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兹启者》

槿:

我写所有的不可抗力,只是突然想、写些什么。没有目的。首先谈谈时间的认知吧。

关于改变,自己始终是感觉不到的,至于身边的,没有人不说自己是好的,但谁知道谁更了解自己多一点呢。

好久不见,换了位置,各有队友,相约再次喝酒,待葡萄成熟透。

最近一阵子总在想,在他们心中我到底占几分。的确是交了几个好朋友,自己向来交朋友就苛刻,说到底还是和着自己性子的人,从前不讲究这的,或许现在心思太细腻了点,关于朋友的交往必须是礼尚往来,将心比心,只是希望自己交际能力可以好些。或许大多数都只是浅谈辄止,不易交心的人,或许是出于嫉妒,不要太肆意挥霍自己的年轻,虽然我们还有大把的时间,我希望你心存梦想,不说梦想,向往就行,没有梦想,何必远方。

想对你说的太多,今天就到这。

安好。

槿:

好久不见,相识已是过往,你还在追逐什么,寻找什么。总想亲口告诉你一切都还好,可是我无法这么做,若无原则的存活,那活脱是一具尸体,低等动物的话似有些过激,但毕竟清纯在过去,还好你懂得这一切。

现在我们一样,我追逐你的脚步来到这里,或许比你更糟,越来越无法控制自己的心情,过于轻浮或许是这么说吧,但我觉得自己只是处理好正常的人际关系,并无过分之想,但就有身后语充斥耳膜,现在的我不是真正的我,那请你告诉我,以前的我是怎样呢。

安好。

槿:

事情变化太快,过程未深究,结果却已成型,不属于自己的就让它随风飘走吧,但内心的猛兽却发狂的在撕扯,谁不希望自己是单纯的初生儿,但就是因为有经历,实在无法掩饰。当初云朵般的爱恋,不知多次升温发酵后有几分变质呢,只愿你留有一颗活力的心依旧可以享受这凌驾于爱情之上的小甜蜜,看那些亲密恋人,他们是否比我们更加了解那些被遗忘的幸福呢?该感谢你为我生活注入新能量,使本就失去弹性的心有了恢复力,真的不明白所有逃避却又追逐的缘由,只愿这样一切都好。

安好。

槿:

哪些是值得,这破裂的世界是否真的还有你的身影,时间好像走到了尽头,我拒绝所有以任何理由,但留下一个藉口。跳伞塔下还有什么,温度留在空气中,你是否刚走过,像我一样找不到彼此,不介意,就算与时间抗争我也不会输。

安好。

槿 :

终不知为何来,只知多一刻思念就多一丝疲倦,把你放到可望不可及的地位才会感觉自己所爱的如何美好, 不论如何美化却愈加深入心扉,但若靠近一步或者被人拆穿,又得费多大的气力重新定义,我的爱人不是你,只是所有美好的叠加。

安好。

槿 :

现在谈起的我已经是再颓圮不过了,他们都只是捎带似的问候,但却真正无人为我操忧。我的内心太过软弱,自那次此,每次考试都是我的心理战,我恐惧如此漫长的考试时间却抓不住,不论如何都感觉太过突兀,好想,结束。不闻不问,不哭不闹,不吵不笑,没有争执,没有自己的一丝情绪,太过随性,太过随意。到底是什么理由陪我度过每天闲暇无聊的时光,教师的眼神依然坚定,我怕他们的目光,怕他们看着我,看出一个少年不该有的对生活的恐惧。我想早些离开这儿,但又怕自己的焦虑;我想找回我羞涩献给她初吻的女孩,但又怕她那一句句刺痛心的话;我想找回曾经谈心的好友,但又怕一开口就沉默;我想有个温柔的人陪我说话,但又怕自己想象的都是童话。我一直猜测别人的内心是否像我一样,渴望但又拘于世俗的观念。

安好。

槿:

他的眼神虚无,但又深藏着骇世的深沉,孤僻却不孤独,孤僻是讨厌与人社交,惧怕人群,而孤独只是缺少人心,但内心渴望。弱者总是群居,特立独行才不会失去自我。

安好。

槿:

时光荏苒,爱情不再。实在不该对某个人评头论足,多数人看现象,却一直被表象迷惑,不愿更不想揣测太多,活在当下是最好不过的解脱,但既然浑浑噩噩,不如对生活大彻大悟。千万不要去揣摩一个人的内心,因为她自己也是矛盾的。

安好。

槿:

六月有太多的事情发生,说它是分手季不如说是地下恋人表白季。现在的他们还可以单纯的谈感情,真挚无杂念。若是此刻相约到白头,那种可能性无疑是倍增。对他们我更多的是祝福。

这十八岁生日也如期而至,策划所有方案,到最后也无一丝惊喜。朋友是靠不住的,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也不愿和他们钩心,你知道我的悲观。庆幸的是我还能一个人去熟悉陌生的城市,我渴望的是未知,害怕的也是未知,所有的奇景在眼中也平淡下来。突然明白越长大越孤单,我们开始步入大人的世界。                               这生活没有一丝生气。

安好。

槿:

我并不是诗人,不能为你背诵每一首情诗,更不能亲手为你示范执子之手如何解释,如何深情变白痴,我们只能谈生活,谈世事,偶尔八卦随街转,有时不开口,沉默向前走,追着夕阳丢了影子;或者躺在草地里,做梦,草儿逐渐没过了身躯,我们依旧闭口不说话。

我并不是诗人,不能享受孤独的快乐,我无法吟诵让你深情流泪,更无法一针挑中你心事,我们都是庸俗的人,为生活而生活。一波波人如潮水般涌过来,又瞬间消退。我要怎么做,不管怎么做,无论怎么做,我们都会被遗忘。你还要现在拥住我,假装不舍吗?

