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生孩子,可能没机会知道老公是不是人了

这2天的公众号应该都是“榆林产妇跳楼事件”,本不打算跟这个热点。

前段时间出了郭敬明事件的时候,大家都在讨论,热点出来最好不要第一时间发言,因为无论你说了什么,最后都会被打脸。

我不是喜欢蹭热点的人,最近比较想谈的是关于朋友圈人设以及人生是一场诡辩这两件事。

事件的发酵已然是一场罗生门,双方各执一词,谈论这件事本身也成了一种热门。

我觉得对于公众号来说,期待热点,已然是鲨鱼嗜血般的。

很多有经验的人谈论运营心得说,紧跟热点,才有可能出爆文。


另一个很有趣的现象是,我的朋友圈里面已经结婚生育的小姐妹对于这件事几乎是平静的,炸锅的反而是那些单身还没有结婚的女孩儿们,其中也包括我。

“物伤其类”,我的作妈妈的那些好朋友都顺利生产,无需再考虑这种情况,并且庆幸的是,她们基本上都是顺利顺产,并且她们无一例外都跟我说,不痛的。(她们这些骗子,想想我都要头皮发麻),我打个耳洞,都要给自己心理建设好几天。

像我们这些单身的女孩子难免要给自己加戏,如果自己碰到这种情况怎么办?如果自己是这个女孩子要怎么做?

部分女孩子笑着说,不婚不育保平安。

其实看到这则新闻的第一反应,除了震惊之外,我有点想截图发给我妈看。再次告诉她结婚多么可怕,简直凶险的如入虎穴。

不婚不育在当下的中国,几乎是非常难得一件事。

可能不光你要被人指指点点说死,你爸你妈你哥你嫂子,包括你的侄女外甥们可能都要受牵连。

到你侄女结婚的时候,都会有个声音出来说,你晓得吗?她姑姑是个一辈子没结婚的老女人诶,这家人可能心理有什么疾病之类的。

我发了个朋友圈,我妹妹开玩笑评论,之前说不想结婚,现在是不想生孩子。

我希望大家不要过分紧张了。

我希望如果你选择不婚不育是你想好了,且做好了准备。而不是面对一个糟糕的社会环境,想起那些让你觉得恐惧的事,然后逃避着说算了。


另一部分人说,所以女孩子要变得更强,更好,更优秀。

不知道为什么,大概是因为我自己现在变得特别懒惰,不想上进,我非常讨厌这一言论,以前我也是很爱喝这种鸡汤,女孩子要变得更强,更优秀。自己变得更好,才能拥有更好的人生之类的。但是现在觉得难道那些不够好的人,都不配拥有更好的人生吗?

有些人说自己很幸运,在加拿大或者日本生产的,享受了“无痛分娩”,在这件事上,孕妇因为疼痛难忍选择跳楼自杀,终于有一些观点在除开到底谁对谁错之外讨论为什么在孕妇如此痛苦的时候,医院没有采取任何措施缓解。然后说到无痛分娩在国外已经是非常成熟,但是国内只有1%的女性知道或者享受过。

然后大家说,要挣更多钱,才能更有地位,更能决定自己的命运,甚至生死。

听起来好像是没毛病,但我挺讨厌什么事都说到钱的。

好像发生了什么事,有钱了就可以逃过一劫,在命运里多一些赦免权。

那没钱的人呢,在这个吃人的社会,到底要怎么活。


还有一个糟糕的言论是,不生孩子就不知道你老公到底是不是人。

毛利老师怼了一句,你是傻逼吗,要到生孩子才知道你老公是不是人,以前难道每次见面都是聊天气。

这样说来,如果我不生孩子,可能我没机会知道我老公是不是人了。

我的朋友们都很幸运,另一半都很有担当。至少在这件事上,没有看到谁是吃过苦头的。

老公主动帮老婆找月子中心的,找月嫂的也比比皆是。都是为了让老婆少吃点苦,少遭点罪。

我有个同学好心告诉说,你以后生孩子后如果有钱了最好去月子中心,或者请个月嫂。她说那样妈妈跟孩子都会轻松一点。她是回家坐月子的,家里就是老一套,各种猪脚汤,各种发奶的东西。有的时候根本都吃不下了,家里人还是会说为了孩子多吃点。


大家都说“为母则强”,我挺怕谈这个话题的。

我的人生是希望记住一些很轻很轻的快乐。

我的身边太多伟大的母亲,包括我妈。

但是我并不希望自己伟大。

就像那天我朋友夸我懂事。

我说懂事算优点吗,感觉听起来很心酸的。


我跟朋友说,女孩子挺难的。

单身难,带孩子难,生孩子也难。

其实男的也挺难的。

每个人都挺难的。


到底要怎么才能掌握自己的命运呢。

我的朋友说:要现实点,多挣点钱,才能活的体面点。

所以我得算一算,要挣多少钱,才能活的好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高中的生活好像每一个经历的大学生都一样的,那就是从入学开始就再也没有假期和休息可言,因为我们每天都沉浸在无穷的背诵...
    星空中的白咖啡阅读 179评论 0 0
  • 做个穷人 穷并快乐着 不畏未来,不惧现在 任凭风雨来袭 而我有一颗炽热的心 不在乎多 只在乎仅小的一部分 来自人间...
    穷人公主阅读 331评论 3 3
  • 出社会三年了,你觉得你收获了什么!!! 三天前,店里来了一名暑假工,性格很随和,01年的女孩,今年16岁,上高二,...
    _东霓阅读 626评论 0 0
  • 又是同样的晚上,该发生的事情也不是不去想想就可以过去。不管怎样,终归是去要面对的,就像这寒冷的夜晚,客观存在。 生...
    方夏阅读 559评论 0 0
  • 今天像以往一样,有空就去弘法寺做义工,下午快结束的时候,孔师兄走进我们办皈依证办公室说:我们去拜山,你们去嘛...
    如水2016阅读 609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