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的情人怀孕了

文/人鱼海棠

1

江小白怎么也没想到,父亲居然出轨了。

下午五时,江小白拎着一盒蛋糕站在马路上等红灯。马路上车潮缓缓地流动,喇叭声此起彼伏。旁边一对情侣旁若无人地搂搂抱抱,江小白觉得刺眼,便把视线移到了别处。

马路对面是成排的商铺。西餐厅门口驶进了一辆黑色奔驰轿车,车子稳稳地停在车位,一个头顶微秃的中年男人从车里走出来。

男人身材高大,身穿白色衬衫,深蓝色西装外套。江小白在看清男人的面容后有一瞬间的错愕。男人后移的发际线,棱角分明的侧脸,和自己相似的五官,不正是父亲江建吗?

逛个街也能遇到自己的父亲,江小白不由得感慨世界真小。红灯转为绿灯,江小白越过那对连体婴一样的情侣,快步走向对面,想给父亲一个惊喜。

此时,副驾驶室的车门打开了,下车的是个陌生女孩,江小白从来没有见过,既不是父亲公司的职员,也不是自己的亲戚。

女孩穿着平跟鞋,身上是白色连衣裙,腰有点粗,走路的时候显得小心翼翼。

父亲俯身对女人说了一句什么,女人捂着嘴巴,笑得花枝乱颤,直往他的怀里钻,两人的身体越贴越近。父亲还扶住了她的腰。明眼人都能看出他们的关系不一般。

江小白像遭了一记惊雷,脑子一片空白,刚要吐出来的“爸爸”两个字哽在了喉咙。眼睁睁地看着俩人相拥着走进了餐厅。直到喇叭声聒噪地在耳边响起,江小白这才如梦初醒。

早上,她从云南底达A城,脚刚沾地就直接奔往男友陈楠租住的公寓,想给他一个惊喜。不过才分开三天的功夫,陈楠,不,应该叫渣男,就和一个女人滚了床单,被江小白逮了个正着。

女人用床单掩面,左臂上的皮肤上有一抹醒目的红色胎记,晃痛了江小白的眼。

叔可忍,婶不可忍。本来打算带男友回家,向父母宣布脱单,没想到居然上演了这种小说里才有的狗血剧情。渣男把责任全推在女人的身上,说她在酒吧勾引自己,一时大意,才酒后乱性。

见江小白面无表情,无动于衷,于是下跪、煽自己的耳光,痛哭流涕,苦情戏做足全套。江小白瞄了一眼不着寸缕的两人,说:“被别的白菜喂过的猪,我江小白才不稀罕。”

说完,把桌面上的手提电脑砸了个稀巴烂,拉着行李箱掉头便走。留下渣男抱着电脑的残骇,在身后鬼哭狼嚎。江小白下楼的时候,已经泪水滂沱。

毕竟一年多的感情摆在那里,说不在乎是假的。但她想不到的是,看起来很幸福的母亲居然也遭到了背叛。

母亲二十岁那年嫁给了一穷二白的父亲。两人白手起家,从租住二十几平的房子到拥有二百平的公寓,可谓苦尽甘来。父亲开公司,母亲做她的家庭主妇。男主外,女主内,在小区里堪称模范夫妻。

母亲如今四十五岁,婚姻却亮起了红灯。父亲怎么能说出轨就出轨了?

江小白心中酸涩,不知是替母亲感到悲哀,还是因为想到了自己的遭遇。

一股愤怒的情绪袭上了江小白的心头。她看向餐厅的门口,又看看自己手中的蛋糕。如果自己这时冲进去,往父亲头上砸蛋糕,那感觉肯定很爽。

然而,千错万错,他毕竟是自己的父亲,而且撕破了脸皮,母亲以后怎么办?

但什么也不做,也太不符合江小白的风格了。江小白决定不让父亲好过,于是掏出了手机。

电话接通,江小白语气故作轻快地问:“爸爸,你在哪里呀?忙完了没有?”

