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单身,我骄傲,可你也没有资格和我在一起啊

相比人渣,我更喜欢孤独。

01.

七夕情人节那天,一个只有一面之缘的男生送了我一瓶香奈儿香水和一支香奈儿口红。

我看着他脖子上的大金链子和土得掉渣的花衬衫,说:“我不要,你拿回去吧。”

一旁的朋友碰了碰我,说:“今天情人节,你别当面拒绝人家啊,给人家台阶下,先收下,过了今天再还。”

当下的我有点心软,听了她的话,收下了这个“烫手山芋”。

可是收下后的那一个瞬间,我就后悔了。因为男生当晚就给我打来电话,开始给我洗脑,说:“你的家庭情况我都知道,我父母没说什么,他们表示理解,不会嫌弃你,我也不在意,所以我们好好在一起吧。”

无数个问号盘旋在我的大脑上空,“不会嫌弃你”、“在一起”这都是什么鬼?我和你才认识多久啊,你就认为我是你的女朋友了,而且你还把我的家庭情况都摸清楚了。这也太可笑了。

“香水和口红还给你吧,我不需要,再说,我需要,我会自己买。”我非常生气地拒绝了他的“喜欢”。

他听后,言辞里尽是不屑和优越感,说:“这点小东西,我不要的。你为什么拒绝我,我这么好,而你这样的女孩子,不是每个家庭都适合你的。”

当下,我气炸了,什么叫我这样的女孩子?不多和他废话一句,我立马通过支付宝给他转账,把他买香水和口红的钱都打给了他,并附了一句:对不起,我这样的女孩子也看不上你。

你是谁啊?又不是陈伟霆,也不是马云,我为什么要和你在一起呢。再说我家境不好,又关你什么事,管你在不在乎呢?

你在乎,我不care你;你不在乎,我也不care你。反正,你的态度,我无关痛痒。

02.

你喜欢我,你对我好,我就要和你在一起吗?

很抱歉,这个世界上还有一句话叫:你没有资格和我在一起。

一个月前,安安和苏同学分手了。他们相识10年,在一起4个月零7天。

安安和苏同学是异地恋,一个在广州,一个在泉州。刚开始在一起的时候,安安的父母朋友都超级反对,认为苏同学没房没车又没钱,配不上安安。

但安安还是被苏同学的霸道式告白感动到了,就义无反顾地和苏同学在一起了。他们在一起的4个月零7天里,安安飞去广州,看了苏同学两次。每逢节日,一定会以苏同学的名义给她父母发个红包。

苏同学一次都没有来看过安安,偶尔生日,节日也会买送礼物给安安,平时他们几乎都是靠微信聊天维系感情的。

他们的感情看着很甜蜜,但总感觉缺了点什么。果不其然,在一起还不到半年,他们就分手了,是安安主动提出来的,分手的理由是因为房子。

苏同学想和安安结婚,安安就提出在泉州买一套房子,房子安安已经算过,首付十几万,公积金贷款月供两千。

安安觉得凭她和苏同学现在的收入是付得起首付,还得起房贷的。可苏同学固执得如牛,坚持己见说:“我不想买房,我不想每天醒来都为房贷发愁,压力太大了。”

安安和苏同学争论了好久,苏同学火大了,说:“原来在你眼里,房子比我还重要。”

安安一下子就心灰意冷,决绝地说:“我们分手吧,不再相见。”随后安安就拉黑了对方所有的联系方式,苏同学一次都没有找过。

安安说:“其实只要他愿意,很容易就能找到我的,只是他没有。算了,不想了,反正他也配不上我。”

我想要吃玫瑰香的葡萄,他说他不喜欢吃水果不买;我想要黄金的小鸡手链,他说不好看不买;我想要他母亲节给我妈发个红包,他说没意思不发。

我想要的,他都给不了,我何必还要跟着他受气呢。

其实,这才是安安和苏同学的故事。

03.

半年前,同学小敏突然和未婚夫分手了。

她告诉我的时候,我感到很讶异,他们都订过婚了,再过段时间就要结婚了,怎么会突然分手呢。

我问小敏,为什么?

小敏说:“他变了。”

我心急,脱口而出:“草,果然天下乌鸦一般黑。”

小敏说:“不是变心,而是人变了。本来,我们两个在苏州挺好的,他做程序,我做HR。但订婚后,他就突然变了,把工作辞了,不上班,在家天天打游戏。我每天下班回来还要伺候他吃饭,给他洗衣服。我劝他找工作,他也不去,给他介绍工作,他说工资太低不去。这样在家玩了大半年,他还是一点都没有改变,我就和他分手了。”

小敏说,她累了,撑不下去了。

我理解,我要是遇到这样的男生,谁爱要谁拖走,反正我不稀罕。

你得到我了,所以你就不把我当宝了?你和我订婚了,所以你就没有上进心了?

对不起,这样的人,不配和我在一起。

为什么现在有很多女生都选择单身?

不是因为没人追,眼光高,而是因为喜欢她们的人从未拿行动来证明他的爱。

04.

你说你喜欢我,可是我需要帮助的时候,你没有站出来;你说喜欢我,可是我生病的时候,你只是让我多喝水;你说你喜欢我,可是加班很晚才下班的时候,你只是叫我路上小心。

说出口的喜欢,叫喜欢,说不出口的喜欢,叫责任。

如果你对我光有喜欢,没有责任,那么算了,另寻他人吧。

感情这种东西,不是你光说喜欢就可以长久的;生活这个大染缸,不是你靠点甜言蜜语就能过得下去的。

生活,除了诗和远方,还有数不尽的柴米油盐酱醋茶和房子车子票子孩子。

如果你连眼前的苟且都保证不了,那么何谈要和我在一起,让我只负责貌美如花呢。

两个人在一起,过不了一个人时的生活,那还不如一个人来的痛快。

好看的皮囊千千万万,优秀的人也不少啊,我为什么非要和你在一起呢。

我单身,我骄傲,可你也没有资格和我在一起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