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可以无视我的成就,但不能蔑视我的选择

一个学年快要结束了,又到了学生会换届的时候。很多人问我为什么不竞选了,那可是我大一时就确立的一个小目标啊。他们的询问我不知道怎么回答,或许在别人看来自己是怂了,自己的目标都不追了。

刚上大一的时候就想着一定要证明自己,毕竟,大学和高中不一样,不是只靠学习就可以高枕无忧的,那些掺杂着的社会因素,会让你更多的明白如何在一个没有人约束你的情况下完全靠自制力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悄无声息地让你变得成熟。

大一时的自己说白了就是刚从高中那个模式放出来的,一心想着可以可以转变,起码,不会再把学习视为重中之重。想着那时完全凭借着一股热忱参加着各种活动,最拿手的还是体育,是跑步,是打乒乓球。在学生会纳新的时候就果断的竞选了体育部,结果也是让我兴奋了好久,算作是初入新环境的第一次小成功。后来为了备战运动会在跑道上的一次次训练中,那些坚持和队友之间的感情是让我更加喜欢这个部门的理由。

运动会上自己因为伤病没有如愿以偿,内心很愧疚,对不起教练和队长的期望。

图片发自简书App

转眼就是大二了,那份热忱没有削减,我又在跑道上证明了自己。学长说如果我老是走不出上一年的阴影,可能就会变成大学里的一个遗憾。所以,他在比赛的时候就在跑道旁边给我加油递水,5000米的短暂我好想一直跑下去,我很享受那个过程。成绩也是如愿以偿。

现在大二结束了,我却不想再玩体育了。我对我老部长说:

学长,这次学生会竞选我没竞选。我真的感觉太累了,不想干体育了。而且我的侧重点有所改变,体育太伤身体了,我们玩体育运动是想强身健体的,我不想为了一些所谓在大学里的风光或者荣誉毁坏自己。这是我想了很久做出的决定,大三我想好好学习了,我想考研去个好点的学校,我感觉这个学校太不适合自己,高中也努力过,不差大学这点努力的劲头,无论怎样我都想试一试,不留遗憾。另外哈学长,我现在开始走文艺路线了,这也是我想了很久的一个决定。咱们中长组出来的毅力都不是问题,我想证明一下自己,我要四个月内每天都写写文章,看能不能到10万字吧。我试试我的坚持和热爱,或许人就该不断挑战自己,体育我玩过了,有很多美好的回忆,但是并不适合我,写作我也想玩玩,毕竟,我太喜欢用文字表达内心。

结果就摆在那里,我选择一切重新开始。

再见了体育,你好啊文字。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同学的推荐下,我开始在简书上写写那些摆动在心里的文字。文章的阅读量并不高,同学告诉我现在上头条的大多数是干货,现在的人喜欢这种技巧性的文,还劝我现在应该写写干货文。

但是我并不喜欢那种类型的文章,坦白地说,我不在乎别人看不看我的文字,我只是想在自己风格的随心下,码出自己喜欢的文字。如果仅仅是因为为了提高关注量而泯灭自己原有的风格,那还谈什么文字是最随心的表达方式?

假若所有的文字爱好者都为了那些所谓的名利而放弃自己的本性唯美,到后来不就有可能在所有的作者笔下都只存在一种风格方式吗?那么这样的文学还有什么意义呢?

我只想着书写自己的故事,这是我的选择,在别人的关注和临幸上没有取得成就。很多人都说着想走真正属于自己的路,无关风月,还是有好多人为了迎合现实而改变自己的初衷。

就是喜欢写写景,吐吐槽,偶尔也谈谈政治,留给自己一片随心的领域,在记忆回翻的时候可以感慨一下当年自己的幼稚或者勇气。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做出任何选择之后,但愿你所取得的成绩配得上自己的努力。

选择了就不要后悔,你所经历的一切就是最好的安排。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