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山的那边

图片发自简书App

张王佳怡:

那是一座山。是世界上最高大,最连绵的山,是最难以翻越的山。

山的这边是一个世界,山的那边又是一个世界。

这边的世界繁华喧嚣,那边的世界却只有穷山恶水,和无边的荒芜。

我常常站在山脚下,仰望山尖。身后是车水马龙,和灯红酒绿的背景。

山尖上总会出现一个个黑色的小身影,在山与山之间奔走。我看不清他们的面庞。可我隐约觉得,他们也在盼望,也在眺望,不然又为何日日出现在山尖?从那小小的黑色身影上,我仿佛看见了一双双眼,一双双渴盼而明亮的眼。

我和他们只隔一座山。

我看不穿他们的世界,看不见山的那边。我只能在这边的电视上看着他们,看着他们的艰辛与挣扎。

我知道,我们应该是相同的。

这边的我们如此认为,那边的他们也如此认为。

世界上的愚公仍在坚持不懈,可是这一次却没有了神明的庇护。世世代代依旧在移山,只愿山的这边与那边,成为同一个世界。

刘彦彤:站在平地上的人们目光越不过山峰,目力所及,也只不过是半山腰那一抹葱茏和云雾缭绕,若隐若现,若即若离。于是山的那边,成了可望而不可即的人间仙境,成了《诗经》里在水一方的佳人,美得不可方物――人的想象就是有这样的力量。

我没有去过山的那边,我总是站在这边,踮起脚尖,极力仰着脖子――虽然明知此举也是徒劳。我习惯用这样的方式仰望,来表达我对那边的向往和崇敬,仿佛带了一点朝圣的意味,只不过我用想象去充实心中的这个圣地。

山那边有什么?山的那边是海,是最蓝、最纯净、最无垠的海;山的那边是村庄,是最美、最宁静、最祥和的村庄;山的那边还是山,最广、最雄伟、最连绵的山……山的那边……山的那边……

可我从来没有去看一看,我怕看到的,只不过是一条整齐平滑的下山的路,景色同来时的一样,两边有游客的垃圾。

在山的那边,不过是人们所有美好幻想的所在,所谓的“企慕情境”。

俞费轩:也许,在山的这边,孤山黄土,地瘠草枯。凌空灰蒙,乌鸦凄叫。每踏一步,都是惊心动魄的危险,每一眨眼,都是稍纵即逝的画面,漫漫长路,看不到尽头,满目荒凉。而又也许,在山的那一边,春山如黛,垂柳画桥。白云出岫,倦鸟还巢。可以采一束不知名的野花,扎一个紫藤的秋千架;看几只燕子筑巢,或几只蚂蚁对话。这样美好的时光,仿佛都留在那边,悠长,不复与见……徘徊,到底是哪年的哪个我更幸福?我坚信,依旧是在山这边的我更幸福,因为当你经历了极度的不幸以后,无论幸福与否,你都能坦然面对,因为没有更不幸的会在你眼前出现。而在山的那边,当你经历了一次微小的不幸后,每天都会恐惧不幸的到来,而忘却身处幸福之中。所以,还是生活在山的这边吧,不要试图越过独立的界线。

费思屹:在山的那边,有一群人,他们,与世无争……

山的一边,是我们;山的另一边,是他们。这边,高楼耸立,撼天动地;那边,鸟语花香,沁人心脾。这边,浓雾弥漫,不见人影;那边,空气清新,一望无际。这边,夜幕降临,灯红酒绿;那边,夜深人静,一片安宁。这边,科技发达,人才济济;那边,空山鸟语,无人问津。这边,起床靠铃,交流靠“信”;那边,起床靠鸣,交流靠信。一山之隔,隔了一个世纪的孤独,深居大山,才有如此这般,山的那边是净土,这边是虚无。山的那边是他们,与世无争;在山的这边是我们,虚度人生……

瞿锐:在山的那边,一定有着和这里一样的世外桃源。轻风徐徐,传播着花朵的芬芳。轻轻嗅一下,放眼望去,小鸟在枝头歌唱,农民在田地里挥洒辛劳的汗水,孩童在田野上撒欢的奔跑。一旁的小溪,清澈透明,像孩童的心灵一样纯洁美丽。岸上的桃花树开的艳丽芬芳,有些花朵漂浮到水上,好似小桥流水飞红。这里的一景一物,都是那么美丽动人,我相信在山的那边也一定有这样美丽动人的风景。