父亲一如往常的和霭:“小白,怎么想到给爸爸打电话了?”

江小白道: “也没什么事,就是突然很想你,你什么时候下班?”

“还早呢,爸爸还有一个会要开,可能来不及陪你妈吃晚饭了。” 电话那头的声音浑厚,说话不徐不慢,有一种上位者的沉稳,“你难得回来一次,好好陪你妈妈,我忙完马上回去。”

到底姜还是老的辣。睁眼说瞎话,居然大气都不喘一下。看来,不下点猛药是不行了。

江小白咬一咬嘴唇,大眼睛骨碌碌一转,说:“爸,你也不问问我在哪里?”

“你能在哪?这会儿你不是应该在家?今天可是你妈妈的生日。”

“爸,原来你还记得今天是妈妈的生日?我现在啊,正在东街新元素西餐厅门口。”

有几秒钟的沉默,江小白听到有东西被打翻的声音。

父亲的呼吸明显急促了起来:“你不在家陪妈妈,跑到那里干嘛?”

“我刚取蛋糕路过这里。爸,你不是很喜欢吃这家餐厅的牛排吗?快到饭点了,不如我顺便上去帮你点个外卖,让他们送到公司?” 江小白把顺便两字咬得很重。

“不用了,我还不饿,你先回家陪妈妈。等爸爸忙完,马上就回家,好不好?”

“爸,你就别跟我客气了。我帮你打包直接送到公司吧?说起来,我好久没上公司玩了。”

“小白,你带着蛋糕也不方便,对吧?上次你看中的那款LV包,是多少钱来着?你说个数,爸爸马上转帐给你。以后需要买什么,尽管开口。”

要用钱收买吗?门都没有。但江小白懂得见好就收,适可而止的道理。

“爸爸,你太见外了。以后再说吧,我现在感觉不喜欢那款包了。不和你说了,拜拜。”

挂了电话,江小白长舒了一口气,忽然感觉后背湿哒哒的。风一吹,凉意刺骨。

2

江小白回到家的时候,已经是六时过一刻。

客厅的灯是开着的,一股诱人的菜香味钻入鼻腔。

“妈,我回来了。”江小白知道妈妈在厨房忙活,放下蛋糕就向厨房走去。

“取个蛋糕要这么久?路上遇到帅哥搭讪了吗?”母亲从厨房探出头来,语气中带着调侃,“过来洗个手,等你爸爸回来就可以开饭了。”

