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篇连载】《入殓师》一

绪言掀开白布,看着眼前的这具冰冷的尸体时,破天荒得愣了许久。

他入行这么多年,也算是见过世面的人,不管是遭遇过重大车祸而破碎不堪的尸体、腐烂爬满蛆虫的遗体 ,还是因为溺水而发胀青紫而面目全非的尸体,几乎都调动不起他任何的情绪。

哪怕逝者看上去再面目可憎,终究是恐怖不过活人的人心难测。

只是眼前这个情况,真的好像是吓到他了。

白皙干净的面容,完好无损的身躯,却没有了心跳和脉搏。

绪言忍不住抬手想要抚摸一下那安详的似乎是睡着了的人的脸庞,却在指尖刚刚感受到那冰凉的触感的一瞬间立刻缩回手来。

他拿起一旁的尸体登记卡反复确认,一向平稳有力的手有些止不住的颤抖。

万年不变的冷冰冰的面瘫脸终于有了松动,他下意识后退两步,阖上眼睛开始消化眼前这个状况。

“我这是,死了?”

几近静谧到可怕的太平间,忽然冒出不属于他的不敢置信的惊叹。

绪言蓦地睁开眼睛,低头看了看那,随即后知后觉地想起了什么,缓缓抬起了头

难道……

那人游离在身躯之外半透明的灵魂,正好不自觉地抬头与他的视线相接

那双近乎是清澈纯粹如孩童的眼睛倒是经年没变,哪怕他的面容已经随着时间有些陌生了,哪怕已经不是当年的那个孩子了。

似乎注意到绪言专注盯着他的眼神不是偶然,夏衍试着抬起手,在他面前晃了晃

“你能看见我么?”

绪言没有说话,只是死死地盯着他那个方向。

莫不是这家伙是个哑巴?还是这一切真的是偶然,他根本看不到。

正当夏衍以为是自己猎奇小说看多了在胡思乱想,陷入挫败时,绪言开口了

他冷冷的声线带着晦涩的情绪

他说

“能。”

“所以我是真的死了?”

见眼前那个冷冰冰的家伙点了点头,夏衍又好奇地打量了一下四周

“那这里是?”

“太平间。”

“哦,难怪……”

夏衍点了点头,心想难怪这里那么冷。

不同于绪言以前见过的一般人……不,是一般鬼的惊慌、痛苦或失控

夏衍则显得淡定多了。

他往前几步,不自觉凑近了躺在那已经全身苍白冰冷的自己,像个巨型犬似的又嗅又闻,抬手想要去触碰自己的身体,结果看见自己半透明的手,隐隐约约的覆在了自己的身体之中。

怎么会?

绪言愣了愣,看着夏衍的手,轻轻地触碰着他自个的身体,脑中一片混乱。

不可能啊,按照道理来说,夏衍是鬼,是接触不到现实世界任何实体的东西的。

“对了,你为什么看见我?你能通灵么!”

“算是吧……”

绪言闻言不免心头还是涌起一阵失落。

果然,他早已经不记得自己了。

也是,对于夏衍来说,他只是他人生中路过匆匆给予过善意的过客,忘记了,也无可厚非。

此刻更重要的事是……

“那你究竟是……怎么死的?”

“不知道。”

“不知道?”

“车祸、跳楼、他杀、中毒……你难道一点印象都没有么!”

绪言的情绪突然变得十分激动了,他步步逼近夏衍,哪怕他碰不到,摸不到他,但是此时他周身散发出的怒意和复杂的情绪,却足够让夏衍害怕。

“你知道吗,我这双眼睛,并不是什么时候都能看到鬼的。”

“我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

夏衍的脸一瞬间拧在了一起,他抬手抱住感隐隐作痛的脑袋,那些片段像跑马灯般闪过,但是他却捕捉不到任何一个场景……

“只有一种,一种情况下……”

“就是,死者不是正常死亡的,也不是因为什么意外,而是怀着满心的不甘和怨恨死去的。这怨气和不甘,使死者无法转世投胎,游离在人间,直到凶手绳之以法!”

绪言握拳重重地捶向白墙,震地夏衍浑身一颤栗……

“告诉我,你究竟,有什么冤情要诉。你告诉我啊,你究竟,是被谁害死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