单凯越:在山的这边,会有满处的芳香,会有动人的景色,也会让你领悟人生的奥妙……只是在这儿的我们无暇顾及,没有兴致驻足欣赏罢了。我们总是过分的在意那些可望而不可即的东西,忙于在前进的道路上奔波,不愿慢下脚步,看那尘世间的美。

又或许在山的那边,真的会有我们心驰神往的世外桃源,会有那四季如春的美妙景色,也会有舒适的阳光,惬意的午后让我们屏气凝神的享受。但,那也永远是在山的那边。那边的人儿又真的比我们快乐吗?

图片发自简书App

张泰然:在这边,有一个我;在那边,有另一个我。中间隔着一座云雾缭绕的山。

不知在什么时候,这座山开始渐渐明晰,开始变得轮廓分明,开始阻挡着两个“我”之间的距离。山的这边,生活着现在的我:有些内敛,不愿说话,却只对某些学科情有独钟,因而终日废寝忘食,用心苦读,却忽略了其他很多东西。而山的那边,生活着未来的我。逐渐开朗,逐渐自信,侃侃而谈,对所有的一切都充满热情,因而共同进步,齐头并进。很想翻越它,但似乎欠缺一些火候,或许还需时间、精力、努力慢慢熬制。

希望自己能逾越它,希望自己能完美蜕变。

瞿可儿:在山的那边                                           那是一个新的世界,没有束缚,只有我爱我的人,和我爱的人,自由自在的。在那边每个人都是悠闲地,并不像现在的人们那么匆匆忙忙。在那边你可以留住你最爱的时光,留住你最爱的要走的人,留住你即将失去的一切……在那边每个人都是开心的,没有忧愁,没有那么多的喧嚣,有那一份难觅的宁静。那儿,每个人都拥有着幸福,和自己的家人在一起,没有离别,没有伤感。在山的那边有一个全新的世界,没有忧愁只有快乐的世界……

陶纪洋:自古以来,山与水便是不可分的。山水山水,有山便有水,山在水中,水在山下。“山有扶苏,隰有荷华”似是与龙凤、鸳鸯一个模样,难舍难分的情态。但——“ 小时候,我常伏在窗口痴想:山那边是什么呢?妈妈给我说过:海。哦,山那边是海吗?于是,怀着一种隐秘的向往。有一天我终于爬上了那个山顶。可是,我却几乎是哭着回来了——在山的那边,依然是山。山那边的山啊,铁青着脸,给我的幻想打了一个零分!妈妈,那个海呢?”也许,山的那边依旧是山,也许,山的那边会有大海,也许,山的那边富饶辽阔,也许,山的那边破旧不堪……但——磨灭不了我们对山的那边的向往。在山的这边,我在红尘俗世中忙忙碌碌,在拥挤的人群中拼命想突破,在哪里,我才能优哉游哉得系一次鞋带?或许,在山的那边,我能找到自己真正想要的。怀揣着一颗痴心,站在山顶,向那边眺望……

刘赟:眼前是一座山,山的这边有我们,而山的那边有他们。只是一座这样的山,一座普通的不能在普通的山,却分开了两个截然不同的世界。一边也许荒草遍地,满目苍痍;但另一边却鲜花盛开,树木苍翠。就像你站在一个交点的地方,一边是天堂,一边是地狱,你究竟选择那一边?山的那边也许并没有美好的风景,只是我们太过于愿意把它想的过于完美罢了。

颜天宇:站在山下,将眼光放向山上,只见绿草如茵,鲜花绽放,你能闻到四溢的花香,你能听见荡漾的莺歌,空气是那样新鲜,阳光是那样的明朗。那是你眼中的自己,总是那么沁人心脾,心旷神怡,望的久了,不如翻过这山,看看自己真实的内心。也许外表神采,可是内心却是贫瘠,也许外表内敛,内心却是生机。常常去山的那边走一走,不妨再自言自语几声,与自己的内心谈一谈话,为那边的景色多添一份美丽,让自己的外表像自己的内心一样真实,美好。