江小白的母亲身体瘦削,皮肤很白,头发带点自然卷,松松地绑在脑后。身上穿着黑底碎花的连衣裙,被蓝色的花围裙挡住了腰身。此时薄唇上扬,眼睛含笑,眼角眉梢溢满了欢喜。

江小白刚好继承了父母的优点,皮肤白,瓜子脸,大眼睛,头发自然卷,身材高挑。

看着妈妈喜气洋洋的样子,江小白的心情很复杂。

炉灶的火已经熄灭。

母亲转身,用勺子熟练地把锅里的食物装盘。白色瓷碟反射着温润的光泽,红烧肉炖土豆色泽金黄,诱人食欲。

和小时候一样,江小白对美食没有一点抵抗力。她洗了手,忍不住伸出还沾着水珠的手指,捏起一块红烧肉,就往嘴里送。却不小心烫了一下嘴唇。

灶台上的几个菜碟盛满了菜。炒空心菜、青椒炒肉,宫爆鸡丁,金针菇汤,加上新出锅的红烧肉,这些菜几乎全是父亲爱吃的。

“小馋猫,别光顾着吃啊,打个电话给你爸,问他回到哪了? ” 母亲佯装生气,语气却满是宠溺。

“妈,爸爸还在开会,让咱们不用等他吃饭了。”江小白嘴里含乎不清地回答。

母亲的眼神瞬时暗淡了下来,转身打开水龙头,开始洗锅。

“妈,要是爸爸有了别的女人,你该怎么办?” 江小白喃喃自语,她的声音被淹没在哗哗的水声里。

一桌子的菜,两人也没有吃多少,母亲只是草草吃了一点东西,就放下了筷子。

“妈,不如我陪你去楼下走走吧!”江小白去洗碗,看到母亲的样子有些不忍。

然而,才走了半小时,母亲就说累了,想回家休息。

江小白知道,母亲是怕父亲突然回来,家里没人。她笑了笑,也没有点破。

“我把菜热热,省得你爸回来吃冷菜。”

一回到家,母亲就直接去了厨房。江小白也没有拦她,让她折腾。只要她心安就好。

母亲把菜热了两次,父亲还是没有回来。

3

江小白和母亲百无聊赖,洗了澡就窝在沙发上看剧。母亲提出看周迅和霍建华主演的《如懿传》。

寿星最大,江小白决定不玩手机了,好好陪陪母亲。

其实,这部剧江小白已经看过一遍,母亲也不知道看过几遍,却百看不厌。

年少的弘历站在城墙上,让笑靥如花的如懿嫁入王府当侧福晋。对她说,有我在,你放心。这简简单单六个字,就锁住了如懿的一生。

当时,江小白还是窝在陈楠的怀里看到这一幕的,莫名就被这六个字打动了。那时,陈楠趁着她看得入迷,趁机说着永远爱她的情话......人啊,看的明明是电视剧,往往看到的却是自己。

江小白的眼角湿了。她悄悄拭去泪水,把头靠在母亲单薄的肩膀上,闻着她身上好闻的茉莉花味道,哑声问母亲,“妈,你当初是怎么和爸爸在一起的呀?”

“那年,我十四岁,你爸十五岁,他偷偷骑了辆旧凤凰单车,载着我到县城里玩。我们足足骑了两个小时,才到了大街上。然后我们被蛋糕店飘出的香味吸引住了,忍不住趴在蛋糕店的橱窗里看。回来的路上,你爸对我说,一定要让我尝一尝那些糕点是什么味道。”

也许是看了电视深有感触,母亲和江小白絮叨起了陈年往事。

“过了一个多月,是我的生日,你爸变戏法似的,变出了一个圆形的蛋糕。那香甜的奶油味,我一辈子都忘不了。那时大家都不富裕,身上都还穿着打补丁的衣服。我很纳闷,他哪来的钱买蛋糕?”

妈妈看向电视,却没有焦距,声音飘忽,似乎回到了那久远的岁月。

“妈,那爸爸给你买蛋糕的钱,到底是从哪里来的?”江小白被勾起了好奇心。

“我发现他一直不给我看他的手,弄得很神秘的样子,我装作生气,他才肯给我看。我看到就哭了,那一手的血泡啊,那得有多疼......他说去村头的砖厂搬砖,钱一点点攒起来的。"母亲的声音哽咽,眉眼间却是幸福的表情。

“哇,原来你和爸爸是青梅竹马,好浪漫呀!” 江小白听得两眼放光。

“那会儿啊,我就决定了,长大一定要嫁给他。后来发生了很多事情,幸好,我和你爸还是结婚了,还有了你。” 

江小白想象着那个少年用瘦弱的身子,一次次搬砖的样子。然而,此时的父亲,早已不是当初那个搬砖的青涩少年。

就像《如懿传》里乾隆与如懿也是青梅竹马,在权力更迭过程中,互相扶持,共同渡过难关,直到二人扫清障碍。然而,在各自到达权力顶峰时,两人却渐离渐远。

“妈,我们还是先吃蛋糕吧,不知道爸爸什么时候才回来。”

江小白起身点了蜡烛,熄灯,在闪动的烛火中,看着母亲双手合十,不知道许下了什么愿望。

切了一块蛋糕递给母亲,江小白自己也切了一块。蛋糕放到了嘴里,奶油入口即化。江小白终于忍不住问:“妈,今天是你的生日,爸爸也不回来陪你,你就不过问一下?”