安好。

槿:

都好久没写信给你了,是有些淡漠我们的关系,如果你可以看到我的狼狈,相信就会原谅我的。我始终做不到的就是像你一样体会到别人的感受,获得别人的信任,而我却把自己搞得太尖锐,享受着针尖般的孤独,但是我觉得这该是我,我没有选择去隐藏那些都明白的事情,我不愿做自己不愿的事,或许时光会钝化我的锋芒,但是至少现在我还可以享受这种自由。我早会料到大学就是这样,因为自己的性格已经决定了这一切,但是为什么我找不到曾经那种激昂的斗志,为什么我会止步不前。孤独,是一个人迷失自我,即使有了朋友,情人,有了那种热闹的场景,有那种喜悦,但还是孤独,我奋斗的一切是为什么,为了享受高层社会的物质,是为了不去做那种低等的事,是双手占金,是被家喻户晓,还是什么。以前自己还可以为给她一个温暖舒适的家的梦想而奋斗,但是我看到了太多,我始终在怀疑人性,怀疑那种不存在的人是否存在,槿,我发烧了。我的躯体总是不争气。但是感觉每次生病都是这样,一个人。

安好。

槿:

我脑中的另一个自己在挣扎,他们早前说我有自言自语,但是我并不觉得,但是现在,他已经影响了我的主观能动性,我意识到一个人的思想是完全可以被篡改的,因为人们的认知局限了他的思想,或者说神经刺激是由外部条件局限的,一个人的情绪也是因为思想差异而不同的,所以每个人的孤独都是不同的,他们的所有感触也有所差异,注定有些思想不被别人理解,去强求自己不如成全别人,有些感触我也开始发现,很少有女孩会拒绝赞美的话。很少有人看见自己的龌龊。但是为何,我闭起双眼,却能清楚的看见真相。

北国已经是深冬了,但是毫无雪花飘落。

槿,为什么感觉我们的距离又远了呢?

槿:

我已无力再谈及我,你能看见什么。你不知道自己的双眼是被蒙蔽的,你根本不清楚本我和自我的界限,你抓不住心里最真的感受,你被这世界洗脑。那不是你,你害怕去完全接受一个人,你害怕受伤。你不是由着自己性子的人了。你不是你,你是这个社会的自然人。你脱离不了道德的禁锢,你不敢暴露出最原始的冲动,但你同样也无法用思想来限制性的冲动。你做不到不带评论的观察。你什么都看不见。

槿, 请你抱紧我,就这样,抱着我。世界从此就这么小。

安好。

槿:

快看天宇被每个人的思绪气球般挤满,低着头,空着脑袋,挣扎不出脑汁。是自己,还是自己,那气球满满的塞着自己的冲动,你也不用掩饰,我渴望被抚摸,被呵护。天气也偶尔发发酵,将这些思绪压抑在阴霾下,混沌的世界下你不用看清真实的自我。但是请你记住,我明媚时的样子,我还只是破卵时的精气神。

我是该认知你的,这世界这么多人,我看见了你并想结识你,就单单想这一环节,已经再纯粹不过,让你生命道路叉出一条路,来接轨我的世界,你不会这么吝啬到底吧。

槿,你认识我的,从来就是。就像你也不懂哪段是命运安排好的,哪段是你挣扎命运偶遇的。

安好。

槿:

你的任性会杀死你。想制造轰动,却选错了方法。你该明白错过了被捧在手心的年龄,就不能随意给别人甩脾气。

安好。

槿:

日隔已旧,我开始有些怀念旧时的你了。但是这思念最好只是一闪而过,像泉涌之水会将所有故作坚强击垮。

我想我们都好,一如既往向前走。

总在不停寻觅你的踪影,无论十字路口抑或梦境之中,明知你不在,却依然不停寻觅。想着剪了头发,将头发绑到后面去,留一身清静文气,到时见面你会不会认不出我。

我清楚地知道,我们不能永远在一起,横亘在我们面前的是那沉重的人生和漫长的时间,让人透不过气来。我们都没有敢去想未来,过去的路已经像黑洞一样将我们赶着向前走,但纵使今天多么的不开心,多么累,我知道有你,就会感觉好些。

我好想你。只为排遣寂寞的话,不管对方是谁都可以,也不会这么久。但是在这星星快要坠落的夜晚,我却无法欺骗自己。

安好。

槿:

秋去冬来的时候我去了南方,去看那边的海,呼吸那边的空气,也想给自己一个重新开始的理由。

槿,我很努力去接受这个世界,但我觉得这个世界不是特别好,你说呢?

安好。

槿:

连星光都要熄灭的夜,你还是找不到回家的路,大雨倾盆而下,你以为会像很多年前的自己把伞送给需要的人,但你也只是想想。

安好。

槿:

不觉得是抑郁主宰了大部分的自己,也能意识到敢想敢做的那个自己,很久前问你,容得了一只脚的狭缝,算陷阱吗,也许这个答案我们都心知肚明

安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