曹乾舟:一看到这个题目,情不自禁的就想起了幼时最爱哼唱的一首歌《蓝精灵》。“在山的那边,海的那边有一群蓝精灵……”转瞬间,童年恍如隔世。记不得长辈们有多少次说我小时候是多么懂事,多么听话,但是我毫无关于这方面的记忆。随着年龄的增长,学业的越发紧张,我和童年的无忧无虑,似乎间隔了一座无法逾越的大山,时间的大山,岁月的大山。我和那山的那边真正的“我”似乎越来越远,越来越远。在书籍的熏陶下,我的心情渐渐平静下来,我和“我”的距离近了,近了……驻足回头,山头依旧很高,很高。但不再是无法逾越的,童年,山那边的“我”等我!攥紧拳头继续跋涉。

图片发自简书App

俞越:       这边风景独好,有树有草,有河有草。一座高山挡着,那座高山后面有什么,谁会知道呢?总之有日出,有日落,还有另外一个我。                                         那是远的大山,一座不可逾越的大山,我试图去爬那座山,却每爬每败,渐渐开始放弃,这时,他(她)出现了,默默鼓励我,默默支持我,和我一起努力。               我的一次次失败是我爬上大山的垫脚石。终于有一天,我做到了,我成功登顶,这时,我发现,原来,是方法。一路之上,风景相伴。       坐在山顶,看那微微还有一点点的晚霞,等待着第二天的曙光。                                           成功之后才觉得往事只不过是个开头,休息是为了更好的出发,远方还有山。那山是目标。

王心雨:在山的那边到底是什么?是草原,是盆地,是沙漠,是大海,又或者依旧是山。童年的好奇心总缠着自己,后来看到登山者艰辛爬过一座巍峨高山眺望着的是大海,便认为找到了正确的答案,加之越来越多的困扰捆绑了双脚,越来越多的高楼阻隔了视野,于是坚信不疑。

转眼上了初一,看到越过真实的山,那边几乎都不是海,也几乎都不是山,笼罩在心里的疑惑渐渐深刻。

我确信的答案是错的。那么过去的人们用生命越过一座座高山是为了什么?我想,拿破仑跨过阿尔卑斯山是为了一统欧洲,红军越过雪山是为了民族自强。或许,想要越过山的人知道在山的那边是什么――一直是他们心中的世界。

陈锴:那是一座山。是世界上最神秘,最容易翻越的山。

山的这边是一个世界,山的那边也是一个世界。

这边世界的颜色是五彩斑斓的,有小鸟叽叽喳喳的声音,有风吹过树林的声音,有小溪里流水碰撞石头的声音……美妙极了。而那边的世界一切都是黑色的,都是单调的,都是让人不敢想象的。

其实,成功与失败就是如此,只差一步之遥。但黑色带来的不一定是痛苦的、悲伤的,也是有它的价值的。总之,人生没有白走的路,经历的所有的苦痛,都会以另一种温暖的形式向自己表示歉意。山的那一边,也是有美妙的风景的!

曹庄琴:曾看过一部电影,里面放映的山,山的一面白雪皑皑,另一面却四季如春!世上的一切东西,皆是如此。有好的,便有不好的!看待问题时,既要看到正的一面,也要看到反的一面。虽然不知道结果怎么样,但却真正体验过。山的这一头和那一头有两种不一样的风景!风景不一样,带给人的感受也是不一样的,得到的启示也是不一样的。如果山的这边没有风景,那么谁又会想到去看一看山的那边?也许世界就是这样,总是充满着未知,才会使人更加的好奇!不一样,这也是一种美!

张天焱: 我站在高峰上望着那重峦叠嶂的山,好似透过太阳看见了另一个自己,另一个新奇的世界。那里的人们安居乐业,人人平等,没有被所谓的权利,金钱,地位所迷住双眼,更不用提人心叵测,世态炎凉。在那里我看到的只是永无止境的爱与关心罢了。我突然间有些羡慕又有些惆怅,羡慕那里的生活,更羡慕那里的人们。 哪怕只是一座山的距离却相差甚远,我忍不住想问“她”,那个生活好吗?当然好了,你过来吧。我内心犹豫不绝,想又不想。既使在那里我能做自己想做的事,爱自己所爱的人,却依旧另有别样的思考。既然中国能够走过文化的革命,那么我想就一定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变得更加辉煌耀眼。在山的那边我看到了太多太多美丽的景色,珍藏着太多太多宝贵的记忆哪怕再留恋,至始至终那都是山的那边。