“你爸不回来,肯定有他的原因。我只是担心他一忙起来,就没有按时吃饭。也担心他为了应酬,没吃饭就喝酒......”

“妈,我意思是说,你就不担心爸爸找别的女人?万一爸爸找别人生了个弟弟呢?”

江小白半开玩笑地问母亲。

母亲转过头来,“不可能,你爸爸怎么可能去找别的女人?再说,你爸已经没有了生育能力......”

她好像意识到自己说漏嘴了,忙噤声。

“妈,爸爸没有生育能力,那我是从哪来的?” 江小白蒙了。

“我刚结婚那年有了你,因为家里穷,我们没有要二胎的打算。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你爸开始嗜酒如命。后来,我们想要个儿子,努力耕耘,却一直没有怀上。我以为是自己的问题,不知道吃了多少汤药来调理身子,但都没有作用。

你十岁那年,我和你爸一起去医院做检查。你爸的化验单是我拿的,我悄悄问了医生,原来是他的问题,种子质量差,没跑到目的地就牺牲了。怀上孩子的几率微乎其微。”

“妈,为什么会这样啊?” 

“恐怕是你爸喝酒太多,把身子弄垮了。我怕你父亲多想,对他说是我的问题。如今这么多年过去了,你爸身子只会更差,哪能老树开花呢?”

“这就难说了。” 江小白想到那女人的样子,说不定她真的怀孕了呢?

母亲专注看剧去了。不是拍大腿,就是抹眼泪。一会儿骂皇帝太花心,一会儿又心疼如懿。

江小白终于知道了母亲为什么喜欢看这场剧。同样的和丈夫青梅竹马,如懿失去过孩子,她也失去过。人很容易对和自己遭遇相同的人产生共鸣。

和如懿不同的是,母亲对丈夫的感情是那样的笃定。她却不知道,风筝的线一旦放得太长,这条线就形同虚设了。但江小白宁愿母亲什么都不知道,永远都没有烦恼,平安喜乐。

这些年,母亲为这个家付出了太多,江小白都看在眼里。然而,父亲和大多数男人一样,在享受胜利的果实以后,就变得飘飘然,陷在温柔乡里,忘记了自己的糟糠之妻。

母亲的身子不好,家境好了以后,更是没有再出去工作,只是偶尔跳跳广场舞打发时间。只是想着把父亲的胃照顾好,完全没有半点危机意识。可是,人总是会变的啊。

江小白咬了一口蛋糕,目光炯炯有神地看向母亲,这回,就让女儿来守护你吧!

4

早上起来,江小白发现母亲的心情格外愉悦,仔细一看,她的脖子上多了一串金项链。

“小白,我去跳广场舞了。” 母亲欢快地说着,就去跳广场舞了,出门前还哼着快乐的小曲。

江小白喝着白粥,看着母亲离开的身影,不由得感叹,女人还真是好哄。

正愣神的时候,面前多了一个礼盒,“小白,这是爸爸送给你的礼物。”

江小白有点意外,打开一看,竟然是一串铂金项链,“爸爸,你这是......” 

父亲有些局促地搓搓手:“爸爸好久没给你买东西了,你看看喜欢不?对了,昨晚……你没有跟你妈说什么不该说的吧?” 目光带着探究的意味。

“谢谢爸,我很喜欢这份礼物。我和妈没说什么呀?也没有什么好说的。”江小白耸了耸肩膀。看来,他还是不放心啊,“爸,坐下喝粥吧,我帮你盛好了。”

