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离亲情的爱情有苦难言

                        背离亲情的爱情有苦难言

已是立秋时节,盛夏的炎热却正猖獗,太阳毒辣辣的,天闷的让人难受,坐在囚牢般的店铺里百无聊奈,心情烦躁,电话铃响起,是堂弟的声音,告诉我一个异外的消息——终于找到伯父的下落了!悄悄地,一阵窃喜从心底涌起——竟然还有机会见到我活着的伯父!

十五年前,伯父为了追逐他的爱情,不惜伤害我老实善良的伯母,拒绝他亲手抚大的孩子们的苦苦哀求,也不管他兄弟姐妹的手足情深,意然决绝的离开了我们。

当时的堂兄堂弟们恨得咬牙切齿,含泪发誓从此再也不认这个父亲。

而爱情至上的我,在对伯母抱有深深同情的同时,禁不住偷偷地想:“好一个痴情的伯父,暗地里把别人公认的伯父的残忍看作是勇敢的爱的体现。

十五年里伯父音讯全无,是好是坏,是死是活,只能从旁人七嘴八舌中作无端地猜测,每每逢年过节,看到一脸寂然的伯母,心里也不免埋怨伯父的狠心。

可随着时光的流逝,脑子里却一再地飘浮着这样一组画面:

小学时,我考了第一名,入了少先队,伯父抱着我将我举得高高,大声地喊:我的乖乖秀,我最最聪明的秀秀,还在我苹果似的小脸上亲个不停,我躺在伯父温暖的怀抱里尽情挥洒我孩童的娇嗔;中学时没上重点,我哭成泪人儿,伯父走进来,轻轻地拭去我的泪水,握着我冰凉的手,慈爱地望着我,清楚的对我说:“秀秀,想读什么学校,有伯父在,你尽管点,没什么大不了的,还值得你哭鼻子!”我破涕为笑,这时的伯父在我眼里是一座山;父亲死前,伯父几天几夜不吃不睡,床前床后无微不至的照顾,嘴里不停地轻唤:“好弟弟,我唯一的知己,你不能走啊!”

我的眼睛在这些画面里潮湿,渐渐地,画面定格成一棵消息树,树下是我写不尽的思念!

而十五年的时间已让堂兄堂弟们当初的恨化为无数的的午夜梦回,无数次心底深深的叨念。

管他天气炎热,管他太阳毒辣,管他晕车与否,什么也阻止不了我们去见伯父的急切的脚步。

经过两次转车,我与哥哥及堂兄来到了这个刚建不久的农贸市场——白沙州大市场,按堂弟指定的地点,我们在一间还未装修的门面前停了下来,那个熟悉的身影——我的伯父正佝偻着干瘪的身体在洗衣,见门前有人,他停下手里的活,迟钝地转过头,我一眼憋见的是他那双哭得红肿的眼睛,还有写在脸上的无尽的沧桑,他动作迟缓,目光呆滞,昔日那个意气风发的伯父已了无踪迹,十五年的光阴已在他身上刻下了深深的烙印,一股酸楚迅疾漫延我全身。

见是我们,没说一句话,伯父便与堂兄吸铁石般抱在一起痛哭流涕,我与哥哥及堂弟们也在一旁不停的抽泣......哭吧!让泪水诉说这经年的离别,倾吐这经年的爱恨情愁,抚平这经年的伤痛……

待我们稍微冷静后,一直呆在一旁默不作声的女人说话了,从她口中,我们了解了这十几年来他们所经历的风风雨雨:

先是与人合伙经商被骗,钱没挣到,反惹了官司,进了局子,无奈时,那女人只好靠捡破烂卖了钱,将伯父赎出;出来后,没本钱做生意,两人只好一块捡破烂.那时,这个城市的每个角落都有他们颠沛流离的身影;后来攒了点钱,经朋友介绍来到了这个新建的市场,做起了这种小生意,总算有了个安身之处。

一旁的伯父捧着脸不停的说:“我是个罪人,这些都是我应得的报应,只希望你们能原谅我在这人世走了一遭,一失足成千古恨啊!现在后悔也为时已晚,至于欠你们母亲的,只能等到来世做牛做马来报答了!”

那女人还说:“他一直想着你们,常常一个人在外偷偷地流泪,在每个月圆的夜晚总是睁眼到天明,话越来越少,身体也每况愈下……”

听着这一切,我们的泪再次流下,昔日的愤恨已烟销云散,心里只剩下对伯父深深的怜悯与祝福,毕竟血浓于水,血浓于水啊!

我们拉着伯父的手,哽咽着说:“跟我们回去吧,我们早就原谅了您,家里的每个人也都一样地想您!”

伯父无奈地摇头:“不—可--能--了!我已经辜负了一个世上最好的女人,我不能再辜负一个对我恩重如山的女人,那样我会遭天谴的。”

望着伯父因痛苦而扭曲的脸,我们知道再说什么也是多余。桌上的饭菜已凉,我们谁也咽不下,黯然的离开了这个伤心地。

如果没有十五年前的背离,如今的伯父该是孙儿绕膝安享天伦的幸福老人,可那一走,让他从此钉在了人生的十字架上,欠下了永远也还不清的亲情的债券。

回到家里,我的心情很沉重,往日里默认的伯父的勇敢如今已被凄凉所取代。

这里,我只是想提醒那些性情中的人们:

如果,如果你们在错的时间里,遇到了对的人,请你,请你将他{她},小心地,小心地藏在心底,因为,因为背离亲情的爱情,纵使有爱,也很苦,而且是有苦难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前些天,大伯母走了,我在场,大伯母走得时候一句话也没交代,只是一直望着窗外流泪,满屋子的人看着都心酸。等泪流干了,...
    走阿走阿走阅读 1,858评论 13 35
  • 祝天下所有父亲,节日快乐 我的父亲不爱说话,不像母亲,总会抱怨我不打电话回家。 从小到大,我和父亲的对话都特别少,...
    小强大人阅读 957评论 10 30
  • 爱情很美, 但是现实却很残酷, 做好了相爱的勇气, 必定承受失恋的痛苦。 爱情带刺, 爱的越深沉, 扎的越痛,直至...
    vlvlan乖孩子阅读 246评论 0 3
  • 我原本打算一直写书评。因为写书评可以一举几得,可以提高框架力、获取知识、提升思想、可以一直有东西写。所以我曾言之凿...
    我本顽石阅读 1,248评论 11 30
  • ♥ 香奈儿除了经典的双C标志,另一个标志性的经典元素——山茶花,在香奈儿的时尚世界里,无处不在。 ♥ 可可·香奈儿...
    HOBOLAB阅读 6,676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