樊响:我们总是在攀登着高峰,纵使下方是万丈悬崖,深不可测,却依旧在踽踽独行。遥望山顶上的皑皑白雪,天空高远,大地澄清。即使我们不知道山的那边是什么,却依旧在幻想着那种美。一种生动的,直叫心灵震颤的,甚至畏惧的美。我们或曾犹豫,或曾踌躇,或曾面对着悬崖峭壁而退缩,却总能将心中的勇气化作烈火,永无止境地焚烧般蔓延开来。只因山的那边有洋溢着光明的宽广大道,有远方一望无际的海洋,有伴随着滚滚海浪的欢笑声。那是一种足以让我们义无反顾的所追求的美。

蔡棋:站在高处,向那边眺望,是一座山,一座充满着绿色的山,但是,再仔细一看,山就没有那么绿了。

在山的这边,山清水秀,树木高大,鸟语花香,人们在这里快乐的居住着,生活着,去创造一个自己的天地,是一个世外桃源。而山的那边,水不在那么清澈,树木不在那么高大,都是一片狼藉,也没有多少人居住,是一个凄凉之地。

或许,在山的这边是一个脱离了城市的乡村,而另一边则是一片未经开发的土地。

蔡棋:站在高处,向那边眺望,是一座山,一座充满着绿色的山,但是,再仔细一看,山就没有那么绿了。

在山的这边,山清水秀,树木高大,鸟语花香,人们在这里快乐的居住着,生活着,去创造一个自己的天地,是一个世外桃源。而山的那边,水不在那么清澈,树木不在那么高大,都是一片狼藉,也没有多少人居住,是一个凄凉之地。

或许,在山的这边是一个脱离了城市的乡村,而另一边则是一片未经开发的土地。

图片发自简书App

季雕:我们与他们不同。我们在山的这一边,他们在山的那一边。那边,一定是鸟语花香,空气清新。那人在无忧无虑的劳作,成熟的庄稼是他们脸上欣慰的笑容。这边乌气笼罩天空,汽车鸣笛声回想在耳边,人们日日夜夜的工作。他们夜观星象,心绪飞扬;我们拉上窗帘,封闭空间。他们与鸟作伴,快乐充盈;我们浏览网页,沉浸在虚无世界。山那边的生活令人向往,他们是多么淳朴,多么友善,他们用劳作换来生活。我们与其灯火通明,不如早些关闭亮灯,享受静谧的夜。

陈梦真:  我眺望远方,月光似乎穿透了层层的乌云,看见了山的那边,一条银丝绸带弯蜒流淌。左边是连绵起伏的山峦,右边是一望无际的原野,满地的绿色一直延伸到天边,牛羊信步,一道道黑影回旋天边,不时迸发出嘹亮的鹰啼。一座木制小楼,两旁刷着有色的篱,一个小人躺倒在草地上,脸上露着祥和的笑容,或许是另外一个我,在山的这边一座都市,喧嚣繁华,在山的那边,一片原野草地,简单自然,一种野性,一份简单便好!

顾俞楠:我看到,那边是连绵起伏的山,群山中间有座很高很高的山,大概是这当中最高的了吧。在这座山的那边,雾霭迷蒙,景色却可与世外桃源相媲美,紫藤的秋千架,柔软的青草地,蓝天与白云,绿树与泉水,那些最美好,我们所向往的都在那头表演。而山的这头,是我,伶俜,你或许也可看见为了梦想而奋斗的影子,在暗暗星光下,执笔挥泪,手不停歇。是一颗星,一盏灯,一个人。是始终不放弃的那真。总有一天,会像那海燕翱翔,盘旋,冲刺,直到山的那边。

