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着“妈妈”的猫咪宝贝

一只黑白相间的猫咪宝宝,窝在猫咪妈妈的身边,看着变幻的火烧云,:“妈妈,今晚的天空真美啊,外面的世界是不是也这么美呢?我都没有看过!”猫咪妈妈舔舔猫咪宝宝的头说:“儿子,你还小呢?”“妈妈,你看我都长大了,多强壮!”猫咪宝宝弯曲着腿说。“外面的世界不只有美好,也有很多凶险,不比这里的,宝贝!”妈妈苦口婆心的劝着。哎,每个年轻人都执着于探险,走一条凶险的路,即使你站在路口劝他,这条路会很辛苦。

在一个阳光明媚的秋天,猫咪妈妈陪着不断叫嚷的猫咪宝贝上路了。这天,道路两旁树的叶子都是金黄的,随着凉爽的秋风,金黄的叶子不断飘下,离开养育它长大的大树。渐渐的,黄色的树叶铺满了道路,这条道路好远,是那种一眼望不到头的那种。

猫咪宝贝望着这美丽的风景,骄傲的对妈妈说:“外面的世界多美,你看我说的没错吧!”说完它还特意扬扬头。猫咪妈妈只是微微一笑,算是回答它了吧。

慢慢的,他们走过了秋季,来到了刺骨的寒风里。

路上铺满了衰败的树叶,看着脏兮兮的。路两旁也竟是些凸了的树,没有一点生气。“妈妈,这里怎么这么荒凉啊!连个可以落脚取暖的地方都没有,我好—好冷。”猫咪宝贝疲惫且瑟瑟发抖。“宝贝,再坚持一下。”猫咪妈妈心疼的鼓励宝贝。

“这条衰败的倒霉的路没有尽头吗?”猫咪宝贝似乎失去耐心了。

“一切都会慢慢变好的,宝贝,要坚持。”猫咪妈妈用头向前拱拱孩子。

突然,路的尽头出现一座小房子。

他们用尽最后的力气来到房子面前。突然一扇窗被推开,一只威武骄傲的公鸡探出头来,“你们是谁,你们要干什么?”

“我们是猫咪,我们想借你的房子取暖,还想要点吃的。”猫咪妈妈谦卑的说着,自然的低下头。

“猫咪是什么,我没有见过。”公鸡呼啦一下关上了窗户。

“妈妈,妈妈,怎么办?”猫咪宝贝沮丧的说。

猫咪妈妈静默的望着它,还饱含着慈爱。

猫咪妈妈费力的抬起前爪,敲打着小房子的门窗,似乎每一下都用尽了最后的力气。

过去了很久,公鸡似乎玩弄般在等着下一声“咚咚”,但最终它还是不耐烦熬不住了。

公鸡推开小门,伸出了头,奇怪,它怎么那么疲惫呢?它鲜艳的羽毛都无精打采的耷拉着。“进来吧,要死啦。”听不出来是怜悯还是戏谑,或者都有。

“公鸡先生,你的羽毛五彩缤纷,真是美丽极了。”猫咪妈妈边推搡着猫咪宝贝进屋边恭维的说着。

晨光微起,猫咪宝贝被妈妈推醒了。“宝贝,我们要继续赶路了哦!”妈妈怜爱的说。

太阳初升,霞光的温暖里,一大一小两只猫咪迎着朝阳快乐的行走……

路依然没有尽头,但暖暖的春风却吹来了。风儿拂过枝头花苞,花儿团团簇簇争先绽放。风儿低吹掠过草芽,小草疯也似的喷薄生长。野地里的小动物也天生好热闹般,嬉闹、追逐、奔跑。

“妈妈,春天原来是这个样子的,真美啊。”猫咪宝宝无限迷恋的砸着嘴。

猫咪妈妈也被美景沉醉了。

春天真是最美丽的季节啊!

