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惊叹

      梦里遇见你,你就坐在那里,笑着对我说:不要怕,一步步慢慢往前走。

                                                眉眼如昔   

      一梦惊醒。

      好久不见.

      姑父。

      是不是你知道了我现在的困境与难处,所以特来给我加油,予我继续下去的勇气。看 啊,这么多年了,你还是那个你,永远听得到我最心底的声音,而后让我安心,让可以自我。所以你也知道我变了对不对?或许你早就知道我本就是这样?他们感到我长大了,不知道你是不是也这样想。有时候遇到自己过不去的坎,就像,若你在,是不是就好了。因为只有你,会让我做我想做的,做我必须做的。

      你已离开很久,但你的样子,我仍清楚地记得。

      已忘记最后一次见你是什么时候了,我固执的把在姐姐手机里看到的你的录像当做我们最后一次见面,我相信你看得到我,因为你一直还都在我身旁。

      录像里的你正在吃饭,骨瘦嶙峋,皮肤暗淡,双眼无神,微微弓着背,头发乱糟糟的,一点都不像你的风格。那么高大的你,将近一米八的大个子,肩宽腰窄,立立挺拔,鹰钩鼻子上的眼睛闪着敏锐的光。我做错事时,你会严肃的批评我,声音微微沙哑,但我不怕,因为你这种立正严词的样子撑不了几分钟,过后照样任我闹。但录像里的你,怎么是这个样子?一点一点慢慢嚼,费力咽下,中间咳嗽的厉害,缓下之后,会大口大口喘气,像破了的鼓风机,嘶哑吃力,听得我心惊。你怎么成这个样子了?我们才多长时间没见,你怎么就成这个样子了?我现在才知道你的状态,非常不好,但当我知道这些时,你已去世几日了。

        我无法原谅我。你常告诫我,立人为善,为德,为诚,为真,为知图感恩。我没做到,起码,与你,我没做到。

        不知最后一刻失明的你,是否会恨我的无情冷血,会不会对我失望。若我是你,我是恨的。你生病期间,我应该去看你,去陪你一下,但我没有,连个电话都不曾打过。说什么父母怕传染到我不准去,这些都是借口。我想你是真,想见你是真,担心你是真,但没有看你,也是真。

        但你怎么来了?还来鼓励我,像往常一样,想你所受的苦难都从来没有过,而我的冷酷无情,也从未有过一般。是不是在你眼里我还是那个长不大的小姑娘,需要你的保护与扶持,才能继续往下走。

        多年未曾提你,而这个梦,也已过去两日了,对你的思念愈积愈深,悔恨与自责也愈积愈深。想家可以回,但想你,却终是见不到了。

        我明白你的意思,我会铭记你的叮嘱,以后的日子,我将把它背负上路。我会成为你所期望的样子,这次,我不会再让你失望了。

        不知现在你在哪里,我不相信鬼神,但我不愿你在地下,那里太暗了,而你,属于希望,属于阳光。

        我会努力,会走下去。

        想你,念你。

        勿念。

                                          【杂乱无章,最是心伤】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27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77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946评论 0 24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71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3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67评论 1 22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89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3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5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7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5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1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60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8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22评论 2 280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05评论 2 273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做为一个女生你做的永远不够!你的床铺不够整齐!你的桌子上凌乱不堪,堆满杂物和拉圾!你总是熬夜,你总是晚上玩手机到很...
    强颜姿态阅读 277评论 0 0
  • 萧警官(一) 我叫萧铁,我的父亲是一个人民警察,我八岁时他在与毒贩搏斗的时候牺牲了,我抱着烈士的锦旗哭了很久,然后...
    邮差国阅读 435评论 0 0
  • 接到医生电话的时候,我正准备把车开下车库。电话那头略微有些急促的声音对我说,你妈妈的病情有变化,请下午到医院来...
    树欲动阅读 293评论 0 0
  • 曾经的我,不太喜欢小孩。因为小孩子太闹腾,毫不讲理,实在不好对付。因为我骨子里是个缺乏母爱的人,对待孩子,我并没有...
    江南三月湖阅读 957评论 8 10
  • 主要是以读公众号文章输出的,共完成7幅,但有拖延。 拖延原因也是宝宝这几天感冒发烧,需要照顾。
    莫小小兮阅读 22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