父亲在旁边坐了下来,顺手把手机放在一侧。江小白心念一动,心中有了主意。

江小白的父亲没读几年书,年轻时木工、厨师,什么都做过。后来得了一笔意外之财,便学人家开公司,他苦于钻研,情商又高,没想到公司还开得有模有样。

但文化水平不高是个硬伤。在公司很多事务都依赖助理来完成。第一次用智能手机时,微信的安装和使用方法还是江小白教他的。

江小白起身倒了一杯白开水,递给父亲,“爸,你喝水。听说早上喝杯水再吃早餐有益健康。”

当水杯经过手机上方的时候,意外发生了。江小白左手的杯子一斜,杯子倾泻的水不偏不倚就洒在了手机上。江小白忙用另一只手救回那只杯子,剩下的半杯水又往父亲的身上泼去。

所有的动作就发生在一瞬间。

父亲条件反射地站了起来,后退了两步,还是有水流到了裤子上,他恼了,“小白,你......”

说完就要拿回自己的手机。

“对不起爸爸,你看我毛手毛脚的。”江小白看似手忙脚乱地扒拉着,手机却被她移开,用身子一挡,快速地做了个小动作,“爸,你快去换裤子吧.....啊,坏了,手机黑屏了。”

父亲有点着急,上前一看,果然黑屏了,气得脸上的肌肉一动一动的,“这.....我今天可是约了重要客户,没有手机怎么办?”

“对不起,爸,我帮你看看手机还能不能用,很快,不会耽误你工作的。”

父亲无奈,只好点头。

江小白窃喜,终于名正言顺地拿着父亲的手机回了房间。

幸好她刚才动作快,迅速地按了关机键。

5

擦干手机表面的水渍,江小白顺利打开了手机,只是没想到居然有密码保护。

江小白皱眉,身份证号码?不对。难道是父亲的出生日期,也不对。

就这样捣鼓了几次,都显示密码不对。江小白一个头两个大。

到底哪件事是父亲印象深刻的?对父亲来说,什么更重要?对于父亲来说,现在的公司倾注了他的全部心血,虽然他出轨了,但他在工作的时候,还是半点也不含糊的。

难道是公司开张的日期?江小白重新试了一次,没想到,这下居然蒙对了。

也许是以为有了密码保护就无后顾之忧,或者和那个女人的感情太深,父亲居然没有删除聊天记录。江小白毫不费劲就找到了父亲和女人的微信聊天记录,并且清楚了一些事情。

女人叫陈莲,比江小白还小一岁,是江小白父亲的网友。

在聊天记录中,她说父母早亡,为了供弟弟上学,早早就辍学了,一人打几份工。

面对这个和自己女儿一般大的女孩,江小白的父亲油然产生了怜香惜玉之心。每当节日,会发红包表示一下自己的心意。

然而,女孩拒绝收父亲的红包,说自己一个人可以的,毕竟这么多年都过去了。女孩显得脆弱又倔强,江小白的父亲很心疼,恨不得把心都掏出来。

江小白的父亲聊起了自己的烦恼,说妻子没有生育能力,没有儿子,自己再有钱有什么用。

女孩问,你不是说有个女儿吗? 你还说她叫江小白来着?和酒的名字一样呢。

江小白的父亲叹气,说女儿就是泼出去的水,以后就嫁人了,怎么能和儿子相比。

看到这里,江小白气得发抖。没想到自己居然这么没地位,她耐着性子,继续看下去。

两人在女孩打工的餐厅见面了。从那以后,江小白父亲对女孩的感情更是与日俱增。

第三次见面时,两人去开了房。后面的聊天记录,开始有了些儿童不宜的照片与对白。

更令人吃惊的是,江小白从女孩的照片上看到,她的左臂上有一抹醒目的红色胎记。

与此同时,江小白发现父亲的转账记录也多了起来。从两位数到三位数,转账的次数和开房的次数几乎成正比。女人后来开始提要求买包,买化妆品,江小白的父亲都是有求必应。

昨天下午,女孩突然约江建见面。江建很为难地说,晚上要陪妻子吃饭。

女人立马不干了:“亲爱的,我怀了你的儿子。要是你不过来,我马上就去医院打掉孩子。反正你不爱我了。呜呜呜......” 父亲放下手中的工作就去接她,这才有了后来江小白看到的一幕。