朱陈熠:山的这边,有它;山的那边,有我。你如站在山顶的王者,俯视着众生,畅思着人生。抬头仰望,是一片湛蓝天空,象征着自由,无忧无虑的,好像……低头眺望,是碧绿的一片,树木长得如此茂盛,偶尔能听到那小村庄中传来的悦耳童声。你问我快乐是什么?也许快乐就是在山的这边与你相伴。转过身,是一片世外桃源,静谧而芬芳,可是却缺少了你,等待着你来开垦,你我共享的美好未来。面对两难的选择,你是会选择我,还是他?如果我是你,我该怎么选择山的这边还是那边,两边都是同样的美好,也许山的那边是最令我好奇的,我们不应只生活在一个封闭的小空间,该去更广阔的世界看一看,看看这世界不同的精彩。

刘向阳:山的这边,是美丽的风景芳草如茵,百花绽放。山峻峭的山那边,是什么呢?亦或是沙漠,亦或是海洋,亦或是森林,二无人知晓。好奇心驱使着我们翻过这座高山,去追寻山的那边。这就像是我是我们的生活一样,我们为了探寻山那边未知的领域,去努力,去奋斗,去拼搏,这正是我们人生的真谛,有了目地,有了好奇,才会有动力,让我们每个人努力前进,向山的那边进发!

吴杨彬:这是一座极高大的山。山的这边永远是黑暗,山的那边永远是光明,两地互不相连。我在山的这边,眼前是无穷无尽的黑暗,看不到天空,看不到大地。我开始羡慕山的那边的人,和这儿鸟不拉屎的地方相比,他们生活的地方简直像个天堂。我总是这样想,山的那边一定鸟语花香,亭台楼阁,假山轩榭,相得益彰…每每想到这里,我总兴奋的不能自已,强烈的嫉妒就涌上心头。

殊不知,山的那边的人也在羡慕着我们。在他们看来,黑暗则更加可贵,起码可以在大庭广众之下,遮掩自己的伤痕……

张雅丽:山的那边,放眼望去,山峰几乎淹没在白茫茫的云雾中,那里鸟语花香,如梦如幻,令人着迷;山的这边,放眼望去,楼层几乎淹没在灰浓浓的雾霭中,这里交通拥挤,声音嘈杂,令人厌弃。山的那边,草木丰茂,郁郁葱葱,那里的人个个纯洁如雪,他们有的手拉手,唱着歌,有谁找人帮忙,总会有人回应:“好嘞!”那声清脆,流入心里;山的这边,各奔东西,遇熟人,陌生人般擦肩而过,看到金钱,揣在口袋中,从不为他人着想,心中总对人怀有敌意,真让人厌恶!那边美好初相见,那里的人纯洁懵懂;这边,繁杂声响起,这里的人黑暗心机。

瞿莉莉:一个人的精神领域可以划分吗?可能有时候在同一时间同一地点都会出现双重人格。会思考外面的世界会是什么样,会躲避外面的世界很陌生。也许你在一种思想中是正方去探索去闯而说不定在另外一处,你就在回避你内心最渴望的东西。或者说会期待大山那一侧会是什么样的风景,同样也在逃离山那一侧带来的恐惧。我很胆小,胆小到不敢触碰大山更不要谈去巴望那一侧的景色。这里一路绿水谁能说那边是穷山恶水了呢?需要一个勇气,一份自信,一种生机。每一个胆小的人心中不都住着大大的梦吗?是时候去看看在山的那一边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倪铭蔚:山的这边,是一大片的花海,随着风儿摇摆着,几只白色的蝴蝶在这片淡蓝色的天地中安详的飞舞。山坡上,一大片的苦艾散发着刺鼻的味道。

山的那边又是什么呢?是山?是海?还是那个朝朝暮暮的家?也许还是山,一座连着一座,渐渐远去,最终成为一片蓝色的轮廓;也许是海呢!波涛一浪接着一浪的翻滚,拍打着石头闹腾,那望不见底的深,叫人好生琢磨。远处,天与水相融。也许是家哩!一座小屋落在那儿,一位老人站在老屋前,伴着阳光,伸着脖子眺望。在等谁勒?等我哩!等那个多月未见的孙女,百忙之中能过来看看她。那浑浊的双眼中,思念无尽头。

