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间事星探计划|云晞:愿温暖的阳光,化解你的忧伤

云朵的云,阳光与希望相结合的晞

星探:珞寂朵

活在自己的世界里,看着世界外的风景,走出去然后再回来。

星探宣言:世界外的你,总是带给我不一样的感动。

图|2020号

文|珞寂朵

1.我们始于太阳,却不以云朵为终。

在简书不长不短,刚好快四个月的样子。初在先生的专题一叶一花,独一无二的最新一期文里,找到了我的名字。再往下翻,图片里有着难得一见,俏皮的小太阳吸引着我,看到图片下备注的名字,云晞。

评论区里,看到了云晞,有些人回复说,云日希,或者是形象地用太阳这个表情替代“日”。我那时想,每天早晨,太阳透过云层初露光芒,可不就是一天最有希望的时刻。

这次的初见,埋下了相遇的种子,慢慢萌发,渐渐长大。

8月26日,19点27分。我进了日记编辑群聊,遇见了云。一波波“欢迎”中,我看到了云的话,“我眼熟你”,我看了看名字,心里想着,其实我也有些眼熟。

9月13日,11点38分,云退了群,虽然前两日已私聊得知,却还是不免伤感。

我们是圆床里的第一组CP——云朵,相识至今不过22日,却似故人那般熟悉。也可能,与我们同为土象星座有关。

云退群的原因,在她说之前,我便猜到是为了学习。今年云升大三,却是重新开始了新的专业。她说,班主任很是严厉,所以要一门心思好好读书。嗯,待云学成归来,朵依旧在。

2.你写的那么多故事,只愿你自己那个是美好的结局

在她公开的73篇文章里,写实的很少,多是虚实相见的爱情故事。我本想偷偷全看完再来写,只是拖延症发作怕误了交稿时间。看过了三分之一,虽然评论里大家都说,写得很真实,而她却都说那是编的。

一篇能打动人的文章,定是有真情实感在里面,比如说,父母说的不远嫁,比如说女主生活在广东省。女主其实一直是云,不管是林夏、林晚还是林舒。男主不知是哪一个,真假难辨,只愿好的结局属于云的,悲的结局随时间消散在风里便是。

周末的晚上,终于有静下来想问题的时间。结合着云写的那些故事,以及平时群里聊起男神却不了了之的片段,手机对话框里敲下了这些文字。不到五分钟的样子,云秒回了过来。

朵:写了那么多爱情故事,是不是可以讲讲你的爱情经历,又或者是你心目中的他是什么样的?

云:很多人都问过,我没有正面回答过。目前为止,没有经历过感情。至于心目中的那个他,现在形容不出来,从来没想过。因为觉得自己是注孤生的。

看到这里,想起之前云问我时,我的回答与其一模一样。每个悲剧的爱情故事,都倾注了作者全部的情感,没有人生来就是注孤生,只是她心里的他,还在等待,云等他,他也在等云。

朵:为什么想要回头望,故事为什么要从头讲?

云:第一次看到这句话,是在朴树的一首歌《清白之年》里。因为觉得以前的故事讲的不够好,所以想把故事从头讲。回头望,是想提醒自己不要忘了初衷。

云的回复,很是官方,突然我有种无用功的感觉。感叹自己提问的没有深度,挖掘不到她心底的那些故事。

于是一波“委屈、要哭、落泪、大哭”的表情后,云回了句,想问男神哪方面?

3.他的才华与温暖吸引着你,殊不知其实你也有

其实我心里一直有着一个答案,关于云的男神。倒是不难猜出,只是在群里,我永远是那个被套路的人,云总是顾左右而言他。她说是大家熟悉的人,她说没关注男神,她说不是我说的那个人。起初我相信了,虽然是表面上信了云,心里仍疑惑着。

某一日晚上,云说约了男神投稿,只是不知要等多久。师兄说,前一日晚上,把云关注的男性都逐一简信了一番,心中早已明了。云立马转移了话题,开始扯起了她关注的40人中,有多少的男性。我默默地不说话,等着哪天摘录心言时,看到文章上熟悉的名字。

不出所料,便是那人。只是那人名字,却是答应了云不能说出,但其实,你们看到这里应该是知道了。

云说,男神之所以吸引她,是因为才华与温暖。云说,晞便是太阳与希望相结合。云说,她喜欢这句话,一半阳光一半忧伤。

接触了不算太久,我却想告诉云,你被男神所吸引,却不知自己身上也有吸引着别人的才华与温暖。

师兄说,云是群里最火爆的,我隔着屏幕默默点头。

云说,自己是群里最笨的,我想起之前日常对话,差点笑出了声。那时在上班,还好坐在隔壁的领导没有察觉。

自古同门里,排行最小的最是调皮捣蛋。而作为比我稍早入门的云,却是把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彰显无疑。

师兄欺负我时,联合起来一起反抗。我刚来时,有直播分享与审稿冲突时,二话不说地答应替我多审了半小时。即便是现在,还会关心我的健康,让我慢慢写采访稿,不要着急。

人或许会为一件事而心里泛起波澜,却是因为另一个人的真心相待而感到阵阵暖意。

4.愿温暖的阳光,化解你的忧伤

本想以云的名字,做一诗为题,无奈不懂诗的我也不曾会作诗,也罢。

按着云喜欢的那句话,改了改意思。忧伤终究不适合用在她身上,虽然常常因为没睡够而迷迷糊糊忘带钥匙,乱说话,犯傻。

我最后的问题是,说一本最喜欢的书,一部最喜欢的电影,和一种最喜欢的生活方式(不可以是睡觉)。

她说,喜欢的书很多,但看的还远远不够。目前而言,没有最喜欢哪本,或许以后会有。一部最喜欢的电影:泰坦尼克号。最喜欢的生活方式:一个小窝,一只猫,一本书,一个我。

看完回复,感觉就是另一个我的样子。不过云在广东,我在上海。距离不短,心却感觉很近。

她说,家里养了一只猫,但是主要是爸爸照顾,自己却不是太了解。她说,喜欢乖巧听话的那种,若是高冷些便更好。

当然,仅那日晚上,正经地问了几个问题,平时的常态其实是各种吐槽,关爱,以及一波波地表情包。因为云基本上晚上十点前就睡了,我的晚安便成了第二天的早安。

看到阳光会想起她,提到云朵会记起她。只是云是否知,我便是那只高冷,却不定期乖巧听话的猫,很幸运,与你相见。


题外话:关于我,你们可以戳世间事星探计划|珞寂朵:亭亭如娇葵,朵朵迎朝阳,从13点43分写好发出,改格式改到16点32分,实在是辛苦我的云了,巧克力奉上。

福利|参与互动

亲爱的读者,欣赏完本期“星星”的故事,你有什么感受?

评论区回答,点赞最多者可获得两元打赏。

活动详情请戳:世间事星探计划:让更多的人认识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糖玲微时光阅读 658评论 6 18
  • 我的生活非黑即白,每天都不知道下一秒会发生什么,白天不懂夜的黑⊙_⊙ 是否随着年纪的增长,人也会长大呢?可能是...
    熤妞阅读 92评论 0 0
  • 我是一名从空间设计跨界到前端开发的设计师,我有2年的设计师跨界编程的经验,2年时间我通过自学产品设计、用户体验、U...
    shadowcz阅读 147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