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榨汁机,如何轻松做出花样饮品?

因为住在公司的宿舍里,并不像在家里那样,厨具并没有样样齐全,加上榨汁机每次轰隆隆的声响,一旦使用起来会吵醒未起床的舍友。于是乎,给自己一个不买榨汁机的理由,说来也奇怪,榨汁机的价格并不贵,对它却没有太多的爱。家里买的榨汁机一年也就用一两次,打从2015年初买来,最多用过5次,也许是不喜欢喝冷饮,有胃病的人,一喝胃就不舒服。

可是,还是会嘴馋想喝花样饮品怎么办?

正所谓办法总比困难多,在过去的几次尝试中,我找到了符合自己的方法,下面来分享几款我做的热饮,虽然没有榨汁机,但是,还是很轻松的做到了!

一、紫薯牛奶

先上几张我的早餐图↓

松饼+牛奶紫薯

这个紫薯牛奶是不是很漂亮呢?

紫薯牛奶我经常做,也是最爱喝的一道。

再来一张细节图↓

紫薯牛奶细节图

【做法】

紫薯洗干净,放在蒸笼里蒸。我是用宿舍的小锅煮的,一般会在蒸笼的下面放一颗鸡蛋,记得用冷水,然后蒸笼放在锅上,盖上盖子。大概二十分钟就可以蒸熟,可以用筷子插进去紫薯里,看有没有熟,能够轻松穿过说明熟了。快熟的时候把瓶装的纯牛奶放在蒸笼上,一起热下。

蒸熟后紫薯放在杯子里捣烂,加入牛奶搅拌,完成。

每次做紫薯牛奶,我一定会一起做水煮蛋,一举两得,省了很多程序又节省时间,喜欢这款饮料的不妨尝试看看。

紫薯做完,也可以做红薯,方法相同。

二、南瓜牛奶

绵绵的南瓜加上牛奶,味道也是很棒,不会太甜,也不会太淡。

南瓜牛奶

【做法】

做法其实和紫薯是一样的,南瓜放蒸笼里蒸熟,牛奶也一起蒸几分钟,出锅后,将南瓜捣碎再加入牛奶!

蒸南瓜的时候,放一块地瓜进去一起蒸,这样既可以吃地瓜,又可以喝热饮,一举两得!

搭配地瓜和鸡蛋一起吃↓

地瓜、鸡蛋、南瓜牛奶

三、蓝莓牛奶

蓝莓牛奶做出来和紫薯太像了,是不是傻傻分不清↓

蓝莓牛奶

【做法】

将蓝莓切开,放在小锅里,加入少许的开水,捣碎。直到一颗颗蓝莓捣烂后,加入牛奶搅拌,蓝莓籽会浮上水面,不喜欢的可以捞出来扔掉。五分钟就可以出锅,简单到不能在简单!

四、鸡蛋牛奶

这款应该很常见吧,感觉我做过的都是和鸡蛋有关,哈哈哈!

鸡蛋牛奶

【做法】

把瓶装牛奶倒入小锅里加热五分钟,鸡蛋打散加进去,两分钟出锅。(喜欢喝甜的可以加点蜂蜜或者冰糖,我一般都不加)记得加热时用小火,不然会粘锅,不好洗!

这款鸡蛋牛奶小时候妈妈经常做,实在太简单了!

出锅后,搭配华夫饼,味道刚刚好!↓

鸡蛋牛奶+华夫饼+杨桃

五、土鸡蛋蜂蜜水

这道非常的养胃!

我一个同事,有小小的胃病,连续喝了将近两个月的土鸡蛋蜂蜜水,胃病就好了。她说是一名老中医教她这样做的(具体是否科学,不敢保证),我也有胃病史,偶尔也会调制一杯来喝。

土鸡蛋是农村自己家里养的,据说是比较有营养,它和超市里买的还是有区别,它的蛋黄比较大、比较黄。如果说喜欢这种吃法,也赞同吃法的不妨试试看。

土鸡蛋蜂蜜水

【做法】

在杯子里把鸡蛋打散,加入蜂蜜搅拌,热开水开过后加入,搅拌下就可以。

我还蛮喜欢这款味道的,不会太过油腻,但是,土鸡蛋会有点腥味,不知道你能不能接受。一般搭配吐司和坚果一起吃,又一道完美的早餐!

法棍+鸡蛋蜂蜜水

六、燕麦五谷粉

前几天舍友送了两包速溶燕麦给我,因为不爱喝太甜的,迟迟都没有冲泡。后来看到自己磨的五谷粉还没吃过,就想起将两个结合。

燕麦五谷粉

【做法】

速溶燕麦半包,五谷粉三勺,加入开水,搅拌。加的水不会太多,属于黏稠型的。

ps:五谷粉是自己选的豆子,在家里的小磨坊研磨的。超市现在也有五谷粉,你要懂得挑豆子!

燕麦五谷粉+吐司菠萝包

这款饮品不算什么新奇,只是想给没有灵感的你一个启发,能不能将你手中的材料进行不同的搭配组合,形成一款属于自制的新菜品。我不会按部就班的照抄谁的菜谱,因为做久了,就懂得搭配组合,做出来的每一款菜品都有自己的特色!

七、水果蜂蜜饮料

大家对于水果饮料并不陌生,我最喜欢的是百香果蜂蜜水和柠檬草莓蜂蜜水。

下面安利:百香果蜂蜜水,好像安利过这款好多次了!!不啰嗦做法了,直接看图吧,我加的是热开水,你可以自己按习惯来加!

百香果蜂蜜水

搭配自己做的松饼和太阳煎蛋:

香蕉松饼+百香果蜂蜜水

水果饮料除了榨汁,其实,我更喜欢把它做成热饮,喝热饮习惯了,再吃冷饮胃就受不了,娇滴滴的胃就是让我这样宠出来的!

水果饮料有太多做法,后期如果有做,会再和大家分享!


看完了这篇,你是不是可以动手制作一杯喜欢的饮品呢?欢迎分享给我!笔芯!

愿你每天都有好胃口!

我是潇逸霏,
美食迷、手账控、字恋者

转载请私信授权!
如果喜欢这篇文章,欢迎关注或者点左下角“红心”,O(∩_∩)O谢啦!

往期美食文如下:

哪些高颜值的快手餐最适合上班族制作?

做完这几款简单又健康的早餐饼,我和食堂的包子馒头说再见了!

如何变着花样做出简单又健康的粥

这几个网站拯救你枯竭的美食灵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