山的那边是山,是水,是家,是无止境的思念……

顾浩:在山的那边,也许是一片的荒芜,也许是大片大片的绿茵。那边,或许是一个世外桃源,又或许是个一毛不拔之地。那里或许有人去过,不知是因为那里迷人的景色,让那人流连忘返,忘记了回家的路。又或许那里清静的环境,令他痴迷,不要回到这边喧嚣、繁华的城市。细想才发觉有些人并不是离开了我们,只不过是去了山的那边,去寻找自己平淡、静谧的生活罢了。一座山,那边和这边是两种生活,有人愿意去寻找自己想要的生活,但有人却很无趣生活在自己不想要的生活。所以现在,就请努力吧,为自己山的那边而奋斗,为自己创造一个美好的人生。

徐淑文:曾几何时,只要闭上双眼,眼前就朦朦胧胧浮现出了一座山,山上的云雾蟠龙一般摇上云天,纵使有千里眼也不可将它看破。而我,在它面前却是沧海一粟,微乎其微,就算能日行千里,想要翻过这座山也得等到垂暮之年。但我却甘愿踏上这段行程,我明白,只要翻过了这座山,就会有更广阔的世界任我遨游,到那时我就可以停下脚步,好好休息了。现如今,那座山却越来越模糊,我也只有不断追寻,不断超越,重拾初心,才能在那一天,爬上山之峰顶,望到山的那边。

陈丁骁:小时候,《蓝精灵》的歌谣一直在耳边回响。在山的那边,也许会有一群蓝精灵,在山的那边,也大概会有不一样的风景。

 在山的那边,会有一个小时的我,那时的我,真实,纯真,永远会把我所坚持的事做下去,不受外界干扰。山的那边,提醒着我要坚持本心,把自己的路走下去。

 在山的那边,也会有一个未来的“我”,一个会被这边的我称之为“他”的我。他可能早已是成功人士,也有可能还是一个默默无闻的无名小卒。而未来的一切,来自于我今天的奋斗。山的那边,提醒着我要努力。

 山的那边,也有可能是现在的我,为了守住小时的真实,为了护住未来的梦想,努力着,奋斗着。

 山的那边,有一个不一样的世界。

杨佳豪:常常我想起那座山,又无数次地遥望山那边的风景。我总是企慕隔山的美好,所以像朝山客那样怀着虔诚之心禹禹独行,信念的足音空谷传响,甚至不曾停留片刻。但一路却荆棘丛生,怪石嶙峋,多变的风霜雨雪似要磨损我残存的意志,莫测的山路坎坷似要催倒我最后的希望。我甚至开始怀疑,是否最初选择的路本就是错的。可当我幻想的那边风景又在梦里清晰,另一个我好像在对这边的我招手时,我才发现:原来我从不曾迷路,兜兜转转,弯弯绕绕,只是前往风景的必走之路。没有那一条河是笔直的,弯曲只是通往既定之地的自然形态。前路是不可知的,可偶尔地回首,当你发现走过的路已足够长时,你得记得,离山顶的曙光已然不远了。即便我还未望见山那边的风景,但我的心依旧可以翻过提前览阅。坚实地走好每一步,有没有到达也许早已不重要了。

曹煜:我在山的这边,山的那边什么样呢?偶然徘徊,幻想。

有时,在匆匆地脚步声里,在滴答地时间流逝里,在你追我赶的节奏里,常常会忘了自我,甚至不知自己在追求什么,唯拼搏奋斗。时而为了一些小事,纠缠不清。时而因为一句话,而深思不已。时而目睹他人的争锋相对,叹息阵阵。这边的我们,人心太过复杂,生活太过忙碌。甚至忘了黑夜,有了路灯的点缀,都分不清真正的黑夜为何样。

山这边的我们,或许太累。山那边呢?也许大不一样。可能不如这边繁华似锦,不如这边富裕昌盛,没有太多的纠纷,没有太多的忧虑,没有太多的争夺。可能,就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地方,悠然的人,自在的生活。也许,山的那边得到的物质不如这边多,但无疑是最好的,那边会给你带来精神的洗礼。

黄圣杰:一座山可以将天地隔为两半,也可以将人隔为两种。山这儿的人们生活在喧嚣的尘世之中,踩着高跟鞋的女郎,穿着西装的白领,赶着公交车的主妇,所有人都在忙碌着,奔波着。山那儿的人们生活在世外桃源,听着京剧的老大爷,扯着家常的老太们,遛着小狗的孩子,所有人都平平淡淡的生活,做着自己爱做的事。山这儿的人用的是公历,因为他们已失去了对于四时的感知,山那儿的人们以天地为历,过着最原始但却最幸福的生活。如果要我选一种生活,我会更向往山那边的生活。

