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etup 2016

介绍一下你自己和所做的工作。

我一直从事国际新闻报道工作,当过记者和编辑,现在是澎湃新闻国际报道组的主编。我本人有一个微信公众号“奇客姐”,后来因为工作太忙中断了更新。我喜欢看工具类网站,喜欢尝试新App特别是新闻类App,喜欢浏览国外科技网站。也喜欢玩手机,有一年买8个手机的记录。

你都在使用哪些硬件?

我目前的设备是一部64G的IPhone 6s Plus,一台使用6年的2009年版13寸白色Macbook,一台购买不久的iPad Air 2(配了罗技ik1061蓝牙键盘),以及刚用了一周的Apple Watch。

似乎苹果设备比较多。有几个原因:第一,如果想尝试新的App,它们总是先出现在iOS平台,特别是新闻类客户端;第二,出去拍个视频什么的,方便同事处理,因为格式统一,就像采用统一标准的作战部队,所以我们这里苹果产品比较多;第三,作为新闻工作者必须(虽然有时候很崩溃)第一时间接收推送通知,而我认为苹果的推送机制相比安卓来说更好。最后,纯个人爱好来说,就是觉得苹果产品对胃口。

办公室里用的是一台报社配备的DELL台式电脑,安装的Win8,没有什么好说的,我至今不喜欢在这台电脑上办公。

手上还有一部夏普Crystal X(402SH),作为安卓系统目前在我这的代表。“无边框”设计非常惊艳,很适合阅读。

除此之外,还有看书用的kindle paperwhite 3。松下G2相机基本已闲置,拍照iPhone可解决,外加一个小米自拍杆。

家里的办公桌上有一个木制底座,可放手机、平板电脑和Kindle,一个JBL Onbeat Micro iPhone6/5闪电接口充电音乐底座音箱,一个宜家ROMMA带盖电线收纳盒(这个强烈推荐)。

咖啡工具主要是HARIO手摇式磨豆机MSS-1B加上Aeropress。有一个手动版雀巢Dolce Gusto Piccolo胶囊咖啡机正在海淘来的路上。为什么都是手动?

另外还有一个开会发的博世太阳能移动电源,一个乐泡月光石。

希望今年能够尝试下Surface系列。

软件呢?

手机上有一大堆国外的新闻App,有主流老牌媒体,也有新兴大牌和聚合媒体,只要有新的出来就先安装体验,不满意删掉。

Reeder。记得是从Google Reader还没死的时候就开始用了,幸好还有Feedly,可以继续使用RSS。个人觉得这是iOS上最好的RSS阅读工具。

Longform。深度报道聚合体,碎片化阅读时代仍然需要的东西。其实大多数时候还是读不完,但是即使简单刷刷也能得到很多有意思的角度和想法。

Medium。从创办以来就关注他们,真的没有想到能成长的这般成功。原创内容是宝,是宝,是宝。

即刻。每天看,已经成为我的强需求。他们是怎么想到那么多有趣的分类主题的?关键是敢于打破“订阅的内容一定要保证足够的量”这样的思维枷锁,比如我关注了“facebook入华提醒”,最近的更新是三个月前,呵呵。即刻小报的选题也很不错,真是一个有才华有想法的团队。

Wildcard。最近比较喜欢的一个新闻聚合客户端,除了精美的卡片界面,还兼具了新闻广度和深度,表现方式和时间维度。

Feedworthy。看Reddit的好工具,主要是颜值高。

AppSo。有用,且颜值高。

MONO。有意思,且颜值高。

其他特别推荐的有Outlook、YouTube、钉钉、Annotate、HiPDA、Currency

平时主要做文字工作,所以在iPhone、iPad和Mac上都安装了Byword,通过iCloud同步很方便。Markdown其实倒用的不是很熟。

基本上如果苹果原生App堪用的话,就不会另外去下载同类App。

强烈希望把工作社交限定在钉钉上,微信留给私人社交,不知道何时能实现。

浏览器的话Mac上是Safari和Chrome,DELL上是Chrome和Yandex。Chrome的插件装的并不多,主要用的是一键保存Pocket。

你最理想的工作环境是什么?

一定要温暖,我最怕冷。办公桌要大。最理想的环境其实是身边有志趣相投的人。

你平时获得工作灵感的方式有哪些?

洗澡、阅读、听音乐、头脑风暴

推荐一件生活中的利器给大家。

iRobot扫地机器人,对于我这种不爱干家务的人来说实在是太有帮助了。

还能再推荐一个吗?nathome苏打水机,很适合夏天。

本文参与了「利器社群计划」,发现更多创造者和他们的工具:http://liqi.io/community/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069评论 4 35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12评论 1 28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5,912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24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41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194评论 1 20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53评论 2 30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289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23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51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775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44评论 2 249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698评论 3 22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3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58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14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5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