猫咪宝贝撒着欢,肆意奔跑者,也偶尔停下来这看看,那嗅嗅,一心沉醉在美丽里。

“小宝贝,你的妈妈在哪里?”一只狐狸突然现身在一从花朵里。

“哦,我的妈妈呢?”猫咪宝贝转着圈找妈妈,“刚才还在我身后呢,哪里去了。”宝贝喃喃自语。

“小宝贝,你找不到妈妈了吧,要不我带你去找吧!”狐狸心里一乐,好美味的午餐哦,但是脸上依然慈爱又加,它掩饰的很好。

“嗯!”猫咪宝贝毫无防备的答应了。

狐狸一边盘算着可以饱餐一顿,还不忘亲昵的和猫咪宝贝说话套近乎。

“我们什么时候能找到妈妈啊!”猫咪宝贝似乎有点不安了。

猫咪妈妈几乎要急疯了,“小贝,小贝!你在哪里,听到回话啊!”小贝是猫咪宝贝的乳名。

猫咪妈妈强制自己保持冷静,寻着小贝丝丝缕缕的气味,一路寻找。

“小贝,快跑!”猫咪妈妈看到跟在狐狸后面的猫咪宝贝大声的喊着。

“妈妈,妈妈!”猫咪宝贝向妈妈的方向跑来。

突然,狐狸一个飞跃扑倒了猫咪宝贝,休想逃跑,我还指着你果腹呢。

猫咪妈妈一个箭步窜到狐狸身边,它此刻像一个战士一般,不对,它此刻就是一个战士,为了孩子的生命而战斗的勇士。

猫咪妈妈用力掀翻了狐狸,猫咪宝贝趁机脱身,躲在妈妈的身后。而狐狸一个骨碌爬起来,又扑向了猫咪妈妈。猫咪妈妈英勇的反抗着,在明显实力悬殊的劣势下厮打着。

“小贝,快上树!”猫咪妈妈腾出嘴来说。

小贝几下就爬上了身边的大树,咦,如履平地般容易。

猫咪妈妈眼看宝贝已安全,瞅准机会也逃到了树上。

狐狸在树下疯狂的抓挠着树干,却也无能为力,于是气急败坏,负气而去。

“妈妈,狐狸外表挺和善的,刚才对我挺好的,没想到这么凶狠。”猫咪宝贝很纳闷。

“孩子,不是外表看着和善的就是好人,如果你遇到一个脸上有疤的人,也可能是天上飞下一个石头划的。事无绝对,看人看事都需要用心感受。”妈妈心有余悸,但还是语重心长缓缓的说。

“哦,好像懂了,但又好像没懂!”猫咪宝贝点点头旋即又摇摇头。

猫咪宝贝跟在猫咪妈妈的后面,若有所思,仿佛有了心事一般。

它们一前一后漫步在林间小路上,慢慢的,悠悠的,它们就这样穿过了整个夏季。它们也穿过了丛林,来到有稀疏人烟的平原边缘。

“妈妈,树叶又变黄了,我们这是走了多远?”猫咪宝贝好像有点迷糊了。

猫咪妈妈看着袅袅升起的炊烟,眼睛有了亲切,也似乎有了哀伤,怎么不知不觉又回到了这个地方,自己出生的地方,难道是自己有意回来的,还是冥冥之中注定?

“妈妈,你怎么了。”猫咪宝贝关心的问。

当然又是最老套的回答,“妈妈眼里进沙子了。”

猫咪妈妈看向宝贝,哦,原来猫咪宝贝长这么大了,而且比自己还要强壮好多了。

突然,草丛中飞出一条黑毛大狗。这条大狗向他们飞扑过来。

“这里是我的领地,任何人不得侵犯!”它按住了猫咪妈妈的躯体,威武的喊叫道。

猫咪宝贝看到妈妈危险,“我来救你。”话声未落,小贝已扑到大狗身上撕咬起来。

大狗很强壮,但是猫咪母子也不示弱,最后大狗微弱优势胜出。

大狗带着满身的血迹昂然抬头,“这是我的领地,任何人不得侵犯!”它口气不再铿锵有力,但也是不容置疑。

猫咪妈妈遍体鳞伤,气息奄奄,带着同样好不到哪去的猫咪宝贝,默默离开。

一阵风起,才落下的猫的狗的毛毛,混乱的夹在衰败的腐叶枯草里,飘向不远处的水沟里,又凭空多填了一份凌乱。

“妈妈,你没事吧,会不会死啊?”猫咪宝贝不安的问着。

猫咪妈妈温柔的舔舐着小贝的伤口,又慢慢的停下来说“宝贝,你长大了,需要独立面对世界了。外面的世界很美好,但也有险恶的一面,你要时时小心提防。”

“妈妈,我知道,会小心的!”猫咪宝贝赶紧应着。

“孩子,但你也要不忘初心,不要被这些险恶吓到,要勇敢面对,记住,我们是为了追寻美好而来!”

“妈妈,我记住了!”

猫咪妈妈仿佛疲惫到了极点,头无力的垂下了,这时候,天上升起了一颗明亮耀眼的星星,它的名字叫做“妈妈”。

从此,每每月亮升起的夜里,猫咪宝贝总是高抬着头,眼望着美丽星空里的“妈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