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失的心跳

咳咳,QQ好友添加声响起,不知是何种力量促使我点击了同意按钮,从此,就开启五年的之旅。

记得那时会天天聊天,询问我想学乐器学什么样的好,为了见我买了一些零食提来学校。第一次见面是高一清明节放假,我记得是在北湖公园的公交车站,骑着亲戚送给他的旧摩托车,带我到了他住的地方。我们去吃了吉布鲁自助烤肉,还记得那是我第一次吃,什么都不知道,以至于都没有吃饱,后来路过小吃店,害怕半夜饿了,买了好些饼干之类的,结果一口未吃。从此以后,不知是你爱上我了,还是我爱上你了,我估计那时候还是你爱我多一点吧,就算一路磕磕跘跘,最终还是各奔东西了。

记得高中时你每天晚上在学校门外等我的身影,看到你就觉得特别的安心。有一次,我特别想吃肯德基,你二话不说在我放学的时候送到,在人群中看到你的身影,觉得你就是世界上最帅的人,我,就认定你了。那时候每次放假,我多么希望校门口人群中有我的家人出现,遇到你之前都是空想,遇到你之后,好像只要有时间,从未缺席过。后来你换了一辆超级酷炫的摩托车,虽然是在我的怂恿下,因为你不舍得对自己奢侈,可是我也想你能拥有自己想要的东西,不过新摩托车你的驾驶感很好,我的乘坐感就很糟糕了。那时候我好傻,傻到下雨你来接我,行驶中我想逆风为你打伞,结果差点出了车祸,被你一顿吼。冬天太冷,你头天晚上准备好水和牛奶放在床边,早上就可以喝上热腾腾的牛奶;晚上到家你会把电热毯或者空调提前开好,因为你知道我怕冷。这些呵护,是我的家人都不曾有的,直到我高中毕业了。曾经我想过不读书和你在一起,老师们都劝我坚持;高考前也想过卷子随便做做就是了,但是理智告诉我那样是对彼此的不负责任。

后来我去了重庆读大学,还记得你想送我去学校,而我担心你的返程太枯燥没同意,你却认为我不愿意告诉同学你是我男朋友,那时的我也没多做解释。军训时你申请新QQ号试探被我识破,后来一次放假你骑车4小时来学校接我,返程我们在国道路边吃了午饭,因我穿的太饱你的车速不能太快,那也是我迄今为止坐的最远最幸福的摩托之旅。再后来你买了小轿车,车牌还是我的名字大写字母,我一直以为你会永远都是我的。大学期间,我每个月都会回老家和你相聚,早早地计划好时间,买上最早的那班火车,那一天可能都没吃饭,可能转了四五次公共交通工具,可能糟了无数白眼,但是看到你的那一刻,我觉得一切都值得。每次火车进入家乡的土地,我觉得空气都清新了许多,后来发现是因为有你。周末我做很多的兼职,想多为自己挣些资本,以后能有份稳定的工作为你分担经济压力,也能有更多的时间顾及家庭,可是我却忽略了最重要的你,我没有和你沟通过你想要什么,甚至让你感受到我不在乎你,最后你走了。那个曾经我人生中最坚信的人,告诉我要放手了。我顿时像疯了一样,我的信仰,我的灵魂,我的理智,我的一切的一切,在那一刻彻底崩塌了。从未有任何征兆告诉我会失去,五年的感情,如此毅然决然地要分开,他们都问我你是否有了新欢,我依然坚信着摇头说没有,事实最后不得而知。都怪我我一直坚信着曾经的诺言,所以肆无忌惮地挥霍掉了我们的未来。

大学时候时候认识我的都觉得我很牛,做了好多事情,参加比赛,兼职,得奖学金等,每天早出晚归,从不觉得累,那是他们不知道,我在为我们的未来打拼,我要为你撑起那半边天。实习的时候同事都说我很努力,以至于后来我得了公司优秀实习生,获得了提前转正的机会。

一年过去了,我还是会经常想起你,梦见你,看到你结婚的视频,还是会泪流满面,因为新娘不是我。曾在无数个大学的不眠夜里,幻想着属于我们的婚礼,思考着我要说些什么话才能表达出我们这一路的艰辛不易。你在分开后迅速进入了下一段恋情,而我还在被回忆折磨着,也曾尝试过朋友说的开始下一段恋情来忘记,可是他们不是你,接触后我会找到无数的理由借口分手。可能是应了那句分手后男的会随意,女的则会挑剔吧!

从小失去家庭关爱,所以对你的依赖也异于常人。还记得大约三个月后我想找你好好谈谈,明知道不可能了,也只是想给自己和这份感情一个交代,能让自己放下你。但你言语上对我的人身攻击和否定,告诉我你有女朋友了,并且见父母已经提上日程了,是击垮我的最后一根稻草。你还说我付出了青春,而你付出了很多,可是真的我只付出了青春吗?我承认在爱情上,我不会表达是真,冲动任性也是真,但我把我能给的一切都给了,那天晚上你嫌弃我的样子,我可能会记得一辈子。从此以后,我真的就失去了爱一个人的能力。

大家都说初恋是苦涩的,可能就是因为不懂怎么去爱吧。后来我在想,如果我能把自己对你的爱意表达出来,如果我能把对我们未来的规划一起与你探讨,也许你就不会那么没有安全感了。我总是想一个人去承担所有,忽略了你的感受。我总以为你能看到并理解我做的努力,都是我太以为是了,所以你给了我致命一击,至今都不知道何时能恢复元气。

曾经我因为一个人,恋上一座城;现在也因为那个人,厌弃那座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547评论 4 37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7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52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69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56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95评论 2 32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0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2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2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7评论 3 26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9评论 3 24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89评论 2 28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87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