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平行世界丨第九章 另一个世界

平行世界


前情提示:

第八章   空间武器的致命一击


百密一疏

空间武器充电启动的最后时刻,

神秘人还是出现了。

武器启动弓在弦上,无法停止,

林海阳拼上自己的性命,

成功阻止了神秘人的破坏行动。

结局是,同归于尽……

本章精彩故事继续……

【平行世界】全文目录

第九章  另一个世界

文/徐海阳

对林海阳的搜索工作持续了一周,康慧动用所有人几乎翻遍了峡谷周边的每一寸土地。

康慧的命令是:“不惜一切代价,活要见人,死也一定把尸体找到!”

可林海阳就好像凭空消失了一样,连同被他击杀的那个神秘的人影一起踪迹全无。

电磁集束试射取得巨大成功,一举将三万五千公里以外的一颗高轨道同步卫星瞬间化为齑粉,准确地说连齑粉也没有剩下,四级增压电磁波集束的巨大能量,直接让卫星在轨道上消失了。



林海阳从来没这么绝望过,和眼下的情况相比,林海阳觉得即使有一个人拿着小刀,一片一片地削下他的肉,再当着他的面一口口地吃掉,也绝不会比眼下更糟了。

他不知道自己是不是活着,因为已经完全没有感觉。就好像个彻底瘫痪的病人一样,全身任何一个部位哪怕是一根小指头或者眼皮,都似乎不属于自己,完全感受不到它们的存在,他甚至不知道自己是不是还在呼吸。

所以他一度认为自己应该是已经死了,虽然他一直是一个坚定的无神论者,可此刻他更愿意相信,其实自己现在只是一个灵魂,一个没有身体,只是暂时被禁锢的灵魂。

然而现实要痛苦得多,林海阳很快就确认自己不是一个灵魂,至少目前还没那个福气,因为他的耳朵还能听见声音,而僵住的眼球还能够看到头顶的一方天空。

林海阳知道自己的眼睛一定干得要命,他记得已经好久没有眨眼了,任谁的眼睛如果这么久都不眨一下,而且一直这样盯着太阳看的话,一定都已经干涩得刺痛了,不过他却感觉不到。

附近应该是有一棵树吧,随着太阳的渐渐偏移,一片阴凉渐渐地爬上了他的脸,继而是全身,然后,黑夜降临了。

林海阳希望夜里不要起风,因为如果有风吹起了沙土落在自己圆睁的眼睛里,那明天就什么都看不到了。

夜空的星星很美,它们一眨一眨地从云层后面探出头,好奇地偷窥着地面上这一根人形木头,或者说是像木头一样的人。

林海阳无聊地想跟它们打招呼也做不到,他没有它们会眨眼睛的本事,只能直直傻傻地盯着它们,像一根木头。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林海阳学会了祈祷,也许他唯一能够和这个世界交流的方式,就只剩下祈祷了。于是他开始祈祷,如果这个夜里能跑来一只迷路的野兽,恰好看见了我,又恰好它很饥饿,饿到足以把我吃干净,该有多好!

可惜的是这个夜里没有野兽,接下来的几个夜里都没有。

不过林海阳并没有灰心,如果没有被野兽吃掉的幸运也没有关系,自己总会渴死饿死吧?已经好几天没吃过一点东西也没喝过一滴水,上学时的课本怎么说的?人如果不喝水能活几天?是三天还是七天?应该是七天!如果是三天那自己就应该已经死了,不过幸好七天时间也快到了。林海阳已经开始在设想,如果自己这样圆睁着眼睛死去,被人发现时会不会显得很奇怪?

一阵悉悉索索的声音引起了他的注意,难道真的来了野兽?老天可真会开玩笑,明明自己已经做好了渴死的准备,虽然死后样子会有一些奇怪,但总比被撕碎了要强一些吧。这个时候如果真的来了一只饥饿的野兽,那林海阳就真的是哭笑不得了。

悉悉索索的声音停在了自己的身边,不是野兽却是个人。不过林海阳看不清楚这人的样子,他的眼珠不会转动更不会变焦,视线焦点定在很远的天空收不回来,所以身边近处所有的东西都只是模糊的影子,就好像照片里虚化的背景。

奇怪的是林海阳此刻并没有求生的欲望,也许是这些天的经历让他已经没有了生的勇气。他只希望这人就当没有看见自己,或者哪怕误认为自己已经是个死人也好,他祈祷他能够转身离开,让自己静静地死在这里。