瞿时杰:在山的那边,这是个多么令人遐想的意境。记得假期出去旅游,气喘吁吁地登上山顶,特别有成就感,用手做喇叭对着对面的山大喊“你好”,山峰回应着“你好”。我在想也许山的那边,竹林深处,云雾飘渺真的住着与世隔绝的高人,他与飞禽走兽为邻,与花草树木为友,把风声雨声当成音乐,欣赏飞鸟翩翩起舞。喝溪间的泉水,吃自己种下的果蔬,是不是有“悠然见南山”的感觉!想着想着我都不禁向往起来,要不是家人喊我出发,我这美梦还得做下去呢!

曹昕怡: 我一生都在前往山那一边的路上。时光和距离是最残忍的东西。

我企图跨过一道纵横的天堑,一条连接苍穹与地平线的撕裂的深深伤疤。等我砍樵伐木建起一座桥,时光已过一轮。

我尝试湍过一弯带走一切的溪,世间所有人的眼泪所汇聚的地方。待我寻寻觅觅到一条平静路,又是一年的春天。

我也闯入过漆黑的森林,在一望无际的绝望里,黑暗就像浓稠的雾。

从未入过繁华之境,从未听到过喧嚣的声音。我就这样走啊走。

山的那边是什么,我无从得知。我只明白,那是我一生所在寻找的光明。

山的那一边,是我向往的地方。

戴牧芳:清晨推开那扇门,一坐雄伟的高山屹立在我面前,山的一侧繁花似锦,春光明媚,百花齐放,争奇斗艳。在明媚的阳光下金光闪闪,是这样的光彩耀人。一切一切的一切都显得此静谧美好。在这样的世界中人停留的时间久了就会迷失自我,迷失在这片金光闪闪的美好。山的另一头看似贫瘠,却有着无穷的潜力,找回自我让这贫瘠的土地开满鲜花,让山的了另一头也光彩照人

季可欣:你可曾想过山那边的风景?那或许是一个与众不同的世界。山的那边或许是一大片森林,各种各样的动物和谐相处,没有伤害,只有自由与宁静。山的那边或许有一个小村庄,那里的孩子住着简陋的房子,吃着普通的蔬菜,虽然条件不如山这边的我们,但是他们的求知欲却很强。虽然条件艰苦,但仍能勤奋好学。山这边的我们生活在和他们截然不同的环境下,更应该好好去反思,端正态度,积级去面对一切困难。也许,山那边的人也在幻想着山的这一边。

徐俭:在飞机无法到达的天际;在轮船无法抵靠的彼岸;在人类无法涉足的山的那边,是否会有世界上的另一个我,我们性格相似,容貌相同,就像是一对双胞胎,只不过被那道不可逾越的山脉隔绝。或许,那些没有被分割开来的双胞胎是上帝看中的幸运儿,才让他们共同生活在一个世界。可我不觉得我不幸,我还拥有了那些美好的憧憬,那些世外桃源的幻想,那些跨越天堑的豪情壮志都让我奋力向前。那道山,终会被征服在人类不知疲倦的脚步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780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424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397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76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9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45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07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50评论 0 20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25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0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8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3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91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6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63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9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86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翻开我当年的初中课本,开门见山第一篇课文便是一首新诗——《在山的那边》,讲的是一个孩子翻山看海的故事。奇怪,为何一...
    解放村乐队队长阅读 536评论 5 2
  • 尤记得七年级的时候,王家新文章《在山的那边》,开头写到:“小时候,我常伏在窗口痴想——山那边是什么呢?” 我小时候...
    二喵的篮子阅读 408评论 2 3
  • 心理游戏并不好玩 少点臆想 哪有那么多应该不应该 这件事就应该这么做 哪有什么固定的标准 不过说到底 也是自己给自...
    阿楠的小窝阅读 139评论 0 0
  • 学校里安排的六一活动结束了,六一节孩子们放假一天,老师要求孩子们这一天玩个够。 六一那天,我们家长还要...
    世话实说阅读 4,392评论 1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