6

江小白有点怜悯父亲,被人绿了而不自知。更怜悯的是自己,这个狐媚子, 真是无处不在。

江小白想了想,直接用父亲的手机把电话拨了过去。刚响了三声,电话就通了。

“死鬼,这么早就想我了?”女人声音发嗲,江小白的汗毛都要竖起来了。

“我是江小白,你确定,你怀了我爸爸的孩子?” 江小白也不绕弯,先声夺人。

“当然,不是你爸爸的孩子......还......会是谁的?” 女人的语气结巴了起来。

难道,是做贼心虚?江小白有底了。

“爸爸什么都好,只是有一点,最讨厌背叛。听说爸爸的公司有个小职员出卖了公司的机密,后来,他在下班的路上出了意外。也没有多严重,只是成了植物人而已。”

父亲的公司确实有员工变成了植物人,不过他是因为不遵守交通规则,出了车祸所致。

“你,你想怎么样?”女人的声音开始发抖。终于知道怕了,很好。

江小白按捺住心中的激动,不露动声色地继续说:

“我爸是不是告诉你我妈没有生育能力?其实,没有生育能力的是我爸,只是我妈为了安慰他,没有告诉他真相罢了。如果我爸知道真相,你说,对背叛他的人,他会怎么做?”

“千万不要告诉他,求你了。我要怎么做,你才肯放过我?”

“这么说吧,这一年多,你在爸爸身上也捞了不少好处。你只要告诉我爸爸,孩子意外流产了,并且自动消失。我保证,爸爸不会知道你背叛了他。否则,你会不会缺胳膊少腿,我可不敢保证......”

港片看多了,吓唬人谁不会啊? 江小白也没那么天真,也不指望女人真的就自动消失。但起码在她的心中种下一颗种子,两人一拍两散是迟早的事情。

“咚咚咚”,半个小时后,江小白的房门响起了敲门声:“小白,手机修好了吗?”

“爸爸,有点麻烦,再过十分钟吧。”  

过了十分钟,江小白才慢腾腾地打开门,把手机还给了父亲。

父亲反复看了几眼手机,还有点不敢相信:“真的......修好了?”

“爸爸,手机已经修好了。” 江小白顿了顿,“爸爸你放心,昨天的事情,我会替你保密的。”

父亲一愣,竟然难得地抱住了江小白,“好女儿,你真是爸爸的好女儿。”

江小白有点尴尬,正要说什么,门咔哒一下打开了。

母亲看到两人相拥的场面,有点意外:“你们......这是什么情况......?”

“秘密!”父女俩异口同声,会心一笑。

笑得最开心的,自然是江小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306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57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928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88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0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24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59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37评论 0 21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89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51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2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1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6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54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55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概念 斜杠青年的定义10年前《纽约时报》专栏作家Marci Alboher在写的书《多重职业》中提到“The Sl...
    小灰同学阅读 303评论 0 1
  • 上一章 子欣从洗手间回来,推开包房的门,看到杜宇和之睿在唱着一曲《一个像夏天,一个像秋天》,两个人边唱边跳,不亦乐...
    董墨冉阅读 481评论 2 6
  • 这张照片摄于常泰高速公路泰州大桥上。当时大桥建成尚未通车。因圈内L君工作便利的关系,我们一行参观采风可在桥中央停留...
    亦聪阅读 399评论 1 3
  • 記錄背叛 青 不青 紅 不紅
    文學青釀阅读 205评论 0 0
  • -1- 有人说,人类的天性决定了市场无法消除不稳定性。新媒体人的天性就部分代表了互联网的脾气,善变。微信互联网生态...
    秋闱花阅读 1,07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