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有南风,北有白桦

南风说就这张图吧,温柔美丽可爱大方除了她还有谁??

2017年11月17日  周五  晴天有风

文|半瓶话

01

南有南风,听其名,让我第一感觉想到的是取自诗经里面的《汉广》。第一句便是南有乔木,不可休思。

而她的名字把后头二字换成了南风,给人一种暖暖的感觉。

我与南风相识认真算来已有三个月了,今天去翻看了聊天记录,又去回味了一遍。跟她聊天,可以毫无顾忌,想说啥就说啥。

那时候,她的一篇文火爆整个简书《在简书找了个男朋友是种怎样的体验?》相信大家都知道。也就是那个时候,我去主动撩的她。

说实话,遇到她之前,我从来没想过能在一个陌生的环境,彼此都不认识还能聊的那么好。

以前,我只是默默关注简书上自己喜欢的作者,给他们点赞。但是我从来不敢私信给他们,因为怕被人冷落,于是拒绝了所有的主动。也就是遇到南风,跟她聊过之后我才知道,要主动,我们才有故事。

那时在暑假,我得知她的身份证过期了不能异地补办。心里很是着急,我问了我的舍友,又去查了百度。后来知道了她把这个问题解决了我才放下心来。


02

据我所知,在简书上,她是第一个给我们带来很多福利的小姐姐。那时候她一心一意教我们写作,从最简单的排版一直讲到如何写出好文章。

在那里,她邀请了共央君,白桦,枫小梦,麦芽,影子影,再生香的小书桌,陈时航等等的大神给我们讲课。

我们还成立了一个小团队,把每次讲课的内容做成文档保存,有专门的策划组,编辑组等等。

她白天上班,中午下午要审稿,晚上回来就给我们讲课。想想就挺累的,但她不觉得啊,写作给她带来了很大的动力。这一次,她是认真的。

她的无私付出犹如夏天的一场凉风,冬天的一丝暖风,她是这样的南风。

一个人热爱一件事情,就会把它做得很好。她细心打好自己的规划,思考如何才能让每个人学到知识。在学习群里,她不仅讲怎样写好文章;还讲书评,让我们坚持输出前必须得输入。

她给别人点评文章,绝不是一两句话敷衍而过。她还会给你提出修改的意见,有时甚至会精确到“的地得”和标点符号,这些都在我的小本本里记录着。

比如


外表很粗犷,内心很细腻的女神


这是她认真帮我改的稿子,大到布局,小到细节。


03

但正是因为这样善良的她,到处被人欺负了!没错,很多伸手党找她,直接扔给她一件事。随便对她谄媚了几句,就把事情交给她了。第一次,她答应了。

然而对方却没有表示很感谢,反而觉得理所当然。我风伤心死了,后来她一律索性拒绝伸手党,太恐怖了。“马善被人骑,人善被人欺!”是有道理的。

她外表坚强彪悍,你以为她是个女汉子?是的,但她也有脆弱的一面。

某一天,南风突然找我说很想哭。我在另一头很担心,不断地“轰炸”信息过去。然而却只能默默听她倾诉,此时我多想给她个肩膀靠着啊。然而当天晚上我就梦到她了,我们约在某个地方见面。梦里,我们嘻嘻哈哈,醒来后,我嘴角还扬着微笑。

其实她也是一个喜欢唠唠叨叨的人,长了个痘也向我抱怨。都那么美了还怕啥,我问她四不四傻。

有时,我还会跟她一起意淫某些大神。此处省略好多个字。

前段时间给她寄了张秘密花园的明信片,带去了我的思念。

最后的最后,这么久了。都是南风一直在鼓励我,当初我说不想接手城市专题的编辑工作,怕自己能力不够。但是她说:“不,你有能力!”

虽然只是简简单单的几句话,却燃起了我内心的自信。有时候,鼓励真的很重要,它是通向成功的垫脚石。

在她的鼓励下,我才有这段经历,认识了更多的小伙伴,还有我们的主编麦芽大大。不然我的犹豫将会让我失去一个锻炼自己的机会,我肯定会捶胸顿足。


04

我羡慕的是她还有白师兄,每次看着他们的对话,都有种让人想谈恋爱的感觉。

也许是当一阵南风吹过白桦林,吹过它的树枝。最后风停了,停在了这棵白桦树。这才是故事的开始。

有次大半夜睡不着,我去他简书上翻看了他的文章《 我在简书捡了个女朋友》。然后我评论说翻了这么久居然还没找到我的评论,他回复说为啥我大半夜还来找虐。没错,人就是这样奇怪。

他们的爆文出来后,使我们懂得了一个道理:原来在简书上还能找到男女朋友。于是我开始戴上眼镜,盲目摸索。

我厚着脸皮叫他白师兄,久而久之,他也习惯了。跟他熟起来还要追溯到每天拍一种花这个活动,那时候我是一个劲地想提高我的摄影水平啊。每天走路都注意着哪里有花,计划着哪天没课出去外面采风拍花花。

到最后,只有我一人坚持了下来,他说要送我一本关于花花草草的书。我高兴地跳起来,拍了舍友的肩膀说“好开心啊。”随即舍友乜斜着眼看着我,一脸嫌弃的样子,真是笑死我了。

真实的他是这样的

对他最深的印象就是每天晚上过了九点你就没法找他了,因为他要睡觉了。所以我给他取了个名字叫白公公,适合他。

还有,他说我们总有一天会见面的。我敲下这句话放在这里,看看几年能实现?

这些天,我们都挺忙的。他们准备考研或其他,我也要准备六级和其他。能说的当然不只以上这些了,有些话我们悄悄说(一脸坏笑)。但最重要的希望你们幸福,健康快乐就好。


05

或许很多人都会疑惑,南风很早之前就已经达到了签约条件,可是到现在一直还没去申请。

期间我也问过她,她说:“签约确实是我的梦想,但是现在还不是时候。我想再沉淀一下,让自己更有信心。”

但是现在我要给大家宣布一个好消息:南风姐姐刚刚带来喜讯说她成功申请签约了。届时,她会在简书上分享直播课,欢迎大家来听,听说有不一样的惊喜哟。

除此之外,她跟我说非常感谢每一位关注她的人。如果不是他们,她大概走不到现在。最后,她希望我们一直写下去,坚持,成功就会有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么多年过去了,不知道你好不好 你可知道我一直在原地等你,等你的回眸,等着你的记起 那天你说,我们分手吧,距离永远...
    村树上的猫阅读 261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