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鹏语》VOL.331-340

331  所谓的无赖,就是无所依赖。这些人该努力时不努力,沉浸在想象出来的愤怒不平中,荒废了自我的人生,只能是破罐子破摔,恶性循环的进入一种成本极高而所获极微的生存状态。他们让自己,沦为不公正心态的悲哀牺牲。公平是相对的,不公平是绝对的。很多时候,不公平只是种心态,心态是可以调整的,善于自我调整的人拥有未来,拒绝自我调整,那就意味着要付出代价。你最终得到什么,取决于你做了些什么,如果你想要公平,最后这句话就是了!

332  有朋友问,觉得自己一无所长,没有特点,怎么办呢。昨天晚上和微信上一个朋友聊天,也聊到了类似的问题。我想,想要成为特别的人,就要敢于去做特别的事!从众是令人安心的,也是安全的,但是不承担一点点风险,去笃定地做自己认为是对的事,怎么会有回报呢?不尝试,怎么知道自己不合适呢?人有时候做一点出格的事情就是发现自己的过程,长路漫漫,与胆大妄为的人们共勉。

333  经过长时间的自我分析,我实质上是一个乐观的悲观主义者和悲观的乐观主义者,我是个两栖类和合用一堵墙的两间房。因为有对美的向往、对未来的期盼、对人性趋善的理解,所以我乐观。但是我知道,美需要创造,梦想的实现不能只通过做梦,在现实与未来之间,有长长的路要走,所以我不盲目。我用双眼仰望天空,也用双脚触踏大地。我用坦然透露我的自信,也用思考传递我的隐忧。我用行动表达我的热情,也用沉默和回顾,反省我的所作所为。

334  有很多人说创业的人很厉害,因为他能领导别人。这其实是一种想当然的错误理解,厉害不是体现在领导别人上,而是体现在管理自己上。所谓的“管理自己”,其实就是自律,是人的一种重要品质,同时也是最容易被人忽略的。当你不能管理自己的时候,你便失去了领导别人的所有资格和能力。如果其他成员自律性不强,而你是最好的成员,大家就会信任你,才敢把命运寄托给你——一个首先能管理好自己的人身上。

335  有句话说得好:利益在哪里,答案就在哪里,一个人的行为,总是符合其利益的。了解真实的人性,同时从利益的角度切入,能够迅速看透混乱的局面。不要做试探人性的事情,将人置于无制约的情境下,给他足够诱惑,你一定能够如愿看到人变坏。

336  人是非常理性的。但在血脉里,隐伏着极端不理性的种子。就是希望人人都爱自己,关心自己,保护自己。而且是用,自己最希望的方式。人类是智慧生命体,智慧首先表现在自我意识上。丧失自我的人,就意味着丧失基本上的智力。自我带来个人的自由,这就是自我的价值。但这世上的事,不可一概而论。许多人虽然拥有自我,但并没有争取自由的意识,他们完全是以自我为中心,视他人对自己的态度,为唯一的评判标准。其实,大多数让你听了不爽的话,都是有利于你的。举凡让你爽到不行的,全都是坑爹的。就是因为,人生事业,是逆着人性而为的。

337  据说,问什么,你就是什么!那么,2015年,你向这个世界问过什么,这个世界就是什么。问问题有多重要?它代表你在关注什么,思考什么,好奇什么,每一个抛出的问题,其实都是一份关心和在意。这一年马上结束了,你可以问问自己,过得开心吗?充实吗?有遗憾吗?是否准备好了迎接2016年呢?

338(A)  一个社会信奉寄生,歧视生产,奖励弱者,惩罚强者的制度开始运转,那是很难阻止其衰弱的,一定要弱到寄生者再无腐肉可吃为止。现在的国企基本都是这个样子,信奉背景和关系,歧视那些有真才实学努力的人,拍领导马屁比努力工作更重要,国企的衰败和灭亡几乎是注定的事情。

338(B)  在这个世界上总有那么一些人自视甚高,觉得一切都在掌控,沉醉在已经取得的成功中不能自拔。但是他们忘了一件事情,就好像《教父》中老教父说的那样:在这个世界上,常常会出现这样的情况,最微不足道的人,如果他时刻留意的话,总会有机会向那些最不可一世的人报仇雪恨!

339  2016年,经济和市场环境依旧多变低迷,投资还需谨慎,消费更要理性。新常态下,开年和大家强调两点:看好自己的钱袋子,不要惦记别人的钱袋子,否则你会连自己的钱袋子也失去;看好自己的女人,别惦记别人的女人,否则你会连自己的女人也失去。

340  一个朋友在吃饭时说:“命运这样安排我也只有接受”,我开始思考究竟是命运决定我们成为怎样的人,还是我们做了什么从而决定我们的命运。朋友说“拿多大碗,吃多少饭”,我觉得这是一个伪命题,决定一个人饭量的应该是胃口而不是容器。总有声音在说“活得一定要现实,不然一定被现实打败”,好像在这个社会里只要谈理想就等于或约等于不现实。但是我觉得我们是应该面对现实,但我们更要忠于理想,做一个现实的理想主义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有一个姑娘,我想用文字记录下她,可是又不知道用怎样的语词去描绘她,一般的辞藻体现不出她的特别,华丽的辞藻又过于虚晃...
    快乐的小王阅读 99评论 0 0
  • 高蟾《下第后上永崇高侍郎》原诗、注释、翻译、赏析 【原文】:下第后上永崇高侍郎高蟾天上碧桃和露种, 日边红杏倚云栽...
    xcy无名阅读 39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