你在学校阅读 5,669评论 1 22
  • 基金 一、什么是基金 1、广义的基金,是指为了某种目的而设立的一笔资金。比如说信托就是一种基金,或者反过来说,基金...
    朱进伟西农阅读 10,156评论 18 212
  • 内容简介 本书以通俗的语言从介绍基金的基本知识入手,帮助投资者了解基金交易的方式与规则,学会如何投资基金、如何选择...
    少穻阅读 2,188评论 1 30
  • 无意中,上到了易仁永澄老师的一节关于自律的课,当时处于事业转折点烦躁颓废迷惘的我,燃起了一丝希望! ...
    melody_寳珠阅读 38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