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效能100天分享总结-道术器用(孙礼龙)

        在开始这100天的分享之前,我已经接触易效能有半年的时间。,之前听音频都是在路上的平行时间来听音频,所以呢就造成了听完一遍之后,有很多的内容就会忘记,因为这样听的效率非常低,然后自从开始了100天的分享之后呢,每次听完就都要写一些感悟,所以说呢,每次领会的就更深一些。

        我在接触易效能九个多月的时间,有很多的收获,第一就是我坚持早起,现在八个多月每天五点半起床,十点半睡觉。早晨醒来以后半个小时的时间用于洗漱加上写晨间日记,然后一个小时的晨间学习的时间,目前晨间学习,主要用于看书,有时间管理类的,有少儿教育类的,还有很多从罗辑思维那里买的,家里买了很多书,在接触易效能之前,就没有时间去看,但是经过接触易效能以后呢,开始早起,然后早晨的时间主要用于看书,然后就把我以前买的很多的书都看完了。在此期间呢,我也看了很多的关于时间管理类的书,包括搞定3、要事第一,高效能人士的七个习惯,还有番茄工作法,然后从中也领会了很多的知识。让我对时间管理这一块领域更加的狂热更加的重视。对于时间管理的学习是我目前最重要的学习内容之一,我把目前晨间学习的时间都来用于时间管理的学习,每天两个番茄钟的时间。经过这100天的分享与学习呢,我感觉到了晨晚间系统的重要性,我的晨间系统,主要用于写晨间日记,规划一天的3只青蛙,然后把能在家解决的,很重要的青蛙就先解决掉,然后呢,就是看时间管理类的书籍,然后就是学习其他各方面的知识,再一个点就是晚间的系统,晚间系统的我主要用于做一些时间可以很好控制的事件,比如说练字,断网陪家人,陪孩子玩耍,看一些综艺节目,看一集的电视剧,这些都是我可控事件的内容。

         再说一说我对于软件的理解。经过接触易效能以后,通过学习每天的音频节目,我学到了很多软件,有印象笔记、omnifocus、Calendars5、aTimelogger2、Flat Tomato等等很多优秀的软件。

        由于通过对时间管理,通过对番茄工作法图解的理解,我每天也在练习使用番茄钟,但是呢,晨间的时候在家中使用容易打扰到家人睡觉休息,所以呢我还得专门在喜马拉雅录制了25分钟番茄钟的滴答声加上5分钟阿尔法脑波催眠音乐,神奇的25+5就可以出现在耳机里,这样就可以在晨间用上番茄钟又不影响家人休息。因为这个声音了我已经非常的习惯,每当听到这个滴答声的时候,神经就会绷紧而且特别的专注,有时候甚至进入忘我的状态。

        通过不断地运用印象笔记。对印象笔记的使用也非常的熟悉,印象笔记现在已经是我深入到生活中的一个工具,它可以随时记录我的一个想法一个点子,而且还帮助我管理整个的客户资料系统,用于写每天的晨间日记,还包括我每周的周检视、周总结、周计划,记录我看书时的笔记,写一些随笔,整理一些素材,还可以绑定微信,发现好内容一键转发至印象笔记,永久保存,印象笔记真的是太棒了。

       下面说一说Omnifocus这个软件的,刚开始我也费了很大的心思,因为刚开始,完全是看不懂的。据说他是gtd思想的神器。用于管理每天的事件清单,还有高空系统。再接触易效能之前呢,我是一个非常健忘的人好多事情,随手就忘,甚至一转身就忘了之前做的事情,有时候甚至特别害怕别人交代给我一些事情,因为我总是会忘记,而且我总会对别人说到时间了,一定要提醒我一下,因为我很容易忘记。现在好了,自从有了OF我做到了随时收集清单。虽然叶老师在精品十堂课里面说到收集到50件事,但是呢,我为了挖空大脑收集了200件事,然后录入到收件箱里面,每到周末的时候我会从收件箱里面找出这一周要做的事情,然后进行排程,每天三件事,做好一周的准备。因为我没有上过线下课所以说呢,我对OF里面的高空系统特别的期待,高空系统呢,他分为跑道、1万米高空、两万米高空、3万米高空、4万米高空、5万米高空。跑道对应的是下一步行动就是当下的时间,1万米高空对应的是项目,两万米高空对应的就是关注的人生平衡的八大关注,三米高空就是我们的目标,年度目标,一年目标两年目标,三年目标;四万米高空对应的就是我们的愿景与梦想,五万米高空对应的就是原则,一生的价值观,人生的最高指导思想。

        我还对aTimeLogger2这个时间记录软件做了一些研究,设定了很多的标签,基本覆盖了工作日的所有事件,我会在特定的时间做几天的时间记录,用来发现时间的使用情况,找出时间问题,再做出改变,通过对时间的记录感知到时间的飞逝,从而对时间越发的珍惜,能拥有这么多好的工具,都是易效能给我的。

       通过易效能10堂精品课的微信群,我还结实了一生中特别重要的几个伙伴,我们一起践行,互相鼓励,共同研究感悟时间管理的术,一起早起,共同成长,没有易效能就没有机会认识这些爱学习的伙伴,感恩易效能。

       通过易效能时间管理的学习,我从一个拖拖拉拉,做事犹豫,不愿意开始的线下人生,到目前是那么大的改变,坚持早起,坚持每天写晨间日记,记录一天的事情,运用of软件管理每天的事件,让我对每天的事件既从容又淡定,不再有从前的焦虑,让我对每天都充满了信心。感恩易效能愿你越做越好,影响越来越深,感恩叶武滨老师,感恩易效能所有的教练。谢谢你们,让我重新认识了我自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Day 1.易效能时间管理100天打卡践行# 2017.7.08(1/100) 一日之际在于晨,一晨之际在于起!早...
    精彩遇见阅读 3,294评论 0 57
  • D3周优秀分享 刘艳刚在晨间日记中纪录和整理了我下周的青蛙事件,才发现不知不觉自己坚持每天写晨间日记已经有15天了...
    时间的天使阅读 1,833评论 0 1
  • 在美交流的北大毕业硕士生章莹颖,已失踪12天了,至今下落不明。看着报道里她父亲焦虑的神情和无助的样子令人心痛,都是...
    温静206阅读 517评论 0 2
  • 现在微信编辑器网站多式多样,本宝随便给大家列个清单哈,这个不是重点,随便看看就好,重点在后面的内容。 96微信编辑...
    之元麻麻阅读 11,883评论 4 47
  • 断裂 文/陈曦 想起那些日子 我就沉默着 拼命的要咬断头发 认为那是最解闷的方式 幸好我现在有些忙碌 幸好我有两个...
    N陈曦阅读 24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