他的祈祷又一次没有应验,这人不但蹲了下来看了自己半天,要命的是,还给他喂了水。

林海阳猜那应该是水,这人似乎知道他根本就没有办法吞咽一样,用了一根不知什么东西沾了水滴在他嘴唇上,静静地等水一点一点浸进嘴里,然后再一滴,直到水滴再也浸不进去。

几个日夜之后这人又来了一次,照旧是给林海阳浸了些水,然后离开……然后又是几个日夜……随着这人来的次数越来越多,林海阳心里的怨恨也越积越深,如果一个人的怨恨能够杀死别人,林海阳希望这人可以粉身碎骨,不过他本不是个恶毒的人,至少没有恶毒到诅咒这人和自己一样的境遇。

“既然抗拒不了,就只好学着接受,如果老天非要让我多受些罪,那我也认了。”林海阳只能这样安慰自己,他似乎已经习惯了这人每隔几天就出现一次,每次都是一言不发地给自己喂一些水,然后又默默走掉的事实。不过这一次这人离开的时候有些久,怕有十几个日夜了吧?难道他就这样放过了自己?林海阳心里有一丝窃喜。

这人还是出现了,同样的一言不发,不过林海阳还是察觉到了不一样,似乎他这一次盯着自己看的时间要比往常久一些。

当他给自己喂水的时候,林海阳第一次感受到清凉的水滴湿润了自己干裂的嘴唇,这种湿润和清凉通过自己的舌头直达喉咙的那种舒爽,瞬间几乎让林海阳有些眩晕。

许久以后突然又找到了对自己身体的感知,狂喜充溢着林海阳的整个胸膛,让之前所有的绝望,所有的怨恨统统化为乌有,他甚至开始对这人感激涕零起来。

不过这些激动得几乎炸裂的情绪,却只能澎湃在林海阳的心里和他的脑海中,甚至丝毫不会影响到他的眼神,在面前这人和天上那些星星的眼里,他依旧是那块早已僵死的木头。

又是很多个日夜过去,林海阳发现自己的情况越来越好,渐渐地他开始有了嗅觉,有风的时候他甚至能够闻到草地的清香;然后是触觉慢慢恢复,他已经能分辨出太阳照在身上的温暖和身下青草拂过脸颊的搔痒。

直到有一天,当清凉的水滴滑过舌尖时,那甘甜感觉刺激着林海阳的喉咙,让他不由自主地想一口咽下去。这个不起眼的吞咽动作吓到了身边的人,那人发出咦的一声惊叫,林海阳瞬间收回遥远的视线,双眼一阵刺痛让他条件反射地紧闭双眼。

久违的闭眼感觉让林海阳流下泪水,在眼泪的滋润下,剧痛逐渐减轻。他只想就这样闭着眼睛,永远不再睁开。可是视线收回那一瞬间,眼前另一双晶亮如星辰般的眼睛,让他忍不住想再看一眼。

“一定是我盯着星星和天空看得太久……一定是我的双眼累坏了!否则世界上怎么会有这样明亮的眼睛……和这样精致的脸孔?”

接下来的日子,林海阳恢复的速度快得惊人,那双眼睛的主人却再也没有出现。

一个月之后,林海阳决定走出这片山区,返回实验基地,至少先跟大家报个平安,让郑雅他们知道自己没什么事,还好好地活着。所以这几天林海阳一直在为返回做着准备,路上吃的东西好解决,山里有随处可见的野果和山泉,穿的衣服虽然已经被电磁能量撕碎,但他找了几片宽大坚韧的不知道是什么的叶子,用棕丝缝制了一件类似古代人的袍子,穿在身上虽然简陋倒也似模似样。

最大的问题是不知身在何处,所以根本就不知道该往哪个方向走,从前可以通过GPS确定自己的位置,自然可以规划出一条最短的路程,林海阳突然发现离开了这些现代化的装备,从前拓展集训时学会的野外技能此时统统没了任何用处。

还有就是心里其实一直惦记,想在离开之前跟救命恩人再见上一面,林海阳尝试了许久,想在这茫茫丛山之中寻找那双眼睛的主人,最终都无功而返只得作罢。

那个人,消失了……

未完待续

大难不死,匪夷所思

林海阳获救,

可救他的人到底是谁?

接下来林海阳还会有怎样的离奇经历?

下一章  神族女人伊笛 精彩继续

简书连载风云录

你有好的连载作品,尽可以发布过来哦!

连载小说目录大集,总有一款适合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