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洋过海来看你——COT茂名之旅

茂名,对许多海南人来说是一个熟悉而陌生的城市。

熟悉的是,这是海南人出岛除了坐飞机之外,都必须经过的一个城市。

陌生的是,即便经过了无数次,却常常没有一次停留过。

这次7月27日的官员会议,让我们有机会近距离接触这个城市。

隔海相望

老实说路程并不算远,但因为没有直达飞机,确实费了一些周章。

从海口到广州581公里,坐飞机只需要45分钟,海口到茂名258公里,汽车或火车至少也需要6个小时,加上来回路上的时间,差不多需要8个小时。

所以,说是漂洋过海毫不为过,不过也给了我们一次全新的体验。

我们这群欢乐的椰子,漂洋过海,兵分三路,向茂名出发。

开车小分队
火车小分队

到了茂名之后,发现物价比海南要便宜不少,人们的生活更为休闲,节奏比海口还要慢,查一下当地的GDP,这个看似普通的城市GDP已经超过了海南整个省,是个深藏不露的油城。

先到的小伙伴还参加茂名精英俱乐部的两周年庆,被茂名小伙伴的热情预热了一下。

茂名精英周年庆

第二天的会议为了照顾广州赶来的小伙伴从10:30开始。

会议议程

俱乐部风采展示

活动从展示各队的风采开始点燃,各队都用自己别开生面的方式展示风采。

我们十点才出炉的半即兴展示也得到了不错的反馈,漂洋过海的“瓦爱鲁”战队让现场high了起来。

“瓦爱鲁”椰子战队

姐妹俱乐部海口英文的展示,也格外的令人惊艳。

海口英文俱乐部

中区总监致辞

对Gavin的致辞印象最深的是厕所里的领导力。

相信许多女生都曾在排队的时候对旁边空无一人的男厕觊觎不已,但是从来没有人付诸行动。

Gavin故事中的男生主动疏导女生使用男厕所闲置资源,解决了女生厕所紧张的问题。

所以,别说你没有发挥的空间,其实,领导力的空间无处不在。

就像打工者和创业者,思维不一样,做出来的事情、做事的心态、达到的效果也会不一样。

中区总监姚冠中致辞

89大区资讯介绍及品牌使用规定

89大区项目总监Molly的分享洋溢着浓郁的港味,不普通的普通话全程需要我们“古”一“古”(粤语:猜),但也正因为很多地方需要“古”,所以大家听得格外认真仔细。

89大区项目总监Molly

Molly还用丰富的礼品调动大家积极性,让大家在热闹的抢答中了解了大区的最新资讯和头马品牌的规范使用方式。

颜色、位置、光影……这些细节的不同都会造成不规范的标志使用。差之毫厘,谬以千里, 我们的以为差不多,其实差很多。

头马标志错误使用范例

官员职责讨论

这个环节对各个官员角色常见问题进行分组讨论,让各家俱乐部进行深入的交流和碰撞,找到更多的灵感,激荡出更多火花,把其他俱乐部好的经验学起来、用起来,打包带走才不虚此行。

角色讨论

关键时刻

我们常说第一印象很重要,对头马来说也是这样,当一个人初次接触到Toastmasters的任何方面时,会根据他/她的体验形成对这个组织的第一印象。

Toastmasters的6个需要我们注意的关键时刻是:第一印象会员入会、会员友谊、多样化和沟通、手册项目规划和会议组织、会员实力、成就奖励,俱乐部需要通过这6个关键时刻来建立正面的印象。

特约顾问舒婷

特约顾问淑婷用体验式培训方式让大家畅所欲言,深刻反思,让我们去找到自己的亮点,也反思目前存在的不足,去感受每个关键时刻都很重要。

俱乐部亮点
俱乐部不足

俱乐部分享环节

茂名大地、海口英文、中山火炬之光三家俱乐部,分别分享自己在专业、有趣、走心三个方面的独到之处。

让我们看到榜样就在身边,让大家吃好玩好学好的同时,自己也获得了更大的成长和收获。

茂名大地俱乐部
海口英文俱乐部
中山火炬之光国际演讲俱乐部

DCP杰出俱乐部计划

DCP指的是Distinguished Club Program的缩写,中文是杰出俱乐部计划。

小区助理声芬为我们详解DCP分数都有哪些,应该怎么拿,并让各个俱乐部展开分组讨论,让我们一步一步的对照分数去制定自己的目标,原本模糊的概念逐渐清晰起来,找到了可执行的标准,并立下了死了都要完成的DCP目标。

当然,最好是大家都能实现自己的目标,都不用死,皆大欢喜。

小区助理声芬

花絮拾遗:

让我印象最深的是抱着5个月的宝宝坚持参加会议易林主席,宝宝全程乖乖的聆听大家的分享,听说宝宝还在肚子里的时候,就已经开始参加会议了呢。

好学的头马宝宝

热情的茂名小伙伴,会后还带我们去逛了当地特色的矿坑、文创街……让我们感受到茂名不一样的景色和美食……

矿坑美景

如果要问我这一次茂名之旅最大的收获,并非知识,而是过程。

在路上的团建的过程、和茂名小伙伴交流的过程、一起制定目标的过程、一起吃吃喝喝的过程……这些过程串起了整个茂名之旅。

暖场游戏

有了这些过程,这次我们COT的目标也就达到了。

COT大合照

我对笑眯眯的彬哥说,“感觉茂名人都挺热情的”,他说,“是头马人都挺热情的。”

是的,就像这次COT中所说的关键时刻,我们不代表头马,但又都代表头马。

茂名头马人不代表茂名,但又都代表茂名,在这次会议中,成为了茂名的名片,让我们感受到了这个低调油城的魅力。

谢谢茂名小伙伴的热情招待,预祝2020茂名峰会顺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