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被称像个玩笑的韩国冬奥,我有3件正经事要说!

大过年的,中国人去韩国参加个冬奥会,结果,被“欺负”成这样。

短道速滑3000米接力决赛,中国姑娘们被判犯规,看到她们留下的泪水,实在看不下去了。作为一名中国人,必须站出来说几句。

我们先理性的看一下已经快要结束的平昌冬奥会。

到目前为止,中国队还没有获得一枚金牌,成绩可谓不太理想。因为这次奥运会是在韩国(大家知道的各种原因),而且短道速滑,中国运动员,之前各种被判犯规。所以,在中国社交媒体上,各种不满的声音,我们被韩国黑的声音,从一开始,就没有停歇过。

平心而论,就像之前中国短道速滑李琰教练说的,我们接受裁判的判罚,我们尽可能把自己做到最好。

确实,之前的各种判罚,虽然有争议,但也有判罚的理由,大家忍忍大概还能接受,直到2月20日晚上的3000米女子短道速滑接力决赛。


结果出来,中国姑娘默默收起了五星红旗

这次就完全不一样了,这次真的不能再忍了。中国姑娘们第二个冲过终点,没有太明显的判罚理由,但居然就被判犯规了,没有成绩!到目前为止,官方根本没有给出具体的判罚理由。关键是,韩国队在比赛中,在一棒的接力中,出现问题把加拿大队(加拿大队也莫名被判犯规)撞倒,而且疑似(转播的视频看不太清晰,但确实非常疑似,这个大家可以看比赛视频)没有交接上。结果,疑似没有交接上的韩国队,获得了接力赛冠军。

更为心寒的是,在央视转播上看到,李琰教练现场找裁判申诉,被冷冷的对待,哪怕李琰拉着裁判的手臂,希望多问上几句,但还是三言两语就被打发了。

对于这样的判罚,李琰教练以及运动员周洋都在接受采访时表达了同样的意思:越来越看不懂短道(速滑)了。

这届奥运会,这次3000米的判罚出来后,有人说像个玩笑,这样的言语,我们不去评价。但有几件正经事,一定要说,这非常重要,因为这不仅是关于奥运会,也关于我们作为人,作为一名中国人。

1、人善被人欺,如果你觉得裁判不公,不是要接受结果而是要力争到底

这次判罚出来后,很多朋友在网上表达自己的不满,表达自己的抗议,这样做是对的(当然,需要有理有据)。

如果大多数人都觉得裁判不公,而且,明眼人都能看出判罚不公,我们就应该力争到底。

在结果刚刚出来时,很多声音就说,这是裁判的最终判决,我们要尊重裁判的判罚。这样的态度,真是非常可怕。当然,有这样的观点,也不奇怪,中国人,尤其是在体育比赛中,一直以很大度的姿态,去接受各种不公的比赛结果。但这样是不对的。

人善被人欺,你每次都被人欺负,你不反抗,你有出头之日吗?你想,如果这次事情就这么过去了,我们不吭一声,你想想,中国运动员,之后还怎么去比赛。

特别高兴的是,在写这篇文章时,看到李琰教练接受采访时说,目前已经提出了申诉,“运动员需要一个公平的比赛环境!”

公平,因为各种原因,不一定总能存在。但不存在,不代表我们不应该去争取。至少,在国际大型比赛,尤其是奥运会这种比赛上,公平是一定要争取的,这事关我们自己,也事关所有参赛者。

2、竞技比赛就是要去赢,说结果不重要是侮辱运动员

比赛结束后,很多人,很多媒体,都安慰运动员,大家已经比出了最好的水平,表现了最佳的风采,结果不重要。这样的观点,对所有竞技运动员,所有教练,所有陪练,所有为竞技比赛而努力的人而言,可以说,是一种不尊重,严重点说,甚至是一种“侮辱”。

竞技比赛,对于运动员来说,就是要赢。运动员那么辛苦的去努力,去拼,去练。对于奥运会,一等就是4年,1000多个日日夜夜,枯燥的训练,各种的伤痛,就为了在赛场上能赢,你让大家不在乎结果?你觉得这样不好笑吗?

尤其是遭遇不公,没有得到公平的对待,真正关心运动员,就应该帮助他们去争取公平的对待。比如,很多网友就在问,如何向奥委会投诉,奥委会的联系方式。所以,我们要做的,不是安慰运动员,而是要为了运动员的付出,为了他们在赛场上的表现,去帮助他们获得他们自己真正赢得的结果。

3、中国越来越强大的一个结果,就是要让中国人不被人欺负

如今,中国越来越强大了,方方面面,这个不用多说了。我们看《红海行动》、看《战狼2》,我们可以热血沸腾。我们可以骄傲的说,“中国护照不能带你去世界所有地方,但能把你从所有地方接回来!”

国家的强大,会有各种结果。但有一个很重要的结果,就是让人不敢欺负我们。我们不再像曾经,被人打得不成样子,被人称为“东亚病夫”,被人赔款割地。

我们每个人,那么努力奋斗,不仅仅为了自己,为了自己的家人有更好的生活。我们也是实实在在的,通过自己的拼搏,为国家的强大,贡献自己的力量,让我们不再被人欺负。

我们今天有了不被人欺负的能耐了,我们参加奥运会,被人欺负了,被不公正对待了,我们不能就接受这样的判罚,我们必须抗争到底。

最后,说一句。任何时候,我们都应该让自己更强大,强大到让人不敢欺负我们,不敢对我们不公。
--END---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326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228评论 1 30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979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8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94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00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75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0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65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8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82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5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3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39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